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间10
“嘀嗒”、“嘀嗒”、“嘀嗒”……时间就是这样飞快的流逝,或许感悟时间,就是一种珍惜!也许你真的想不到时间有多宝贵,但是,你看完后一定要知道,时间——不可能复返,过好每一秒每一份去努力学习吧!
如果我问:一年在校学习的时间多还是40天的时间多?你应该会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一年在校学习的时间多了!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一年有两个学期,一个学期有20周,假设1周有5天在校学习,而一天有7节课,一节课有40分钟,那实际上一天在校学习只有280分钟,一周也只有1400分钟,一学期也就只有28000分钟,两学期就是56000分钟。你千万别以为56000分钟很长,这在一年中只是冰川一角,我们还是看看40天等于多少分钟吧!
40天也就是有960小时,那再把960×60就等于57600了,40天能有57600分钟,那你说哪个时间多,当然是40天了,相信你一定没想到,自己多么讨厌的学习不过时间很短而已,看似很长的时间真的再短不过了!
但是,有时候你有没想过一些很短的时间也能积少成多呢?
假如把所有的课间歇息时间用来阅读书本,那又会怎样呢?一天能有6个时间段课间歇息,如果一个课间10分钟,那么一天就是一小时了,一周也有5小时,一学期也就是100小时,两个学期就更不用说了,都200小时了!也许你会说,才200小时,那么少,但是在平时,你真能挤出这点时间吗?再说了,这200小时不过是在校一年所看书的时间,难道你平时不阅读的吗?莫非你暑假寒假只顾吃喝玩乐,吃饱了撑着没事干,连拿一本书去阅读的时间你都不愿意么?
时间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把握好身边的时间,不要让它再从我们的身边悄悄溜过,白白耗掉了,与其虚度光阴,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