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架11
书架,是一个普通的装书用具。我从五岁开始到现在,就已经有三个书架了。
五岁时,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书架,我高兴地把我所有的故事书、漫画书全放进了我的小书架。可是,书架太小了,装不了多少本,我的书架就满了。
七岁,我上一年级,又换了一个书架,红木制成,上面还雕刻着图案。可我装的书类可大不一样了,不仅装着书,而且装着一些我亲手制作的小手工:跷跷板、蛋壳不倒翁、花篮等各种各样的小手工。
三年级,爸爸也给我买了一个更加精制的书架。全身披着粉红色的外衣,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公主。这时,我需要的是更多的知识,爸爸答应了我的要求,给我买了好多的课外书籍,有《十万个为什么》,有《四大古国的介绍》,还有《解开科技之谜》……这时,我早已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了。
现在,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那个书架里又增添了更多的书。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我就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我仿佛来到了埃及,看到了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我仿佛来到了太空,看到了火星、木星、土星,真是身临其境,令我乐而忘返。 从五岁到十岁,这六年中书架和书都发生了变化,书架从旧到新,从小到大,书从少到多,从浅到深,这一系列的变化,说明我需要更多的知识,需要更多的内容来补充自己的头脑,我再不是像小时候那样只是满足我的乐趣,哄我开心,我长大了! 这三个书架,伴随了我六年,相信以后我书架里的书会更多,更好的。这个书架,我也会保存好的。而且,爸爸为了不让书沾灰尘,还特地在书架上安了一个天蓝色的布帘,和粉红色配在一起,更加漂亮了。每天,我都要认认真真地打扫这些书,还要把书架上下都擦一遍,直到它们变得一尘不染,我才能安心。
我非常喜欢这个书架,但是,我更喜欢的是书架里的书,因为这些书,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无穷的乐趣,还有做人的道理,这也是我把它们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原因。
这个书架将伴随我到大学毕业,甚至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