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间3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我常常吟诵起的诗句。这句是的意思很简单:年轻力壮的时候不奋发图强,到了老年,悲伤也没用了。这句诗告诉了我们要珍惜时间。
是啊,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
要怎样珍惜时间呢?我思考,我感悟: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很重要的,那时我们的记忆力较好,可以背诗,记难点。而中午,我们可以攻克难题。下午,我们可以短暂的休息一会儿,精力充沛后又继续学习。啊,我懂了,只要合理安排时间,你就能成为时间的主人。
在一天中,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取学好课内知识。下课后,我们可以休息休息,或看看书。时间像海绵里的水,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挤海绵里的水。例如,在下课后我们挤出时间看看书。当然,我们也要学会劳逸结合。每天,你只要花下课的十分钟看几页有用的书,攻克几道难题,即使每天只花十分钟,日积月累,你也会有大进步。
时间可是个魔术师。你想多偷会儿懒,时间哗哗就过去了,让你忙的团团转。正相反,如果你好好利用时间,时间就会给你礼物。要想了解一个人是懒惰的还是勤劳的,可以看他是否会利用时间。一个懒惰的人,不仅不会挤时间,而且只想得过且过,能偷懒就偷懒。而一个勤奋的人,他不仅会珍惜时间,而且他还会充分利用时间,挤时间。这就是懒惰者与勤奋者的差别。
还有的人,只会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明天又拖到后天,这样浪费了时间,只会一事无成。我们可不要做那样的人呀。
啊,时间,你让我思索,让我感悟:一个成功者,绝对会珍惜时间。我一定会珍惜时间,好好利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