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日,一年年,风无处不在,起了又落,落了又起。每当起风时,我都会想起那一年。
那时,我上三年级。有一天,我正坐在教室里,跟我的“敌人”——试卷作斗争。一道道难题在我面前大展身手。这些题张牙舞爪的,把我打倒了。时间到了,我不得不交上卷子,卷子里的“敌人”大部分都毫发无损。交上试卷后,我就陷入绝望之中。
直到领取成绩单那天,我朝着学校走去,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喜笑颜开,兴奋地讨论着分数。而在角落里有一个手握着成绩单,被人冷落在一旁的我,泪水淌满了脸颊。屋外狂风大作,下着暴雨,好像都在指责我。我的心再次陷入了绝望的深谷。
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准备迎接下一次的“狂风”,不被身边的人冷落、指责、嘲笑。那风也一直伴随着我,鞭策着我。直到那天,我从深谷当中爬了出来。
那天,微风轻轻吹拂。我又坐在考场上,依旧与我的“敌人”作斗争。但这次我毫不逊色于“敌人”,一个个“敌人”都被我解决。屋外我的朋友——风依然轻轻吹拂,好像是在为我助威。我越战越勇,直击它们的软肋,将它们逐一击破。屋外,风变大了,树叶也摇曳着,像是在提醒我要收拾“残尸”。我又认认真真,抱着一种“宁可杀错,不肯放过”的心态,检查了一遍。“铃铃铃……”时间到了,我把试卷交上去,心中充满了期待。
领取成绩单的时间到了。那时,我正在办公室,等老师发成绩单。拿到成绩单后,心中充满了兴奋与期待。我慢慢地打开成绩单,心“扑通扑通”直跳。“耶!我考了98分,全级第一。”走在回家的路上,品尝着成功的喜悦。那一刻,阳光明媚,微风吹拂……
又是一年风起时,这风起起落落,仿佛回荡着一句话:“没有付出,何来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