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15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许多多美丽的景物,而我最喜欢的,则是校园一角的那片苍翠欲滴的小竹林。
小竹林在我们学校操场的左面。春天到了,春雨姑娘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嘀嘀嗒嗒”唱起了优美的歌。这时,土里的小竹笋隐隐约约听见甜美的歌声,揉了揉刚睡醒的眼睛,探出了它那小小的脑袋,贪婪地允吸着春雨送给它们香甜的乳汁。小竹笋喝够了,擦了擦嘴角上留下的雨珠,打了个懒懒的哈欠。太阳公公出来了,柔和的日光照在小竹笋上,小竹笋们舒舒服服地晒着日光浴。它们可真幸福呀!
夏天,小竹笋们已经长成了一根根青翠的竹子,争先恐后地比着谁长得高,个个都不服气。远远望去,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好像搭起小片绿色的大帐篷。体育课上,同学们跑累了,便到小竹林里休息,竹林里非常的阴凉。同学们边坐边望着草地上五颜六色的花朵。一阵风出吹来,一阵淡淡的幽香迎面出吹来,让人感到无比的舒适。
秋天,校园里的树叶都变黄了,而竹子却还是青翠无比,偶尔落下的几片竹叶,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最后飘落到地上,为竹林盖起了一层薄薄的毛毯。
冬天,校园里的树木都干枯了,只有竹子还顽强不屈,依旧穿着它青翠的衣裳,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扎在岩石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爱你,校园里的小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