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14
七月流火,月光如夏花般长久绽放在窗外。
屋外妈妈打电话的声音传来,我无奈地摇摇头,最终还是挂了她的电话。这一刻,我突然想搬到你那儿,奶奶。
我上了高中之后就很少再去你那里了,最后一次去是上个月。在路上还暗想你是不是已经知道我这次没考好的事情,该怎么面对你的询问。走进门时,就看见你笑的很开心,“没考好也没事,下次再努力。”笑容牵动着你的皱纹和细碎的短发,这一切突然就让我安心下来了。
到了晚上,一向节俭的你让爷爷打开屋里的空调,见我晚上未能吃好便立即打开炉灶做我爱吃的炒饭。我妈在旁边极力阻挡,我得意地笑,要这个那个,你和爷爷乐呵呵地一并满足我。吃饭时,你夹着我最爱的菜让我吃,叫我多吃点,我低头吃着,差一点落下泪来。时至今日,还好有你那里,能让我真切地感到安心。
有一次,父母工作忙,把我送到舅舅家那里。但舅舅那里时常发生令我深恶痛绝的争吵。你那里却没有,平静得像一个圣堂,我渐渐喜欢上你那里了。我喜欢享受来自你的无限宠爱,也爱上了那种可以小小地耍下任性的感觉。有时候想:如果能天天这样多好!
爸妈也时常争吵,我在家就没有安宁过。所以,我更加渴盼你那温暖的家。记得有一次,我问你:“你和爷爷怎么从不吵架?”你笑呵呵地说“有问题就去解决,吵架没有用。即使不能解决的,你也要坦然接受。”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长不大的少年,只有在亲近的人身边才会显露。妈妈总说,我在你那里总会变得很会撒娇,会反反复复地说“只有奶奶最疼我了。”
是的,时光真的很流逝,你们住的房子已拆迁,但我不怕,你和爷爷在哪里,哪儿就是家。我知道那里的家一定能让我安心,此心安处是吾家。
无论时光流转,世事变迁,我知道有个人一直在那里,有份爱一直在等我,不管是现在,还是在遥远的未来我都保存着那份温暖勇敢快乐的生活,纵使有再大的风雨会来我也不怕。
谢谢你让我风起时有家,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