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13
挫折,每个人都经历过,每个人都为此哭泣过,每个人都垂头丧气,死心过。微笑,每个人都绽放过,每个人都因此平静过,每个人看到后都受到温暖过。只有微笑着面对挫折,它才会显得微不足道。
在我受到很多挫折的时候,我会痛哭,但哭完后,声音的沙哑、眼睛的红肿、苍白的脸庞、心情的烦躁无一不告诉我,哭是没有任何益处的。那时我的母亲告诉我:“笑比哭更有效,遇到心烦的事就笑一笑。”我很爱我的母亲,因为她的这句话使我坚强了。我便喜欢放声大笑了。
我的同学说我像个疯子,每天嘻嘻哈哈,笑个不停,尽管考试差、受到诬陷。我的同学说我就是个疯子,无论受到什么都以笑面对,却不会嚎啕大哭。因为她们认为哭更能释放压力。
我不是不会哭,而是我选择不去哭。世上有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去选择,然后承担所带来的责任。正如我母亲所说,笑能击败一切。我便实践了,然后证实了,最后成长了。在微笑面前,挫折什么的正如浮云,当然一开始肯定会觉得别扭,明明心酸却还要张开嘴角像个白痴一样的笑。但过多面对后,心境也就放平了,以笑来面对了。
笑看挫折带来最大好处就是在挫折后受到的成功,它是最令人难以言喻的。总是能从长辈那听到“笑一笑,十年少”现在看来也确实如此。
我的人生指标,笑对挫折,笑看人生。不算是什么名言名句,但也算是自己这几年实践积累的成果。不要哭泣、不要悲伤、坚强起来、微微笑,这样就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