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4
圣诞节前一天,妈妈特意去市场买了只鹅,准备喂养一天等圣诞节时为我们做一顿美食。这只鹅披着雪白的羽毛,橙黄色的扁嘴上有两颗黑豆般大小的眼睛。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养鹅,这对于我来说无比新奇,我喂它食物,跟它说话,直到很晚才上床休息。
喂,小主人!你快醒醒!我猛地被一声叫唤惊醒。咦?什么情况?这不是那只鹅吗?它什么时候会说话了?不对,这,这是尼尔斯的鹅?大白鹅伸出它的一只翅膀,在我面前晃了晃说道:嘿,发什么呆呢?你不是想见到我吗?你,你真的是尼尔斯的鹅?我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那还有假?除了我,你见过其他会说话的鹅吗?说着还抖了抖翅膀,伸了伸脖子,一副非常傲娇的模样。我呆在那,竟一时没了言语。它又用翅膀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既然来了,就要开始工作了,快骑到我的身上,我带你去旅行!好!我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说完就立马爬上了它的背。
呼~呼~只听风在空中肆意着,我不禁搂紧了它的脖子。大白鹅带着我来到了广阔无垠的大海边,此刻的海蓝得是如此纯粹,就像地球花衣上镶嵌的蓝宝石一般,它和天空遥相呼应,你衬着我,我衬着你,美得无与伦比。大海边金黄色的沙滩像极了巨人撒下的小米,一粒粒圆溜溜的。高大挺拔的椰子树安静地立在一旁,仿佛是大自然总统派来守卫大海的士兵。这一切,都是如此和谐,让人心旷神怡。
这时,一丝淡淡的血腥味潜入了我的鼻腔,这是哪来的?我诧异地看向大白鹅,它似乎也察觉出了这异常。于是,又载起我顺着这刺鼻的气味飞去。血腥味越来越浓,在一处偏僻的空地上我们发现了两个模糊的身影。大白鹅和我立马躲到了不远处的草丛中,我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只见其中一个人,戴着黑色的头巾,光着膀子,手里不停地挥舞着大刀,躺在他刀下的是只血迹斑斑的海豚,每一刀下去海豚就离死亡又更近了一步,海豚不停地挣扎着,时不时发出凄惨的叫声,似乎在向我求救,我腾地站起来想去救它,大白鹅拦住了我:你干得过他们吗?你只是个孩子。我双手紧握成拳头,一种无法言说的愤怒淤积于胸,这些非法捕鱼者真是太残忍了。海豚是如此善良而友好的动物,他们也下得去手!若没有鱼儿们维护大海的生态平衡,人类何以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人类为了一己之利,就做这样残暴的事情,实在是太可恶了。咔我一不小心踢到了一块石头,那两个坏蛋好像听到了动静,扭过头,提着刀朝我们这边走来。大白鹅迅速载着我飞离了那里。
呷一呷一呷!只听见几声叫唤,我惊醒过来,发现那只大白鹅依然站立在笼子里。原来那只是个梦呀,为什么感觉那么真实。海豚央求的眼神和凄厉的叫声,依旧那么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动物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没有它们,生态就会失衡,人类也将不复存在。真心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的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