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8
星期六下午,我和小东在小区楼下打羽毛球。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走过我们身边,看到花坛里盛开的鲜艳的玫红色的杜鹃花,便停下了脚步。我们这是也注意到花坛里的杜鹃花的确好美啊,一簇一簇,红艳艳地紧紧挨在一起,很是惹人喜欢。就在这时,小女孩突然伸手采下一朵花,拿在手里看了看,可能觉得不满意,居然把花扔在地上,又重新扯了一朵,没一会儿又扔了,再采。我和小东实在看不下去,多美的花呀,这样糟蹋不说,还扔了一地,破坏环境。我们俩急忙走过去,对小妹妹说:“小妹妹,这花多美啊!不可以采她!”没想到,小妹妹听到我们训她,居然哇一声大哭起来。这时远处急匆匆跑过来一位阿姨,一把抱起小女孩,并对我们劈头盖脸一顿大骂。我们委屈地向她说明原委,可是阿姨竟然愤愤地说:“采几朵花怎么了?大惊小怪!吓坏我的宝宝,你们赔不起!”我们听了,目瞪口呆!好在这时保安叔叔走了过来,与阿姨交涉,最后阿姨极不情愿地清理了地上的残花,抱着女儿走了。
今天发生的这件事,我觉得我和小东没有做错,损坏公共花木是不对的,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