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8
90后这个词对于现在的社会并不新鲜,我同样身为90后。当80后张扬的声音渐渐消退的时候,人们还没来得及感叹日月如梭,90后就匆匆出现在人们眼前,不给人一丝遐想的余地。时间的车轮嗖的一声碾过80后最后的谢幕,还来不及简单卸妆一下,90后就匆匆登场了,当上了人生舞台的主角,展现给人们别样的年华。
在很多人眼里,90后无疑是最幸福、最完美的一代:他们的世界由玩具做天空,糖果做大地,游戏当法则,父母是四季。但是,人生毕竟不可能太完美,90后也会有不少的烦恼。生活必须是阳光和阴影的结合。云用自己的阴影遮住太阳,地球也用自己的阴影来保护另一方的人。如果没有了阴影,永远都是烈日,阳光便不会再那么美好了。阴影与逆境都是健康成长的必要因素。
能够生长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90后们,可以说是信息技术的优先体验者。
90后,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过着“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生活,享受着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根本不懂怎么独立生活。
任何事物都有两个面,高科技也不例外。高科技的出现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想要查询些资料也比较方便,做到“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事”。但负面影响也是不可轻视的,人类身体素质大不如前,随着科技发展、汽车、火车、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的出现使人类的日常生活发生了重大改变,人类已经不再总是依赖自己的两条腿,因而现在的人类的身体素质和以前相比已经是不能相提并论,而且大量地使用机动车,会严重地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有些人把握不住轻重,就一脚陷在“网络”这张大蜘蛛网上。
80后的口头禅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而如今的90后,口头禅则是“管别人怎么说,我无所谓”。虽然意思大致相同,可说这句话出来,给人的感觉却大不相同。
有的家长们对于我们90后出生的孩子期望特高,不想让孩子荒废一点儿的时间,只许读书、写作业,不许看电视、玩电脑,导致孩子产生了叛逆的心理。还有的家长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比如家长小时候很喜欢唱歌,可因为各种的因素引致自己走不上一条歌手的路。家长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将自己喜欢的硬是强压在孩子身上,明明孩子不喜欢,可偏偏就是要让他们这样,使孩子失去了属于自己的童年。
如今的世界普遍来说是属于90后的。正如毛泽东同志所说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所指的就是这些即将成为国家未来栋梁之材的90后啊!
90后的少年们犹如雨后春笋般欣欣向荣地跃上了中华民族斑斓而多姿的舞台,是他们率真青春的新新面孔;是他们温暖热情的点滴故事;是他们积极坚定的生活信念,深深地让我们为之震撼,深深地让我们为之雀跃,深深地让我们记在心坎。让我们再一次纵情地、敞开心胸地呼喊:“90后,你是新时代生命的洪流,你是新时代民族的脊梁,中国为你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