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坎一样,被绊倒了你该怎样面对呢?是垂头丧气呢,还是微笑着勇敢面对?
微笑面对挫折
曾经我也被绊倒过,那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是名列前茅,因此一直担任班里中队委员的职责。渐渐的,这些荣誉让我变得自大起来,总觉得我是最好的,谁也比不上我/。对同学们也爱理不理了,作业也开始马虎起来,连成绩也有所下滑了。终于在新的一轮中队委员评选中,我落选了。老师也批评我最近的表现太差,令人失望。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我灰心丧气了,总觉得老师不信任我了,同学们看我的眼神好像在嘲笑我。我变得沉默了,没有自信了,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来。妈妈发现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把我落选的事情告诉了她。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面对这么小的挫折,你就这么放弃了吗?想想汶川地震中的那些孩子,他们面对这么大的挫折都没有退缩,而且勇敢面对。和他们相比你不是太微不足道了吗?难道你想像缩头乌龟那样遇到困难就躲起来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如梦初醒,又开始振奋起来。我努力学习,乐意帮助同学。终于凭我的努力,在中队委员竞选中我全票通过。面对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祝贺,我只是回以他们一个微笑。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挫折其实也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力,面对它我们不能胆怯、退缩,我们要微笑着勇敢地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