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3
“砰!加油,加油……”在校26届春季运动会上,赛场上运动员们正在奋勇拼搏,啦啦队也在热火朝天地喝彩。我却坐在观众台上进行着一次艰难的选择,我刚刚得知,我的所有参赛项目——4×100接力、跳高和400米都在下午举行,我担心体力不够。我最希望在跳高和400米上能得到突破,因为我去年跳高得了第二名,而为了400米自己也暗暗练了一段时间。我想放弃4×100接力,因为去年这个项目虽然我也参加了,但连名次也没有。我跟陶老师说出我的“小算盘”,陶老师说这是集体项目,如果有名次是双倍加分的,她希望我不要放弃。我想了想,如果我不参加接力赛的话,其他一起比赛的三位同学也就白白练了。于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
下午,第一个项目就是男子4×100接力。赛前,我拿出我的秘密武器——巧克力,把它分给了其他队员,然后站在第三棒的起跑线上。这时,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使我信心百倍。枪声响了,第一棒林何畏像一支离弦之箭飞了出来,跑在第三!第二棒张子昂像只非洲猎豹向我飞奔而来,跑在第二!轮到我了,我一边引跑,一边夺过“猎豹”手中的红色接力棒,抬起我的“田鸡腿”向第四棒狂奔,渐渐地,跑在我前面的选手不见了,加油声被耳边呼呼的风声盖住。我顺利地把接力棒交给了高个子李志华。“第二名!”消息传来,我喜出望外,要知道去年我们可是名落孙山啊。
虽然我在后面的跳高和400米比赛中只得了第五和第三名,但当我们的班长高兴地把全年级第一的集体奖状挂在墙上时,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