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10
读完《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后,我想: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会干些什么呢?
晚上,躺在床上,还在想着:我要是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就骑着它去南极看看,那里有可爱的大企鹅,毛绒绒,胖嘟嘟的,好看极了;那里冰层两千米厚,有煤、铁等二十多种矿产资源,除了企鹅还有鲸、磷虾、海豹等多种动物;还听说,如果把南极的冰山运往地球上缺水的国家,那里的人们生产和生活用水就不用发愁了……这些都让人心驰神往,我多想踏入那块神奇的土地呀!想着想着,便进入了梦乡……
迷迷糊糊中,听到一种声音,定睛一看,一只鹅落在我身边,咦?这不是尼尔斯的鹅吗?我兴奋不已:“请带我去南极,好吗?”尼尔斯的鹅对我点点头,我连忙骑在它背上,紧紧搂住它的脖子,尼尔斯的鹅用力地扇动着翅膀,像地球的最南端飞去,只听大风在我耳边呼啸……经过长途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梦寐以求的南极大陆。
啊!南极太美丽了,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天空湛蓝,万里无云,白雪皑皑,冰山耸立,海豹热闹地追逐嬉水,蓝鲸悠闲自在地游来游去。正在这时,一群可爱的企鹅排着队,唱着歌,摇摇摆摆向我们走来,仿佛欢迎我们来到它们美丽的家乡,来到这块神奇的土地,我欢快地向企鹅招手致意。尼尔斯的鹅也兴高采烈地和企鹅们一起玩耍,唱歌,仿佛它们早已是熟悉的好朋友了。
啊!我看到了“长城站”、“中山站”上,高高飘扬的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南极大陆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深深地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啊!南极这一千四百万平方公里的这块土地,是和平的净土,这里没有硝烟,也没有炮火,像世外桃源一样,在这里进行科学考察的科学家,无论来自大国、小国,还是富国、穷国,都能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和睦相处,友好协作,使我感受到了这里是一个真正充满爱的世界,这和我从广播、电视和报纸上经常听到和看到的世界上有关战争、冲突、难民一类的事情,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照呀……
“起床了!该上学了,快起床!”妈妈的叫声惊醒了我,噢,原来是一场梦,尼尔斯的鹅忽然间也不见了。我有些不高兴地对妈妈说:“我正骑着尼尔斯的鹅在南极考察呢,干吗吵醒我,我还没考察完呢,真遗憾!”我把梦中的故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芃芃,只要你现在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科学家,就一定能到南极去考察!”
我爱南极,向往南极!南极,是地球村的一块宝地,必须保护南极环境,和平利用南极资源,这是我们每个地球人的神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