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完四年级,升入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王老师调到星港本部去了。我和同学们都在盼望着新老师的到来。
我的新班主任
随着门被推开的声音,一位高挑的女老师走了进来。老师姓吴,叫吴倩,她是从本部调来的。一看见吴老师,我就惊叹道:“真是太有气质了,那走路的姿势、站立的姿态,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在内心赞叹道。
吴老师那光洁白皙的脸庞,白里透红。她那双水晶般明亮而又纯洁的大眼睛像天空一样清澈,如大海一般深沉,使那修长的眉毛更加迷人。她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十分庄重。吴老师总是扎着弯弯的马尾辫,看上去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一进来,吴老师就亲切地说:“同学们,从本学期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希望我们互帮互助,互相配合。”说完,老师微微笑了一下,老师那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令我如痴如醉。
我很喜欢上吴老师的课。每次上课,吴老师就会绘声绘色地讲解课文,让你身临其境、投入身心。老师还会不时说一些名言名句、古诗宋词等等。渐渐地,我们好多同学都不走神了,而且,我们的说话能力也提高了不少。
一次,老师在写板书时,我无意间看到吴老师的手上已起满了老茧,到处都是白色的粉笔灰,不在像正常的手那么红润光滑了。顿时,我心里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老师,您为了我们这28朵祖国的花朵所辛苦。您像一根红烛,不停地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未来的道路,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进发。
虽然我和吴老师才相处了几个星期,但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幽默风趣、不发脾气的老师。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付出,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