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7
假如我变成一条小小的青虫,妈妈,请你用宽大的翅膀护住我,给我一点小小的温暖。我慢慢地长出了腿脚,妈妈,请你放开手,让我自己爬。请你不要担心,土地再泥泞,我也会慢慢地向树林深处爬。
妈妈,当你叫我吃树叶时,请你手把手地教我,不要以为我一切都会学得很快,你对我的爱会让我追着目标前行,永不放弃。妈妈,当你看到本该学习的我偷偷去和小蚂蚁玩耍时,当你因为我蹦跳时丢了一粒大玉米时,请你想到这样一句话:她还只是一只小青虫罢了。
深秋了,我结了一个大大的茧。妈妈,我想那时便是你最骄傲的时候了,你冒着严寒守在茧边,盼望着,盼望着,盼望着我何时能化蛹成蝶,翩翩飞舞!
有一天,我真的脱茧了,终于在天空自由地飞翔。而你老了,再也飞不动了,你会更多的仰头观望,就像小时候我羡慕地仰望着天空中的你一样。也许这时的你,更多的是欣慰和失落。但别担心,妈妈,我还是要回到你身边的。
到那时,妈妈,你依旧叫我小青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