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15
飞机渐渐地往上飞了,所有的事物都模模糊糊。突然飞进了一朵特大的白云,看看外面,好像是白色的世界。远处还有两三朵白云飘在蓝蓝的天空,像极了大海上的冰山,好像在排列欢迎我们到来。
第二天,我们来到海南岛西海边,导游说经过阳光的强烈照射,海水是湛蓝的;这几天海南岛正好受台风影响,雨水多,所以海水是淡绿色的。我被大海深深的迷住了,真想马上投入大海的怀抱。
海滩上,我捡了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圆的、尖的、五角星的、桃心的……颜色五彩缤纷:粉的、紫的、银的、淡绿的……数不胜数。
走进海南岛深处,就看见了“鹿回头”,那可是海南岛最有名的!
鹿回头在崖县亚港南约五公里处。这里有一座山岭拔地而起,雄伟峻峭,气势非凡,因为貌似一头金鹿矗立在海边回首观望,故得名“鹿回头”,而且还流传着一段感人的故事呢!
在这一地带,世传住着黎民百姓。传说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杂树丛生的无名荒滩,前五村寨,后无人烟。五指山区域有一位英俊勇敢的猎人,为了追赶一只梅花鹿,翻山越岭,涉过大河,一直追赶到南海的半岛上。前南海茫茫,后面猎人随之而来,可怜的梅花鹿走投无路,不仅伤心落泪。见此情景,猎人手中的弓箭不由慢慢滑落下来,不忍再伤害梅花鹿。就在那一瞬间,梅花鹿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美丽少女,与好心的年轻猎人结为夫妇,定居在了风景秀丽的海滨。
鹿回头一带,别墅隐现在浓密的树荫之中。高高的椰子树挺拔的生长着,姿态无比优雅。
迈步在白色的沙滩上,望着淡绿的大海,真令人心情舒畅、神采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