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12
黄昏,一阵大风吹来了,我升起了小伞,离开了妈妈的怀抱,飞向远方。我随着大风飘呀飘,我的姐妹们也都不知飞哪儿去了,我飞过了小山,飞过了河流,飞过了森林。终于,我落在了一条长满杂草的山谷里。
秋天过去了,冬天也过去了,春天又来了。我从土里钻了出来。身边的小草们说:“这儿有多了一株杂草。”我用娇嫩的声音说:“我不是杂草,我是一株风铃花。”小草们说:“你长得和我们一样,你是花吗?就算是,长在这地方也不一定能开花。”我低下了头,在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开花!我努力的向上生长,有时遇到了石头的阻拦,我也毫不退缩,仍在不断地汲取营养,向上生长着……一年快过去了,我此时还没开花,同伴们笑我痴想,我心里有点沮丧,不过我想妈妈是风铃,我也一定是,也一定可以开花。顿时,我又有了信心。
又一年的春天来了,我终于看见弯弯的身躯上有了几个花苞,我心里十分激动。而身边的同伴们却在一旁窃窃私语:“得意什么,那根本就不是什么花苞,只不过是几个肿瘤而已,他根本不可能开花。”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之间,又一年过去了,我还是没开花,难道我真的只是一颗杂草吗?我开始怀疑,整个冬天,我只能默默的哭泣,我伤心极了。一天早晨,我被身边的议论声吵醒了。我惊喜的看见我开花了,开出了五朵蓝色如铜铃状的花。我心里高兴极了,我这几年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我终于开花了。
又是一年风起时,山谷里开满了花,到处都是我美丽的孩子们。我要感谢风,以前荒凉的山谷,如今变成了花谷。又是一年风起时,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终于开花了。又是一年风起时,我的梦想在山谷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