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最美的声音是什么呢?有人说:“当然是鸟儿清脆的叫声了,鸟儿的叫声可以使人心中杂念顿消。”也有人说是小孩子的笑声,那笑声既单纯又好听。更有人说是相声,幽默诙谐的语言可以使人开怀大笑。但我认为,天下最美的声音莫过于妈妈轻轻的脚步声了。
寒冷的冬天,窗外的灰尘被风肆虐的吹着,窗户被吹的吱扭吱扭的乱响。“这鬼天气”我嘟囔着以飞快的速度钻进了被窝。渐渐地,在睡魔的干扰下,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终于支撑不住了,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在似睡非睡的状况下,我听见了开门的声音,我马上警惕起来:会不会是小偷?但我很快排除了这种想法。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小偷的脚步声会这样柔和。那脚步声轻轻地,仿佛是生怕打搅了我的美梦。我马上知道了,这是妈妈的脚步声。渐渐地,那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赶紧闭上了眼睛,装出一副睡得很熟的样子。我感觉到了被子在慢慢地向前移动,妈妈在床边坐了一会,对我说了一句:“祝你做一个好梦”然后,就像来时候一样又悄悄地走了。我努力的忍住自己的泪水,控制住自己不让泪水流出来。要知道,我和妈妈前一天才吵完架,而她在睡觉时也不忘关心我的冷暖。母爱真是伟大呀!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因为父母即使再和你最不和的情况下,也会来关心你,用那天下最美脚步声来体现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