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5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在温哥华的街头上,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晃晃地漫步在街头,新奇的一步三回头,欣赏着这从没有见过的城市。
经过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时,鸭妈妈站在旁边,提醒着小鸭子们。大家都很听话,排好队井然有序地绕过下水道。
忽然,马路上传来了一声尖厉的鸣笛声,吓到了小鸭子。只见他们扑棱棱地扇动着翅膀,不慎跌入了下水道中。鸭妈妈立刻伸出脖子,想把小鸭子们衔起来,可是下水道太深了,她跟本就够不到!
鸭妈妈立刻冷静下来,她朝四周看了看,发现不远处有一名巡警,便立刻飞奔过去,用最拼命拉扯着巡警的裤腿。巡警不懂她的意思,便友好地摸摸她的头,将她送到了人行道上。谁知鸭妈妈又跑过去,拉拉巡警的裤子,再用嘴尖指指小鸭子落下的下水道。巡警立刻心领神会,和鸭妈妈一起飞奔了过去。
可是,下水道实在是太深了,巡警也无可奈何。只见小鸭子们在地下扑着湿淋淋的翅,哀伤地叫着,可怜极了。看着自己孩子的鸭妈妈心都揪在了一起,要知道小鸭子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冲走!
这时,巡警急中生智,他用随身携带的扩音器向大家求助渔网、锅勺、竹竿、绳子等物品。
很快,就有好心人响应了。他们拿来了一节竹竿、一根短铁丝和一把漏勺。巡警李克用铁丝把竹竿捆在漏勺柄上,做成了临时的“打捞器”,将小鸭子们一个个捞了起来,还用纸巾将它们身上的泥水擦干净。
小鸭子们围着鸭妈妈高兴地跳来跳去,鸭妈妈也高兴地手舞足蹈,还对巡警点了点头,好像在说谢谢。“嘎、嘎”鸭妈妈喊着号子,又出发了。
巡警微笑着一直目送着它们到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