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10
暑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富阳东洲的陆家村葡萄园中去摘葡萄,尝葡萄!
早上,阳光普照,想必是个摘葡萄的好天气。一个小时后,我们开车到了葡萄园。我在葡萄园外,看见了一个个矮矮的棚子。我们走进棚子内,对着眼前的一切惊呆了。葡萄藤在架子上穿梭,在头顶上,为我们搭了顶绿色的帽子。在棚子中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葡萄的香味儿。我看见大串大串的从叶子缝里垂了下来,挂下来的葡萄数也数不清,一眼望去葡萄藤下全是葡萄。远远地看,葡萄青青的,没什么特别。但走近一看,那一串葡萄晶莹剔透的,下面一点的是绿的,而上面被阳光照着的几颗葡萄,很特别它们晶莹透明,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又活像颗颗巨大的青色珍珠,个个水灵灵的,感觉还有些透明呢。静静地,仿佛我变成了一个葡萄藤。我的身体渐渐变长,在架子上穿来穿去,手变成葡萄,挂了下来,我沐浴着阳光,暖洋洋的,不停地在成长,结果。
因为棚子很矮,所以我只能弯着腰走。我头上面全是葡萄,我随手摘了一颗葡萄,扒掉了皮。把葡萄送到嘴里,慢慢咀嚼,葡萄的汁液马上充满在我嘴中,甜甜的,酸酸的,味道很好,比一般水果店中的要好吃很多!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吃第二颗了呢!于是,我又摘下一颗慢慢地品尝着这人间美味。我越吃越来劲,总觉得那种甜是很特殊的甜,吃再多也不会有吃腻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带我去了另外几个大棚,我和爸爸都觉得后面几个都没第一个棚子里的葡萄甜。最后我们又回到第一个棚子里去,在那摘了几串葡萄带回家品尝。
这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撑着伞,在雨中欣赏。。葡萄们在雨中变得更加柔和,若隐若现。刹那间,雨大了些,“哗啦啦”的往下下着。雨声里,葡萄变成了乐器,演奏出一首首欢快的小曲,似乎在倾吐这雨中的欢悦。在雨中,那种普通的葡萄绿变得水淋淋的,很是漂亮。过了一会,雨停了。近处,凝聚在葡萄上的雨珠慢慢的往下滴着,滴在土壤中。“啪——啪——”我静静地听着,听见了雨后那美妙的余韵。
时间流逝,一个上午我都在葡萄园里体验了一番不一样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