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5
曾经,70后建造了这里的高楼,而后,80后筑起了这里的繁华,现在,你们带着质疑询问我们:你们带来的是向上,还是颓废。身为90后的我,骄傲的告诉你们,我们带来的是希望!
我自豪我是90后。
我们是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90后。汶川、玉树大地震中有不少90后的少年儿童被压在废墟下,但他们却不害怕,镇定的等待救援,有的孩子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庭,失去了手臂、腿,但他们坚强地活了下来,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灾后重建。这是90后的坚韧,顽强。
我们是不怕牺牲,勇于助人的90后。2009年10月24日长江大学18人梯事件感动了所有中国人,三名90后的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见义勇为,为了救起2名不慎落入江中的儿童,失去了自己宝贵而又年轻的生命。他们的事迹惊天地,泣鬼神!他们是我们90后的好榜样!
我们是不断进取,勤奋向上的90后。2009年7月,湖北荆州中学的雷进同学在墨西哥梅达里市举行的第40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摘取金牌,圆了荆州中学30年来一直追求一枚国际奥林匹克比赛金牌的梦。他不仅是荆楚大地、是祖国的骄傲,还是我们90后的骄傲!
广州亚运会上有我们90后在为国家争得荣誉;边防线上有我们90后在保家卫国;工厂的生产流水线边有我们90后技工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90年代后期的90后,我们是含苞的花朵、是练翅的雏鹰、是在建的远洋船泊。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将由我们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民族复兴将由我们实现,祖国和人民一定会为我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