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1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挫折,勇于面对人生》。 古人云:大海上没有礁石激不起风浪,人生中没有挫折成不了强者。挫折失意磨难痛苦,把我们挡在人生道路上难以行走,但仔细想想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够勇敢,够坚强,能够勇于和挫折作斗争,必定会到达成功的那一端。 古往今来,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面对挫折时勇往直前的事例,如:贝多芬,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出身于德国波恩平民家庭,很早就显露了音乐上的才能,八岁开始登台演出,他一生坎坷,没有建立家庭,二十六岁时开始耳聋,晚年全聋,这对于一个音乐家而言是多么残忍!但这样的打击并没有使他意志消沉,后来仍创作出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霍金,是本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同学们,听到这里,你的心里是否有一种感触的确,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就好比现在站在升旗台上的我来说,我此刻的内心是非常紧张的,我曾经犹豫过,彷徨过,甚至想过放弃这一次难得的机会。但是我知道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既然无法逃避,那就勇敢去面对 今天我已做到,已经成功挑战了自己,我相信你们也一定能做到!
同学们,挫折其实并不可怕,我们不要有所畏惧,要敢于和它作斗争,微笑迎接它的挑战,相信你自己,让我们一起用坚强、勇敢去战胜挫折,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