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13
早上,雾很浓,经过1-2小时的等待,高速公路终于开道了。经过2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千岛湖。
千岛湖生态环境佳绝,因湖内共有1078座翠岛而有名,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进入景区,就是买票时间。买好票,我们就登上了“清溪”号游船。第一站是整个景区最美的梅峰岛。在行驶过程中,我靠着栏杆欣赏美景,湖水的颜色又似绿又似蓝,静得像一面镜子。
大约过了30-40钟,我们来到了梅峰岛中。走了一些路,我们就来到了观景缆车站。乘着缆车向下望,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不时飞出几只不知明的小虫。乘完缆车,我们就来到了梅峰观景台。这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极目远眺,只见千岛湖湖面开阔,一碧万顷,岛屿棋布,大岛如山,小岛如船,个个青翠欲滴,像一块块半浸在湖中的碧玉。真是“碧水连天间山色,无限风光在梅峰。”
我们又来到了蛇岛,它又名“神龙岛”,那里有许多无毒蛇和剧毒蛇。导游介绍说,蛇有毒没毒是看它的头部。毒蛇的头部是三角形的,如果被咬就要立即进行抢救;无毒蛇的头部是圆形的,被它咬了不要大惊小怪哦。
一转眼,就马上离开千岛湖了,我还真有点恋恋不舍,有机会的我一定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