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2
在父母的眼中,第一名是在别的家长面前炫耀的工具;在许多家长的眼中,第一名是他们教育孩子的必备品;在老师的眼中,第一名是同学上课专心听讲的战利品,而在我,一个小学生的眼中,第一名却是无穷无尽的烦恼和压力的来源。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第一名这个词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那时满身稚气的我还不大懂第一名的概念,只知道考试每次的满分就是第一名。因为有了第一名,我才有了学习的动力和概念。后来,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第一名仍然伴随在我的左右。当然,这个第一名也给我招来了烦恼和压力。
当我每次考到了第一名的时候,许多同学都会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恨不得在考试的时候直接抄我的考卷。但是,也总有一些好朋友会不再搭理我,向我说:“你自己玩吧,反正你也是第一名,别人永远都超越不了你!”这时,我真想让自己不再那么聪明,好好的做一个普通人,至少还有那么一些朋友陪伴在你的左右。
在每次老师宣布隔天要考试的消息,我总是紧张得直冒汗——因为我每次都是第一名,如果这次考不到第一名,那可就很没面子了,甚至有些同学还会说:“哼!不是第一名吗?这次怎么了,是’超长发挥‘吗?”所以,每次考试前一天,我总是复习到将近十一点,久而久之,我倒有点害怕考试。
我不喜欢得到第一名,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太多压力和烦恼。第一名啊第一名,我什么时候才能摆脱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