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2
在科学的百花园中,生命的遐想,实验的发现,宇宙的奥秘……凝聚着无数人们智慧引发无数人的好奇。
星期三的午时,我来到科学的殿堂,教师从办公室拿来一个小铁桶和一条上头印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手帕说:“同学们,我们此刻做一个科学小实验,名字叫烧不掉的手帕。”“什么,烧不掉的手帕?”我好奇地问教师。“手帕是布做的,怎样烧不掉呢?”爱动脑筋的周敏说:“对呀,手帕不可能烧不掉,教师在骗我们吧!”大家纷纷议论,“你们等会儿就明白。”教师微笑着说。
教师开始准备工作了。她把那条漂亮的手帕沾上汽油,之后对我们说:“我此刻把手帕点燃,放进小桶里让它烧。”我真怀疑教师在骗我们,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难道小铁桶伎烃魔术?
实验开始了。教师自信地拿起手帕点燃后放进小桶里,火熊熊地烧着。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火光,都为这条漂亮的手帕感到惋惜。教师满不在乎地看着小铁桶,好一个稳坐钩鱼台的架势。一会儿,她胸有成竹地走上去用盖子罩住。火熄灭后,教师拿出手帕,手帕还是那样漂亮,完好无损。同学们惊讶地说“真怪啊!”
“这是什么道理呢?”我们不约而同问教师。教师说:“因为火焰分为外焰、中焰、内焰外焰温度高,内焰温度低,手帕位置发球内焰。火开始烧汽油,汽油快烧完时便把火熄灭,火还没烧到内焰,所以手帕不会烧掉。教师语重心长地说:“科学可是个宝呀。”
科学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财富。所以,我们因当热爱科学,但你如果不会挖掘科学中的奥秘,不会实践,你将永远不会懂得科学的幸福。
诺贝尔科学奖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呢?不用说了,新世纪的小主人们说明白牛顿所说的:真理的大海,让未发现的一切事物卧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