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竹林11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的,在春天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花草树木都生机勃勃、抽芽吐新。其中,在我的校园,有一片小竹林深受我喜爱。
进了学校大门,往前方右手边走,就来到了小竹林。从远处看,竹子一棵挨着一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相互攀比着,发疯般地生长。青绿色的枝叶郁郁葱葱,不留一点缝隙。春天的竹子,不像夏天那样青翠欲滴,不像秋天那样落地成黄,也不像冬天那样落叶归根,她绽放着自己独特的生命色彩。
走近看,那翠绿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那样明丽,仿佛每一片绿叶都是一个新的生命。竹节呈现出咖啡色,枝叶就是从那里伸展出来的。风一吹,枝叶跳起舞来,曼妙的舞姿优美动人,发出轻微的“沙沙”声,风拂过我的脸颊,带着叶的清香,那是春天特有的味道。
我正看得入迷,突然从林中飞出一只小蝴蝶,我的眼睛跟着它轻盈的舞姿,将视线转移到落叶铺成的地毯上,我看见几根小草从落叶中探出了脑袋。蹲下来仔细看,还有一些刚抽芽的嫩草和不知名的野花,像是在黄地毯上绣了一些五彩斑斓的花纹,可爱极了!
春天总是那么神奇,使整个世界焕然一新,校园里的那片竹林显得更加美丽。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快乐地学习、成长,这又为春天这幅动人的画卷涂上了“点睛”之笔。
我爱校园的小竹林,更爱绚丽多彩、美丽动人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