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3
上周末,我跟着外公外婆去千岛湖游玩。我们登上了一艘游船。船很大也很漂亮。开船后,我们站在甲板上望着两岸的风景,近处的湖,清澈见底、波光粼粼;远处的山,重重叠叠、郁郁葱葱。不久,我们就到了一座小岛。坐上缆车,登上岛上的一座山后,山顶风景真是好极了!我们看到好多好多的小岛。回家后,妈妈告诉我,这些小岛连起来是一个“公”字,我当时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我们登上的第二座岛叫“猴岛”。岛上有很多猴子,大大小小地在一起玩耍。外婆给我买了很多吃的东西喂小猴子。我听工作人员说,这些猴子中有两个大王,所有的猴子都是听这两个大王的,如果哪个猴子“闹事了”,就会受到惩罚。
回程的船上,导游跟我们讲了一些千岛湖的历史。从前,这里是很多的村落,因为要修建水库,所以这些村落都淹没了,最深处有100多米。听说,在千岛湖的水下还有两座古城遗址,神秘极了。等我回家以后,我一定要好好了解这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