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10
在我的成长记录中,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起中最难忘的是那次包饺子。
那天,妈妈把饺子粉加水和成面团,把肉馅搅拌好后,就等着包饺子。
我先把手洗干净,准备参加包饺子了,我想:这是很简单的事,只要把馅放到面皮里不就包好了吗?妈妈开始包饺子。只见妈妈先把和好的面揉成面团,然后用刀切成一小块,再擀成饺子皮,再把馅放进去,用大拇指和食指按在上面稍微一捏,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我也照着妈妈的样貌,先把馅放进去,然后把拇指和食指在上面用力一捏,饺子馅象火山爆发一般喷涌在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像炸开了花,旁边的小表弟笑着说:“哥哥变成了大花脸猫了!”妈妈见状也笑了,我失去了信心,想撒手不干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包饺子要有窍门的,左手托着皮,把馅放在皮上,用左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一齐往里一收一捏一个元宝状的饺子就包好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包好一个,但是放下后那饺子像无主心骨一样扁躺在那里,呀,好难看哟!我在妈妈的指导下,继续努力越包越好,越有自信。不知不觉,我报了七八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啊!我最后学会了!”我十分高兴的喊了起来。十几分钟后,饺子上了餐桌,看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白花花如元宝似的饺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第一次包饺子这件事会让我难忘,它告诉我:无论做甚么事都要善于观察并且要有耐心地去学习才会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