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14
俗话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在我们家,只闻其声便可知其人,而这声还不是说话声,这是怎么回事呢?
咔咔咔,听,一阵沉重的大皮鞋声从门口传来,原来是刚刚出差回来的爸爸。他一手提着公文袋,一手挎着电脑包,顾不得满头大汗,便匆匆忙忙走向书房。他先打开电脑,然后熟练地调出一份文档,指尖在键盘上飞快地舞动。不一会儿,一份合同就起草好了。
噔噔噔,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妈妈回来啦!她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抱着文件,一阵风似的走进了房间,翻阅着各种稿件,认真总结一天的工作。过不了一会,妈妈又像魔法师似的,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大厨,煮饭、洗菜、炒菜、蒸肉叮叮当当,为家人准备丰盛的晚餐。
嗒嗒嗒,一听就知道,那是我可爱的弟弟。他一本正经地拿出了语文书,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桌前,咿咿呀呀地读起了课文。瞧!他认真的样子,让人不禁要竖起大拇指呢!
嗖嗖嗖,一阵轻快的脚步声传来。哈,猜到了吧,这是我。一到家,我便箭一般地跑进了书房,先复习课上的知识点,再拿出作业单,一项一项地完成作业,还不忘仔细检查一遍。
日复一日,家人的脚步声如同交响乐般此起彼伏,我却百听不厌。全家人都在为了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付出。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小家必将一步一个脚印,迈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