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妈妈带我们去公园玩。
一路上淘淘和陈陈这两个调皮鬼很不安分,妈妈劝它们也不听,到处乱跑。“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这两个调皮鬼玩得太入迷,脚下踩了一个空,掉进了下水道,两个弟弟也被拉了进去,走在最前面的妈妈听到呼救声,立马飞到了下水道前,看着吓得大哭的孩子们,安慰道:“不要怕,你们不会有危险的,妈妈一定会把你们救出来的,不哭,乖!”妈妈把翅膀伸入下水道,我们在后面拉着妈妈的尾巴,“一二,加油!……”我们使劲了全力,可徒劳无功,下水道太深了,妈妈都差一点掉下去,看着在挣扎的弟兄们,我们都很伤心。
这时,妈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对我们说:“胖胖、白白,你们在这里守着,一有情况立马来向我汇报,包包、蓝蓝和我一起去找巡警。”
我们来到马路边,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巡警。妈妈拉着巡警裤脚往下水道方向拉,巡警以为妈妈无理取闹,轻轻甩开了妈妈,我和包包只好使出了大招:卖萌术。我们走到巡警的脚下,围着它的皮鞋打转,可巡警还是没有反应。突然妈妈飞了起来,“嘎嘎”大叫,咬住巡警的裤脚不放,并不时朝下水道方向看。巡警终于知道我们有事要请他帮忙,就跟着我们来到下水道旁。
妈妈对着下水道大叫:“这里面,这里面!”巡警好像听懂了我们的语言,朝下水道看了一下,恍然大悟。巡警飞快地跑回警局,过了一会儿,巡警拿了一个捞鱼网回来了。
妈妈看着兄弟们,对他们说:“不要害怕,你们有救了。”巡警趴下身子,把捞鱼网伸进下水道中,但调皮的陈陈和淘淘还以为捞鱼网要伤害他们,就四处乱逃,我很担心他们会被冲走,朝里面喊道:“你们不要慌啊!他是来救你们的。”他们听了我的话,就平静了下来,小心地游进了网中,巡警把他们捞到了岸上。我们好像很久没见面一样紧紧相拥在一块,我们还跑到巡警脚边亲吻他的鞋子,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
告别巡警之后,我们整齐地跟在妈妈身后走在马路上,马路上的司机们也很善良,我们过马路时,他们停下车,耐心地等着我们走过,看来这里的人们是很尊敬动物的,我们和妈妈一起手拉手向这些司机们鞠躬,感谢他们那么爱护尊重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