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12
是谁满面笑容把我们迎进了学校?是谁把我们做过的试卷画上一道道美丽的红钩?是谁严肃地批评我们又耐心帮我们改正错误?是谁不断鼓励我们,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
记得那一天,三年来从不缺课的张老师请了假,我们很担心。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满脑子都是张老师温柔的面容,亲切的话语。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老师回来了。一觉醒来,我回想着那个梦,我认为世界上最香甜最美的梦大概就是这个吧!
第二天,我认为可以看见老师了,可是第一节课,第二节课……放学铃响了,老师还是没有来上课,我的心掉进了无底的深渊。内心恐惧害怕极了。但是我外表坚强,我不断鼓励自己,张老师那么喜欢我们,她一定还会回来给我们上课的。
果不其然,第三天,张老师依然如同以前一样,娴熟的开始一天的工作。也向以前一样,对我们每个人露出美丽的微笑。我为自己的担忧暗暗嘲笑自己。
我忽然觉得,如果说世界上一定是永远盛开的花朵,那一定是老师的笑脸。花开了,是花儿张开了眼,从花苞里伸出身子;花开了,是贝壳把我们从一粒粒沙子包裹成美丽的珍珠;花开了,我们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