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10
清晨的温哥华街头,一群小鸭子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过马路。
原本川流不息的马路变得安静,汽车司机把车停在了小鸭子跟前,行人们也停下来脚步,所有人都注视着这队特殊的客人。
小鸭子也许是第一次到城市里吧,兴奋极了,到处张望着像是刚出生没见过世面的婴儿一样。
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只小鸭子一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
马路上的小鸭子被吓傻了,呆呆的站在下水道边不知所措。
掉进下水道的小鸭子使劲的划着脚丫,大声的“嘎嘎”叫,仿佛在叫“这是什么地方啊?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啊!救命啊!”
鸭妈妈听见了小鸭子的呼救便闻讯赶来,望着落水的小鸭子,心疼地嘎嘎叫。它把头伸进下水道,伸长了脖子望了望自己的孩子,想凭自己的力量把孩子救上来。可是鸭子毕竟是鸭子,不是长颈鹿。鸭妈妈用尽自己浑身的“十八般”武艺,也没能把落水的小鸭子给救上来。
无奈之下,鸭妈妈只能向别人救助。她东张张、西望望,希望能得到别人的帮助。突然,它眼睛一亮——救星出现了!它扑梭着翅膀想巡警跑去。
巡警正在指挥交通,他看见一只鸭子向自己跑来,煞是好笑。他大声地驱赶着鸭妈妈:“快走开!快走开!”
鸭妈妈这时救子心切,根本没把巡警的话听在耳里,反而更加来劲了,她围着巡警大喊大叫,想引起巡警的注意。可是巡警不懂鸭语,当然不知鸭妈妈在说什么。
鸭妈妈急中生智,叼住巡警的裤腿,一个劲的把巡警往“出事地点”拖。
那位巡警往里一看,便看见那只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小鸭子。巡警伸长了手去抓那只小鸭,可不论怎样也是差一点——这可是至关生死的一点距离。
下水道里的水越来越大,眼看小鸭子就要被冲走了。危急时刻,巡警不顾惜自己的形象,用警帽捞起了小鸭子。
这警帽对小鸭子就像及时雨一样,一下子,小鸭子就被捞起来,风波就此平息。迎着耀眼的阳光,小鸭子们跟着鸭妈妈一摇一摆的消失在了温哥华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