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3
听同学说,《我们爱科学》是一本很好的杂志,所以,我也买了几期看看。果然,受益匪浅。别看《我们爱科学》只是一本薄薄的月刊,但这本薄薄的杂志中有很多的科学知识,和奥妙的侦探游戏。
每一期的杂志,都会出现不一样的内容,很新颖,很奇特。这是一本很有趣的杂志,在杂志的后几页,都会出现笑笑园,一个以笑话为主的项目。在疑案侦破中,还有一桩桩事件让我沉思。在杂志的背面,还有一些推荐的好书,比如《恐龙世界历险记》,带你回到恐龙世界哦。
书里面介绍了一些植物、动物,有一期介绍了我喜欢的猪笼草。猪笼草拥有一个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笼,捕虫笼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笼口上具有盖子。因为形状像猪笼,所以称为猪笼草。它会散发出一种香味,把一些小昆虫吸引过来,粘在它的小“笼子”里,然后它在慢慢享受。在杂志中,当看到一些大型动物欺负小型动物时,我就会为它们打抱不平,想:这不就是以大欺小么!为什么要吃它们?它们多可爱啊!妈妈不耐烦的对我说:“自然界中,这是生物存活的规律,所以不讲什么以大欺小。”
在今年的4月(下)刊中,介绍了许多宝石,有被誉为宝石之王的红宝石,有会变色的蓝宝石,有罕见的祖母绿,有友谊象征的黄晶,有典雅的紫晶,有晶莹的碧玺……其中,我最喜欢黄晶,黄晶是石英的变种,象征着和平与友谊。黄晶的颜色有很多,但以黄色的最为著名。古人认为,黄晶太阳般的光辉能给人温暖和智慧,黄晶的价值很高,不过,在市面上有许多人造的,所以,购买时一定要注意。
读了这几本杂志,让我懂得了许多科普知识,也开扩了我的视野,不让我只在狭小的空间游荡。我喜欢《我们爱科学》这本小小的杂志,希望同学们都读一读,多长一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