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3
今天,我读了《我是90后》这本书后,深受教育,读《我是90后》有感600字。这本书一共六章二十四课,用故事、漫画等形式从很多方面讲述了作为一个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应该达到的要求和应该学习的榜样,在这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和《懂得感恩,学会分担》这两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一课是一篇漫画故事,它讲述了“我”从连鞋带都不会系,经过很多失败经历的教育,终于成为一个“男子汉”的过程。
读了这一课,我心里十分惭愧,在平时的生活中,我的依赖思想特别严重。很多事情都以来父母和爷爷奶奶,到现在还有很多事情不会独立完成。读了这一课以后,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一定要吸取文章中“我”的教训,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虚心请教,力争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情都独立完成,早日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懂得感恩,学会分担》讲述了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主要是讲述了一个13岁,名叫马鹏飞的孩子,在从小就失去父母的情况下,5岁就成了小当家,后来还承担了照顾患有糖尿病的奶奶的重担,并且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事,读后感《读《我是90后》有感600字》。我被小鹏飞孝顺、乐观、坚强的精神和他那颗感恩之心深深打动了,我懂得了坚强才能克服困难,乐观才能不怕困难,懂得感恩才会赢得喝彩。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做起,从小做起,懂得感恩,学会分担,长大了才能承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
通过阅读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道理,真是开卷有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