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他人4
在生活中,无论和朋友、家人或者是同学之间发生过许多不愉快的事情。如果因为一点小事而争吵,这样即破坏了友谊,而且心情也不愉快。今天,我想说的并不是我宽容别人的事,而是别人对我的宽容。
记得那时我在读二年级,那天是分析英语试卷的日子,我正在订正一到题目,可我不小心手一滑,铅笔一下子就掉到了地上,我将它捡起来,可发现铅芯已经断了一截,根本没法写字,这可怎么办?我拍了拍坐在我前的小董的后背,遮住嘴巴,压低声音,悄悄地对他说:“嘿!小董,不好意思,我的铅笔断了,你能借我一支吗?”他二话没说,从笔袋里飞快地掏出一支笔,立即转身塞给了我。可不料,这一幕被英语老师看见了,她一下子把小董叫起来,大声批评道:“小董,你不认真订正,还敢讲话,而且还是回过头去跟后面的同学讲话,英语成绩再扣10分!”看到这一幕,我好心痛,我不忍心看着好朋友因为我而被误会,还受到批评甚至扣分。我本想站起来为小董解释,可我又转念一想,如果我说出了真相,说不定我也要被扣10分,我可是个好学生,这岂不是笑话?我挣扎了许久,始终没敢站起来……
下课后,我向小董道了歉,可没想到,他似乎早已把这事抛到脑后了,大度地说:“没关系,难道我们的友谊还不如这10分吗?”说完,我们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如果你在生活中与他人闹起了矛盾,有了误会,那就请怀揣着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们吧!因为宽容可以得到更多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