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14
在这个国庆长假里,同学们都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也见过许多新鲜物,我也不例外,我在外婆家的一个花盆里,发现了一只不一样的小青虫。那是到外婆家的第一天,我和妹妹帮外婆在除杂草时,偶然地发现了它,它全身是绿色的,那个绿啊跟绿叶融为一体,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绿叶呢,青虫肚子下面有许多小脚丫则是褐色的,之所以说它是一只不一样的青虫,是因为它高高地翘起它的头,而且一动不动,过了很久很久,我过去再看看它,它还是一动不动地抬着头,保持着我刚看到的姿势,它怎么不累的呢?这只青虫怎么能高高地翘起它的头呢?我渐渐地把头凑近青虫,张大眼睛仔细观察,终于知道了其中的奥秘———原来在它的下面有一条细树枝,而细树枝长得正好有点向上偏,那青虫趴在细树枝上,肥肥的身体遮住了细树枝,让人感觉它是腾空高高翘起头的。奥秘解开了,我的好奇心应该消失了,可是我看到它的神情有些悲伤,往旁边一看,只见不远的树枝上挂着一具被蜘蛛网缠住的青虫死尸,那可能是小青虫的伙伴,可如今伙伴成了蜘蛛的午餐,它在为伙伴的离去悲哀,也为剩下自己变得孤独而悲哀。
看着它的眼神,我想起了自己,在家我没有小伙伴可以说话,我跟小青虫的孤独可能是一样的。外婆和妹妹叫我了,又有活干了,我应了一声,只能放下悬着小青虫的心,去融入大自然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