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不得7
刚得知我们生活老师要走了,我们都舍不得。
我们从初一到现在,已经换了两个生活老师了。一个比一个不舍得。第一个只带了一年,第二个只带了半年。
我们晚上回到那温暖的“家”,听见生活老师和班主任谈话,我就凑上去听一下。老师因为家里要照顾家人,而且以前是教历史的,不能失去本职。他已经当了三年的生活老师了。我们想留也留不住,舍不得。
我出去打水回来时,看着老师那憔悴的脸,凌乱的头发,不经心酸。看着下面那已落叶的树,满地的舍不得。到了宿舍门口,又看了一眼,舍不得。
早上起来时,我老惦记着老师要离开我们,要回去了,要回去了……心里乱得像垃圾场一样,什么都有,乱七八糟的。做值日都发呆,上课听一半不听一半。
中午,我打电话给他,他还没走。我出去打水时,看见他在对面没人的宿舍门口徘徊,我不禁涌出一种感觉,舍不得。好想让他一直带着我们,我当时眼睛泛红,甚至想冲过去拦住他,告诉他:“我不让你走!”
我飞奔下去找那让我舍不得的他,可一到,他不见了。我又一次的用目光送着他离开。
想不到,这是最后一次用目光打量他,看见他,听到他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离开了。
我们不想再换生活老师了。他本来是绿叶,常绿。现在变成黄叶,落了,我们更舍不得。
每次望着老师写在签到表上的名字,犹如看见他那黝黑的脸一样在我面前。每次看见老师在衣服上亲手写的名字,不禁心底溢出一种感觉——舍不得。当每次早上听见不再是那熟悉的声音,我心里想:邢老师已经走了。
每当想起他,都会舍不得,有一种心酸加怀念的感觉。那是对邢老师的舍不得和怀念。
有一种目光,是一种无法形容的舍不得和心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