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10
在一棵小树下,住着一只小青虫。
她喜欢音乐,爱音乐,爱得那么厉害。可是,每次的音乐会上,蟋蟀摆动着他自己优雅的触须,对小青虫说:“我的音乐这么美,你长得那么丑,”他看了看小青虫,“一点也不配我的音乐!”小青虫只好失望地叹了口气,离开了音乐会。
她看见别的昆虫一波一波的涌来,她心里在想:为什么他只赶我走,而不赶走别的昆虫呢?
想着想着,小青虫慢慢睡着了。晚上一阵阵音乐传进了小青虫的耳朵里,小青虫迷迷糊糊的从地上爬起来,静静的享受音乐。过了一会儿,小青虫已经清醒了,心里想:蟋蟀又在开音乐会吧!果然,蟋蟀又在她家旁边开音乐会了!
小青虫慢慢的,轻轻的来到小树上。那个地方小青虫看得见蟋蟀,但蟋蟀看不见小青虫。她静静地听着,听着。小青虫很困了,于是她在一片树叶上做了一个茧,一个淡灰色的茧。淡灰色的茧把所有的声音挡在外面,只有音乐声传得进来。她睡着了。
醒了之后,小青虫发现自己变成了蝴蝶,她破茧而出。蟋蟀看见了,惊讶地说:“像……像个仙女!”他也许不会想到,这只蝴蝶是那只好丑好丑的小青虫变成的吧!
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蟋蟀在草地上唱歌。昆虫们都在想:是蝴蝶的舞蹈让蟋蟀的音乐变美了呢,还是蟋蟀的音乐让蝴蝶的舞蹈变得更美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