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8
温哥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个城市,这一天,阳光明媚,人们从沉睡中醒来,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
鸭妈妈带着七只小鸭子漫步在这个美丽繁荣的城市,阳光温暖的地洒在小鸭子身上,它们惬意地眯着眼,尽情地享受着这份悠闲。“嘎嘎嘎”一阵急促的尖叫声传来,小鸭子们睁开微眯的眼,回头一看,有两个兄弟掉进了下水道,“嘎嘎!”小鸭子们急切地叫了起来,稚嫩的翅膀向下水道那个方向挥着,“嘎嘎。”了解到情况的鸭妈妈迈开大步在街上走着,忽然它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人:穿着黑色制服,用手在车辆前挥了挥,车子就听话的开着。“嘎嘎!”鸭妈妈大步走到巡警面前,厉声尖叫起来,用嘴叼着巡警的裤管,向着下水道那个方向走去,“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着急要我去那里?”巡警蹲下身子,朝鸭妈妈问道,鸭妈妈像是听懂了巡警的话,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里泛着点点泪光,还带着深深的期盼,宽大的翅膀对着下水道的方向挥舞着。巡警读懂了鸭妈妈眼里的企盼,跟着鸭妈妈来到了下水道旁,他向下水道一望,臭气熏天的污水里有两只快被冲走的小鸭子!路人看见巡警焦急的脸色与紧皱的眉头,一个个围上来你一言我一语的提着主意,“网......!”一位女士一言惊醒梦中人去,巡警急忙冲进附近的海上俱乐部借了一张大网,他把渔网抛进下水道,可是两只小鸭子被这个“从天而降”的“不明物体”吓到了,更加惊慌失措起来,挣扎着向四周逃散,这时鸭妈妈温柔地安抚似的唤了一声,惊恐的小鸭子才渐渐平静了下来,扑腾着翅膀费力的钻进了渔网里,巡警手一拉,小鸭子们就重新回到了地面,小鸭子们从渔网里钻出来,扑向鸭妈妈寻求安慰。鸭妈妈向巡警走去,用脖颈亲昵地蹭着巡警的裤管,小鸭子们也将巡警围住,欢声大叫表示感激。很快,鸭妈妈要走了,司机们停下车,给鸭妈妈让出一条道,所有人都目送着摇摇摆摆的消失在温哥华的街头。
温哥华依旧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但是人们心中却有一种东西悄悄地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