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8
每个人的脚步声都不同,但对于妈妈的脚步声,我却是无比亲切和熟悉。
“咔,咔,咔”,一听,便知道是妈妈。妈妈爱穿高跟鞋,所以总能听见这清脆的声音。妈妈刚出去没多久,我就又听见了“咔咔”声。
“咔咔咔,咔咔咔”,听这声音,就知道妈妈有什么急事,原来她把公文包放家了,那是开会的重要文件,怪不得走这么急。我看着妈妈,皱着眉,焦急找公文包,可公文包好像会捉迷藏似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咔!咔!咔!”妈妈有点生气了,对我大吼道:“你!也快帮我一起找!”我看得出妈妈快到“燃点”了,便同她一起去找。经历“千辛万苦”后,终于找到了公文包,妈妈“咔咔咔!咔咔咔!”地走了,这脚步声中有着焦急,也有些生气。
天有点阴了,看样子要下雨,可楼下晒的被子还没有收。我正要下楼去收被子时,又听见了“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原来是楼下李奶奶,她收被子时顺便帮我们收了。看着黯淡的天空,我又想到了妈妈,妈妈走得急,雨伞一定没有拿,回来时,一定会淋成“落汤鸡”的。
果然,“咔--咔--咔--咔”妈妈的脚步声也比往常慢了许多,她的头微微下垂,头发被风吹得凌乱,雨也淋湿了她的身子。看起来妈妈不仅是个“落汤鸡”,还是个疲惫的“落汤鸡”呢!
我赶快扶妈妈坐到沙发上,给她倒了杯热水。
妈妈的脚步声真是千变万化,真猜不到下次的脚步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