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4
一般来说,在暑假孩子们是无法有很多时间去呼吸大自然气息的。因为孩子们都被大人囚禁在补习班中,但是我很不愿意每天不是待在家中就是补习班中。嘿嘿!这不,小记者又有活动了,到农家乐庄园游园及采摘美味葡萄。哦耶!可以去体验农家生活和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了。
坐在车里,小朋友们都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葡萄园到底有多大?里面的葡萄是怎么种植的,葡萄是甜的还是酸的?颜色是紫色的还是红色的?大家带着种种猜测和兴奋抵达了目的地——给力葡萄园。我们跟着园里的员工一起进入葡萄园,当看到100亩的葡萄园里一畦一畦葡萄树时,大家都欣喜若狂地尖叫起来,排列整齐的葡萄树就像是一队队保卫祖国的士兵屹立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样。葡萄树下一串串晶莹剔亮的葡萄,美丽得就像红色的宝石、紫色的玛瑙,看得我们眼睛应接不暇。有的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个放嘴里尝滋味了,我也顺手摘了一个放嘴里,一开始不敢嚼怕酸,让葡萄在嘴里咕溜了几个来回才敢慢慢地咬破,谁知道咬破后居然是很甜很甜的,就像吃了蜂蜜的那种甜,甜而不腻;葡萄还没有籽,听说过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今天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园里的阿姨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把剪刀,因为阿姨说,葡萄串不能用手从葡萄树上撕扯下来,会伤害到葡萄树,必须要用剪刀剪下来。小朋友们拿着剪刀一个一个都去寻找自己心仪的葡萄串。我和一位小朋友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拿把剪刀在一串紫色的葡萄面前停下。当我正准备下手剪的时候,一位叔叔走过来指着葡萄串的茎说:“在这儿剪,剪刀要倾斜45度,斜斜地用力一剪。”叔叔话音未落,第一串葡萄已经被我剪下落到篮子里了。我兴奋地蹦起来。我们只挑选紫色的葡萄串剪,因为紫色的葡萄最甜。一个上午所有的小朋友都忙着采摘葡萄,每个人都采摘了属于自己的一篮子葡萄,虽然大家都被高温热得汗流浃背,但是依然可以看出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开心和快乐。
今天走进葡萄园,使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菜市场看到的普普通通的葡萄是从何而来的,同时也体会到葡萄园的员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