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故事14
小时候呀,已经变成了一段回忆,被锁在古老木箱里。
——题记
我的柜子里放着一个醒目的木质盒子,上面挂着一把精巧的锁子。钥匙有两把,一把在我手中,还有一把在我朋友的手中。
柜子里面的东西呀,各色各样:有碟片,有小画卡,有小卡子,还有一些精致的小石头、小工艺品等等。这里面的东西呀,都有一个小故事。这一个个小故事呀,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
先说说这个小吊坠吧,这可是我珍藏了七年的友谊呢!当初我们刚搬来这儿的时候,巷子里就只有他们一家,并且家里有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儿。我们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朋友。她经常会送给我一些小首饰和一些小玩意儿。我也给她拿一些小零食。这样一来二去的,自然也就成了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转眼间他将上初中了。她父亲执意要将它转入西安上初中,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时间就问他:“你还回来吗?”她轻轻一笑:“当然能啦!我也舍不得你,不是吗?”当到了真正离别的时候,她在我手中放了一个东西,冰冰凉凉的,就像我当时的心情一样,可我还是强颜欢笑地对她挥了挥手,送她上了车。
等她离开后,我摊开手心,看到了她送我的礼物,一个晶莹的小吊坠。是啊,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想到这儿,我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离别不就是创造再见的机会吗?也许这就是成长吧!一个由青涩执着转向成熟的过程,合上的箱子,合上了回忆,我不禁畅想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