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2
清风微拂,吹皱满怀思绪;狂风呼啸,激荡一腔豪情。风中有几分惬意,又有几分惆怅,有浓浓的亲情、友情,还有一份关心。又是一年风起时,这一切就会在心头萦绕,回味无穷。
坐在河边,仰望着蓝天与白云的斗争,突然一阵清风拂过:咦,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用旧蒲扇扇的风。
前一年,放学之后,我独自回家,在路上唱着歌儿给自己听,走着走着,感觉累了,无奈没有休息的地方,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没一会儿,又感觉口渴,忽然发现有家商店,想去买瓶饮料,才发现钱已用光了。看着各式各样的饮料,我不知不觉走了进去,老板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买什么饮料啊?你看这是芒果味,这是苹果味……你想要哪种啊?”本想借杯水喝,但面对如此热情的老板,我只轻轻地说了声:“谢谢,我不买。”老板的脸一下子由晴转阴了。我灰溜溜地走了,刚出门,就听见老板说道:“现在的小孩越来越厉害了!”
当我走到旁边一户人家时,一位老人正在摆茶摊,我的脸不自觉地烧了起来,正当我准备开溜时,那位老人叫住了我:“小姑娘,等一等!”我一回头,看见那位慈祥的老人亲切地向我招手,我随他走进一间朴素的屋子。
进去后,他招呼我坐下,并用蒲扇为我扇风。我紧张地说我没钱,老人笑着摇摇头说没关系,随后用一只大碗端来了满满一碗绿茶叫我喝。我闭着眼睛贪婪地吸着着绿茶扑鼻的清香。“喝吧,喝完了还有!”老人和蔼地说道。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口大口地喝起来,仰头一饮而尽,将碗还给老人,他接过碗,依旧和蔼地问道,“还要吗?”
我笑着说:“谢谢!”老人满足地笑了,又用他的大蒲扇为我扇来清凉风。
一把旧蒲扇,一间朴素的茶楼,那位慈祥的老人,不仅我带来了清凉的风,还为我带来永久的心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