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4
我的许多伙伴都喜欢读科学的课外书,自己可不能落后了呀,于是我也去买了一本科学类读物,名叫《科学阅读海洋》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带我畅游了即美丽又奇妙的海底世界,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海底生物,也更加了解了它们的特性,我又观赏到了许多奇特的海底景观。这本书让我爱上了科学,爱上了海洋!
我从这本书中看到许多千姿百态的珊瑚和海葵,珊瑚色彩斑斓,有绿色,红色,橙色等,最漂亮的还属桃红色和黄色组合在一起的珊瑚,这种珊瑚艳丽的色彩把我震撼住了,海葵也很美丽,艳丽的底色和错落有致的条纹组合的天衣无缝,正因为有了这些生物,海底才会如此的缤纷绚丽,多姿多彩!
我还从中了解的海洋生物,从小爸妈告诉我鲨鱼一闻到血腥味,就会来吃人,后来才从书中了解到鲨鱼一闻到血腥味就会异常兴奋,不光吃散发出血腥味的东西,还会见什么就吃什么,有时别的鲨鱼也会兴奋地加入其中。我还见到了外表美丽柔弱,事实上却非常凶残的水母。还有会膨胀的魨鱼,它们的体内含有许多剧毒的液体。加上奇特的会发光的鱼,还有极个别的鲨鱼竟然也会发光!以前都认为会发出美丽的光芒的鱼只是说,没想到海洋里会发光的鱼还挺多的,而且种类也很多,海洋的生物真是奇妙啊!
海洋里含有我们人类社会发展所需的各种资源,比如石油、矿物、可燃冰等,所以如何合理开发海洋的资源,至今还是一道难题。
看来海底中还有许多我们还不知道的秘密,和奇特的物种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呢!我要更加努力的学好知识,去探索海底奥秘!
我们爱科学!我要更用心的去发现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