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间11
有时,当我们冷静下来思考的时候,我们会感悟很多,大多的感悟是时间的流逝与过去,因为长大的我们学会停下来休息,回故一下过去的事,可能是怕有一天忘记掉珍贵的回忆,也可能是对未来不抱有美好的憧憬。
对与“时间会让人成长”,我有着不同的见解,很多孩子都想着有一天能长大成人,但我却正好相反,因为我想做个孩子,永远的孩子,因为我害怕时间的流逝,因为这会带来死亡,带来现实。我很担心长大以后,有一天我会老去;死去,记忆与我消失。变得空虚。我也很害怕成为一个大人以后要面对很多现实,如果把童年当做一张纸,上面将是带有几个小黑点的白色,那么成年时期就是带有几个白色的灰色,就算是孩子也能看到那些现实的残酷。
每当看到那些拥有美好的童年的孩子,在尽情的挥洒童年的时光时,我很生气,可能是我在嫉妒吧!明明拥有美好童年,却没有意义一般的度过,而自己却没有那样的机会,因为这个机会被时间抢走了。
回故过去时总会发现很多“失误”,想要去改变,有时我真的会想;能穿越过去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让那些“失误”改变。
其实向着未来也不是坏事,因为一切都是未知,正是如此,过去的只有回忆,未来是交给我们创造的,也许我们会纠结于未来,但不要纠结于过去。
英国剧作家·弗菜沏说过这样一句话;别哭泣:别叹气;别呻吟:悲伤唤不回流逝的时间。所以我们要好好享有现在的时间,当然也不要忘了那些一直陪着我们一起走过春秋冬夏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