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14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许多事是令人高兴的、令人悲伤的、令人难忘的、也有有趣的……这些事中有一件事深深感动着我,让我至今历历在目。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踢足球玩。我不小心把球踢到了邻居的窗户上了。玻璃“哐当”地一声碎了。这时不知是谁叫了一句:“快跑啊!”我们都害怕被人家找上门来,于是都一窝蜂散了。我虽然很害怕,但却不敢去承认错误。过了几天,邻居叔叔不知是怎么知道的,来问我,我也不承认。
又过了几天,不知道是谁招惹了老天爷,窗外的天空忽然阴暗了下来,下起了毛毛小雨。站在楼下单元门外,我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阴暗了许多。爸爸妈妈不在家,让我拿钱乘公交车上学,谁知出门时忘带了钱和钥匙。眼看要迟到了,怎么办?怎么办?就在这时,邻居家的叔叔刚刚下夜班回来了,疲惫得不得了。他看我上不了学,又重新抖擞起精神送我上学。在路上,他把唯一一件雨衣披在我身上,我不要,叔叔说:“没事,你还要上学呢,反正我回家也要洗澡换衣服。”这时毛毛小雨已经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雨水打得让人睁不开眼……坐在叔叔的车后我想起了被我踢坏的窗户,我觉得很内疚。我涨红了脸鼓足勇气小声地他说:“叔叔对不起,是我把你家窗户踢坏了。”“没关系,一块玻璃而已,只要你知错就好。”
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