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5
我们家养了两盆栀子花,他们的枝干像四季青,叶子翠绿翠绿的。
每年的四月份,桃形的花苞都会挂满枝头,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天天观察它,看它每天的变化,它总是很小气,一个造型一坚持就一个星期,生怕别人看出它的秘密。当我不耐烦的时候,它却经不起春姑娘的诱惑,偷偷的裂开了小嘴,露出了粉白色的花蕊,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姑娘,又吸引住了我对它的观察。
就这样,一等又是一星期,性子急噪的我就会请教爸爸,栀子花什么时候才能盛开。爸爸微微一笑,告诉我答案在自己脑袋里,动动脑子吧!我怎么会知道那,我没好气的回答。你没学过有关花的课文吗?爸爸问我,噢,想起来了,六月栀子带头上。我不好意思的回答。
到了五六月份,玫瑰花行的花朵开满枝头,翠绿的枝叶,粉白色的花朵,看上去高贵典雅,而且还带来满屋子的花香。过上两天,粉白的花朵就不见了,变成了浅黄色,然后再变成橘黄色,真是越变越好看,让人百看不厌,我真是太喜欢栀子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