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3
从小我的听力就很敏锐,能听出每个人脚步的不同。比如我的妈妈,她经常穿着细跟的高跟鞋,每次接触到地面都会发出“咔咔”的声音,和其他人的脚步都不一样。
每当她工作一天,累了的时候,她的脚步就会是“咔咔”,每当我坐在客厅,听见这种脚步声,我就会急匆匆地跑到门边,给妈妈开门。看见在走廊上满脸疲倦的妈妈,不由得心疼起来。
有一天,妈妈回来的时候,脚步声明显和平常不一样。我在卧室都能听见门外她欢快的脚步声“咔咔咔,咔咔咔”的。我跑过去给她开了门,并对她说:“怎么了?又有什么开心事了,走路都不一样了。“妈妈满脸高兴地说:“今天啊,我坐公交车,你猜怎么着?我捡到了一张公交卡!还能用呢!”听着这话,我也高兴了起来。
我经常和妈妈闹着玩。有一天,阳光明媚,春风送暖。我和妈妈刚从外面回来。我突然加快了脚步,让妈妈追不上我。我赶紧跑进楼道里坐上一部电梯,并飞快地上了楼,跑进家然后关上门,蹲在沙发的一角。只听门外妈妈“咔!咔!咔!”的脚步声。完了完了,妈妈要生气了,我赶紧拿毯子把自己盖起来。妈妈打开门,吼道:“你为什么不等我?一起走不好吗?”我赶紧跑到妈妈身边,“别生气了妈妈,我开个玩笑而已。”
我现在还是经常听着妈妈高跟鞋“咔咔”的声音,这仿佛成为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