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是我的生日,在这一天里既有着快乐也有着痛苦,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快乐,是因为是我的生日。痛苦,是因为是我姥爷的忌日。老爷生前最疼我,做什么事姥爷都任着我的性子。可是,就在20xx年3月4日的晚上,这个令人痛苦的日子来临了,姥爷就这样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就在姥爷生命的最后一刻里,还念叨着我的名字,他老人家是多么的希望能在这时,再见我一眼。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什么都不顾了,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我的许多好朋友都在家里为我庆祝,我把她们抛在一边,骑上自行车就赶往老爷家。我含着眼泪,对老爷说:“姥爷,您不要离开我。”这时,姥爷似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我便趴在了姥爷的嘴边,只听见姥爷用他那微弱的刚刚能听得清,说:“生日——快乐!”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声的哭了起来……紧接着,姥爷握我的手渐渐的凉了下来,我也随着彻底的绝望了。
姥爷去世后的三四年里,我再也没有过我的生日,只是到那天我会到姥爷的坟前祭拜一番,并与姥爷诉说着我的思念。
我每天几乎都在痛苦中度过,没有一天能安稳的睡过一次觉,在许多的梦里,都会出现我那位和蔼可亲的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