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今天的天气春光明媚,太阳高照。小明一放学就回到家拿昨天妈妈送给他自己的风筝,他想去小河边放风筝。
在河边有几朵五彩缤纷的花朵随风舞动,还有柳树上的柳枝吐出点点嫩芽,那是春天的头发吧!还有清澈见底的河水里有几只白天鹅在水中游来游去,这么美的景象使小明想到了古诗二首《村居》和《咏柳》,和一篇《找春天》的课文。美丽的景色让小明想起了很多东西。他一边放着风筝,一边朗诵出了一首名为《村居》的古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