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夜孤单的一点微光,不在乎谁看到我在发亮,风吹起满天云有不同方向,再多苦,再多累,我仍要飞翔。
——题记
这是心灵的讴歌。
这是灵魂的呐喊。
梦,我追逐的方向。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春回秋转,盼望着,那一天,与梦相约。
在山脚下,我听到了山那边波涛翻腾的大海,我依稀听到它唤呼着我,终将一天,翻越山顶,俯瞰一切。与浩瀚大海相伴随,与粼粼微波相辉映,与雪白浪花共欢唱。但我深知,这是要经过艰苦跋涉不停地攀登,一步一步,才能抵达。此刻,我细细聆听着,听寻呼唤我的声音……
为了那个梦——成为一名桃李满天下的园丁,将阳光和热情挥洒在那些稚嫩的幼苗上,以平凡的事迹铸造伟大的师魂,我加倍地努力学习,功课总是很好。
我倾听着山那边浪花的溅跃声,近了,近了,且愈来愈清晰了。
每个夜里,我都期待着黎明的到来,总是早起,迎接第一缕阳光洒满在我的身上,我便十分开心,微笑着,仰望天边,透过窗子寻觅属于我的一片蓝天。静望着,太阳越升越高。
回想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多少次折断过梦的翅膀,初中作文我已不再感到彷徨,因为彩虹的前兆是风雨,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我心中的梦呵!黑暗里,你为我点亮前进道路;寂寥时,你伴随我身前身后;迷茫时,你为我指明方向;沮丧时,你使我重拾信心;失败时,你激起我昂扬斗志。你无时无刻不警示着我,让我总是有拼搏的勇气,与一切困难相抗衡。
梦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山那边向我示意:努力+坚持,你一定可以成功!
于是,我坚定着信念一路风雨兼程,不停地攀登。回望,走过的路,多少坎坷起伏都已踩在脚下,终有一天,我要高昂起不屈的头颅,站在山巅,向大山宣言:纵使你身躯伟岸,也不过是我脚下的一方土地!你听啊,海潮在向着我奔涌,为我欢呼鼓舞呢!看到了么,天空中最高的那朵云,云上展翅高翔的大鹏就是我呀!既是大鹏,则目光在万里,你到达这个高度了么!听!在你的上空奏响了一曲奋斗交响乐,是亘古未有的大气磅礴,是生命的呐喊啊!
纵然再多苦难坎坷,纵然希望黯淡渺茫,也坚定不移地奔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