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15
寒假刚刚开始,妈妈就从图书馆给我借来了一本书,名字叫做《考第一名的中等生》。我看到这个题目感觉很奇怪,中等生为什么会考第一呢?于是,我怀着不解的心情打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陈小绵,长相平平,成绩一般,默默无闻。她的同桌是班上的优秀生马菁菁,这使她在别人和老师面前都像个“隐形人”。陈小绵受不了这样的“区别待遇”,想尽方法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她刮目相看。她试过疯狂地做卷子,甚至还在《小学生作文周报》上发表了文章。可是,老师没有把这些放在心里。终于,陈小绵爆发了,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老师发出了狂野狮吼:“我受够了,我不要做一个隐形人!”
的确,再乖巧的孩子也是孩子,她需要同学的称赞,需要老师的鼓励甚至也需要老师批评。在此,我想呼吁:成绩平平的孩子更需要老师的关爱!也许就是您的一个鼓励的眼神,给予了他们前进的动力,让他们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可能前进十几名甚至更多;老师的一次表扬与赞许,也许会影响到一个孩子的一生。这是这本书给我的启示!
你们要不要看看这本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