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时15
骤雨初歇,微风轻轻拂过湖面,层层涟漪荡漾开来,小径草丛中的野花茎叶洁净如洗,一尘不染,散发出微微清香。阳光透过疏疏密密的枝叶,洒落一地斑驳,在一树金黄下,是微风轻抚下你面带微笑的面庞,又是一年风起时,望着你的笑靥,我不由得想起那个清晨。
那是一个早起的清晨,轻轻推开门的我,看到你在厨房里给我热牛奶。你细心翼翼地把牛奶倒入小锅里架在炉子上,轻轻打开炉具。你用勺子搅动着这乳白色的液体,动作轻而柔,微风轻轻吹扬起你额头的刘海儿,我静静地看着你的脸。那神情比任何时候都美。不一会儿,牛奶咕嘟咕嘟地响起来,你面带笑意的脸又映在一个个晶莹的泡泡上,是那么的美丽亲近。
你把牛奶缓缓倒进玻璃杯中,那牛奶上便冒出了丝丝热气,你那笑靥朦胧地映在这模糊的水汽后面,阳光洒进屋子里,你那狭长的影子便映在窗帘上,是那么瘦削、憔悴,我不禁鼻子一酸。
接过牛奶,美美地喝起来,你静静地在一旁看着我,脸上挂着永远不会消失的微笑,像微风吹进我的心,我喝着香甜的牛奶,回味着香醇的母爱,那些被我忽略在尘封的记忆里的镜头,一幕幕重现……
杂乱不堪的房间总是被您整理地井然有序;悲伤难过时也总是您轻轻抚摸我的头发安慰我,告诉我“风雨之后见彩虹”;您给我的爱,如一阵阵微风一般,能够让我的春天生机勃勃,让我的夏天凉爽惬意,让我的秋天硕果累累,让我的冬天温暖如春。
此刻唇边还回味这那杯香甜的牛奶,也让你在炎炎夏日中感受我带给您的微风。
骤雨初歇,微风轻轻拂过湖面,幸福的涟漪荡漾开来,好美。你的爱微风般拂过我的脸庞,幸福的涟漪在我心中荡漾开来,啊,又是一年风起时,但你的爱始终如一,始终未变伴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