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14
我们的学校风景秀丽、多姿多彩:高大的教学楼红墙绿瓦、窗明几净;宽阔的操场跑道笔直、篮网整齐;设备齐全的乐地时常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郁郁葱葱的静园树木枝繁叶茂、十分宁静。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静园旁那一片苍翠欲滴的竹林。
竹林里,一株株竹子高耸挺拔,四季常青,远看像一块无暇的碧玉,近看像一道翠绿的屏障。如果走近竹林,你会发现,竹枝细长柔软,微风吹来,摇曳生姿,好像在向你招手,示意你快到它底下去玩耍、避暑。竹枝上长着许多细细密密的竹叶,竹叶与竹叶挨挨挤挤,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就像一群小伙伴在交流谈心,讲述趣闻。漫步在竹林中的石板路上,太阳透过筛子一样的竹叶,洒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为竹林增添了无限生机。
下课铃声一响,原本寂静的竹林立刻传来了欢笑声,同学们有的玩起了捉迷藏;有的玩起了抓人游戏;还有的在竹林里散步聊天、乘凉避暑。不一会儿,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到教室,竹林又恢复了之前的宁静,微风吹过,只能听到竹枝摇晃的沙沙的声音,让竹林显得更加幽静。
我们的校园很美,校园的竹林更美,谁会不喜欢这样的竹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