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花草11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了西湖公园。那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在草地上休息晒太阳的时候,看见几个调皮的小朋友正在采摘花草,我过去跟他们说:“花草树木也是有生命的,不要随便采摘哟。”他们听了以后齐声说:“我们以后一定不随便采摘花草了,谢谢姐姐。”说完,他们跑到旁边去玩了。
我和妈妈继续向前走,又看见了几个小孩子用石头在树上勾画各种图案。我跑过去跟他们说:“树木对我们大家非常有用,而且大树也会感觉到疼,所以我们不能伤害它们。”他们听到后,都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走开了。
这时候妈妈和颜悦色地拉着我的手一起走,我对妈妈说:“我觉得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的感觉真是好。”妈妈说:“对呀,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以后,不仅有很多人向你学习,而且好习惯越多,你对自己的要求会越高,你就更优秀,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感觉身边的景致更加美丽。
“妈妈告诉你最重要的一点,你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下午你还有补习班,所以我们现在要回家做饭去。”说完我和妈妈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