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2
黑暗渐渐笼罩了整个大地,夜空一片寂静,我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望着窗前微弱的月光想心事。不知不觉间,一阵困意悄悄袭来,越发沉重的眼皮开始打架,迷迷糊糊中,我看到了一只和尼尔斯的鹅长的一模一样的家伙,缓缓地向我飞来。
“我是来带你飞向未来的,小郎同学。”尼尔斯的鹅眼睛里闪烁着无比坚定的目光,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说道,那神情仿佛不容我推辞。“真的?那么我想飞到20xx年,行吗?”我看着眼前这个怪怪的家伙,我将信将疑地问道。尼尔斯的鹅似乎信心满满不慌不忙地将它那扁扁的嘴巴一张一合:“当然可以,坐到我的背上吧!咱们马上出发。”还未等他把话说完,我就有些急不可耐了,迅速便披上外套,爬到了它高大的背上。
很快,我们便飞翔在未来的时光隧道里了,我惊奇地发现隧道的墙上刻画着时钟和代表年代的数字,耳边则是呼呼的风声,我从未感到过自己竟然那般渺小。突然,尼尔斯的鹅又发出了沉沉的声音:“你以后别叫我“尼尔斯的鹅”了,听着挺别扭的。你再给我起一个名字吧!”“那我就像尼尔斯一样,叫你莫顿吧!”我快速转动大脑,机智地答道。莫顿呵呵呵地傻笑着,那憨厚的神态让觉得他就像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聊着聊着,就到达了我无比憧憬和向往的20xx年。
可谁知,当莫顿倾尽全力打开20xx年的门后,映入眼帘的竟然是这样一副景象:整个城市光秃秃的,没有一丝的绿色,更没有鲜花和清澈的河水……汽车排放的尾气污染了城市,空气中都雾霾,人们像幽灵一般戴着口罩,只露出两只没有任何光彩的眼睛。突然,一个看起来无比落魄的阿姨跳入我的眼帘,只见她正无所事事地坐在脏兮兮的马路边,眉头紧锁,头发似乎也好多天没有洗过了,乱蓬蓬地绣做一团。看到她惨兮兮的模样,我心里不由一紧,这个阿姨为何如此可怜?正当我沉思之时,莫顿用它那有力的大翅膀拍了拍我的肩:“嘿!发什么愣呢!告诉你吧!那个无所事事的阿姨就是你哦!”“什么?怎么会啊?”听着莫顿的话,我惊讶地瞪大了双眼,半张的嘴巴怎么也发不出音来了。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看着她,我心里就会惭愧无比。我似乎想到了自己作业偷工减料、偷偷看电视玩游戏的情景……不,不能这样,千万不能变成那个样子,于是便无比忧郁地对莫顿说:“我们还是回去吧,我要回去努力改变这一切。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在这时候响了起来。我这才发现原来只是一场梦。不过,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奋斗,千万不能变成梦中的那个阿姨。
谢谢你,莫顿。你给了我一个与众不同的梦,给了我奋斗的勇气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