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梦15
“啊?”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都是一团团乌黑的雾霾呢?渐渐地,我感到脑袋越来越晕,身体也一阵阵地发麻,全身乏力极了。突然,我无力地摔倒在了地上。
当我醒来时,我已经躺在医院的急诊病床上了。旁边的护士姐姐见我醒了,连忙走过来,她把我扶起来,问道:“你是谁?从哪里来的,为什么那么大胆,不带‘空气净化面具’就在大街上走?”一串问题接连而来。我忍住头晕,用微弱的声音答道:“我叫××,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倒在马路上……”
那位护士姐姐见我什么都不知道,表情凝重地说:“现在是22世纪,科技非常发达,发明了不少高科技玩意儿,如:光速飞船、时光穿梭机、空气净化面具……但是,你千万别以为现在科技发达是件好事。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到处充斥着速成、高仿的伪劣食品、垃圾遍地;空气里满是飘飞的细菌,还时不时地来几场严重的黑雾霾。人们一旦直接吸入这种黑霾,轻则眩晕休克,四肢发麻,重则性命不保!幸好你救治及时!你瞧,这屋子里装了多少倍的空气净化器,否则咱们早就窒息了,我哪能站在这儿和你说话……”
听了护士姐姐的一番话,我立刻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这时,护士带我来到一扇可透视雾霾的窗户前,说道:“你自己看看吧”。外面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天空灰蒙蒙的,看不见一只飞鸟;地上的花草已经奄奄一息,树木光秃秃地兀立着,满地的枯枝败叶无不向我控诉着人类残忍的破坏……
“好吓人!曾经那么美丽的世界,现在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突然,我从睡梦中醒来,看到自己还好好地坐在床上,悬着的心总算安了下来……
不可否认:科技创造了美好的世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丰富多彩。但是,如果人类不能真正地发挥出科技的优势,那它终有一天会毁了它所创造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