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15
20xx年9月29日早晨,温哥华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一只鸭妈妈带领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这可为温哥华的街头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沐浴着它们,小鸭子们对来来往往的人和一辆辆呼啸而过的汽车熟视无睹。它们左瞧瞧,右望望,对一切都是这么的陌生和好奇。
小鸭子们一路蹦蹦跳跳地“嘎嘎嘎”,跟小朋友秋游一样,兴奋极了!呀,不好,前面一个下水道的窨井盖没盖好!还没等鸭宝宝们来得及躲闪,就听见“扑通,扑通”两声,六只小鸭子只剩下四只了。鸭妈妈看到自己的两个宝贝跌入下水道,也深知下水道水流湍急,用不了多久,两个孩子就会被湍急的水流冲走的。于是乎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束手无策。它尝试用它那扁嘴巴翘起窨井盖解救它的孩子,可是一只鸭子是无论如何都撬不开这个盖子的。突然间,它急中生智想到了找帮忙。它火速地冲到巡警跟前,没命似地边拍打着双翅边“嘎嘎嘎……”的焦急地叫着。巡警似乎看出了些眉目,于是便跟着鸭妈妈来到了下水道口,盖子的下面传来了两只小鸭子那无助的呼喊声,它们仿佛在喊:“妈妈,妈妈,快救救我们!”巡警见势不妙,立马跑到旁边的一家渔具店,问老板借来了一个网兜,在移开下水道盖子的那一瞬间,迅速地捞起两只惊慌失措的鸭宝宝。他小心翼翼地将两只获救的小鸭子放到了鸭妈妈的身边,看到重新团聚的“一家子”,心里别提有多开心!鸭妈妈对着巡警“嘎嘎嘎……”地欢叫着,仿佛在用最美的语言赞美着他,感谢他。鸭宝宝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拥抱着鸭妈妈,瞬间得到了满满地幸福感。鸭妈妈搂着这些孩子们,一会儿亲亲这个,一会儿亲亲那个,心里的石头顿时落下了。心想:以后一定得更加仔细地照顾孩子们,绝不再让它们受到伤害!
鸭子一家又欢欢喜喜地踏上了路,这时过往的车辆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来为它们让行。是呀!人和动物这样的和谐互助,是多么的温馨和感人啊!
【点 评】小作者语言文字优美,朴实,用儿童独特的视野来写人和动物之间的关爱,读来亲切、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