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链》续写9
乔依醒来后,看见妻子坐在床边,拿着一个纸包,在思索着什么,乔依碰了一下妻子,说:“妻子,怎么了,哪来的纸包?”“是昨天晚上来吃饭的老太太留下的,里面有一写钱。”“一位老太太?她的样子是这样的?”“嗯……”乔依的妻子努力的回忆,“她长的胖胖的,满脸皱纹。”“真的吗?真的是那位老太太!”“是哪位老太太?”乔依的妻子不解地问。乔依便把昨天在雪中帮助老太太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妻子。妻子听后便竖起了大拇指,说:“亲爱的,你做的好。我以你为荣。”“妻子,你马上就要生孩子了,在家里好好休息吧,这些钱你留着用吧,我要出去找工作了。”“嗯,祝你好运,亲爱的。”乔依的妻子挥了挥手说。
风在不停的刮,雪在不停的飘,乔依开着那辆破汽车在风中,不怕辛苦,走了一家又一家,却都被拒绝在外,直到走到一家汽车维修公司,他才有了一线希望。乔依刚走进公司,就听见一声声辱骂,“穿的那么破烂,还敢来这上班。”“就是,就是。”“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人。”在乔依绝望的时候,老板竟然对他说:“你可以随时来上班。”乔依简直不敢相信,捏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啊哟”他叫了一声,然后欣喜若狂地说:“谢谢老板,谢谢!”他冲出门,开着车子回家,雪顿时停了,风不刮了,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暖和了人心。
乔依刚回到家,就一把抱住妻子,说:“亲爱的,我找到工作了。”妻子也兴奋地说:“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嗯,当然啦!”乔依点了点头说。
一个月过去了,乔依得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而妻子也是下了一对龙凤胎,夫妻俩商量着:男的叫乔恩,女的叫乔惠。取这个名字是希望他们要懂得报答别人的恩惠。
因为爱,冰雪会消融;因为爱,枯木会逢春;就因为爱,希望绽放华彩;就因为爱能拨云见日,未来永值得期待。就因为爱,所有的生命才收获了圆满;就因为爱,奇迹正在赶过来;就让我们一起把爱之链的故事延续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