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12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特别是在成长的道路中,经常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其实这些挫折和困难都是在所难免的,我们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可能做任何事情都是一帆风顺的,所以我们要学习用微笑面对挫折。只有我们正确的对待挫折,才能够从挫折中站起来,在挫折中成长,从中到更多的经验和启示,做一个更加优秀的人。我们都要选择微笑着面对挫折。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就能看到这样的例子,比如一个本来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在一次考试中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甚至比以前的成绩下滑了很多,这时候他可能就一蹶不振,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退步了,然后对学习没有什么兴趣了。或许在生活中有一些同学去参加比赛然后被打败了,这个时候他就可能再也不去参加比赛了,自己是没有这个资质的。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和一些比赛竞争中一直胜利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是现在也没有办法做到百分百的一帆风顺,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把我们的态度摆端正,有正确的心态去看待,在人生的道路上,可能面对的挫折和失败。而不是面对一些挫折或者是被什么东西打败,就开始质疑自己,觉得自己是无能的。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在于我们该怎样看待挫折怎样处理挫折。
在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先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小挫折就停止了步伐。然后摆正了心态之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这样改善自己,让自己得到一些提高,在下次的挑战中不再遇到这样的挫折,战胜自己。当我们再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像从前那样被打败,那我们就自己战胜了自己,就会有一些欣慰感和成就感,而且我们却是从中得到了进步。
所以我们都要学着用微笑面对挫折,不能被挫折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