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12
以前,我对90后的理解只是限于1990到1999年出生的人的一个称呼。但读了《我是90后》一书后,我知道了90后不只是一个响亮的称号,而是一个被赋予重任的称号,而且我对90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90后,是信息时代的优先体验者,90后有与80后和70后不同的学习方法,慢慢脱离了死记硬背,注重独立思考。90后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善于发现,敢于质疑,创新学习,敢于竞争。“十佳少先队员”锁佳樱,小孩子,大志气,从小树立当一名女外交官的理想。90后自信乐观,诚实守信,无父无母的张鹏飞,与患病的奶奶相依为命,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分担,懂得感恩。
我庆幸,我也是个“90后”。
90后的我呀,真骄傲!90后的我呀,真自豪!我赶上了中国人第一次向世人展示我们能力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接着又赶上了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我还赶上了中国首次在上海举办世博会的开幕式,最让我澎湃的是:09年是我出生十周年,也正是我们伟大祖国六十华诞,国庆阅兵再次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风采。
我是90后,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最快乐的一代。
90后,为了这个响亮的称号,我们应该努力充实自己,将来才能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