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4
最近我考试考的不理想,可是我们偏偏要进行期末考试了,我这时内心焦急如焚,如果我明天考试考的不好怎么办?我就在内心的挣扎中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艰难的完成了考试,就等着“世界末日”的降临。试卷发下来了,我喜出望外,竟然得了97分,这可是全班第一名啊!我拿着试卷高高兴兴,蹦蹦跳跳的回家去了。回到家中,妈妈激动的问:“孩子,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我高兴的回答道:“我得了97分,而且还是班级第一名呢!”“来,宝贝,让妈妈看看你的试卷好不好?”这时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把试卷给了妈妈,她习惯性的给我检查了起来。这时,妈妈的额头突然皱了起来,然后跟我说道:“宝贝,你过来看一下,这道题你做错了,老师没有发现。”我来到妈妈的身边,真的发现了一道连线题做错了,这时妈妈又发话了:“孩子,明天把这件事告诉老师可以吗?”我委屈的说道:“不吗,妈妈,如果我告诉老师的话,我就不是班级第一名了。”这时妈妈一本正经的说:“孩子,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诚实。”听了妈妈的话,我决心明天一定要告诉老师。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以后一定要诚实守信,脚踏实地,不能因为你的虚伪去扭曲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