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13
一天,阳光明媚,小青蛙在池塘里上跳来跳去,可开心了。
小青蛙跳到荷叶上,羡慕地说:“荷叶,您好漂亮啊,像一把漂亮的伞。”荷叶说:“谢谢,小青蛙。可是现在有一只虫子,跳到我的头上了,快帮我把它吃掉吧。”小青蛙说:“好。”小青蛙连忙把他的大舌头伸了出来,一口就把虫子吃掉了。荷叶说:“谢谢。小青蛙,那边还有很多害虫呢,怎么办?”这时,下起了大雨,小青蛙和荷叶连忙说:“雨点姑娘啊,你来了!。”雨点说:“你们好!”荷叶机灵一动说:“雨点姑娘,我想请你帮个忙,可以吗?想请你下场大雨帮我们把那些害虫冻死。”小雨点说好。小青蛙说:“荷叶,去告诉你的好朋友,小害虫要是到你下面躲雨,你就使劲摇晃,让他们都掉进水里,淹死。”荷叶说:“我知道了。”小青蛙说:“我去请我的好朋友,让他们来吃掉这些害虫。”于是,他们三个就行动起来去请援兵。一会儿,所有的援兵都到了,他们开始消灭害虫。夜幕降临时,终于所有的害虫都被消灭了。大家兴高采烈的欢呼起来。
小青蛙和荷叶异口同声地说:“谢谢你们,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