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9
当微风轻拂着小草稚嫩的身躯时,小草明白:自我能够健康成长,全都是风的功劳。所以我愿把自我比作渴望成长的小草,把父母的爱比作一路追随我的微风。
还记得那年春天,当和煦的春风轻扬拂过时,我的嗓子却哑到已无法赞颂春天,呼喊心中喜悦的程度。家中的药箱仅有几瓶止疼的药横七竖八地呆在箱子中,无奈下却又坚持绝不“生病乱投医”的原则,沙哑这嗓子向屋内还在熟睡的父亲道别,去了学校。
一路上柔和的春风却成了我的头号杀手,我屏着呼吸,生怕丝缕凉风吸入嗓子,换来有一次的剧烈疼痛。就这样,我一路费尽心思的躲避着迎面而来的风,全然没有察觉到书包中不停作响的手机。
来到学校,我照例抱着一大壶水不停地喝,同桌却在此时拍了我一下:“你爸!”我猛地向窗外望,一个有些微胖的身体匆忙向隔壁的办公室跑去,那是父亲!我连忙掏出手机,屏幕上十几个来电和好几封未读信息,打开来看,全是父亲的。我似乎看到父亲焦急匆忙的表情,听到他对我的问候。不久,父亲从办公室中走来,还不忘经过窗户是向内张望几眼,但最终还是看到我正感动于父亲对我的关心时,父亲发来信息“送来含化片”五个字。我明白,父亲为此在单位、医院、学校间辗转了好几次。父亲向来都是这样,平日里与我嬉戏玩闹,却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默默地做好了一切。然后看着我再次欢笑时才放下沉甸甸悬着的心。
我最终明白,父亲爱我在每一个细节中。当时的他肯定一个人盘算着怎样让我吃上药,却又不影响我的正常学业。父亲的爱始终像一缕微风,吹拂着我的心,为我带来永远的安逸与幸福。
此刻,窗外也正吹起有些泛凉的风,父亲肯定在校门外与我相约好的地方等我。他的关心和爱,即使隔着宽大的学校,即使处在气氛紧张的考场中,我也能清晰真切地感受到。
又是一年风起时,父亲会带着他满腹的疼爱等我胜利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