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4
小巷的这条路,从小到大,每天无数次从我脚下经过。小巷的尽头,小区就是我家,这条小巷是我每天的必经之路。
早晨,天大亮,我经过这条路,总是如此兴奋,因为我又开始了一天的未知之旅。可一到了夜晚,小巷里没了小鸟欢快的歌唱声,没了人们嘈杂的吵闹声,没了清晨的明亮,一眼看去,尽头黑黑的,像看着一口深不见底的枯井。夜显得那么安静,不免让人生出一丝惧怕。
如果有人陪着,我不害怕,至少有个伴说话,能壮胆,能忘掉四周的阴森气氛。后来,我的补习多了,晚上八点多,我一个人来到这条路上。
我正在小巷口,心里感到十分迷茫。该怎么办?只有我一个人啊!孤独,寂寞,顿时萦绕在我的心头。我质问着自己:为什么晚上托管都已经那么晚了,我还得去补习?为什么这么晚了,这条路我要独自经过。
寒风吹来,不那么刺骨,不过,吹得脸冰凉冰凉的。
为什么?我还在不停地问自己。为了完成任务?不。为了做做样子?不。那么我来干嘛的?
风吹得越来越猛,它在质问我:你是知道的!你一定是知道的!你一定是知道答案的!
对啊!我是知道的!我的心中有答案!我抬起头,前方小巷的深处,是无尽的黑暗,我迈出了自己的步子。
又是一年风起时,我长大了,心里更明白。风已经变了,不像去年的风。去年的风,乱跑一气。今年的风,它有方向,它知道自己的目标。它带着我,从巷口出发。
我会一步步用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头也不回。即使前方多么可怕,我也会坚定地向前走去。
寒风呼啸,像是一头怒吼的雄狮。走在小巷里,我前方的路渐渐地不那么暗了。
风起时,我变了。恐惧就这样如轻纱薄雾一样消散了。黑暗吞噬了大地,但道路永远就在我脚下!
打开家门,传来的是妹妹的笑声,一盏灯火映入眼帘,明亮,温暖。
风啊!你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不怕你!
当风再起时,看我扬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