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4
一天晚上,在皎洁的月光下,著名的昆虫音乐家蟋蟀先生正在草丛中举行个人演唱会。
它坐在高高的石头上面,一边拉着小提琴,一边大声地唱歌。那优美的歌声引来了勤劳的蚂蚁,引来了聪明的小鸟,引来了一群可爱的七星瓢虫。大家一边听着动听的音乐,一边听嘹亮的歌声,大家不停的拍手鼓掌,真热闹!
一只肥肥的小青虫悄悄地爬来了,爬上一根树枝准备欣赏这美妙的音乐。小鸟看见了,大声的说:“你这个丑八怪,还想听这个美妙的音乐,做梦吧。”小蚂蚁看到了说:“你这丑陋的家伙,滚一边儿去。”蟀先生看见了说:“你这个难看的东西,想破坏我的音乐会,快走开。”
小青虫爬到大树上躲在树叶下面伤心的哭了。过了一会儿,小青虫不哭了,它想到了一个办法,它给自己结了一个茧,可以听到音乐,又不会被人看见。听着听着小青虫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小青虫子醒了,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差点儿认不出自己了。蟋蟀先生看见了大声叫道:“仙女啊。”大家都没发现这是小青虫变的。蟋蟀先生拉琴拉得更起劲儿了。在“仙女”的伴舞下,音乐会变得更美、更动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