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妈妈的生日,小明拿画架、椅子、白纸、画笔,准备到楼下的花坛边画画,并且把画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小明找到了一朵最美丽的玫瑰花,支起画架照着玫瑰花的样子认真的画了起来,不一会儿小明就画出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来,看它的红红的花瓣,绿色的叶子,还有黄澄澄的花蕊多么漂亮啊。
小明刚画完正想着回家,忽然听见一阵脚步声,小明回头一看,它的同班小红刚要摘一朵小红花,小明立刻跑过去说:“不能摘花,因为小花也是有生命的,你要是摘了它的话,它会伤心的,所以你不能摘它。”小红说:“可是,我想摘一朵东给妈妈的。”小明说:“我刚画好了一朵,那我把我画得花送给你吧!”小红立刻跳了起来,大声说:“太好了!”从此以后,小红不仅爱护花草,而且要是看见有人摘花她也像小明一样也主动告诉人家不要摘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