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6
苦瓜,我想大家都挺讨厌的,我也一样,它不仅味道很苦,皮肤上还起满了青春豆,让人看了浑身起鸡皮疙瘩。
我以前对苦瓜是十分厌恶,就是有人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也不会吃,无论妈妈把苦瓜做得多好吃,我也不会碰,一听那名都哆嗦。
今天,老师竟然把,两根尖尖的苦,带到了教室,天哪,不会要让我们吃吧!我可不想吃,看着又细又长的苦瓜,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时刻都在让我们觉得可怕,再看看那满身的青春豆,真让我起鸡皮疙。
老师给我们介绍起瓜的好处,老师说:“苦瓜可以生津消暑,止渴解热,有防止糖尿病,促进食欲,增强抵抗力,排毒减肥,护肤美容的功效”。
我一听美容养颜,这一功效,妈妈合适,排毒减肥爸爸合适,促进食欲,我最适合,这苦瓜真是多功能啊!于是我想就吃点苦瓜吧。
老师把苦瓜切开可是,我看着苦瓜又害怕了,我是吃还是不吃?老师做了第一个“试毒”的人,看着老师吃了,同学们也都开始吃了起来,我也拼了命咬了一小口,天哪!太苦了。老师说:“要仔细的体会它的味道”。我才把它吃下去,嚼着嚼着,我突然感觉不苦了,而是一股,甘甜的味道,还觉得挺好吃。
苦瓜,你虽然长得不好看,但你的内在是美的,我不再讨厌你了。你还让我明白了苦尽甘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