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11
小时候,因为我的身体很好,不经常吃药,即使是发烧感冒,喝点小儿速效(因为那药是甜的)也就好了。因此我就常常伏在窗口想苦味到底是一种什么味道呢? 有一天,我问妈妈:“苦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呢?”妈妈没有回答我,只是说了一句“苦尽甘来”就走了。
然而,我似懂非懂地想着,从字面意思来看,就是苦味的后味是甜的。 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高兴极了,认为苦味和甜味差不多。有一段时间,我害了一场大病,因为我从小就没有吃过苦药,因此,认为药都是甜的,也就不害怕吃药了。 可是,自从我生病以来,我吃的药从来就没有甜的,更没有妈妈所说的“苦尽甘来”,因此,我觉察出妈妈是骗我的。 虽然我吃的药很苦,可吃习惯也就不觉得苦了,甚至还能吃出来都是什么药。所以,因为我的听话、不怕吃药,受到了爸爸妈妈和护士阿姨的表扬,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由于我的听话、按时吃药打针,我的病情很快就控制住了,并且我已经恢复到从前的那个天真烂漫的我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说的没错,因为我又可以学习、玩耍,再也不难受了。
朋友们,请相信我,苦尽甘来说的一点也没有错。不光是生病,当你们为了考第一,争冠军之前,努力复习,练习之后,取得了冠军,你的心里一定非常激动和开心吧!那是因为有一句名言叫做“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呀!你们的劳动不会白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