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场大雨过后,天晴了。我和妈妈、妹妹、还有好朋友千千、果果下楼去玩。
来到后花园,我看见槐树上挂满了小青虫,吓得我大哭起来。妈妈急忙把我拉到怀里说:“有妈妈在,不怕,不怕,它不会咬人,也没有毒。”听了妈妈的话,我就不再怕了。
我仔细观察起来,我发现小青虫全身都是绿色的,肚皮是黄色的,还带着小黑点呢!就象课文里的蚕宝宝!真可爱呀!小青虫吐出丝,挂在树上,象荡秋千一样,真是好玩!
妈妈说:“ 孩子们,小青虫可不是在荡秋呀!是刚才的大风雨把它们从树上刮了下来,小青虫为了不让自己摔下来,就吐出丝来,让自己挂在树上,这是一种自我保护啊!”
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小青虫特别聪明,还会自我保护呢,真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们找来几片叶子,做了一条小船,把小青虫放到小船上,又把小船放在水坑里。小青虫躺在小船上,飘呀飘,可开心了,它还在树叶上打滚呢!
该回家了,我把小青虫用一片叶子包着,轻轻地放到草丛里。
小青虫,回家找妈妈吧,祝愿你早点变成美丽的小蝴蝶,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