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间14
时间老人有时对我好像不公平,我特别喜欢做的事情,它就会让你在一眨眼的时间内就做完;可我特别不喜欢做的事情,它偏偏把脚步放得很慢,如同蜗牛爬行,让人头晕。
我很喜欢“玩”电脑,在电脑前度过时间比干什么都快,一眨眼就是一小时。
那次,我正在电脑上设计我的博客,实际上已经用了好长时间,可自己却以为还不到十分钟呢。抬头看看时钟,呀!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怎么过得这么快呀?觉得我刚打开电脑不一会儿,还没设计好什么呢!”我不禁自言自语道。
我非常不愿意去上英语课,可这又是必须要学的课呀!它和别的课不一样,不用功夫学是不行的。一到上英语课就觉得时间过得是那么慢,那么慢。
上次的英语课上,我一边学一边玩儿,一个小时慢慢地熬过去了。下课铃声响了,我以为两个小时的课都上完了,正想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可抬头一看大家都出去玩儿了。我这才清醒过来,原来是第一节课休息,第二节可还没上呢。我心想,时间老人真是无情,难道就不能把脚步放快一点吗?唉!我真是没办法。
慢慢地,我才逐渐感悟到,因为玩儿的时候,把注意力都放到玩儿上了,所以觉得时间过得快;上英语课的时候,没有把精力完全放在学习上,所以就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其实,无论我做什么事情,时间老人都是公平的。
朋友们,我们一起来珍惜时间吧。“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在有限的童年里,学到无限的知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