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13
科学就像是一个广阔无垠的大海,而我们就是一些鱼儿,虽然现在在大海里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遨游着,但是将来,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需求,水里就可能没有了氧气,我们就必须换另一个地方来生存,这样换来换去,这个海洋会被我们污染了,到时候,我们没有干净的海洋生存,就要寻找另一片海洋了。这就是我们所寻找的科学,只有我们不断创新,不断努力,才能有更美好的家园来让我们生存。
在我们现在这个时代,需要的就是科学。如果我们不懂科学,就有可能无法生活在这社会里,就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如果我们懂科学,我们才会在这个社会上有生存的余地。
现在正因为拥有了科学,我们国家才如此的强大。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需要科学,我们需要科技。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越来越重要,成为竞争中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我们要懂得科学,要好好充分发挥科学的力量,让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
因此,我们要学科学,爱科学,把科学展示出来,但是我们要怎么样才能做到呢?许多科学家们说啊,好奇心是人的天性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依法探索科学奥妙的主要动机。所以,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应该勇于实践,敢于探索,善于发现新新事物,将自己发现的成果记录下来,再慢慢深究,最后下结论。这样慢慢的,我们才能真正拥有科学,掌握科学,享受科学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喜悦······
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学习科学,就应该从小做起。我们要努力学好文化课,因为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同时,在课余时间,我们应该多看看适合我们中学生的科普书籍、报刊等读物。在学习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动脑子思考问题,还应该积极动手搞各种的小创作、小实验,写些科学小论文等,来培养我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兴趣。如果我们能够长期这样做,我们就一定能够热爱科学,拥有丰富的知识。这就是这本书给我带来的启示。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热爱科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