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家阳台里的茶花露出了她迷人的红脸蛋,粉里透白,在阳光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美丽。
那淡红色的花蕾,在严寒的天气之中绽开了她最美的笑脸。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众星拱月般环绕在花儿的周围,很是漂亮。
欣赏了一会儿,我就陶醉其间。这时,我想起了和她一样迎风傲雪的梅花,茶花不是也有和她一样的品质吗
是啊,她不畏寒冷,不畏寒风,每年都在寒冬腊月准时开放。比起别的花儿,她要勇敢很多,其它的花儿,总是在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只是才扭扭捏捏的开出来;比起人们,她要坚强很多,每到冬天,人们总喜欢把自己穿成企鹅,或是躲在暖暖的被窝里不出来,而她却在隆冬之际秀出她最美的自己。
茶花的花期大概有一两个月,可这些天就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候,可以说,花的一生就是在寒冷中度过的。
她不怕外界寒风凛凛,寒气逼人,只愿为我们的城市多一份美景,多一份色彩,她任劳任怨,自己吃苦,不肯向困难低头,这不是一个人最需要拥有的一种品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