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14
“儿子,要不就先休息一下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父亲打了个哈欠,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懒洋洋地叮嘱:“记得早点睡啊!”说罢,身后传来了“嘣”的一声。
夜晚,一片寂静,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如同轰雷。闹钟在我的面前孤独地演奏着他的乐曲,听了这乐曲一遍又一遍的我,不由得停下了手中的笔,呆呆着看着他坚挺有力的手拨动着琴弦,就又投身在茫茫题海中孤军奋战。唉,何时才是尽头?
语文古诗向我张牙舞爪地扑过来,我也毫不示弱,执起手中的笔,在它的要害――空格处填下正确答案。只见它瞬间烟飞灰灭,留下了战利品――2分。紧接着,又是人多势众的英语选择题呼啸而来,疲惫不堪的我只得逐一击破。“这是A,这也是A,这是B……”渐渐的,“敌人”数量锐减,我也露出了破绽。一道阅读题,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写下了“D”,只见它笑了一笑,我才惊觉“糟了,有诈!”只见它身手敏捷,把2分从我的眼前轻而易举地就夺走了。这还算不上什么!
“敌人们”愈战愈勇,我只能落荒而逃。突然,眼前是一个庞然大物,我惊讶得叫了出来:“天哪,是奥学题!”还未反应过来,一只强而有力的手已经挥了过来,将我打倒在地,又将7分夺去。不知不觉,原来我与“敌人”已战斗了不知几十个回合。眼皮也愈来愈重,一阵微风吹过,我便进入了梦乡。
从梦乡中挣脱出来,又接着挑灯夜战。得到休息的我犹如宝剑再经捶打,更加有力而迅猛。最终三下五除二,轻松解决。却不知稚嫩的脸上被多如繁星的习题刻下了一条不起眼的皱纹,如同岁月不知不觉便在年轮上添上一圈,顽皮地在人的鬓发上倒下颜料。可怜的我啊!
与“升初考”大战后,终于到了出成绩那天,得知被西外录取的我激动得围着父母转了不知几百个圈,然后畅快地看了看陌生的电视,玩了玩铺满了尘的游戏机。再回头看我的“敌人”,已不如往日那般可怕。
只要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再大的山,也有被夷平的时候,再大的苦,也有被克服的时候,到了那时,便是“苦尽甘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