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10
最近,我认真拜读了曹文轩教授的《草房子》一书,书中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真是让我得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秦大奶奶为了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不断拼搏,终于如愿以偿。可是,就在这时,她的老伴秦大累死了,土地充公了。秦大奶奶为了这片土地,去县上奔省里,但都无济于事。但秦大奶奶仍不肯罢休,她仇视油麻地小学的孩子们,还带着鸭群到处捣乱……后来在她重病时,油麻地的人们给了她极大的安慰,她被人们的真情感动了,她变了。于是,不管严冬还是酷暑,秦大奶奶总是站在烈日或寒风中,看着油麻地的一草一木渐渐长大。不管油麻地小学放学多迟,她总是要等小姑娘们来,给她们扎小辫,为她们讲故事……在她终于得到人们的欢迎,在热爱着油麻地,保护着油麻地时,竟为了油麻地小学的一只南瓜丧失了性命。秦大奶奶的精神多么让人难忘啊!她用她的执着和爱心最终拥有了心中永远的一块土地。
“红门”中的杜雍和为了再次支撑起败落的家,带着杜小康到遥远的芦苇荡去放鸭,鸭群却误吃了别人的鱼苗,因此船鸭被扣,一切完蛋。年幼的杜小康,坚强地承受着爸爸再次倒下的打击,他没有灰心丧气,想方设法凑到一些小钱,在油麻地小学摆了一个小摊,给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带来了一丝希望……
看来,只要有勇气,有信心,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让我们用微笑面对困难和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