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8
今天星期一,下午的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细细讲了一遍关于物体沉浮的知识。下课后,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去在水杯里加盐,放入一个鸡蛋,鸡蛋会沉吗?
大家都兴奋极了,热烈地讨论着。有几个做过实验的同学,装出一副成熟老练的样子,对着几个好奇的同学讲解起来,吸引了一大群人观看。还有一些没做过的,正在积极地思考着,不时冒出一两句:“究竟是沉还是浮呢,应该是浮吧。”
我怀着同样兴奋的心情回到了家。一做完作业,我就立刻拿出了一个小玻璃杯,里面装上满满的凉水,又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鸡蛋,放在一旁。食盐在哪儿呢?我开始仔细搜寻起来。哈,应该就是这个吧!我看着手中的小瓶子,小瓶子里放着一种白色的小颗粒。盐不就是这个样子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舀了一勺就放进玻璃杯里,又把鸡蛋一握,放入了水中。咦,怎么没有动静呀?
我等了许久,水依然还是老样子,一点也没变。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拿出勺子,轻轻搅拌了几下,依然没有任何反应。难道有什么不对吗?我看了看刚才加进去的白色颗粒,又看了看装白颗粒的瓶子,咦?那是贴的纸什么?我凑过去一瞧,啊,这是味精!
我尴尬地将玻璃杯里的鸡蛋捞出来,把水倒掉,重新接了一杯。那么盐在哪儿呢?我环顾四周,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妈妈的食品调味料架上。扫视了一遍,我终于发现了在左下角一个不起眼的小瓶子,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一个大字:盐。
我小心谨慎地将盐舀出来,放入玻璃杯里。搅拌均匀后,我才把鸡蛋放进去,然后尽可能小心地又搅拌了几下,然后屏住了呼吸。透过一层薄薄的玻璃,我看见鸡蛋像是被一只手拖起来似的,腾地浮了起来,渐渐露出了水面。啊,原来在清水中放盐后再放鸡蛋,鸡蛋是会浮的啊!
我为自己的发现感到自豪,同时也对科学那无穷无尽的知识感到叹为观止。是啊,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有趣而深奥的实验,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尽情畅游,不断探索着,汲取营养,让童年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