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3
雷锋精神像雨露甘霖,滋润着我们,又像花朵,衬托着我们。以雷锋为榜样,向他看齐,是我们华夏儿女的骄傲。
最近,有一件事令我想起来感动又心酸,还得从头说起。
这天下午,我和往常一样去上素描课,下了课,我看妈妈还没来接我,我便有了自作主张地想法:跟一个和我一起上素描课的六年级姐姐一起玩。
我俩正玩得开心时,没想到,这时,我俩跑的太猛,没注意到前方有一个盖房子用的砖,俩人同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我还没及时爬起来时,六年级姐姐就马上把我扶起来,还关心的问我:脚疼吗?摔哪儿了?疼不疼啊?他问哪儿,我就答哪儿。顿时,我感觉自己好幸福哦!可在这时,我才发现:我自己摔了一跤,没什么事,是因为我没有完全碰到砖,只是被砖碰了一下,可这位六年级的姐姐可比我更严重了许多呢!因为她正好碰到砖的尖角处,她的两个膝盖都破了皮,有一边膝盖,还流着几滴鲜红的血呢!看到这儿,我不知所措,又没有创可贴,也没有胶布,怎么办?怎么办?姐姐发现了,就说:没什么事,就破了点皮而已,不理它!顿时,她的这句话,令我感动了我马上从包里拿出一包口纸,为她止住血,不让血往下流,又为她擦了擦破了的皮,也关心的问她:膝盖还疼吗,回去要擦点药才能好。
这件事真是意难忘啊!她这种只想别人而不在乎自己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