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14
我有一个表弟,由于常年吃肉,所以长得又壮又结实。现在他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他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成绩还算好,于是阿姨在学习上并没有给他很多的规定。我一直以为是阿姨不重视,不关心,但直到有一天我对一切都改变了看法。
那天晚上,阿姨和表弟一起来到我妈妈店里,因为明天是星期六,妈妈和阿姨都答应我们可以好好玩一玩,以往这是侯最高兴的就是表弟了,可是今天表弟的反应很反常,一点也不高兴,玩游戏时还心不在焉的。我在他的眼神中分明看到了一丝担忧。哎!又输一局了,表弟的反应太不正常了。我带着点埋怨的语气问:“阿姨,他怎么了?”“我也不知道!”阿姨也摸不着边,“从放学到现在一直这样。”阿姨说着看了看表弟,表弟的目光一直躲闪着。
就在这时候,阿姨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我好奇的探过身去看一看,原来是表弟学校的家校通,上面说,表弟那班刚刚单元测试好,请家长签名。阿姨看了表弟一眼,眼中充满了疑惑,我大概知道了一些情况。就在阿姨要问的时候,表弟一下子大哭起来,把大家吓了一跳,阿姨大概也知道了什么,一句话也不说,走到他面前,把他眼泪擦干,轻声问道:“你考了几分呀?告诉妈妈,妈妈不会骂你的。”“八十八分。”表弟慢慢抬起头来。“八十八分又怎样,妈妈不会骂你的,在妈妈眼里你就是第一名,下次要考好一些!”表弟看了看大家笑了,他真的认为他就是第一名。
在阿姨的眼中,他永远都是第一名,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善意的谎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