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他人2
天空宽容了云朵,才拥有了彩霞;江河宽容了小溪,才拥有了浩瀚;土地宽容了种子,才拥有了丰收;人生宽容了遗憾,才拥有了成功。每次读到这首小诗,我都会想起她,想起那件令我永生难忘的事。
那时我上小学四年级。有天,同学们正在教室里写作业,王红的钢笔没水了,我便将自己的另一只钢笔借给他。过了一会,王红在交作业时,将我的钢笔“啪”的一声摁作两节。她的脸羞得通红,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久,她才说出一声“对不起”。放学后,我对着她大声喊:“王红,你赔我钢笔!”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过了几天,王红真的赔了我一只一模一样的钢笔,并向我道歉。但不知怎的,我却渐渐疏远了她。
又过了几天,轮到我做值日。我先将地板拖了一遍,又擦了桌子,最后拿起水壶浇花。正当我快要浇完时,由于地板没有全干,我脚下一滑,摔了个仰面朝天,并将水洒到了王红的语文书上。我想这下完了,那天我对她大喊大叫,还让她赔钢笔,今天她一定饶不了我的。唉,真是冤家路窄啊!这时门开了,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我以为她会骂我个天翻地覆,谁知她把我扶起后,问我摔痛了没有,我说:“我把你的书弄湿了,你会骂我吗?”王红一听,“就这点事啊,拿出去晾干不就行了?”我看着王红,心里又感激,又惭愧,我还对她弄坏我的钢笔而耿耿于怀,而她大方的宽容了我。
我曾经用鄙视和小气伤害过王红,而她却用宽容感动了我。
从此,我懂得了宽容他人,现在我只想说:“王红,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