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故事8
生活多么美好!那么多有趣、有意义的事情串成了一串珍珠,散发着迷人的光芒。而其中最韑的一颗,时常勾起了我的心弦,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爸妈开车带我去乡下奶奶家玩。刚一下车,我就被奶奶家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和葱绿的树丛吸引住了。忽然,我看见姐姐在花丛中摘花,左一朵,右一朵,不一会,她的手里捧了一大堆花,仿佛她自己也变成了花朵小精灵似的。看到姐姐在摘,我也忍不住动心了,就也去花丛中摘花了。刚进花丛,我就看见了一朵花黄相间的菊花,便伸手去摘,准备养起来。
当我把花养好的第一天,花瓣上就出现了一些棕色,我以为是有虫子,便把有棕色物质的花瓣拔了,当我第二天起床看花时,花已经枯萎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花瓣上有棕色物质,就说明了花正在慢慢枯萎,而你还拔花瓣,这是‘火上浇油’啊。”
以后每当别人提起这件事时,我总会忍不住发笑。也许一件成长的故事就是一幅画,一首动听的音乐。正是这些有趣的故事,才让我们的成长之路上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