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它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就是梦想。人因梦想而高飞,人因梦想而伟大。
梦是生命的动力,梦为科学家创造奇迹。梦是前进的动力,我,说着中国话,写着中国字,学者中国史,有着一个梦。
从小我的心中就有梦想,梦想着赶快长大。我想像中国女排的大姐姐一样,勇于拼搏,为国争光;像解放军战士一样,身穿戎装,驻守边疆;像老师一样,站立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
当我渐渐长大,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是整天痴心妄想,张口闭口奉献与人却拿不出行动?还是应从现在出发,好好想想少年的重任。
当神舟火箭与天宫飞船对接成功;当蛟龙号潜入水中胜似游龙;当卫星导弹横空出世;当祖国经济位居十强,我们激动昂扬,我们踌躇满志,我们盼望国富民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的国家需要人才,需要力量,而我们就是下一代,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星星之火,我们需要点燃东方民族的志向,为我们的祖国奋力一搏,是我们的任务,我们的责任。
当我们在追求梦想时遇到挫折,不要灰心,不要丧气,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让我们“用行动去疗伤!”记得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吗?他失去了双臂,却偏偏爱上了为手设计的乐器——钢琴!对个正常人来说,这个梦想无法实现,只能独自悲伤。而刘伟,他用坚持、信念做到了,用脚趾弹奏出了心中的梦。看到这,你是否会震撼会感动?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梦想离我们不远。
成功因为失败却不放弃,梦想因为目标而远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怀揣梦想,驾长风破巨浪,永驻成功最顶端。用自己的力量,拿自己的知识,洒自己的汗水。以一身正气,去实现我们的梦。
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为了照耀中国,也为了自己的梦,努力再努力1加油,加油,中国加油!新一代接班人加油!让我们共同在这片东方沃土上放飞梦想的种子,让梦想之树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