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12
千岛湖自古就是一个美韵无限的旅游胜地,也是我的老家,我又一次来到了那么如梦如幻的地方。
且不说千岛湖的人文,且不说千岛湖的美食,单是千岛湖的山水,就有无限美韵。
站在千岛湖的岸边,眺望着被晨雾笼罩着的千岛湖。她被笼罩着,仍依稀可辨她的风景,朦朦胧胧的。
中午,雾散了,整个千岛湖尽收眼底。水是那样的绿,是那样清,绿得如一块无暇的绿翡翠,清的如一面广阔的明镜,透露着一种秀美。阳光照射在湖面,映照在这面镜子上,反射出七彩光晕。
千岛湖的山蔚然挺秀,翠峰青峰,仿佛一颗颗水晶,散布在其中,山挺立着,给人一种刚强的气息,却又不乏天地的灵气。
水下,长眠着百年古城——“狮城”。它,有着古典的气息,又有着不可侵犯的神秘,人们只能看到一角。两只石狮子庄严的对着城门,看着人们,好像他们就是守卫,守卫着古城的秘密。城门上的两个大字“狮城”让人心生敬畏。一座座楼房散散的,却又有着排列顺序,让人不自觉地想到当时人们的怡然自得,自然而然升起对生活的向往,感受世间的奇妙!
千岛湖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