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3
清晨,我像往常一样坐在钢琴前面,弹奏着贝多芬的乐曲《献给爱丽丝》。随着音乐,我仿佛被带到了沙滩边,看着美丽的天空,吸着新鲜的空气。出乎意料的是,我被贝多芬的音乐带到了海滩。
突然,我被吵醒了,看见海滩上有一群天鹅,它们像是在哭泣。突然,一只美丽的白天鹅飞到我的面前,眼泪汪汪地对我说:“你好!帮个忙好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尽力吧!”“你一定看过一本书叫《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吧!我就是尼尔斯的鹅——马丁。”“噢!原来你就是马丁啊!可是你怎么和你的兄弟姐妹在这里啊!你的主人——尼尔斯去哪里了啊?”我询问道。“我的主人——尼尔斯,他回家乡了,本来要带我和兄弟姐妹一起去的。可是,主人又怕家人受到惊吓,所以把我们带到了海滩,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直到他回来为止。但最近,水资源受到了严重污染,我们无法喝到健康的水,吃到美味的鱼。我们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可是我们毕竟是鹅,没有你们人类聪明。所以我想请你帮忙,让水恢复原来的面貌。”“好,我们一起想办法吧!加油!”
我向马丁询问周边的情况,有没有工厂、垃圾厂什么的。“好像有,我也不太清楚。”马丁说。我便提出骑在它背上,它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海滩的东岸,有个工厂,常常排放废水。西岸又有一个垃圾处理厂。更可气的是,机器处理的垃圾全部扔在了海里。这也太不环保了吧!一个是废水,一个是垃圾,都倒入海里,能不让海水受到严重的污染吗?
我来到了工厂,对工人们讲道理。他们非常傲慢,毫不在意地对我说:“嘿!你少跟我来这套,那是我们的事,你管不着。你这小屁孩,多管闲事。去去去,走开,该干什么干什么,少在这里啰里啰唆。”“你们这帮大人,怎么这么不讲理啊!如果你的家园有一天被破坏了,你会怎么想啊!别光顾着自己,要为他人着想。换个角度思考吧!”工人们左思右想,觉得我说的有点道理,于是同意把工厂关闭。我和马丁又来到垃圾处理厂,关闭了机器,我们保护了水源,我们胜利啦!耶!
不久,水变得和以前一样清澈。我有个好主意,让马丁做了个大船,去捞鱼,让天鹅们饱餐了一顿。它们为了感谢我,送了我一根金色的羽毛。我很是好奇。马丁告诉我,这是神奇的金色羽毛,只要我念上“永远的永远”五个字,无论它们在哪里,干什么,都会来到我的身边,帮助我。说完,它便把金色的羽毛交给我,慢慢地消失了。我急得大喊:“马丁,马丁,你们去哪儿啊?等等我啊!”
“女儿,再不来吃饭就没你的份啦!”妈妈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感叹,以后只能在梦里再和马丁及它的兄弟姐妹们见面啦。低头一看,有些出乎意料:我的手里捏着一根金色的羽毛。这梦是真的?蒙蒙眬眬,我仿佛又听到马丁的声音——尼尔斯让我们飞往他的家乡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