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12
“现在开始第一次历史模考!历史课代表呢?快来发卷子。”老师一进班门,就扔下一个重磅炸弹。
班里立刻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急忙拿出历史书复习;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放弃抵抗”;有的同学和同桌交头接耳;有的……
看着历史课代表发卷子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近,我仿佛被魔杖指到,一动也不能动。看着一道道“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难题,我的衣服瞬间被冷汗打湿。
周围的同学一个个抓耳挠腮,苦思冥想,恨不得有透视眼,可以看到书中的答案。
好不容易将卷子上的空位都写上了答案。我抬起头,擦把汗,却突然发现几个学霸都在苦思冥想。我稍稍松了口气。
下午放学前,历史老师又来了。她整张脸面无表情,仿若波澜不惊的湖水。她扫视了大家一眼,终于开口:“现在按学号念分数。62分,李文轩;58分,吴紫彤;70分,姚翰荣……”
听着一个个的名字,我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
“81分,”老师顿了顿说,“王若瑾,全班第一。”
听到这消息,我顿时一扫之前的紧张,一股喜悦之情油然而生,心中分外感谢昨晚突发奇想的复习。
全班静了一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所有人都用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我。
这种被人注视的感觉真好。原来,谁都可以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