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9
人人都说温哥华街头美如画,而我觉得,温哥华街头不仅是一幅梦境般的风景画,更是一副由爱勾勒的画。
这幅爱的画,那个秋日的下午。
那时,我正漫步街头,欣赏着下午如诗如画的美景。正有一只母鸭带领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们过马路。母鸭走路很高贵,总让人联想起高傲的贵妇。她立在马路边,细声细气地叫了几声,仿佛无形的红绿灯,使过往司机都停下了汽车的脚步,想要看个究竟。然后,母鸭扭过头去,对小鸭们仿佛低声嘱咐了什么,变昂首阔步地领着小鸭们从整齐停下脚步的的汽车前走了过去。小鸭们摇摇摆摆地跟在后面,对这些“庞然大物”投医好奇的目光。
“扑通!扑通!”两只小鸭掉进井盖缺了一角的下水道里了!母鸭回过头去时,两只小鸭已经不见踪影,路人们心急如焚,母鸭却沉着冷静。只见母鸭把头探进井盖,大概是想把小鸭衔上来吧——所以他伸长脖子,想救出小鸭。
可是下水道太深了,母鸭够不到小鸭,只听见小鸭的喊叫越来越急促,水声越来越响。他们此刻最需要的一定是母亲的安慰吧。
母鸭缩回头来,立刻去向巡警求助。我们往下水道里看时,只见小鸭们用脖子挽住一根较细的水管,冷静地用两只鸭蹼拍打着水面,不让自己被流水冲走。看到这一幕,我忍不住感叹:是什么力量使他们这么快冷静下来呢?
这时。母鸭拉着巡警的裤脚赶到了现场。巡警立刻简单了解了情况,二话不说挽起裤脚和袖口,便立刻用警棍翘起了井盖。他小心翼翼地踩着梯子,一步一步向着未知领域靠近。许久,只能听见水“哗哗”的声响了,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一只大手缓缓将小鸭送了上来,两只小鸭已经湿透了羽毛,显得更加娇小。母鸭用翅膀盖住小鸭,然后友好地彭乐乐、碰巡警湿漉漉的鞋子。
母鸭重新带小鸭们上路啦!阳光抚摸着它们的羽毛,使羽毛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