风起时5
惟愿风起时,舞于青萍之末,宜于静思。
倘若一个人在空旷寂静的山腰上,天空一片蔚蓝,碧云如洗,耳边只剩风的声音,空灵悠远,一个人,于天地之间,没有过多的语言,亦不需要语言,闭上双眸,思绪便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所谓身未动,心已远,便是这样的意思吧。风的呓语是那样温柔,抚慰四海的游子,寄托穿越千年的思念。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最美不过穿过指尖的晚风。
风起时,我仿佛能看见,能听见,能无比真实地感受到,它就在这里,在飘舞的蒲公英里欢笑,在天边的流云里徜徉,在潺潺的溪水中穿梭,它无处不在,甚至在我们的心中永恒存在。
春风十里,抚绿了芭蕉,拂红了樱桃,春风是清和温暖的,带着春天特有的温润潮湿轻柔地拂过每一寸土地,所到之处,万物复苏,生机勃勃,静静聆听春风的声音,我听见了希望;
夏风是热烈的,带着席卷一切的热浪扑面而来,让你无处可逃。夏风又是清凉的,空气中散发冰激凌的甜蜜味道,连带着夏风一起可爱了起来。夏夜的风清凉宜人,将白天的炎热一扫而空,想起夏夜天空点点繁星,想起流萤四散,想起池塘里阵阵的蛙鸣。静静聆听夏风的声音,我听见了怀念;秋风是寂寥的,秋风起,落叶归根,带了些许的感伤,看着落叶在秋风中打着旋儿,听着声声蝉鸣,凉凉秋意便包围了全身。静静聆听秋风的声音,我听见了飒沓;冬风是肃穆的,它带着冬雪一起造访大地,纷纷扬扬地,一片银装素裹,静静聆听冬风的声音,我听见了未来……
风起于蔚岚之间,无论是温柔,热烈,寂寥还是肃穆,都是可爱的,只是需要我们去细细聆听。
风起时,旅途便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