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12
刚上初中那会儿,我很不适应。不熟悉的学校、不熟悉的老师、不熟悉的同学,一切都是陌生的。我对自己不是优录生的身份有些自卑,我的学习热情也不高涨。爸爸看到我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便有了让我转学的想法。他说:“既然你不能适应这所学校,那我们就转到别的学校吧,可以吗?”
转学?让我选择逃避吗?我还真有些不甘心。但是,如果三年都是这样的状态,那我该怎么办?我没有回答爸爸的话。
“你不用马上告诉我,我只是把选择权交给你啊,你好好想想,尽快作出选择。”爸爸见我没做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回到学校,我一言不语,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心中的纠结与不安早已使我发不出声。
下课了,我走出教室,看着楼下郁郁葱葱的花草,看着操场上互相追逐的同学们,看着远方教学楼上的爬山虎,我想到了那个艰难的选择。
这时,一位同学走过来:“吃巧克力吗?”“谢谢。”我努力让嘴角扯出一个笑容,接过了巧克力,她又蹦跳着走开了。我将巧克力放入嘴中,是苦的。原来她给我的是一块黑巧克力,我心中有些埋怨。
我继续看着远方的爬山虎,风拂过,他们的绿色大衣上,就像被推开一层又一层的波浪,被其他绿叶遮盖住的阴影也趁机晒晒太阳。我突然想到歌德的一句话:“阳光越是强烈的地方,阴影就越是深邃。”我怎能因为一时的沮丧而做逃兵呢?这时我从嘴里尝出了一丝甜味,顿时我的味蕾绽开。渐渐的,巧克力不再苦涩,烦恼一挥而去,我心中已有了选择。
“爸爸,我不转学了。”我豁然开朗,一回到家就笑着对爸爸说,爸爸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满意的微笑。
时至今日,我从没为那天的选择而后悔,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也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实中我遇到了最好的老师,最好的班级和最好的同学,我的各科分数也与日俱增。虽然生活中仍会有一些小波浪,但我的青春在这里已经飞扬,还将继续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