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9
远远的大风吹着树木,树木一晃一晃。近近的大风吹着小草小花,小草点点头,小花跳跳舞。远远的,我闻到了花香,走近一看,栀子花开了。
打开家门,妈妈高兴的对我说:“今天我们一起做蛋糕吧!”“好的,太好了,以前都是商店买的,现在我可以吃自己做得蛋糕了!”
于是,妈妈去超市买了一盒鸡蛋和二盒蛋糕粉。一盒草莓味,一盒小麦味。妈妈一回到家,我就和妈妈霹雳啪啦地干起来。妈妈搬出微波炉。我在碗里放进一袋蛋糕粉和一个鸡蛋。蛋糕粉飞起来了,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然后落到碗中,扑吱落到了桌上。我轻轻地在碗上洒了一层水,像雨水一样,淅淅沥沥地飘落下来。咔嚓!金色的蛋黄流进了蛋糕粉中,白色透明的蛋清也流进了蛋糕粉中。真是太神奇了。我就像刘谦一样,把许多东西:白、金、黄和很多颜色合在一起。我搅拌搅拌,再搅拌,一下子就把“它”变黄了。我把它放进微波沪里。倒计时59、58、57、56……3、2、1,蛋糕的香味飘散了整个小屋。
每当栀子花开了,我闻到了花的味道,就会想起了做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