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12
在21世纪里,科学将会成为人类的生命。你不懂科学,就无法在这个社会里生存。如果你有了科学的种子,精心培育,随时间的推移,这颗种子就不断生根、发芽、结出硕果累累……而“诺贝尔科学奖”,就是用这样一种奖励来激发人们热爱科学,并用科学创造我们美好的生活。有20多个国家,466名科学家获得过诺贝尔奖,当他们走向“诺贝尔奖”的领奖台时,他们代表自己拥有了科学创造的巨大财富。
因此,我们要学科学,爱科学,把科学展示出来。但怎么样才能做到呢?科学家告诉我们,好奇心是人的天性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激发探索科学奥妙的主要动机;而最能满足这种强烈欲望的方法是要勇于问为什么,勇于尝试、创新、用于推翻前人的话、结论,而最终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成果。例如,伽利略,哥白尼等人,他们不顾来自给方面的压力和反对,勇敢的提出前人错误的论点。通过亲身实践,做实验,证明了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换来的是自己的成功。
我听说有一所中学的高一年级的三位学生,他们也具有强烈的好奇心。他们对“竿”这样一种民族乐器充满了好奇,他们分析特点后也决心做一个类似的乐器。青少年的幻想是天真的,是奇异的。其实,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先天条件不如我们,他们能做到的东西,我们为何做不到呢?青少年朋友们,抓紧我们的宝贵的少年时期吧!动脑筋动手去做吧!
科学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财富。所以,我们应热爱科学,了解深层,没有深入探索,又怎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