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10
我们00后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我们普通认为爸爸妈妈有了另一个孩子就不会在意我们了,于是很反对爸爸妈妈要二胎。
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顾虑,在妈妈告诉我她准备二胎这个惊人消息时,我既高兴又很纠结,高兴的是妈妈怀孕了就不会外出工作,我就可以每天见到妈妈了。可我又担心妈妈有了小宝宝会喜新厌旧,不爱我了。
我找最好的几个朋友商量这件事,大多数认为有了小弟弟或小妹妹,爸爸妈妈就会要我们处处让着,遇到问题会护着小的。有几个同学说家中多了一个弟弟或妹妹,每天都很开心,有许多的乐子可以与大家分享。我相信了后者的建议,选择要个小弟弟或小妹妹。
20xx年10月31日,我亲爱的小弟弟出生了,我迫不及待地去医院看望我的弟弟。我看到第一眼就忍不住吐糟:“皮肤真红,眼睛还是眯着的,真丑!”“你生下来和弟弟一样啊,过不了几天就长得越来越漂亮哟。”妈妈拉着我的手,一五一十地讲起了我小时候的点点滴滴。这是我第一次听妈妈讲我的故事,我听得很仔细。
我见证着弟弟每天的成长,也好似温习了自己长大的过程,也慢慢理解了爸爸妈妈的付出和疼爱。弟弟现在已经三岁多了,越大越可爱。脸上肥嘟嘟的,我有时忍不住去捏他一把,弟弟就会仰着脸亲热地叫我一声:“姐姐!”这时候我的心里就麻酥酥的,禁不住用双手捧住他的脸,在他额头上亲一下,这时候弟弟就会扑进我的怀里撒娇。
现在我每天放学回家,只要弟弟听到门外的脚步声,这会在家里乱蹦乱跳,大喊:“姐姐回来了!姐姐回来了!”像欢迎凯旋的大将军。他会叫妈妈快点开门,一开门我就看到,他把我的拖鞋已经拿过来了,用一张快乐的笑脸迎接我。有时还要帮我拿书包,可惜他现在还拿不动。
有了小弟弟,我的生活充满了温馨和生气,我爱我的小弟弟,我会陪伴他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