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11
在我的心中,有一件让我难忘的事情,虽然它过去了两年时间,但是这件事使我记忆深刻,我以此为处理好与同学间的友谊。
记得一年级时,我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看书,看到最精彩的地方时,祝安南不小心碰到我的手,书掉到了地上被弄坏了,我立即站起来,气呼呼地双手紧握拳头,两眼直瞪着他。他见我这样,急忙躲开了。
课间,我发现祝安南不在教室里,就走到他的座位,拿起笔狠狠地在他的一个本子上划了划。上课了,祝安南走进教室时,我故意踩了他一脚,由于用力过大,我不小心摔倒在地方,祝安南赶紧回过身,不假思索地把我扶起来……
放学了,我坐在校车上,想起今天的事情,特别是想到祝安南把我从地上扶起来,我惭愧极了!想到爸爸平时的嘱咐与老师的教育,同学之间要互相团结,不要打架,要做个好学生,这时,我的脸胀得通红。我决定明天向他道歉!
第二天课间时,我鼓起勇气,主动地找到祝安南,急忙说:“昨天是我不对,划脏了你的书,还踩了你的脚,我现在真诚地向你道歉,同时感谢你把我从地上扶起来。”祝安南对我说:“昨天发生的事情,我也有错,同学之间要学会宽容与相互帮助。”这时,我们伸出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宽容别人,好朋友也越来越多少。这件事让我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