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4
一天放学,我踏着颐和绿苑的石径往家里走,一不小心踩到了一株小草,它的腰折了,仿佛在说:“你怎么能踩我呢?我为你们人类释放氧气,你居然这样‘回报’我,”我听了急忙说:“对不起。”可小草还是在哭泣。我想:“它是不是要我给它浇水才能原谅我?”于是我用塑料袋盛了水倒在了小草身上,小草立刻破涕为笑了。
小草不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新鲜的氧气;它还可以美化环境,装点自然。可是,有少数人就是不懂得爱护,他们不走园林叔叔铺好的园林小路,为了少走几步路,常常大步从小草身上踩过,草坪已被他们踏出了一条烂泥路,有的还带来小狗“搞破坏”,把草坪搞得“稀巴烂”,有的好像对草坪上竖着的“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的牌子视而不见,随意采摘花草。看到这美好的环境被破坏了,看到这绿色的地毯被践踏得千疮百孔,我多难受啊!
同学们,我们都是这个美丽城市的一员,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更要呼吁所有的人都去爱护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