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续写12
当乔依醒来后,女店主还沉浸在睡梦当中。乔依不忍心叫醒她,便想独自披上一件衣服出门。
正当乔依打开房门的时候,女店主醒了,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兴奋地说:“乔依,昨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是,一个用餐者,她来这里用完餐后,便留了一个小纸包,我打开纸包,里面装着一些钱,还有一张小纸条呢!”乔依欣喜而又惊讶地说:“哦!这的确是一件怪事,那位用餐者叫什么名字?”“名字不知道,就是一位身材矮小的老妇人。”女店主眉头紧锁。
“老妇人?”乔伊简直惊讶得要跳起来,“她长得什么样?”“她穿着一件天蓝色的大棉袄,一条黑色的棉裤,棕黑色的头发,头上还裹着一层大红色的头巾,身高大概1.60左右。”“咦?这不就是昨天帮助过的老妇人吗?她来帮助我们了?这个世界真是如此的小啊!”乔依感动地说。乔依还把事情的经过说给女店主听。“对了,那封信上写了什么?”女店主便把信递给了乔依:
“在我困难的时候,有人帮助了我,现在我也想帮帮你。”也许是乔依的一句话,让她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互助。
哎,乔依找不到工作真是一个大问题,他闷闷不乐,准备出去转转,调整心情。
乔依习惯性地王邮箱里看看,今天却发现了这封信,里面写着:
尊敬的乔依先生:
您好!
我是世界十大企业之一花花银行的总裁威廉,您还记得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吗?您帮助了一位老妇人,她就是我的母亲。谢谢你给予了她温暖,帮助了她,更重要的是,您让我们懂得了关于爱的道理。我也想成为你们爱之链当中的一员,我知道您没有工作,不用担心,您可以到我的公司里来,我可以将爱传递下去。另外,随信寄去了200美元,请您快带着妻子一起来纽约。
乔依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帮助了一位老妇人,竟然可以喝精英们一起工作,这是他做梦也想不到的。
乔依带着他的妻子去了纽约花花银行,他享受了经理的待遇,威廉还特地在他的胸卡上写道:“一个懂得爱、传递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