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15
一年又一年,我长大了,而妈妈的发间也多了几丝银发。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是个严肃而认真的人,而她的脚步声也是别具一格。当妈妈着急时,她便会直跺脚,那“踏踏”的脚步声就像是急促的鼓点,让听到的人也跟着着急起来。当妈妈开心时,她的脚步声则是轻盈的,让听到的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小的时候,只要一听见妈妈的脚步声,我便会情不自禁地跳舞,那惹人发笑的舞姿常常把妈妈逗笑。
妈妈的脚步声,时而这样,时而那样地变化着,而我最喜欢听又最感觉幸福的,便是妈妈担心我时的脚步声。记得有一天,我没带雨伞,被雨淋到了,回到家便发烧了,妈妈发现后,急忙抱起我,向医院奔去。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听着那沉重而又有力的脚步声,心里十分后悔,在心里一直狠狠地骂自己,为什么不带伞,为什么会发烧。到了医院,妈妈顾不得休息,又是找医生,又是拿药,一刻也不停歇。而我,则安心地听着妈妈的脚步声交响曲,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妈妈,您的脚步声如引领船只前行的航标,而我便是那条听你指挥的扬帆小船,你的脚步声将永远指引着我,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