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12
春天来了,小幼苗长大了,长成了一颗颗小青菜。
这时,远方飞来一只漂亮的蝴蝶,地里跳出来一只癞蛤蟆,他们都想和小青菜做朋友。
小青菜望望穿着裙子的小蝴蝶,心里乐开了花,多漂亮的伙伴啊,和他在一起真有面子。他又看看鼓眼睛、浑身长着疙瘩的癞蛤蟆,不禁心里打鼓:“我才不要跟丑八怪呆在一块,影响心情,哼!”
小青菜选择了蝴蝶,癞蛤蟆只好闷闷不乐地跳走了。
小蝴蝶很高兴,围着小青菜又唱歌又跳舞,知道太阳落山,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送走小蝴蝶,忽然,小青菜觉得身上痒痒的,低头仔细一瞧,自己身上出现了许多绿色的小虫子!这些小虫子咬着自己的身子,小青菜疼得只掉眼泪:“谁来救救我啊!”
就在这时侯,癞蛤蟆来了,他看了看,着急地说:“小青菜,你生病了,我来给你治治。”
癞蛤蟆一动不动,眼睛死死盯着菜叶上的绿色小虫。一眨眼的功夫把小虫子卷进了嘴巴里!没多久,把虫子吃了个精光。
小青菜不疼也不痒了,一个劲地给癞蛤蟆道谢。
癞蛤蟆笑着说:“别道谢了。那只蝴蝶叫“菜粉蝶”,别看他长得漂亮,他是专门在青菜叶上产卵,卵长出来便是菜青虫。我虽然长得难看点,但我是专门给青菜看病的小医生噢!”
小青虫明白了,一个人如果有美丽的心灵和优秀的品质,那才是真正的朋友,不能只看长相的美与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