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4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迷人的地方,最迷人的要数东北角的那片小竹林了。那里一年四季充满着欢声笑语,是孩子们真正的乐园。
春天,当迎春花吹起小喇叭时,竹子也不甘示弱,从两片小叶子中间长出了一些嫩黄色的小芽,渐渐地变成竹叶。不久,笋芽儿便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了脑袋,看着美丽的校园。后来,笋芽儿脱掉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慢慢长高、长大,成了亭亭玉立的竹子。
夏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蝉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可是竹子不觉得热,一根根竹子都精神饱满。体育课时,同学们都跑到竹林里乘凉,在竹林里嬉戏,别提有多开心了。
一阵秋风吹过,几片竹叶从竹子上纷纷飘落下来。阳光透过竹叶照射到竹林里,地上斑斑点点像一朵朵银灰色的小花。此时你来到竹林里,也有一番景象:扒开竹叶,从裂开的缝里往下挖,一根根嫩黄色的鞭笋便出现在你的眼前。如果把它带回去和鸡蛋或韭菜炒着吃,味道肯定非常好。
冬天,当别的大树变得光秃秃的时候,竹林里的竹子还是那样苍翠。一阵大雪过后,整个竹林披上了一身银装。这时候,小朋友在竹林里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小竹林,也传遍了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