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没有梦想无法跨越;水深,没有梦想无法涉足;路远,没有梦想无法抵达。
回家途中,我独自坐在车上,车上的人们各式各样的装扮。我一人看着车窗外,一栋栋高楼代替了一棵棵树木。农村的平静与城市的喧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我自己也不明白。家长与老师的期待,同学与朋友的关心,我自己所想的理想高中……
时常想,梦是什么?我只知道不足的努力只能编织出残缺的梦。
家中,父亲一只手拿着我的一张徘徊在及格边缘的试卷,另一只手搭在桌子上,仔细看着我站在一旁,望着父亲愈严肃的脸,眉头紧皱着,嘴唇紧抿着。“你过来。”父亲向我招手,指了指椅子,说:“坐。”我轻轻地挪过去,坐下,低头看着桌脚。我害怕与父亲对视。
“你还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打算向哪个方向走呢?”没有想象中的训斥,我惊讶地抬头看着父亲。因长期的奔波和工作,父亲的鬓角已抽出多根白发。我看着父亲眼底最深处的光,我想我至少是有梦的!父亲把试卷还给了我,拍了拍我的头,叹一声:“加油啊!”
生活不是舞台剧,没有台词,没有报幕,有的只是前人留下的解决方法。每天教室、寝室两点一线的快节奏,看似平淡的生活,对于我和我的同学们是一样的。如何百竿尺头,更进一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出场就博得满堂喝彩,而有的人直止谢幕,连一个搓手的都没有。
没有上天的眷顾不是理由,放弃梦想才会输掉一切。无能的人只会把梦收在心里,换来的只有无奈的叹息与自怨自艾。
有的人以为看着天空,心想有梦便可翱翔了,但是他们却看不见自己身后可以挥动的翅膀。其实人各有志,生于此,谁都是有梦想的天使。迈向梦的道路,只需要不停地挥动翅膀,便可不迷失于枝头的安逸。
燃梦青春,笑傲六月,清风赞歌,梦不远,在前方当你停下来休息时,不要忘记别人都在奔跑。燃烧青春的理想,向前飞吧!当你双手奉上青春的汗与泪,便可抓住梦翅膀,乘风飞翔。
点燃青春,让梦飞翔,于祖国大地之上播撒梦的种子,让之生根发芽,共筑梦想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