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虫9
夏天的午后,下了一场暴风雨,雨水的冲击力实在太大了,一片玉米叶子背面上的青虫卵被冲到了蜗牛洞里。蜗牛妈妈来洞里边看小蜗牛孵化了没有,她看了一下,小蜗牛还没有孵出来,就在旁边睡了一觉。
等蜗牛妈妈醒来了,小蜗牛们也孵化出来了。
小蜗牛跟着蜗牛妈妈一起出来找吃的东西。这时,小青虫也孵出来了。他也跟在蜗牛妈妈后面一起找吃的东西。他们在一片菜地上发现了一片白菜叶。蜗牛妈妈说:“这是我们今天的晚餐,这个白菜又香又甜又脆很可口的呦。”
小蜗牛马上爬了过去,谁想到那片又香又甜又脆的大白菜居然动了起来,这太不思议了,原来是毛毛虫早就在那边等着了。
毛毛虫飞快地把那片白菜吃了个精光,小蜗牛惊奇地说:“他到底是不是蜗牛啊?而且他还不懂得礼让。”
说着,小蜗牛们又开始找其他吃的了。这个时候毛毛虫抬头看了大家都有个壳,他又看了看自己发现没有壳,于是,他就在路边捡了个盖子当壳。
小蜗牛们睡觉的时候,他们都缩到了壳里,小青虫也学他们把身子缩到壳里。第二天,小蜗牛们都聚在一起跳舞,不理毛毛虫。毛毛虫就一个人在角落里,很孤独。于是,他就躲到了一个地方结成蛹。过了两周后,毛毛虫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这时,从远处飞来了一只五彩的蝴蝶,他们在草原上翩翩起舞,一起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