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依醒来,他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一缕阳光照进了小屋。现在雪停了,天晴了,门外还有几个小朋友在欢快的堆雪人、打雪仗,一切都充满了生机。这时,乔依的妻子拿着老妇人留下的装着一些钱的纸包和纸条走了进来,向乔依讲述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乔依听了以后,回忆了一下,觉得妻子描述的老妇人很可能就是他昨天黄昏时帮助过的老妇人。他没想到自己的爱这么快就得到了回报。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看着妻子甜甜的微笑,看着老妇人留下的纸条,乔依突然觉得世界充满了爱,他又有了信心。吃完早饭,带上两片面包,乔依又启动了他的破汽车,继续找工作。
乔依来到大街上,仔细地看店门前贴着的招聘启事,他面试了一家又一家,可都被拒绝了,他很失落。快到中午了,乔依又冷又饿,他坐进汽车里,拿出那两片干硬的面包吃起来。突然,”来人啊,抢劫啦!“一阵焦急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乔依回头望去,只见一个戴着头盔的人骑着摩托车从他身边飞速而过,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手提包,在他身后,是一位女士气喘吁吁奔跑的身影。乔依立刻启动了他的破汽车,飞快地拦在摩托车前面。趁抢劫犯发愣的时候,他一个箭步冲上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抢劫犯手里夺过手提包,来到那位女士面前。女士从乔依手里接过包,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包里的一份重要合同就要丢了。“乔依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警察也到了,把抢劫犯抓上了警车
乔依吃完面包后又继续找工作。他来到一家很大很大的公司前,坐是台阶上,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进去面试。这时,一辆车开了进来,从车里走出来一个女士,手里拎着一个精致的手提包,乔依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位女士就是他帮助过的女士。那位女士也认出了乔依,原来这位女士的爸爸就是这家公司的老板。乔依把他找工作的事告诉了女士,女士的爸爸也知道了这些事,决定让乔依留在他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