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是旅游季节。我们全家去玩了很多地方,这里重点谈谈泰国之游,以及给我留下的印象。
首先,我们到了曼谷。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我们国家的一个城市。是东南亚第二大城,被誉为“佛教之都”。曼谷约92%人口信奉佛教,约有400座佛教寺。曼谷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馏金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曼谷,是世界上佛寺最多的地方。曼谷的餐饮选择非常丰富,这里是历史悠久的泰国菜的发源地。泰国既辣又酸且甜,不仅用到大量的辣椒、葱、姜、蒜,还要加入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有时还会加上薄荷叶等天然香料和菠萝等水果。除了泰国菜还能在曼谷找到中国、印度、其他东南亚和西方美食。曼谷街道有不少露天小摊大排挡,它们晚上的时候才会出现,无论大街小巷——真正的食客都知道,那里才是泰国美食灵魂所在,尽管卫生状况不尽人意,但意想不到的美味和公道的价格仍吸引着无数的食客。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泰国人彬彬有礼,讲话时面带笑容,轻声细语,从来也没有在公共场所听到别人大声喧哗,真是一个礼仪之邦,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