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2
在我们的校园南侧,有一个可爱的小竹林。小竹林的一年四季都是那么惹人喜爱。
春天,万物复苏。几场蒙蒙细雨之后,小竹林像刚刚洗过澡一样,罩上了一层晶莹的雨珠,比以前更加嫩绿了。一棵棵小竹子吐出了嫩嫩的芽,抽出了尖尖的叶,它们被春姑娘摇得“沙沙”作响,好像在演唱一首“春之歌”。
夏天,竹子正长得茂盛,它们似乎每天都在比赛谁长得快,不知不觉中,浓密的叶子遮住了阳光。烈日当空,密密层层的竹叶如筛子一般把阳光筛成一个又一个的小光点。小光点在地上跳跃着,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如同珍珠一般美丽,又像金子那样闪亮。体育课时,同学们都跑到竹林里乘凉,在竹林里嬉戏,别提有多开心了。
秋天,小竹林被秋姑娘那巨大的画笔渐渐地染成了黄绿色。枯黄的老竹叶一片片飘落下来,像是漫天飞舞的蝴蝶。“蝴蝶们”落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软软的。
冬天,白雪皑皑,整个竹林像是换上了雪白的冬衣。在鹅毛大雪中,在瑟瑟寒风中,竹林像一队坚强的战士,不怕大雪,不怕风霜。这时候,同学们在竹林里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小竹林,也传遍了整个校园。
学校的小竹林可真美呀!它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也为学校增添了一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