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2
有一天,鸭妈妈带着六只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温哥华街头散步。小鸭子们第一次看见霓虹灯闪耀的城市,兴奋得不得了:有的左看看右瞧瞧,好像在搜索着什么;有的见到人就“嘎嘎”大叫;有的歪着小脑袋,瞪大了眼睛好像在问:“你们这些怪物是什么呀?为什么长得跟我们不一样呢?”有的紧跟在妈妈的后面,生怕自己在这座“大迷宫”里走丢……
突然,走在最前面的鸭妈妈听到后面的小鸭子不停地叫着,立马回过头来,奔向声音的源头——原来,刚刚几只小鸭子玩得太尽兴,结果“扑通”一声,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妈妈心急如焚,一心只想快点将小鸭子们救出来。于是就把自己的长脖子伸下去,想用嘴巴把小鸭子叼出来。无奈,下水道太深,够不着。随着小鸭子的叫声越来越大,鸭妈妈左顾右盼。忽然,看见了正在指挥交通的巡警。鸭妈妈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嘎嘎”地跑上前去对巡警大声叫着,并用翅膀不停地挥舞着。可是巡警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鸭妈妈见巡警没有反应,就用嘴咬住他的裤脚,把他拉到了下水道旁。巡警低头一看,立刻就明白了,马上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把小鸭子们一只一只地捞出来。鸭妈妈一边帮小鸭子梳理羽毛,一边欢快地叫着,手舞足蹈地感谢巡警。
巡警看到这么聪明、可爱的鸭子们,情不自禁地向它们敬礼,并目送鸭子们唱着歌、迈着整齐的步伐离去。这也感染了街上匆匆行走的路人,他们纷纷为鸭子们让出一条安全通道。阳光下,温哥华街头的这一画面让无数人感动,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动物之间互帮互助的纯洁友谊!温哥华街头这温馨的一幕久久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点 评】小作者对重点段落的描写很精彩,鸭宝宝感谢巡警的方式也很特别,结尾一段写得也不错,文字优美,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