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5
放学后,我回到家从书柜里随意拿起一本书《不上补习班的第一名》主要内容是小米的妈妈总是帮她做好所有的事情,也从来不让小米做家务。小米什么事都不用做,没有自己的兴趣,整天懒洋洋的过日子。有一天,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智律,他跟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所以有些早熟,什么事情都自己做,而且不上补习班,成绩总是第一名。小米对智律感到非常好奇,于是开始挖掘他不为人知的秘密……也从他那里学会了自律我看完后,开始自我反省并且慢慢地改变观念。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看着小米慢慢改变的身影,我不自觉地受到莫名的感动而露出会心的一笑。我毫不怀疑地相信,领悟了自律的重要性,往后会更懂得用功念书,进而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大人。
我认为自律这样的习惯并不是单靠孩子自己的意志,或是父母亲的期望就能成形。一定要是孩子自身要改变,父母亲的想法也必须改变才能成就自律性,才能看到“自律”的惊人力量。
我也从中学会了独立自主,学习有计划;有进步的生活。我想对自己说一声:“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