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5
夜,静静的,无数颗可爱的星星,在向我眨眼睛。我静静地看着夜空,想象着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那又会怎么样呢?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会是谁呢?”我疑惑不解地转过来,一看,呀,是公鹅马丁,而我却变成了小婴儿般大的小人,马丁在我的面前显得如此巨大,我的心里还有些害怕,毕竟这是第一次看见真正的尼尔斯的鹅儿——马丁。这时,马丁开口说话了:“你好,我叫马丁,听说你很想骑着我去帮助穷人,就来看一看你了,希望我们能做好朋友。”我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好,我叫璐璐。”马丁笑一笑,亲切地说:“你不用害怕,我是来和你做朋友的,你想去哪帮助穷人呢,我带你去。”我见它这么和蔼可亲,便说:“你可以带我去卖火柴的小女孩那吗?我要惩恶扬善,救活小女孩。”马丁胸有成竹地说?:“没问题,快上来。”
我骑在了马丁身上,哇!它的羽毛好白,像雪一样,再摸一摸,好舒服,好温暖。我小心翼翼地往下看,啊!我们的祖国好美丽,大山耸立,河水叮咚,小兔在森林里做游戏,人民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再想想那卖火柴的小女孩,唉!她真可怜。不一会儿,我们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条街上,这是怎么回事?街上随处可见衣衫褴褛的乞丐,他们一个个哭丧着脸,嘴里不停地念着:“给我一点钱吧!”这时,一辆大马车开来,一个衣着华丽的男人,恶狠狠地说:“快滚开,快滚开!”有一个老婆婆走得很慢,那男人走过来,一脚把那个老婆婆踹开了,我见了,急忙跑过去把老婆婆扶了起来,对那个男人说:“你太可恶了,怎么可以这样?”那个男人毫不在乎地说:“小东西,你最好给我滚开点!”这时,老婆婆对我说:“没事,孩子,你快回家吧。”
我对马丁说:“你能给那个老婆婆一点钱,让她过上好日子吗?”马丁说:“好!”只见他把翅膀一扇,老婆婆面前就出现了一大堆金钱,老婆婆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就回家了。然后我又悄悄的对马丁说:“我们一起惩罚这个恶人吧。”于是,我骑在马丁的背上,让马丁在这个男人的四周飞,我则拿着一条绳子,一圈一圈的把那个男人缠了起来,他害怕得连连跪地求饶,我们让他发誓以后再也不欺负穷人后就走了。
我们继续向前走,突然在墙角发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只见她嘴巴发紫,全身冰冷地躺在那,我连忙跑过去把自己的外套给她披在身上。然后我们就去收集了100滴雨露,10滴不同的稀种蜂蜜混合在一起,终于酝酿出了一种天下无双的神药,我给卖火柴的小女孩喝了一口神药,她醒了说:“谢谢你们,救了我!”我流着泪说:“你太苦了,我很同情你,你到我生活的国家去吧!我们会永远关心你的!”小女孩答应了,于是我们骑着马丁往回飞去!
马丁要走了,我依依不舍地与它再见了。看着天空中的星辰,我感到无比快乐!我想:有一只尼尔斯的鹅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