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续写7
在这一个世界中,人们都是由一条条爱的锁链穿连在一起。因为有了爱,世界才会多姿多彩;因为有了爱,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会缩短。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风和雨敲打着窗子,发出“咚咚”的响声。一位男孩正坐在门前的小凳子上,出神地凝视着远方。他皱着眉,两手放在膝盖上。他正在焦急地等待他的奶奶。他奶奶出去了,现在还没有回来。屋里的桌子上摆着丰盛的饭菜,一个女人向男孩招招手,让他去吃饭。“孩子!”那个女人走了出来,抚摸着男孩的头,说,“快去吃饭吧!饭菜快凉了!”“妈妈,奶奶去哪了?怎么还没回来?这么大的雨,她怎么回来呀?要不要给她送雨伞去?……哎,也不知道奶奶去哪里了?奶奶不回来,这饭我就吃不下去。”男孩望着他母亲说。男孩的母亲没有回答男孩的问题,只是沉默地注视着前方。
“当,当,当……”墙上的钟敲了八下。“八点了,出去三个小时了!会不会出事了?”他母亲说。“妈妈,你别瞎说,奶奶不会出事的!”男孩安慰提心吊胆的母亲。“但愿如此吧!”话音刚落,他们就看见一个老太太扛着锄头,冒着大雨,快速地向他们走来。不一会儿,老太太走进了屋里。她的衣服已经被淋湿了,银色的头发贴在衣服上,像一只落汤鸡。“奶奶!”男孩笑着递给老人一块毛巾,说,“快擦擦吧,别着凉了!奶奶,你去哪里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真叫人担心!”“我到西瓜地里去锄草,后来下起了大雨,我又到屋檐下去躲雨。可雨一直不停,我怕你们担心就冒雨回家了。”老人微笑着说。“奶奶,你干这种苦力活为了什么呀?”“为了让我们的小祖宗早点吃上自家种的西瓜呀!”老人笑着摸摸孩子的头。“您以后就要少干这些活,别累坏了身子。”男孩的母亲关切地对老人说,“快去换衣服吧,别着凉感冒了,等会儿一起吃饭。”过了一会儿,三个人围坐在桌边,一张张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个男孩就是我的小表弟,而那个老人则是我的外祖母,男孩的母亲就是我的大舅母。这一条爱之链穿住了他们,让他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