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乡下老家,小憩一会儿,爷爷奶奶就带我爬上高高的山岗欣赏田园风光。近处是一大片碧绿的葡萄园,枝枝蔓蔓翠色的藤上垂下不少晶莹剔透的紫葡萄,山岗上望去就像碧绿色的地毯上点缀着许多紫晶晶的花朵。不远处田野里稻浪翻滚,稻花飘香,一派丰收景象。远方巍峨的大山像刚强的解放军战士,身着墨绿色的军装,静静地守护着这里。湛蓝的天空下偶尔飞过几只小鸟,它们在金色的阳光中穿梭飞行,好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我正陶醉在这夏日的乡村景色里,奶奶问我想不想去舅爷爷的葡萄园?“好啊!”正合我意,我们三步并两步兴冲冲地来到葡萄园。藤架上挂着的葡萄如同一位位秀气的少女,她们头戴绿色的蝴蝶结,身穿紫色的连衣裙,随着微风舞动,跳着一曲曲田园舞。我摘下一颗葡萄放进嘴里,吮吸吮吸,嚼一嚼,那甜丝丝、清爽的滋味儿直沁肺腑,嗓子眼里的火气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太美味了!”我赞叹道。舅爷爷让我们多摘些吃,我们也顾不上客气了,立刻行动起来。
爷爷奶奶提着竹篮,我手拿剪刀,开始摘葡萄比赛。奶奶看看这串,又摸摸那串,总想挑串最大的。爷爷慢条斯理地尝着,总想挑出最甜的。我可顾不上许多,瞅着大点的就用剪刀一剪,手捧着,小心翼翼地放进竹篮里。我边剪边注意爷爷奶奶那边的动静,“菩萨保佑,让我超过他们哟!”我心里暗暗念叨。不多时,我摘的葡萄堆得像小山一样高了,竹篮装得满满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才盖住竹篮底部,我赢了!爷爷奶奶直夸我是高手,摘葡萄冠军产生了!
葡萄园可真有趣啊,我喜欢这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