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9
刚刚学完《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一课,我不禁想: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马丁!”我大声叫道,“准备到西非地区了,做好下降准备!”说完,我拍了拍马丁的背。
烈日当头,我和马丁来到了埃博拉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西非地区。这里的人们有些感染了新型病毒--埃博拉。感染埃博拉后开始的主要症状与感冒差不多,但之后会进一步恶化,出现恶心、呕吐、腹泻、体内外大出血等。患者最后很可能因为中风、心肌梗塞、失血过多、多发性器官衰竭等原因痛苦地死去。
我和马丁此番的目的就是劝说那些染上埃博拉病毒的病人不要轻生,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为他们加油,为他们鼓起生机与希望。
西非地区的一家医院里。“你可是博士啊!不应该对疾病与信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吗?梦想不是你所追求的目标吗?成为博士后,为大家研究、发明新用品,不正准备实现了吗?难道你要半途而废吗?只要配合治疗,就真的会有希望呀!”我和马丁苦苦地劝说一位博士感染者。“梦想,你跟我谈梦想?一个只能吃饭、睡觉、连实验器材都不能碰的人有什么用?你还跟我说希望……。”那位博士越说越激动,为了保证他的心脏不会因激动而梗塞,我和马丁只好退出房间。
一天、两天、三天,无论我和马丁怎么劝说,博士都无动于衷。原本以为挺容易的事情居然如此之难,想不到这埃博拉竟然如此摧残人心、如此让人丧失生活的信心啊!
今天是抑制药水的药效所能维持的最后一天。我和马丁又来试着劝说那位博士。刚一进门,博士就勃然大怒,一不小心咳了几声,我和马丁只好再次退出房间。
我和马丁在门外徘徊了一段时间,共同讨论接下来的“劝说大策”。在离抑制药水的药效到期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我和马丁毅然走进病房,再次对博士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说。
抑制药水的药效已到,潜伏在博士身上的病毒瞬间爆发,他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渐渐进入濒死状态。“你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你可是美国留学回来的博士啊!你不是准备完成你的梦想--成为博士后,造福祖国、造福人类吗?”我的情绪非常激动。
奄奄一息的博士听到我的话,那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神也有了几分光彩,结结巴巴地说道:“好,好,我同……同意治疗,我不……不能放弃我的……梦想。”
三天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位博士痊愈了。这个消息越传越广,许多埃博拉患者都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几个月后,奇迹出现了,所有的埃博拉患者都痊愈了,而且埃博拉病毒在地球上消失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和马丁高兴极了,我们又重新启程,去播撒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