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的选择15
天气阴沉沉的,闷热的空气快要让人窒息,繁重的作业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甩下笔,冲出门口,坐在台阶上,低着头,一言不发。
时间过的很快,阴云越来越多,似乎在酝酿着一场大的暴风雨。我低着头,摆弄着地上的石子。忽然,看到一群蚂蚁正在紧张地搬运食物。它们似乎商量好似的,各做各的事儿,井然有序。偶尔吹来一阵风,它们的队伍被吹得四分五裂,也从不肯放弃,而是摸索着前行,找回原来的路径。我将一颗大石子放在它们中间,阻挡了它们的去路,认为它们会就此罢休,但事实并非如此。它们想尽各种办法越过石子,继续做着自己的工作。既然选择了就决不放弃。我恍然大悟,思绪万千:
司马迁选择了史记,不论前进的道路有多么坎坷,他从不放弃,从不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创作,创作出了不朽的名作——《命运交响曲》,这是因为他既然选择了音乐,选择了创作,就不会因挫折而轻易放弃,不论结果如何,成功与否,努力了就绝不后悔;爱迪生选择了发明,即使历经再多的失败,也阻挠不了他的决心和勇气,这是因为他对科学的热爱,对生活的追求……
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我明白了既然已经选择了,无论成功与否,都要坚持到底,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和考验,也决不放弃。这时一丝阳光冲破了阴云,照在我的脸上,似乎像是在告诉我,只要肯努力,一定会突破阴云的束缚,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跑回屋内,拿起笔,继续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