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9
母亲的脚步声匆匆,到处忙碌着,她的拖鞋总是与地面在激烈地撞击着,大老远都总能听见。有时候,带来一种别样的温情。
又是到了紧张地复习阶段,每天都用一点时间来复习别的科目,睡觉的时间也渐渐晚了。那天,跟往常一样,还在书桌前学习,楼下的店铺都熄了灯,房间里没有钟,也不知道了几点钟。
脑子里想着杂乱的题目,一阵脚步声把我的思绪从书桌前拉了回来。“你还没睡吗?”是熟悉的妈妈的声音,话语中带着一丝埋怨。我正思考着题目,没有回答,只是听到母亲的脚步声渐渐远了。
不久,又是那嗒嗒的脚步,我闻到了牛奶的香味,母亲一句话没说,把牛奶放在我桌上。我的思绪彻底被打乱了,望着杯子里冒着热气的牛奶,心里有些烦躁,拿起杯子,把牛奶喝了精光,还用笔头敲着杯子。
过了一会,又口渴了,好不想动。母亲的脚步近了,我想她又是来催我睡觉了吧!便说:“你先睡吧!”“没事,我等你吧!”
月光冷冷,散下一团薄纱,母亲脸上睡意很浓。母亲怕夜太黑了我会怕,一直陪我到深夜。每当想到这点更努力了,不辜负母亲直到深夜的等待。
终于写完了,我从书桌前抽起身来,看到客厅还散发出淡淡的光。我躺在床上,耳旁响起渐大的脚步声,我感受到了母亲脚步声中饱含的浓浓的温情。“晚安!”她帮我熄了灯,自己也回房睡了。
那一夜,我在母亲的爱意中睡着了。梦中,我又听到了那熟悉的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