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2
为了觅食,小蚂蚁差不多奔波了一天找遍了大树附近的坑坑洼洼,直到傍晚才在一片树叶上发现了一条青虫,小蚂蚁仔细一看,大喊:“同伴们我发现了上午从蚂蚁洞里逃出来的小青虫,听说他还踩死了我们的几个卫兵呢。”
蚂蚁们跑过来看了看点了点头,异口同声地说:“就是他。”小青虫看见这群上午准备吃掉自己的蚂蚁,他拔腿就跑。这时,一只机灵的小蚂蚁看见了勇敢地挡了小青虫的去路,说:“兄弟们上!”蚂蚁们一拥而上几分钟就把小青虫打得遍休鳞伤。然后高高兴兴地把小青虫搬回家。蚂蚁国王说:“这些青虫老是在洞前骚扰我们,我们只好打败他们,让他们离我们远一点。
第二天,蚂蚁们在青虫王国下大喊:“青虫快出来。”不一会儿,小青虫们出来,小青虫的首领问:“你们为什么要来攻打我们?”蚂蚁国王说:“你们整天都来骚扰我们。”说着他们就打起来了。他们打了几天几夜,结果两败俱伤。
最后,青虫国王和蚂蚁国王进行了谈判,蚂蚁国王要求:青虫以后不许再在洞口骚扰他们。青虫国王要求:蚂蚁从此以后不许把青虫当美食。谈判结果他们都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并承诺以后要成为互相帮助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