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15
“远看像玛瑙圆溜溜,近看像珍珠光溜溜,手一掐水溜溜,咬一口酸溜溜。”咦?这到底是什么呢?对!是葡萄。张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我们今天外出采访!”“好──”同学们大声说。
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同学们在说笑中想象葡萄园的样子,大家对葡萄园充满着美好的向往。
大约过了半小时,我们下车了,印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望无际、圆圆的葡萄。只见葡萄园四周布满了铁丝网,上方布满了渔网,这是为了防止鸟和虫偷吃的。“欢迎来白茅湖采摘葡萄。”我们循声望去,只见一个身材瘦小、皮肤黝黑、穿着朴素的农民出现在跟前,他做起了简短的介绍:“你们好,我是这里的业主,你们可以喊我徐伯伯。”他又说,“接下来呢,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葡萄的生长过程。我们的葡萄品种是‘户太八号’,生长三年开始结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口感也很好。”“请问,这些葡萄为什么要用袋子套起来呀?”最细心的黄诗妍问了起来,徐伯伯信心满满的说:“用这些袋子把葡萄套起来,主要是起保护作用,可防止各种污染,确保葡萄绿色安全。”听后,小伙伴们都不约而同鼓起掌来。
徐伯伯一声呐喊:“开摘。”同学们便一窝蜂似的冲进葡萄园。动作最快最灵活的张梓萱,抓起一个葡萄就往嘴里放,也不怕有虫在上面,哎,真是吃货界的霸主。“嗯,真美味。”接着,她不注意形象就大喊“徐伯伯,快来帮我把这串剪下来。”“徐伯伯,这里。”同学们都发现了自己看中的最合适的,那我也不能输给他们呀,我心想:赶紧行动起来。只见好葡萄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像发现了宝藏似的赶紧跑过去,生怕别人跟我抢。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只见它的树干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树枝向四面八方延伸开来,葡萄叶则像帐篷一样,一层一层的叠在一起,我赶紧掏出随身带的剪刀,只听“咔嚓”一声,那串葡萄听话的落在我的手里了……
夕阳西下,我们就要离开这被我们“折腾”已久的葡萄园了。真希望,过几天再来体验这快乐的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