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3
我家种了一盆美丽的玫瑰花,这盆玫瑰花是楼下的黄阿姨送的。
一天清晨,我去给玫瑰花浇水,发现玫瑰花已经开了,但每朵只开出了两三片花瓣儿。我欣喜若狂,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不,比发现新大陆还高兴。我对着正在厨房里切西红柿的爷爷的大喊:“爷爷,爷爷,快来呀!玫瑰花开了。”爷爷似乎比我还高兴,像小孩子似的飞跑过来,连菜刀都来不及放下。看见爷爷拿着菜刀,我以为爷爷要把花砍了,急忙说:“别砍花。”爷爷看了看手上的菜刀笑着说:“呵呵,你看爷爷高兴的,菜刀都忘了放下。”爷爷俯下身子闻了闻,再轻轻地抚摸着美丽的玫瑰花,一副陶醉的样子。我也情不自禁地欣赏起玫瑰花来,只见玫瑰花的花瓣是火红火红的,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花瓣中间长着几根又细又长的黄色花蕊。叶子碧绿碧绿的,像绿色的旗袍。微风一吹,玫瑰花就像一个个穿着绿色裙子的姑娘,正在跳着欢快的舞蹈。我看一看这朵,很美;看一看那一朵,也很美。我心满意足地笑了。因为玫瑰花开让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是的,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