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珍藏着最美的风景,而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是那高洁脱俗的莲;是那迎寒绽放的梅;是那坚强不屈的竹。
莲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你,远观时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温文尔雅毫不张扬。你让人觉得纯真无邪,近赏你,花苞白里透红,新枝嫩叶。扑面而来的芳香,让我忘记了生活中的烦恼与忧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你的高洁,你的与世无争,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梅
“横斜疏影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你,迎寒绽放,高洁傲岸,被世人所爱。
你与其他的花儿不同,你不爱温暖的春风,不爱滋润的春雨,凌冽的寒风、洁白无瑕的雪花才是你的归宿。你的傲骨,你坚强的意志,给我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你是最值得敬佩的。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你的傲骨,你的坚强不屈,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竹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你,是后人眼中坚韧不拔的典范。你不会阿谀奉承,能屈能伸,但你坚守了自我。“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你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可贵品质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世界万物皆风景,只要你细心去感受,用心去体会,相信你会找到你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