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14
金秋八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锦屏中学,开始了我的中学生活。一想到再也不用受父母的监管,可以自己去上学,自己支配零花钱,可以我不禁心花怒放,那叫一个爽啊!
乐滋滋的报完名,当接过军训服时,我的内心顿时慌乱了,想起这个暑假我在家中的懒散情形,再想想要军训四天,我的内心就跟军训服上的图案一样,乱的理都理不清。
军训第一天,我抬头看了看天上发出炎热光芒的太阳,又看了看地下已经被晒得弯下去了腰的小草,我知道军训肯定是场不容易的“战争”。穿好军训服,教官就立马让我们站队,走向诺大的操场,开始了军训。
教官首先介绍了自己姓郝,可以叫他为“好”教官,我心想:但愿他真是一个好教官吧!首先是站军姿,昂首挺胸收腹,手掌还需要紧贴裤缝。第二项是踏步走,手掌稍稍握拳,手臂摆动时需要摆直。由于我们做的不好,教官就罚我们蹲下了很长时间,但是这个蹲下可不是普通的蹲下需要你右膝不着地,并且把腰板挺直。教官让我们起来后,我觉得还是站在原地,就算被太阳暴晒,也比这蹲下更舒服啊一点啊!
之后的几天里,教官又教会了我们稍息、跨立、转方向等许多的本领,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觉得虽然累但挺快乐的!
终于到了军训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军训会操的这一天。我们都十分紧张,因为我们是第一个上台表演的班级,上台前我们彩排了一遍,由于大家都很重视,赢得了阵阵掌声,我想:我们班肯定是第一啦!上台后我们每个人都为了班级而努力着,但最后我们的成绩却不尽人意,只得了第四名。但是我觉得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了付出肯定会有收获,如果努力后结果不尽人意,但是付出的过程肯定会让你终生难忘,因为奋斗的过程更美丽!
军训,我中学生活的新起点,催促我成长,使我目标更明确!意志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