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14
二月二龙抬头的这一天,我来到了益丰康葡萄庄园,参加了《作文专刊》组织的“唤醒春天”活动,这真是个好兆头,预示着万物复苏,春天就要来到了。
“唤醒春天”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唤醒葡萄树。我们要唤醒的葡萄树的品种叫“夏黑”,农博士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有关“夏黑”的知识,这是一种三倍体无核葡萄,从国外引进,它果粒近圆形呈紫黑色或紫青色,果皮厚而脆,果肉无涩味,味浓甜,相当好吃。那么你知道怎么才能唤醒“夏黑”吗?接下来农博士给我们讲解了唤醒葡萄树的基本方法,那就是把冬眠的葡萄藤挖出来。
我们一行人拿着铁锹走近了葡萄园,我和爸爸站在一条田埂上,开始挖了起来。厚厚的土层像盖在葡萄树身上的棉被一样,我轻轻地把土一层一层推到旁边,不久后我的铁锹碰到了硬硬的小树枝,这时候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情又紧张又兴奋,啊,终于要挖到葡萄树了,于是我更加小心翼翼地接着挖了起来。不一会儿,葡萄树整个面貌呈现在我面前,我期待的心情变的有点沮丧,因为挖出来一个“老太太”,浑身皱皱巴巴,还是铁锈色的,和其他几根葡萄树盘根错节缠在一起。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我左手拿住一根葡萄树,右手拿着一根葡萄树,弄得我手忙脚乱的。实在忙不过来时,我只得向爸爸求助。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唤醒了一棵又一棵的葡萄树。唤醒完这里的葡萄树,我又向远处进发,接着唤醒其它葡萄树。看着我唤醒的一棵棵葡萄树,我开心极了。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和爸爸唤醒了20多颗葡萄树,它们东倒西歪地站成一排,活像一条赖皮蛇,有的打着哈欠,有的伸着懒腰,有的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好奇地打量着外面的世界:葡萄园里五颜六色的人群,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弯着腰,好像在向自己鞠躬朝拜似的,但当它发现越来越多的葡萄树陆续被挖出来后,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春天来了,我们葡萄树该起床去生产美味的葡萄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