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13
走进我们的校园,或许我们只看到了一座座教学楼和平坦的操场。绕过教学楼,在校园的四侧围墙,还有一片美丽茂盛的竹林。它,就是劲竹林。
劲竹林,一听这名字,就知道那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正是如此,要是你去到那儿,我相信一定会被劲竹林的美景吸引住的。
紧靠着校园西侧围墙,一丛丛翠绿挺拔的青皮竹映入眼帘。从远处看,一簇簇翠竹紧紧挨着,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夏天时,阳光当照,劲竹林可就是个避暑的“大伞”了。站在竹林下头,暑气就被远远地抛走了。阳光只能往茂盛的竹林里投下一丁点儿的光影。一阵风吹过,劲竹林里的翠竹稍稍弯下它细细的腰,枝上的绿叶摇晃着,如同淘气可爱的小娃娃,正顽皮地四处张望哩!
再往里走一点儿,你就会看见在丛丛翠竹里,立着一块石碑,碑上写有清代书画家、文学家郑板桥先生创作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确呀,劲竹林里的翠竹是那么绿,那么挺,那么坚劲。一丛丛翠竹代表着乐观、正直和坚强,一丛丛翠竹,教育着我们要时刻“谦虚、刚正、坚韧、团结”。
小小的一片竹林不仅美观迷人,还包含详如此深刻的含义!想到这儿,我便更喜欢这片挺拔、劲直、苍翠的劲竹林了!
多么美丽的劲竹林,多么可爱的鼓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