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6
千岛湖是一个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千岛湖是由上千个小岛组成的,因此得名:千岛湖。那里风景秀丽,是我可望不可及的地方,现在我竟然可以去那里一览全景了。
到了千岛湖,我们联系上了导游,一切听从导游的安排。这一次的游程,是四个小时,总共游三个小岛。
乘着游轮徐徐渐近,我们到了第一站的小岛,导游说:“这一站要爬上山,大概需要五十分钟左右。”我们就陆陆续续的爬上山顶。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姿态的小岛,导游指着我眼前的一块小岛,说:“这是一个‘公’字形的小岛。”我朝导游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真是一个‘公’字,导游还叫我们转一下身子,从另一个角度看去,有几个小岛组成的一个‘下’字,可我还是没看清楚,眼前的无数个小岛组成了四个字:“天下为公。”大自然的工匠就是别具一格。
第二站的小岛,也是要爬山,山上有一座庙宇,导游说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就是讲这座庙里的和尚,由于我体力不支的缘故,不能爬上去看个究竟。
第三站岛:天池岛。也是今天游千岛湖的最后一站。天池岛就是一个鸟岛,里面住着各种各样的鸟,有:鹦鹉、鸳鸯、火烈鸟、孔雀……
千岛湖的美景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