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时候,你会笑,大部分是别人给了你什么或送给你什么,你会笑。但我可不一样。
那是一个对于别人十分平常的一个周六,但对我不一样,那天我妈妈和爸爸上班,但却是妈妈的生日,我想:总得给妈妈做点什么吧,但是家里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了,我在家中来回走动,突然,我想到可以走几道菜,但我又不会做菜,我在厨房四处寻找。我灵机一动,心想:上次爸爸坐饺子正好剩下了许多皮和馅,我做些饺子不就行了吗?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拿出了馅料,放在桌上,开始包饺子了。我先拿一张皮摊在手上,用筷子挑了一大团肉,放在皮上,我又用水在皮的边上土木哦了一下,可是肉太多了,我怎么捏,肉都会露出来,我去掉一点肉,很快就完成了第一个饺子,但由于我只看过妈妈包饺子,所以第一个饺子不是很“完美”,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将饺子包好了。走进厨房,我先将水烧开,又将饺子一股脑儿倒进了锅里,等到水再次开了,浇点水,水又开了,再浇点水,等教子浮上水面,我就将饺子盛到碗里,端上桌子时妈妈回来了,说:“这是什么?”“饺子啊。”妈妈品尝了一口,说:“不错。”……
那时,我开心地笑了,原来付出比收获还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