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11
海南岛是我国第二大岛,有“南海珍珠”的美誉。它古称“琼崖”,历史上是一个荒蛮之地,古代许多不得志的大臣都被贬到这里:像苏东坡。如今,却成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海南有三宝:阳光·沙滩·海水。大自然慷慨的把灿烂的阳光给了海南,海南气温最冷的一月也在20度以上,一年四季我们都能在海南三亚游泳了。
在大东海,我和妈妈看到湛蓝的海水,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连沙滩也闪白光椰林随着海风的拍子婆娑起舞。我们情不自禁扑入大海的怀抱。望着蔚为壮观的大海,妈妈问我:“海浪一起一伏的,你觉得像什么?”我答:“像人的心脏跳动呀,我们的心脏跳动也是一起一伏的。”
对我来说,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在海滩上捡美丽的贝壳。妈妈捏着一个海螺问我:“这海螺的花纹像什么?”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会儿:“海螺的花纹斑斑点点朝着一个方向旋转,好像刮龙卷风。“
在“天涯海角”那千奇百怪的巨石,耸立在海中。有的像巨大的怪兽;有的像巨人遗落的靴子:有的像龟壳。我兴致勃勃的站在一块巨石前摆好姿势,准备来个合照,忽然一个大浪从我背后打来。啊!热情的大海也来拥抱我。
海南岛,你那如诗似画,如梦如幻的风光,深深的留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