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7
《我们爱科学》是一本丰富有趣的科学书籍,它给了我许多的收获和体会,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内容丰富!不仅有形状各异的植物和微生物的知识介绍,还有神奇的动物故事。有主人公“嘟嘟”和它的伙伴以及教授的神奇之旅,情节生动有趣;还有用漫画幽默地展现生活中的小实验,以及实验科学原理的讲解,会让读者轻轻松松学到知识。正由于她的丰富有趣,读者都喜欢遨游其中,受益匪浅!
每每我读到书里做小实验的漫画时,都有着做实验的冲动。有一次我根据书中的介绍还真做成了一个喷雾器。首先,把一根吸管折出一个直角,在那个直角上横着剪一下,记住不要剪断,要剪出一个小口子。在一个纸杯上倒一些自来水,不要超过小口,最好在小口下面,然后将吸管的一头放进去,对着吸管的另一头向玻璃吹,啊!还真的有雾了呢?结合书中说明我又查阅了相关的资料,才知道原理是这样的:空气从小口迅速流出,小口附近的压强小,容器里液面上方的空气压强大,液体就沿小口下边的吸管升上来,从吸管的上口流出后,受气流的冲击,被喷成雾状。她里面还介绍一些有毒的植物,都带有图片说明,让人看后一目了然。生活中,我经常仔细地观察身边的一些植物,加以对照,探寻有毒的植物,总是无功而返,这才松了口气。我最喜欢看的还是一些动物的生活,以及宇宙中的奥秘。那些动物的生活就像探险一样,有时惊险,有时平淡,还有时令人感到伤心,如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
《我们爱科学》这本书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许多有关科学方面的知识,还丰富了我的生活,使我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