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7
9月的一天早晨,鸭妈妈见天气不错,决定带鸭宝宝们去散步,小鸭子们高兴得直拍翅膀。它们摇摇摆摆地上路了,温哥华大街上车水马龙,热闹极了。小鸭们看得眼花缭乱,他们的步伐慢了下来,呆呆地望着温哥华街头繁荣的景象。而司机与来往的人群也注意到了这支队伍,他们齐刷刷地停下车和脚步,注视着这一支整齐的“鸭子队伍”走过行人道。
小鸭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竟丝毫没有注意到——在它们不远处,有一个没盖的下水井。突然,“扑通”一声,三只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中。这时,鸭妈妈发现三只小鸭子掉队,便四处寻找。在下水道那湍急的水流中,看到了小鸭子那忽隐忽现的身影。
这时,鸭妈妈快速扇动着翅膀,脖子拼命往下伸,想把小鸭子叼起来,可是下水道太深,鸭妈妈够不着落水的小鸭子。怎么办呢,鸭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它看见了一位巡警正在指挥车辆。于是,它急忙跑过去,对着巡警“嘎嘎”的叫着。巡警不明白它要干什么,友好地摸了摸它,继续开始工作。鸭妈妈见他没有理会自己的意思,索性咬住他的裤脚,死命往小鸭子出事的下水道拖。巡警蹲了下来,它就用力点点小鸭子落水的地方。巡警明白了它的意思,站了起来,跟着鸭妈妈走。
他们来到了下水井边,此时的小鸭子们已经奄奄一息了,巡警赶紧蹲下来伸手去抓,可差一点,怎么努力都没有用。这时,巡警灵机一动,摘下警帽,一捞就把两只小鸭子捞了上来。可剩下的那只小鸭子却怎么也够不到了。怎么办?身边什么也没有?巡警立起身来,开始解皮带,难道他要钻进去吗?那下水道的水可是又脏又臭的。没想到巡警把皮带扔向小鸭子,小鸭子竟然能领悟巡警的意思,一口咬住皮带的一头,死死的,巡警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收回皮带,近了,更近了,巡警突然一伸手,猛地抓住了那只瑟瑟发抖的小鸭子,小心翼翼地放在了鸭妈妈的身旁。
鸭妈妈看着小鸭子,慈爱地舔了舔它那脏兮兮的身子,用感激的眼神向巡警频频点头。此时,下水道旁已经围满了人,他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点 评】小作者把鸭妈妈的求助和巡警的救助写得很详细,突出了文章的重点部分,深化人和动物和谐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