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小学生读本》中的《我是90后》一书,对我们的成才之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是90后》是一本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本书,它能教会我们许许多多的道理、知识,能让我们走上成才之路。我也就举其中的几个事例来说一说吧!
比如书上叫我们要学习狼的精神。在狼捕猎成功中,严密有序的集体组织和高效的团体协作是最明显和最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应该学习狼的协作精神。还比如,书上叫我们让自己不断前进,21世纪是充满挑战和竞争的世纪。只有敢于竞争,才能适应这个世纪,得到社会的认可。我们90后是未来社会的主人,我们都是同一片星空里的明亮的星星,想要更加璀璨耀眼,唯有不断补充能量在学习中进步。还有许多教育意义深刻的事例。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讲述了,大体地说一下吧!比如信息处理,我们是能手;团结协作,走向世界;我们是未来小领袖;我们善于发现,敢于致疑;创新我们的主题;我们是环保卫士;我们珍爱生命;创新学习,敢于竞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等等。如果你还想知道,就去图书馆借阅吧!
同学们,我们便是90后充满能量,蓬勃向上,浑身散发出青春的光芒,理想在我们心中尽情闪耀。今天,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地位显着提高,人民生活大大改善。
同学们,让我们这些90后为未来的祖国尽一份力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