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15
进校不久,我那颖冰冷的心就被老师那火热的心肠给融化了,老师生动的教学使我茅塞顿开。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关于我们师兄师姐们的事例,他们虽是职高生,但他们走入社会其工作的能力还胜于一些大学生。再加上班主任对我的严格要求,使我感到了,我这个不情愿的选择是正确的,或许它已成为我人生里程的另一个新的起点。
刚开始,觉得一切都新奇,面对那样一台电脑,我天天拨弄着那惬意的键盘,觉得电脑是一位蒙着面纱的美少女。端详地坐在那里。总是充满了神奇感。令人可望而不可及呀!
为了撩开这美少女神奇面纱的一角。我发愤努力学习,先从简单的学起,我必须首先学会打字。从那时起。我一有时间就泡在电脑里面,拼命地练习我的中英文录入,尽可能地把速度提高。经过一番努力,我的打字速度渐渐地提高了,从以前一个字也不会打到现在可以每分钟打出好几十个字来,我看到了自己的劳动价值,我明白了,“耕耘之后一定会有收获”,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电脑是一个神秘的迷宫,它总是让人迷惑,有时一不小心,就会搞得不可收拾。我常常陷入无法解开难题的痛苦之中。然而面对这一切,我知道了学电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并不是一天半天就可以学懂的,得靠自己平时的刻苦钻研和慢慢地去化解才行。从那以后我总是不停地寻找一些关于电脑的资料,不管是电脑报也好,还是新闻资料也好,我都会把它们记录保全好,当自己有需求之时就把它变为自己的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