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10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奶枣。做完了,我轻轻拿起一颗品尝,奶枣甜的滋味涌上心头,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事儿。
期中考试后,同学们每天都要担心自己的成绩,我也不要例外。一天天过去了,一天,老师拿着一沓试卷走了过来,他拉着一张脸,一脸严肃地说:“这次你们考得一塌糊涂,都是六七十分!”我心里不由得一紧,生怕自己考了六七十多分。听老师一个个报分:“七十分、五十九分”我更紧张,老师拿起那一沓试卷,一张张地发了出去,就是没读到我,我心想:我不会没写名字吧!就在试卷只剩最后一张时,老师从板着脸一下子换成了笑得都成了一朵花的脸,笑眯眯地说:“孙文婧不错,考了九十多分,全班第一名!”四周都发出了惊叹声和赞赏的目光,恰好一缕阳光照在我身上,我顿时感到了自己迎着那灿烂太阳在自由飞翔,我简直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我心里甜甜的,比吃了蜜、吃了若干颗糖,都要更甜蜜更开心!我感觉我就是全世界第一。
过了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我看着我吃了剩下的半颗奶枣。我想:虽然这奶枣很甜,但我那份得到的第一名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