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12
记得孩提时,我从幼儿园回家,总是趴在桌上等待门外那熟悉的脚步声响起。每次,当门外响起那声音时,我总是高兴地打开门,爸爸也总是迎进门把捎带的或大或小的礼物送给我,我也感到深挚的父爱每日在滋润着我。
这天,我照例趴在桌边,等待着爸爸的脚步声。一个脚步响起了,肯定不是我盼望的,应该是楼上的;又一个响了起来,也肯定不是。时不时有声音响起,却总听不到我那熟悉的脚步声。下一个总会是吧?我有点着急了:怎么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爸爸呀爸爸,天这么黑了,妈妈又不在家,您也不早点回来照顾我--我心中开始发毛了。
窗外,天越来越黑,我盼着爸爸那熟悉的脚步声来抚慰我稚嫩的心。这时,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是爸爸回来了!可是跟往常有些异样,感觉间隔长一点,沉稳而有点滞涩。我怀着无比的企盼打开门,只见一个身影一步一挪地沿着楼梯上来,不一会就来我到的面前。是爸爸!不过,与平常不同的是,他的腿上多了绷带,手里还依然带着礼物,是一块刻着龙的水晶片。原来爸爸想到今天是我生日(我是属龙的),下班后去给我买生日礼物,半路上不留神被车撞伤了腿。他经过包扎后还是步履艰难地去给我买生日礼物。当时,爸爸却对我说:“对不起,爸爸回来晚了。”此时我早已扑进了爸爸的怀抱,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我的热泪从心底往上涌……
有许多声音曾经使我留恋,却从没占据我的心,只有爸爸的脚步声一直响在我心中,超越了世界上任何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