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11
“唉,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了。”此时,我正坐在椅子上想作文该怎么写。我坐在那儿,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等我醒来时,身旁所有的东西都变成了庞然大物。正当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突然,天摇地动,我跳到窗台上四处张望。一只鹅飞来了,洁白的羽毛,明亮的眼睛……我一眼就看出它是尼尔斯的鹅—马丁。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旅行吗?”
“嗯,我愿意。”于是,我骑上了它。
啊,天空中的景色真美呀!蔚蓝的天空,棉花糖似的白云……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着。舔一下,真甜,难道真的是棉花糖吗?
马丁飞累了,落在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上休息。这时,我向下俯视,“咦,好像有个小男孩在下面,很痛苦的样子哦。我们下去看看吧。”原来小男孩的脚扭伤了。马丁说:“他不能走路,不如我们扶他回去吧。”
我们扶着小男孩回到了他的家,他家里只有他和他的年迈的奶奶。老奶奶很感激我们,邀请我们在那儿住一夜,我们留下来了。晚上,老奶奶对我们讲起了她家的往事。她说:“从前,我们一家人很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但是,有一年发洪水,我们走散了,不知道儿子儿媳妇到哪儿去了。这么多年一直杳无音信,只有我和孙子俩相依为命。”老奶奶边说边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我们听了这悲惨的遭遇,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
第二天,我们告别了老奶奶,继续前行。
马丁驮着我在天上不停地飞呀飞……马丁飞了一天,已经筋疲力尽,落到了一户人家的房顶上,我们就在房顶上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马丁已经不见了。我四下寻找,呀!我看见马丁了。原来,蝗虫正在疯狂地吃稻穗,马丁正在与蝗虫战斗。我跑上前去与他并肩作战,累了一天,终于把蝗虫消灭了。主人得知了这个情况,非常高兴,一定要请我们吃饭表示感谢。我们好意难却,只好接受了。晚餐很丰盛,我们吃得很开心。无意间,我看到了墙上的一张合影,天啦!我好像看见了……
告别了这家人,我和马丁一声不响地走了。一路上,我和他说了好多。马丁恍然大悟:原来男主人就是我们帮助过的小男孩的爸爸。我们回到老奶奶家里,把他们带了过去。男主人看到老奶奶和小男孩,失声叫道:“妈!儿子!”他们拥抱在一起,亲吻着。幸福的泪水从他们脸上流下来。我们也很感动。
“啊!”突然,我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揉揉眼睛,才明白原来刚才做了个梦。我把这个梦记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