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梦9
夜深了,月亮和星星都出来值日了,而我望着沙发上鼓鼓的书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累了,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我还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在梦里,我不但每天都要为升初中做准备,而且还要天天听老师和父母的唠叨。压力像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落在我的心坎。我每天在学校都要做几张试卷,一点放松的时间都没有,有时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想玩一下,但是老师看见了,一定会说:“你不用做作业吗?不用为升初中做准备吗?这是你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非重视不可啊!快点去复习!”我和同学们由于挨夜做作业都有了黑眼圈,上课无精打采,但又不得不提起精神。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的时间,还要在回家的路上抓紧时间背书,生怕浪费一点时间。到了家门口,爸爸妈妈就开始在我的耳边“唱歌”了,说什么我们是外地的,如果考不上重点中学就要回家乡读书啦!而且考不上我们多没面子啊!你一定要努力啊!不要辜负我们和老师对你的期望啊!然后又把我赶去房间复习,不让我看电视,玩电脑等。作业和复习资料把书包塞得满满的,作业也做不完,复习资料背也背不完!可一旦有人没做完作业,老师一定会“发威”的!
我被这可怕的梦惊醒了,坐在床上沉思:我们就像被困在笼子里的鸟一样,没有自由,老师和家长们经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一点我都明白,可他们“拔苗助长”,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学业负担,还有数不清的烦恼!家长们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天下有谁的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比别人好呢?老师教导我们就是不就是希望我们有美好的未来吗?老师把我们当作她的孩子,不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有好的未来吗?但是他们加大作业量,会让我们有很大的学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