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9
生命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与苦难如影相随,就像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会有那样一声啼哭,就像是某种特殊的隐喻预示着此后人生当中会有的事情。
每个人的生活当中都会遇到挫折,有不平顺的时候。没有人能真正无风无浪地度过,总归会有一些坎坷。微笑着面对挫折,才能让人生在一次次磨砺之中走向坚强。小的时候会写一些歌颂苦难的文章,其实那个时候想必大多数人都是没有经历过多少绝望和苦难的。所以也就是单纯抒写着坚强的重要性。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或许直到年龄渐长,才会真正体会到微笑着面对挫折的意义,并不是完成多少崇高和高尚的事情,就只是让自己完成生存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目标而已。或许自己的情况不太一样。和同龄人相比自己绝对是没有那么幸运的,或者至少在精神上有很多不应该有的遭遇,承受了太多,十几岁时不应该承受的事情吧。很小的时候就习惯了忍耐,习惯了面对着生活的苦楚。起初还会向别人倾诉,后来也已经不太想开口,因为。并没有那么多的感同身受,能让自己得到想要的温暖。
但无论如何,人到最后总是要学会坚强,如果每次都被打倒,那么后续自我疗愈的时间未免太长。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没有那么多鲜血淋漓的伤口,无非就是让自己变强大,无非就是不断疗伤。我也曾经看过太多,遇到一点小事就怨天尤人,感觉天塌下来的人,嗯挣扎的时候并没有人能够替他们承担痛苦。
有人说生活像一面镜子,对此我不能完全同意,毕竟天有不测风云。但至少自己的心情我们可以把控。也不过就是别无选择,最后才要选择微笑,只有这样才是对自己伤害最小的一种方式,终生都用各种各样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到头来疼痛的也不过还是自己呀。选择坚强,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