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11
美丽的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淳安县。那是一个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地方。
这是一池碧绿清澈的湖水,水是那样清,清的可以看见湖里的沙石,又是那么绿,绿得像一块巨大的绿宝石。一阵微风吹过,水面涌起一些波纹。阳光走过湖面,留下了一串金色的脚印。千岛湖的水很奇特,冬暖夏凉,夏天的时候可以达到4度左右,有些人还用湖水来冰啤酒呢。
最有趣的是湖中那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岛屿,那岛屿上个个都长着又高又绿的树。看,那就是著名的公字岛,长长短短的岛围成了一个“公”字。不仅如此,你看,那个像朵花,这个又像朵云……真是千奇百怪。
因为千岛湖很大,所以岛也很多,有一千多个呢!所以这个湖才叫千岛湖。如果你从高处往下看,就会觉得千岛湖像一个碧绿精美的盘子,那些岛屿像盘中的花纹,把盘子点缀的更漂亮,更迷人。
多么美丽的千岛湖,我爱我的家乡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