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哥华街头11
鸭妈妈带着小鸭们在温哥华街头做一次奇特的游历,黎明的阳光照耀着这只小小的队伍,他们嘎嘎嘎的叫,仿佛叫小鸭们跟紧一点,别走丢了,数一数,一二三四五齐了!
开始出发了,现在是20xx年9月29日的清晨。小鸭们左摇右摆的跟着后面。他们都长着金黄色绒毛,像小团小团的绒毛球在路上,两颗黑珠子般的眼睛左转转,右转转。对一切都那么陌生又那么好奇,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和穿流不息的车,似乎有些害怕。但早晨的清风吹拂着这一切,又是那么的美好。
突然只听见“嘎、嘎”两声,随后传来“扑通”两声。鸭妈妈回头一看,“1、2、3、4”怎么少了两只呢?
鸭妈妈在路边踱来踱去寻找,头左斜着看,右斜着看,还嘎嘎的叫着,希望能得到小鸭回应,“真是的,小鸭们上哪儿去了呀!”终于在下水道管中找到了,小鸭正在拼命的游,还不停的叫着“救救我,救救我,”鸭妈妈急中生智,冷静地跑向巡警站的地方,拉着巡警的裤腿一个劲儿往出事的地方拉,并急切的扑打着翅膀,叫道:
“我的宝贝落到下水道里了,快去救救他们,快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巡警们虽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但从她扑打的翅膀和满地掉落的羽毛可以看出,一定是有什么急事,于是他们小跑着来到下水道旁,巡警往下一看,见小鸭在里面打转,还呜呜地叫着,顿时明白了鸭妈妈为什么那么急了。他赶快找来了棍子和网,鸭妈妈也跟着东跑西跑想为巡警做点什么。巡警探下身子,用网子网上小鸭,把小鸭提了上来,看着小鸭被救上来,鸭妈妈的心情才慢慢的平静下来。巡警用手把两只小鸭抱出来还给了鸭妈妈。鸭妈妈“嘎、嘎”了两声好像在说非常感谢。鸭妈妈重新整队,发出严厉的警告:“孩儿们不要再调皮了,要听话,紧跟队伍。”巡警为他们开了路,目送着他们摇晃的身子,一点点地消失在早晨的阳光里,他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一群小鸭为这座城市里开启了有趣的一天,增添了几分光彩,这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鸭们的身体一点点的远去,成为一个个黑点,却怎么也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