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5
今天午餐时,奶奶做了一盘香气四溢的苦瓜炒鸡蛋。早就听说苦瓜很苦,我一直不敢吃。今天看到这盘香喷喷的苦瓜炒鸡蛋,我忍不住试着夹了一小块苦瓜,轻轻一咬,“好苦啊!”我不由自主地将苦瓜吐出。奶奶看了说:“不要怕苦,你再多尝一点,一定会有不同的感觉。”听了奶奶的话,我又夹了一些苦瓜,慢慢的品尝。果然,逐渐尝出了一股甜味儿,越吃越觉得好吃。奶奶风趣地说:“这叫苦尽甘来。”
吃过饭,我细细地品味着奶奶说的“苦尽甘来”。其实,在生活上,在学习上,在工作上,处处都有苦尽甘来的现象。牛顿、居里夫人、陈景润这些伟大的科学家哪一个不是历尽千辛万苦才最终取得成功的呢?那些著名的学者、企业家、运动员又有哪一个在成功之前没有付出辛劳的汗水呢?同样,在学习上,那些刻苦认真的同学,虽然很辛苦,但他们最终却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个学生,我们现在就应该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才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一番事业。“有一份付出,就会有一份收成。”我坚信,我们现在付出了辛勤劳动,将来一定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让我们为了明天的“甘”,品尝今天的“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