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10
我们的学校很有特色,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小竹林。
春天,嫩笋从土里钻出来,它还太嫩了,所以包了一层层硬硬的壳儿。周围,翠绿的竹子紧紧围住笋芽,不让它受到伤害,在密密麻麻的竹叶下,太阳也只能收起那强烈的阳光,让竹笋好好生长,否则的话,竹子一发怒,可能会猛的往上顶,戳破了太阳。
夏天,竹子长得更粗壮翠绿了,曾经的那株竹笋早已长成了“参天大竹”,这下太阳可敢随意地放开他的阳光了!蝴蝶在竹林下飞舞,小鸟在枝叶上叫着,连知了也不停地叫着“热死了热死了,这是虫子过的生活吗!”不过,中午时,也会下起倾盆大雨,蝴蝶不在竹林下飞舞了,小鸟不在竹枝中了,连知了也不停地叫着“凉快了,凉快了,这才是虫子过的生活嘛!”
秋天,竹叶开始变成土黄色了,竹干旁堆着一层厚厚的枯竹叶,但竹子还是翠绿的,因为它是俗话中的岁寒三友之一嘛。小鸟飞走了,知了不见了,蝴蝶也不见了!我们也不喜欢这个季节,就不能抓蝴蝶,抓知了,喂小鸟了。
冬天,大雪下个不停,地上厚厚地铺着一片洁白的雪地。打雪仗了,我做了一个雪球,扔向一个人,那人连忙一闪,雪球打在了竹子上。我们是这片竹林里唯一的生机,但现在的竹子只竖着几根柱子了。远远望去,还真的看不出来,这里曾经有一片竹林。
我喜欢校园的小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