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9
贫穷可怕吗?身处逆境可怕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在贫穷中思奋斗,在逆境中争上游。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面临困境却又都举棋不定,退辟三舍。一个人只有在深刻中体会到贫穷的艰辛,才会立志走向成功,蚂蚁身陷火镜,才最终众蚁脱险,羚羊面临悬崖,才会斑羚飞渡。这意味着什么呢?——苦尽甘来。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双腿残疾的史铁生,独自撑起一方生命的晴空,写下启人心灵的文字;袁隆平孤苦独守稻田,十年如一日。他们无惧险阻,坚定自己的理想,在风雨中坚守,那暴风雨的咆哮,见证了生命的伟大,成就了他们非凡的一生。
现代舒适安逸的生活似乎很美好,享受家长悉心呵护的孩子似乎很幸福。但这样做,绝对养成了他们潜意识里的惰性,缺乏竞争意识和挑战精神。他们永远也不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奋进,去努力,去全力拼搏。
天堂地狱般的变故,使曹雪芹倍加努力的致力于《红楼梦》的创作;遭受宫刑,司马迁身残志坚,觉悟世事,激起创作心潮;四次落榜让严文井立志做一名文学家;自身缺陷的盲人埃里克征服朗玛。
竞争意识是经过特定的环境培养形成的。只有进过磨难,才知成功的不易。因而当今世界,年轻人都养成一种好逸恶劳的习性,谈何磨难?谁能坚持不懈地做自己失败了一次又一次的事?
天空中七色的彩虹,是经过风雨洗礼后形成的;斑斓的蝴蝶是冲破茧蛹化成的;沁人心脾的梅花是争霜斗雪后绽放的。
苦尽,竞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