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声6
你听!你听!你听到了夏天的脚步声了吗?夏天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我看到了夏姑娘留下了脚印,你看柳树的枝条和叶子,已经由嫩绿色变成了翠绿色。春天刚抽出的枝芽也从小豆豆的形状变成了月芽似的“绿月亮”了。
夏姑娘的脚步声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一起听一听这清脆、悦耳的声音吧!一起寻找夏姑娘隐藏起来的踪迹。
初夏,夏姑娘的脚步声有些羞涩的,微热的夏风吹动着柳树、杨树的枝条相互碰撞,发出唰唰唰的声音,甚是好听。轻轻的脚步声,告诉我们,夏天悄悄走来。她走得很慢似乎有一些犹豫。
到了夏天,她已经不是那么胆怯,而是迈开大步悠闲地在小区、花园、湖边、树林散步。小朋友们在快乐地玩耍,小男孩在绒毯似的草坪上疯狂奔跑。而小女孩们却早早地穿上了漂亮的花裙子在公园里三五成群地一起玩着洋娃娃了。
要是在伏天,夏姑娘的脚步声又变了,她也和孩子们一起玩了起来,无拘无束。夏姑娘玩累了,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大口大口喘气。人们也不愿意出去了,都在凉爽的空调屋里吹着冷气。可就是天再热也不能上学呀!体育课上,同学们晒在炎炎烈日下,就像在火炉上蒸包子,下了课后同学们都一窝蜂地向教室涌去都想凉快一下。
夏末,夏姑娘的脚步志虽然放慢了,可是人们还是觉得酷热难耐,要凉快、凉快也只能等到秋天了。夏姑娘要走了和我们恋恋不舍的说再见说:“明年这个时候我还会再来的”我也与夏姑娘挥手说再见。
我要留守着这个约定,直到明年与夏姑娘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