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齐齐的教室,侃侃而谈的老师,正襟危坐的学生,于是许多的梦想在此诞生。
梦想之一——科学家之梦
探讨与研究科技,是科学家的职责。
在中国,科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北宋杰出的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记载了历代的科技成就和自己在科技方面的新发现与独特见解。他开创的“十二节气历”,是当时最先进的一种历法。
国外也有许多卓越的科技成就。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正是他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探索,最终取得的划时代成果。
所有这些科技成就,让我们对献身科技事业跃跃欲试。
梦想之二——医生之梦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孙思邀是唐代最杰出的医学家,他的著作《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对我国的医药学发展影响巨大,被后人尊为“药王”。白求恩是加拿大人,也是一位具有国际主义精神的医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救死扶伤。后来,在一次急救中感染病毒,以身殉职。
…………
医学工作者高尚的情操,着实令我们敬佩。
梦想之三——建筑师之梦
建造高楼大厦、构筑美好蓝图是建筑者的义务。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是中国人独立设计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京张铁路凝聚了詹天佑四年的心血,同样也让外国人看到了自立、自强的中国人!
茅以升是一位现代桥梁专家,著有《中国古桥技术史》,并主持修建了中国人自己设计的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
…………
诸多伟大工程,令我们神往。
梦想之四——我之梦
而此时的我,出神地望着讲台上的老师,也为自己的梦想画上一个句号。
老师是无私的。他将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有用之才。老师是美丽的。他拿着一支神气的七彩笔,手儿轻挥,就把整个世界装扮得光鲜美丽。老师是勤劳的。他每时每刻都在精心培育着棵棵幼苗,不辞劳苦,孜孜不倦!
于是,我也有了我的老师之梦。我惊羡于想做他人之梦的美丽,同时也赞叹我之梦的神圣!我梦飞翔,我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