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14
绿色代表活力,象征着生命力。绿色让人感到清新,但也很容易让我们想到那些被破坏的花草树木的惨景。
花草树木家族对于我们人类来说,那作用简直是太大了,它和动物家族这两大类,是我们人类生活一天也离不开的朋友。让我们历数一下它们对于我们人类的益处吧。
花草树木可以消除眼睛疲劳,让眼睛放松。大树可以给人家遮荫避阳,让人们乘凉……它们还可以净化空气等等。花草树木的茎可以做成铅笔、桌子等好多好多器具物品。花草树木散发出的氧气是我们人类最喜欢的。可有些孩子却在它们身上刻字,还有些人见花就采,把它们摘下来戴在自己的头上显美,其实这是最丑的事情。
当你被人撞倒时,你有什么感受?你一定会喊疼的,对呀,你会疼的,而伤害花草,它们能不疼吗?其实,爱护花草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我们只是帮它们除除草、捉捉虫就够了,我们和它们和平相处,难道不好吗?
小朋友们受到伤害时,会痛苦、会流泪、会难过,心里有话会诉说的,同样,花草树木它们也有生命,也有感觉。把自己当成花草树木,当小朋友伤害到你时,你不也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时候吗?让爱惜植物朋友变成实际行动吧,相信大家能够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