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3
飞中附小,一个我多么熟悉的名字;它更是我心目中最美丽的地方。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使我倍感亲切。尤其是那翠绿而茂密的竹林里留下了我们浅浅的足印……
春天,教学楼北面的竹林里到处是鸟语花香,到处是一片新绿。嫩绿的竹芽儿星星点点地探出头来,欣赏着春意盎然的美景;春风轻拂,竹芽儿摇曳着轻柔身姿,跳起优美的舞蹈;一场蒙蒙春雨过后,更把竹叶刷洗得绿得发亮,竹林愈发青翠耀眼。竹笋有了春雨的滋润,迫不及待从泥土里冲出来,高了,又长高了,竹笋是我们长身体,比学习的坐标。
夏天,烈日当头,骄阳似火。竹林里却是凉爽无比,那密密的竹子似乎成了一间阴凉的小屋,课间上,同学们总在竹林里散步,放松心情,有的则在竹林间谈天说地,有的甚至坐在草地上休息片刻。
秋天,竹林里的叶子偶尔落下几片金黄色的落叶,如金黄色的蝴蝶飘落到地上,点缀其间,远远望去竹子犹如站在斑斓的地毯上。
冬天的到来,飕飕的北风,干秃的树干,让校园变得十分凉寂,可在校园的竹林里,那密密的竹子依然那样苍翠,挺立在教学楼的北角,不时传来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笑声,给本来寂寞的校园带来无限活力。原来,那密密的竹子为同学们挡住阵阵寒风,同学们都挤在那儿了。
竹林是同学们的最爱,也是校园独特的一景。我爱校园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