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7
今年的国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驾车去千岛湖旅游。
在高速公路上行进了三个小时,我们便进入了淳安县。不久,青山绿水便映入了我的眼帘。
进入景区,一艘艘游轮已停靠在码头,我们坐上游艇,向湖中的小岛驶去,一路上的小岛形态各异,有的几座小岛连在一起;有的单独矗立在水面上;有的像一个汉堡。
千岛湖又名新安江水库,1959年,为了建设新安江水电站,淹没了淳安县和遂安县,才有了眼前这个美丽的千岛湖,我被淳安人民感动了。
洁白的水面中,泛起一阵阵涟漪,慢慢地扩散,知道水天相接之处才悄然消失。我们来到了猴岛,两只猴子在工作人员的管理下,与游客玩耍、拍照。上了山,起初找不到一只猴子,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大大小小的猴子都坐在树上,年老的猴子无精打采地趴在树上,年幼的小猴则在树上窜来窜去,灵活得很。如果扔根香蕉,丢块饼干,猴子就会下树拾起吃。
我们去了很多岛,还品尝到了千岛湖有机鱼,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美丽的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