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11
在书中遨游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它能让你开阔视野,让你品味精彩的故事,还会让你学会很多的知识。看完《我是90后》这本书,它让我学会如何健康成长,如何快乐生活,如何面对人生路上的困难。
《我是90后》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作为90后的我们应该拥有敢于竞争,学会团结,有自信心,懂得感恩这些优秀品质,还要有善于发现,敢于质疑,注意环保邓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这本书中让我看到了很多现实生活中与我年纪相仿的人是怎样学习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我的不足。
其中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一位孝顺,乐观,坚强的马鹏飞同学的表现。马鹏飞从小失去了父母的关心与疼爱,5岁起他就与双目失明,患有多种怪病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在人们的眼中,才5岁的孩子哪能承担生活的重任。因为命运的安排,马鹏飞与同龄人截然不同的是他更多的拥有一份乐观,坚强的精神。马鹏飞十分的勤劳,因为奶奶生病,小鹏飞既要洗衣做饭,还要为奶奶水……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所有的事情都要他亲自操办。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他的成绩依然出类拔萃。
我与他年纪相仿,可在孝顺、乐观、坚强等方面,我自愧弗如。我在爸爸妈妈爱的滋润下幸福快乐地成长,遇到一点小风浪就扛不住。前一段时间爸爸每天早出晚归,所以做饭就成了我的任务。可是我煮的饭不是水多了就是水少了,炒的菜不是生了就是烧焦了, 我在厨房还手忙脚乱还分不清柴米油盐。我和小鹏飞比起来,真的是天壤之别……
《我是90后》让我获益匪浅,让我懂得了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