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11
无尽的黑夜侵蚀着我无尽地愁思,周围是可怕的静寂。
我起身来到窗前,寒风饶过起伏的窗帘,刺痛了我麻木的神经,我哆嗦了一下,缩了缩脖子,外面的灯将院子照成了白昼,半秃的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几片叶子顽强地守着岗位,但最后还是落了下来。
我不禁叹了口气,不仅为那片悄然消逝的生命,更为我那无地自容的成绩,我不明白为什么上帝在给人们带来欢乐与喜悦的同时,后面总要拴上失败与苦涩,我总是摆脱不了失败这双大手的侵袭,犹如风雨中苦泣的百合花,淡薄了对阳光的渴望,与那份持久的傲世之气,梦已落,仍追求……
又有一片落叶落了下来,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当它落地的那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大地的律动,如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瞬间涌入我的心田。脑海中,仿佛有一道慧光瞬间划亮双眼:衰落意味着新的开始,失败意味着巨大的成功。不要为考得不好而丧失信心。失败只是成功的垫脚石,在通往成功的大路,是需要无数次失败来铺垫的,不要为小小的一次失败被打落到人生的低谷。
这一刻,我真的好开心,为摆脱失败而开心,为走向成功而开心,再抬头看那棵树,我仿佛看见了来年它变得无比苍翠,如虬龙一般的枝条,轻轻摇曳下一片零碎的阴影。
不要因一时的放弃,而让心田永久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