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7
我爱校园里高大的松树、美丽的花坛、绿油油的草坪,但是我更爱校园的竹林。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它四季常青,直冲云霄,充满着勃勃生机,迸发出积极向上的朝气。
竹林位于学校操场的东墙边。站在操场上远望,竹林郁郁葱葱,像绿色的屏障,密密麻麻的枝叶犹如一把碧绿色的大伞,遮挡住了蓝蓝的天空,给校园投下了一片阴凉。从近处看,竹杆有的粗,有的细,修直挺拔。竹杆一节一节的,每一节长二十厘米左右。杆子上长着细长的枝条,枝条上的一片片竹叶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宝剑,三四片一簇,像小鸡的爪子,让人不由得想起了课文《雪地里的小画家》中的句子“小鸡画竹叶”。
一阵风吹来,竹子随风摇曳,像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妩媚动人。竹叶发出“沙沙——沙沙——” 的声音,好像在有节奏地唱着欢快的《竹林交响曲》。风停了,竹子静静地站在那里,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又像昂首挺胸的卫士守护着我们的校园。课间,同学们在竹林旁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唱歌、跳舞、做游戏……欢歌笑语不绝于耳。
竹林,美化了我们的校园,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爱校园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