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时间4
时间,人人都知晓的东西,不同的时候人们会有不同的感悟,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时间走的匆匆,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时间走的很漫长,也有可能我们会觉得是时间很无情,它总是一去不复返,我们总是无法挽留它,但可幸的是它对每个人是公正的,谁的时间一天也只有24小时……
时间,对我们并不陌生,它每时每刻都从我们或注意或不注意的状态下溜走,可是很少人会想到正真的利用好时间和节约时间,可是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节约时间,可是却没那么做,这就是人的可悲之处,明明知道怎么做,却忍不住不那么做。莎士比亚怎经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了他。这句话充分表现的时间的重要性。虽然有些人觉得自己的时间还长,还没到节约时间的地步,那就太可悲了。但还有些人总觉得自己太忙了而挤不出时间来,但是时间就像海绵,只要愿挤,总还会有的。
人的一生最宝贵的时候就是十五、六岁的时候,正是应该好好学习的时候,不能因为一些其他因素而荒废了学业,从而堕落一生。但是节约时间和合理安排时间也是有难度的,这也是我们应该面对的困难,这就像爬山一样,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要保持最初的干劲真的很不容易,有人悲哀,有人欣喜。其实但我们跨过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过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也就解决了一个莫大的困难。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不知道应经读了多少遍了,但是其中的道理却从未改变过,时光流逝,就算有再多的黄金也买不会来,因此人们更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不让自己后悔,也不让家人后悔。
夕阳总是无限好,难换少年一声笑啊。人到了老年总是怀念少年时光,总后悔自己浪费了时间,但有了这前车之鉴,也许给我们会是一种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