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4
20xx年9月29日,六只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探头探脑地跟在体态丰盈的鸭妈妈身后。它们是从乡下来的。慈爱的鸭妈妈为了让孩子们长长见识,特地带小鸭子们来到了繁华的温哥华街上。
小家伙迈着鹅步,小脑袋一会儿左转一会儿右转的,对周围川流不息的车辆、光鲜亮丽的霓虹灯和直冲云天的高楼大厦充满了好奇。尤其是排在末尾的三只小鸭,似乎得意得过了头,一不留神,“咚——”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然后,跟在后头的两只鸭犹如放了连珠炮似的一个个都掉了下去。响亮的“咚咚”声此起彼伏。小鸭子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水道中惊慌失措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快来救我!”听到鸭宝宝叫声的鸭妈妈急忙转过身来,伸长了脖子一看,咦,怎么少了三个孩子!循声望去,三个小家伙在下水道中睁着乌黑迷茫而又着急的眼睛,无头苍蝇般地乱走,这会儿见着了鸭妈妈,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拼命叫着,而鸭妈妈也轻叫着,仿佛在轻声细语安抚着鸭子。救子心切的鸭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猛然间,她想到了乐于助人的巡警叔叔,就急急忙忙地三步并两步跑到了附近的岗亭,一边嘎嘎叫一边扯着巡警的裤脚。怎么回事?巡警叔叔被弄得一头雾水,不过却隐隐觉得事有蹊跷,于是,鸭妈妈就顺利带巡警来到出事地点。巡警叔叔一见此景,脑子一转,立刻就明白了。他二话不说,手轻轻一扣就跳到了下水道中。只见这三只小鸭子已经被激流的水快冲走了——来得真及时啊。巡警叔叔抹了一把汗,弯下腰弓着背就将一只小鸭子送了上去,接着第二只,第三只……
呀!不好了!第三只小鸭子被水冲走了!鸭妈妈急得大叫起来,巡警叔叔则冷静地一个箭步冲去,轻轻抓起命悬一线的小鸭子。等巡警叔叔起来时,鸭妈妈发现他的裤子衣服都湿透了。鸭妈妈快步跑上去,亲吻着巡警的黑皮鞋,感激地看着他。路旁的行人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瞬间,各种赞扬声充斥了整个温哥华街道。
阳光下,巡警叔叔白净的脸上折射出点点金光。我们都知道,那是最真挚的——爱的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