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教学楼前的小山坡上,有一片小竹林。课间十分,我们经常在那儿玩耍。春夏秋冬,郁郁葱葱的。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校园竹林
春天,竹子上长出了新叶,小小的、绿绿的。在竹子们的脚下,还长出了一些小笋儿。竹子哥哥们保护着小笋弟弟,不让他们受到一点儿伤害。同学们这儿瞧瞧,那儿看看,无论怎么看,都是一片碧绿。
夏天,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热啊,热啊”地叫着。大地都变得火辣辣的,可竹林里还是十分凉爽。男生们都跑进了竹林里乘凉,女生们则因为怕一些虫子而站在竹子旁边的林阴处做游戏。
冬天,大雪纷飞,校园中白雪皑皑。同学们不顾寒冷,抓起一把把雪,捏出一个个雪球用来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竹林中,竹子上积满了白雪,一些调皮的男孩子就会用力摇晃竹子,白雪飘落下来,打在在旁边抓雪的同学身上,立马就出现了几个名副其实的“雪人”。笑声在小竹林中飘荡久久。
学校的竹林,一年四季都招人喜爱,它是大家游戏、观赏、乘凉的好去处。我爱校园的小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