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5
今日,同学们跟往常不太一样,午间阅读铃声响了,教室里没有了以往的安静,多了一些欢呼雀跃。原先我们班此刻要去参观科技展。
我们排好了队,很快就到了参观的地点。哇,展品真多呀!同学们转眼间就全部“消失”了。
首先,我来到一桶油面前,旁边有一个把手,我按下把手,油里居然出现了气泡!然后,我到了“猜生肖”机器前,试验了几下,发现它猜得可准了呢!之后,我到了一台奇怪的机器前,只见它身上有一个洞,洞里有一个玩具,我心想这有什么奇怪的,伸手就去抓。没想到,这玩具看得见却摸不着。之后,我右来到了一个机器前,它是一个电动玩具。我嫌灯太亮,就关了灯,没想到立刻没电了。再仔细一看,啊,太阳能……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幻彩立方体。不规则的立方上照着几盏不一样颜色的彩灯。我把手伸进去转动立方体。天哪!立方体居然在象一条变色龙一样变色!我细细观察了一个面,发现它先是蓝色,然后竟然变成了红色!我赶紧阅读器机器上的说明。原先,顶上的灯照射角度不一样,而不一样的角度照射的位置也不一样。再加上立方体的底色是白色,在它转动时,立方体各个面的位置并不是固定的,所以看起来立方体在变换不一样的颜色。其实立方体根本没变色,只可是是看的人的视觉错误而已。
在科技展品中,还有一些项目也很吸引同学们的眼球。比如反引力测试,只要按下开始键,待灯亮起立即拍下红键,根据亮灯数确定你的反应力;智力拼图形,把小框中的一块圆形版放到已有三块圆形版的大框中,使这四块圆形版都能放好,这个游戏看起来很简单,却难住了很多人哦……
参观结束,我不由得赞叹:原先科学如此神奇,我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