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10
又是一年风起时,也许随着它的旋转,在空中摇曳出的波旋璀璨的;也许它的飞腾会给你一种迷茫或者惊诧的感觉;
也许它给人以一种不得而知的情趣;是它让柳丝摇动,让湖面皱出丝丝涟漪;是它轻抚你的脸庞,吹动你的发丝。
它是风!一个令我憧憬的季节到来时的丝丝萧瑟的秋风。这风,时常徜徉在我的梦里,一阵凄美,一阵朦胧。
又是一年风起时。总会想起隐约中,有人在吟诵着《乡愁》;想起归雁洛阳边的期待;想起夕阳西下的断肠人的惆怅。
风是无情的吗?又是一年风起时。没有春风的和讯滋润万物,复苏新绿;没有夏天的热情解除炎热,送来凉爽;没有冬天的寒风解冻冰河,迎来春天。虽然,他只是阵阵凄凉,片片萧瑟,但是我却尤爱这风。因为风,所以爱上了这个季节。
又是一年风起时。看着枫叶随风飘零,一地席卷而来的秋风把枫叶吹的满天飞舞。蓦地回头,顿时感受到龚自珍为何发出“落红本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叹。在片片凋零的枫叶背后,是片片生命的蓬发和力量。
又是一年风起时。随着风的一声长鸣,秋似黛玉一般姗姗而来,沉淀着金黄。是春天的纯洁的无知?是夏天强盛的威力?还是冬天寒啸的冷淡?不!这正是秋天独具的风采,不是很绚丽,但很多情;不是很喧闹,但很淡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