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11
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可是,要想真正做到这一点,可真是不容易呀!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在操场上体育课,这时,宋心妍愁眉苦脸地对我说:“可迪,该怎么办呀?自从我生病落下一大截课程,数学还有很多作业都不会做呀!”
我信心十足地拍了拍胸脯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今天晚上我就到你家帮你补课吧!”
“真的吗?”
“那当然了!我说话哪一次出尔反尔呢?”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就是小狗狗!”这熟悉的童谣飘荡在天空中。
放学回到家里,我正准备做作业。爸爸走进房间故作神秘地对我说:“你猜猜,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是彩票中奖了?是得到了餐劵?是……”
“NO,NO,都不是,你继续猜。”爸爸显得更加得意了。
我迟疑了一阵子,说出了一句毫无希望的话:“不会是欧豪演唱会的门票吧?”
“恭喜你!猜对了!”爸爸边说边从口袋里抽出三张入场券,“瞧,这就是今晚欧豪演唱会的票!”我激动地跳起来:“太棒了!我一定要去!”可是这句话涌到嘴边,就被一个信念打住了:“你忘记了吗?今晚还要去帮宋心妍补课呢!怎么能去看演唱会呢?”我赶紧收住了刚才的那份激动,小声嘀咕道:“这才叫艰难的选择呀!”
我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但眼角还时不时地瞟了瞟摆在桌面上的三张入场劵。爸爸看出了我的反常,关切地对我说:“怎么了?你难道不兴奋吗?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爸爸一听,笑都前俯后仰:“傻丫头,跟同学补课可以改天呀!但是这场演唱会可是机会难得哦!”
此时我心里在强烈的挣扎着:想想看吧,欧豪演唱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而且可以零距离地跟我的崇拜偶像见面呀!
但是《论语》里有这么一句话:‘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我既然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我怎么能因为一场演唱会而放弃对朋友的承诺呢?我一定要说到做到,遵守我的诺言。
我收起托着下巴的手,做出了最后的决定:“爸爸,我决定不去看演唱会了,还是把那张票送给邻居的阿姨吧!”
“不过,我有个要求。”我狡黠地笑了笑,“你们必须把演唱会全程录下来,还有欧豪的签名也是必须的。”|
“你真的不后悔?”爸爸故意把声音扬得老高。
“那当然啦,这是我无悔的选择!”我十分坚定地说。
巴尔扎克说得好:“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今天的我选择了诚信,比获得最高的荣誉还要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