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6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
正是这面镜子,映照这古往,今来。向我们展示成功者的绚丽光彩,沉吟着我们那艰难困苦之路。
细数古老的历史年轮,文人墨客在上面镌刻笔笔印记。熙宁四年,苏轼因对王安石变法持不问政见而被判去当杭州通判,任满后转任密州太守,在那个天旱,旱蝗灾旱继而发生的地方,他没有被困难打到,祈雨,开云泉,建云泉亭,他笑对挫折,吟出了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壮志豪情,挫折,算得了什么?
翻开近代的记忆相册,发明家们的光环耀眼夺目,但,你可知他们背后荆棘之路走的如何艰辛?
居里夫人那跨越百年的美丽,谁会忘记?玛丽与居里由相识,相知,相恋,最终走到一起,即使实验设备简陋,环境再恶劣,两人在简陋实验室里的身影,心与心之间的感应,沟通,是一副如此和睦的画面,可一场车祸,使两个陰陽相隔,玛丽,居里在承受着丧夫之痛,又要照顾儿女,仍坚持他说热爱的事业,诺贝尔奖,她当之无愧,上天捉弄害了她,可她没有屈服,微笑面对人生,真是一个坚强的女子!
拭去厚重的历史书上的灰尘,能够面对挫折的人,真的很多!曹雪芹举家食粥仍被阅十载卷成《红楼梦》;马可,波罗狱中口述着成马可波罗行迹;贝多芬耳聋后仍坚持音乐,扼住命运的喉咙……
不同的时刻,相似的经历,挫折接次上演,微笑面对挫折,是战无不胜的法宝。
来,嘴角微微上扬,心中装满自信,挫折来临时,就要这样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