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11
微风习习,这是思念的季节吗?
莺歌燕舞带来了春的希望,万紫千红是春的开始,如今,二星会聚,碰撞出了美丽的火花,点缀了这个季节,而我最迷恋的是春姑娘的随从——风儿啊!那清新~凉爽的无色就如一双无形的收,扶起记忆的浪花——
奶奶,您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今年回去额时候,坟上已经长满了青草,角落上,去年插上的柳条也苏醒过来了,在风的鼓动迎风生长,奶奶,你曾经对我说,风是世界上最顽强的东西,在哪儿都能感受的得到,我点头,却又怎么会想到,说这话的你却没有顽强的撑下来呢!看着满上遍野的迎春花,在风的起舞下无比娇艳。奶奶,我知道是你在笑,你子啊那儿幸福地过着日子,是吗?
奶奶,好久没有感受到您带我去山顶吹风了,这次我一人一口气顺着风的轨迹爬上了山顶,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奶奶,您曾经对我说,无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爬爬山,吹吹风,就会坚强的微笑,我点头,却又怎么会想到,说这话的您再也不能微笑了呢!爸爸说,您走的时候,身体轻得如同一片羽毛,也许是吧,您变成羽毛,被岁月的风吹走了,留下的只有一片空虚,是吗?
奶奶,我不懂,为什么您对我的许诺一个都没实现,就这样匆匆走了呢?你还要再做一次蒸饭给我吃呢?你还要再带我去山顶吹风呢!
奶奶,我的好奶奶,你看见了吗?我在这快了地成长着,今年的冬天一点儿也不冷,春天来的早,也可以去山顶吹风了,是吗?奶奶您在那儿要保重身体呀!
微风轻轻扶过我脸旁,就像您慈爱的双手,奶奶,想着一个个微笑的你,眼睛悄悄地就湿了。
这正是微风盛行的季节,奶奶,你可听到,你远方的孙子在喊着你的名字?
会的,会的,风儿一定会带去我的祝福,奶奶,你收到了吗?
风绵绵得吹着,眼前出现了一道绿色的帘子,记忆中的一个个温馨的片段,让我泪流满面。
又是一年风起时,风儿又带走了我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