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13
上个星期天上午,我在青青草作文班猜谜语和说成语活动中获得了第一名。
那天,老师说让我们来一场比赛。首先是猜水果谜语,谁猜对了,得一张积分卡。然后,老师让我们说数字开头的成语,大家轮流说,说对一个,得一张积分卡。比赛结束,谁的卡最多,谁就是冠军,奖品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存钱罐。
比赛开始了,前面几题都是猜水果谜语的。我回答出了两个,一个是枣子,一个是苹果。这时,我的劲敌刘洋已经有三分了,而我才有两分,看来,我要奋起直追了。
接下来,是说数字开头的成语,从一字开始。我抢得很快,一共答对了七个。我说对的成语分别是一心一意,三心二意,五湖四海,六神无主,七上八下,九牛一毛,十全十美。比赛结束,老师让我们各自数一下自己手中的积分。刘洋有八个,而我有九个,其他同学都比我们少,我以最高分九分获得了第一名,我拿到了这个小房子造型的存钱罐。
得到奖品后,我十分开心。我得意洋洋地炫耀着我的战利品。得到这个战利品后,我也陷入了沉思。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人要掌握很多知识,这样才能赢过别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增加阅读量,拓宽自己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