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9
从小我就有鼻炎的毛病,遇到换季或者空气不好,就会发作,难受时总是透不过气,鼻涕横流。为了治疗我的鼻炎,全家也是齐上阵,咨询了各种专家,我的鼻子前前后后被喷灌了好多次,可是就是不见好。难道是我身体特别不好,所以才容易犯鼻炎吗?但我长得很高,跑步很快,游泳也很拿手,完全是个“运动健将”。因此,这个小小的疑问就一直存在在我的小脑袋里。
直到我去了海南岛……
有一年暑假,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了海南岛。海南岛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海岛,空气宜人,吹来的风夹着海水特有的味道,令人心旷神怡。而且神奇的是,到了那儿我就什么病都没有了,鼻炎没有犯,呼吸起来格外轻松,既没有鼻涕也没有咳嗽。就算在游泳池玩到嘴唇发紫、浑身发抖,一冲热水澡就缓过了神,绝对不会感冒。有一天,我和好朋友小雨两人光着身子在沙滩玩了一整天,晒得整个人都红了,妈妈以为这下一定要中暑了,可是我们俩睡了一觉什么事都没有。
为什么我的身体在海南岛会有如此大的变化呢?后来听大人们说,那是因为整个海南岛没有工业,没有一家会造成污染的工厂。这里植被茂盛,有大片大片的绿地和树林,是整个中国环境最好、空气最好的地方。
温暖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清新的空气,海南岛就像我们中国的“肺”,净化了所有的不干净。我想,要是整个中国都像海南岛一样就好了,那么所有的孩子就能更好地做户外活动,也能更健康地成长。所以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为保护环境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