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11
假如我变成了一条小小的、小小的小青虫,妈妈,请你用宽大的翅护住我,为我取得一点儿小小的、小小的温暖。
我慢慢地、慢慢地长出了足,妈妈,请你放开紧紧抓住我的手,让我自己爬,请你不要担心,土地再泥泞,我也会慢慢地、慢慢地向树林深处爬。
妈妈,当你教我吃树叶时,请你耐心地、耐心地手把手教我,不要认为我一切都会学得很快,你的亲切会让我耐心地、耐心地学着。
妈妈,当你看到本该学习的我偷偷去和小蚂蚁玩耍时;当你因为我蹦跳时丢了一块大玉米而气愤时,请你想到这样一句话:我还只是一条小青虫罢了。
我渐渐地、渐渐地长壮了,长胖了,你那时总会唠叨:“看人家蜻蜓多苗条,隔壁的蟑螂大哥个多高。”我会不耐烦地说:“烦死了。”妈,请你别生气,你要相信你孩子走的是自己的路,它也会渐渐地、渐渐地长大。
深秋了,我结了一个大大的、大大的茧,妈妈,我想那时便是你最骄傲的时候了,你冒着严寒守在茧边,盼望着,盼望着……
那种爱,梦寐在茧中的我能感觉得到。
有一天,我脱茧了,终于在天空自由地飞翔。而你老了,再也飞不动了,更多地是仰头的观望,就像小时候我羡慕地仰望着天空中的你一样。也许这时你,更多的是欣慰和失落。但别担心,妈妈,我还是要回到你身边的,到那时,妈,请你依旧叫我小青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