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8
微风习习,这是思念的季节吗?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春天就这样静悄悄地走来了。春不像酷热难耐的盛夏,也不像寒风呼啸的隆冬。春天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如诗般美丽的季节。正是这个美丽的季节使我们结缘。我们相遇在第一个春天,春风无意将我们吹成有缘;我们相知在第二个春天,春风吹化了陌生的坚冰。然而,在第三个春天来临之际,春风又起,我们却被她无情吹散。
我们从陌生到相遇相知,那是一股多么神奇的力量啊!使素不相识的两个人成为知己。去年的初春微风吹起时,我们分别——“再见,我最亲爱的朋友!”两年的情感逝去,与两年的友谊挥手,还得微笑着说“再见”,可,真的能够微笑着告别吗?
常常回忆起和你一起的点点滴滴,无论快乐与否,我都愿意将它从记忆的海洋中捞起。记得我们曾一起在田径场上疯狂,放肆大笑无忧无虑;记得曾经多少次吵闹,曾经多少次绝情地甩开对方的手,而后又如胶似漆;记得曾经多少次我们一同为班级争取、奋斗,一遍又一遍;记得我们一同感叹青春,畅谈梦想……所有的故事都会珍藏在我的记忆之海,它们可能会被深埋,但绝对不会被忘却。
身亦随风走出房间,来到同行两年的小花园。还是那一方小亭,掩映于青竹红花深处。却听不到你的娓娓低语、醇情吟唱。漫步台阶,独亭坐下。风儿游进竹林,引无数细叶“沙沙”作响,时时绕音于耳畔。不觉已醉于“沙沙”的天籁。想永远醉在相别长亭,闭着双眼,只听着风儿的低语,当作昔日好友在身旁倾诉。
可自欺又能欺多久?当双眸拂起,你还是像那一缕缕清风,逝去而不留一丝影迹。徒留我一人,像你凝眸。也许,凝眸处会再现你的面孔,却不知是鬓白珠黄,还是在另一个冥冥时空!
又是一年风起时,不管是温暖的春风,和煦的夏风,凉爽的秋风,还是凛冽的冬风,都能给我不同的感受。但那年的春天如最珍贵的记忆珍藏在我心中,你清澈的笑容如春天一般静好。媛,记得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