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千岛湖,千岛湖风光秀丽,空气清新,真是人间天堂。
千岛湖的水非常干净,水是绿色的,盈盈的,润润的,就好像被草染过似的。乘着快艇,看水面漾起一层层,一圈圈的波纹。远远望去,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就像嵌在碧玉盘上的珍珠,好看极了。
千岛湖岛屿众多,各具特色。但我只去过猴岛、蛇岛、锁岛等。顾名思义,猴岛上有许多猴子,它们非常贪吃。我一扔花生,它们就都朝我聚拢来,不管是老的,还是小的都过来抢食,一点都不尊老爱幼。这些猴子活泼好动,一点儿也不怕生。瞧,一只小猴子居然趴在游客的脚上,赖着不肯走开,果然,不一会儿,它就满载而归了。
蛇岛上到处都是蛇,据说有十几种毒蛇和巨大的蟒蛇,还有人蛇表演,胆子大的还可以与蟒蛇一起拍照呢!看,那里正在表演毒蛇吃老鼠,一只老鼠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毒蛇吐着猩红的信子扑了过去,只一口就把毒液刺进了老鼠体内,老鼠被咬过后一开始还想逃跑,可是没爬多远就全身颤抖,不一会儿就一动不动了,这时毒蛇才慢慢地1张开大嘴把老鼠整只吞进了肚子。
可惜因为时间的关系,我还有许多岛屿没有去成,下次我还要来游玩这美丽又干净的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