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科学11
最近,老师让我们写一篇科普书籍的读后感。这下可难倒我了,平时我看的书都是漫画和儿童读物,哪有什么科普知识啊!我站在书柜前才发现,我早就看过儿童版的《十万个为什么》、《科学大众》、《我们爱科学》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爱科学》这本书,它用杂志的形式和卡通漫画的表现手法,把那些深奥的科学知识通俗易懂地教给我们。
生活中厨房里不仅有锅碗瓢盆,还有酸甜苦辣呢。那些调味品可都是植物园里的成员哟!
喜欢吃烧烤的人都知道,烧烤上有一种特别有味道的调料粉,它就是号称酷爱烧烤的小“纺锤”——孜然,它可是烹调肉类的能手,吃了它还能开胃、止痛、醒脑和降火,另外,它还能日期抵制微生物的成长我,帮助食物防腐杀菌呢!烧烤时,只要孜然一出马,食品立刻就能冒出诱人的香味,变得十分鲜美!
厨房里还有一白一黑的两兄弟,他们是“白胡椒”和“黑胡椒”。黑胡椒可以去腥味和膻味,所以人们烹制动物内脏、海鲜、牛排等带有腥味的食物,经常会用上它。白胡椒比黑胡椒辣,药用价值也更高一些,它还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发汗呢!
咦?那长长的、卷卷的、像树皮一样的黑乎乎的是什么呀?俗话说人不可貌相,调料也一样噢!它叫桂皮,用桂皮炖出来的肉,香着呢!它不仅可以去腥,还有暖胃、活血、止痛和止泻的本领。
厨房里还有一个像花儿一样的星星,它有八只脚,每个角里都藏着一枚扁球形的种子,香味非常强烈,不仅用来调味,也可以用来驱虫。你们可能不知道,它还是制造香水、牙膏、香皂、化妆品等的原料呢!它就是八角!
……
同学们,厨房里的这些调料都是我们平时不注意的,看了这些介绍,你是不是对自己家厨房里的植物园也充满了好奇?那就赶紧到厨房去,说不定你家厨房里的植物园里有更多的成员呢!
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原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勇于探索,就一定会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