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8
星期六晚上,我在家里看电视,无意中发现了桌子上有幅画,是一只美丽的天鹅。我上床躺着时,忽然想起了《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里的故事情节。心想:“我如果有一只属于自己的,该有多好呀!”我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那,那背影不是马丁吗?我立刻跑过去,对马丁说:“请与我一起探险吧!”马丁点点头,它答应了。于是我骑在马丁的身上,经过几小时的奔波,总算到了一片茂盛的森林里。这时候,我和马丁都很累了,找了一片空旷的地方休息了下来。到了第二天,我和马丁精力十足,正要出发的时候,看见有一只小狗被一个猎人追着。我心想:猎人应该想要把那只小狗抓来吃掉。眼看就要抓到了,我立刻捡起一块较大的石头朝猎人扔去。猎人愣住了一会儿,又回过神来,发现那只小狗不见了。猎人瞬间气得发疯一样,拼命糟蹋花花草草,还把一些较高的树枝都被他折断了,连树都给弄歪了。我看见猎人跑去破坏花草树木,赶紧跑出来制止他,对他说:“你快住手,别糟蹋花花草草。”猎人看见了我,他更是气愤地说:“你把我辛辛苦苦找到的狗给弄不见了,我本来要把它抓来当宵夜的,你该怎么赔偿我。”我语重心长地接着说:“动物是大家的好朋友,你应该要好好保护它们,不应该伤害它们,让我们和睦相处,那人与动物之间不就建立了一个好的关系了吗?”猎人听了这番话后,心里也曾想起:
小时候家里没水,他自己出去找水源,可是找了半天也找不到,最终在半路渴倒了。有一只好心的小动物将猎人舔醒了,猎人看见有一只小狗,小狗做了跟随指示的动作,猎人似乎想明白了,便跟着小狗找到了一片干净的水源。那水清澈见底,真的是救了猎人一命啊!猎人为了报答救他一命的小狗,当时还带小狗到他家里吃饭。
那……那只被猎人追赶着要当成宵夜的小狗,难道这就是曾经帮助过猎人的吗?此时,猎人一回想这件事,情不自禁地流出了许多愧疚的眼泪。猎人发誓:“将来不会伤害小动物。”说完,猎人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时间不早了,我和马丁又要继续前行了,那只小狗跑了回来,我和马丁把它带去警察局,让警察带它去动物园。我们还叫政府在森林附近的马路边上插上一些公告牌子,上面写着:“爱护花草树木和保护动物者赏,糟蹋花草树木和伤害动物者罚……”
过了很多年,人们都不再伤害小动物,而是跟小动物近距离接触。我和马丁去见那只小狗,那只小狗在那里生活得无忧无虑,不会再怕被人抓来吃掉了。工作人员对动物们都很好,还有一些善良的人们把自己买的面包撕一半给动物们吃,我看到非常高兴,因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还不快起床,看看几点了,上学就要迟到啦!妈妈这样对我说,妈妈居然把我给叫醒了。唉!一个这么好的梦,就这样破灭了。下次我如果还做这样的美梦,我一定要做得比上次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