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9
十年之前的我以为十年以后的老公会像现在一样爱我,比爱女儿还多。虽然那时我容颜已老,没有女儿的活泼可爱,青春时尚,可他对我的关爱一点没有减少,也并没有因为多了女儿而迁移。现在,我年轻多金,有很多未完成的事业,兴趣爱好知识我生活的一部分,十年之后我的事业在何方?会不会终身事业是扶养女儿成长。现在我性格逐渐变坏,人品道德越来越坏,十年之后的我是否会变成一个老太婆,最毒妇人心,谁让变坏是人的本质。现在,丈夫容忍我,十年后丈夫会容忍我吗?我哪知十年之后的丈夫会如何?风光迟早老去,那时,丈夫是否依然写作,爱君笔底有烟霞,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种感情会变吗?人家说:人会越变越好,但有些事越变越坏。那时,我花朵凋零,容颜老去,但是,生命还要继续,贪心还要继续。经过了孤独之后,我会寂寞。那时,丈夫会出轨吗?
十年中后,我的精力旺盛,可老公却大不如前。进入更年期,我们会面对更多问题。现在我不洗碗做饭扫地擦桌子,十年之后,我恐怕得像伺候老公一样伺候儿女。我相夫教子,过着传统妇女的生活。或者,我有自己的事业,与丈夫同进同出,在丈夫的光环有自己的色彩。我现在是一个居家妇女,过着平淡的日子。
现在,我和丈夫感情很好,我主观认为十年之后我们也不会吵架。当然不可能,夫妻吵架拌嘴是家常便饭,如果不吵架,那就不是夫妻。
或者,十年之后,我和丈夫会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