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他人11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做一个宽容体贴的人。因为善良,所以在任何时候都会想到别人,因为真诚,所以总能为别人解难。这都是宽容的表现,而我也被别人宽容过,那件事令我记忆犹新。仿佛在昨天发生似的。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六上午,在周五时我和一个同学约好在周六早上9时准时一起打篮球。周六早上我因在家看电视,而迟迟才出家门。我到达目的地后以迟到了10分钟,我此时的心砰砰直跳,因为我迟到会受到他的责骂。我慢悠悠走了过去,他迎面冲上来说:“Hi,见到你真开心。”我的心十分内疚,但他的热情把我心头的大石给敲碎了。我心豁然开朗,我们俩便开始打篮球。我俩势均力敌,针锋相对,互不想让。虽然场面十分激烈、紧张但还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在一次,他上篮时我不小心推了他一下,他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接着听到“嘶------”我赶紧向前去查看他的情况,只见他面目狰狞十分难受。再看看他的裤子破了一个大洞,手肘和膝盖都擦伤了。流出了一丝的鲜血,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让他喝了几口水。我深感歉意地对他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粗暴,全都怪我。”而他说:“没关系,打篮球难免会有一些小的碰撞。这不能全怪你,我不会怪你。”我被他的话语所震惊了、感动了。我哭了,我三番两次的被他的宽大的心胸所宽容了。最后俩一起走回了各自的家。
我被他的两次宽容知道了我们都应该学会宽容,不要给他人斤斤计较只有宽容他人的过错,大家的友谊一定会继续下去。这是一件令我记忆深刻的事,那位同学就是我的组长——邹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