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12
今天周末,又是一个酷热的天气。一早我们一家三口就起来趁毒辣的太阳还未喷出“火球”时起程去葡萄园摘葡萄去喽!
一路上我的兴致最高,开起车载音乐,跟着音乐节奏放声歌唱,在今年特别炎热的夏天让自已徜徉在音乐海洋中清凉一下。
来到葡萄园,首先看到一大片的葡萄棚,安置整齐有序,像一座座的大拱门等待客人上门采摘。听看管的婆婆说,今年的葡萄熟得比较快,就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被晒得个个都饱满、甘甜。我迫不及待地拿上一个箱子和一把剪子拉着妈妈的手冲向葡萄棚里。哇!好多葡萄啊,绿油油的、红紫紫的,个个都像猴子一样“倒挂金钩”。婆婆在一边赶紧介绍葡萄的几个重点品种:有金皇后、巨峰、夏黑、美人指,还有一个品种名字有点复杂,一时之间真想不起来了,不过却是这些品种中最甜的一种葡萄喔!这些品种中,数巨峰销量最高,但也就是巨峰为了销售,让其变红,样子好看些所以在生长过程中打了些农药,因此可以说不是很环保哪!我在想:为什么人们偏偏重视直观的外貌,而不重视它内在的甘甜呢,只要吃起来甜,不红又有何关系呢?不是有句名言:生命重于一切!看来提倡绿色环保的力度还是不够喔。
跟着妈妈一边吃,一边剪,都挑些个大、饱满、特甜的,我们相互分工好,由妈妈试吃,我成剪刀手,不一会儿就盛满了一箱,各种各样的品种都有,为的就是去尝试。跟爸爸会合后,爸爸建议再去后面逛逛,一路上我数了下总共有18个葡萄棚,估计占地有80亩左右,除了葡萄棚外,还种了些棉花、西瓜、小白瓜,西瓜还剩下没几个,妈妈跑过来摘了一个特圆的小西瓜,我们在树荫下偷偷地吃起来,瓜还不是太熟,所以不怎么甜,但这种“偷偷”地让我感觉特兴奋,西瓜也特别地好吃了。在我们返回经过棉花地时,我建设爸爸给拍张照,就当作为这次游玩的留念吧!
虽然每年的夏天都会去瓜棚摘葡萄,但这一次的葡萄游最值得我记忆,有超乎想象一样的热,有高品质、多品种、特甜的葡萄,更有偷西瓜的那一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