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12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这时的我已然是一个跨国大集团的总裁了。我想也是时候回到生我养我的故乡了。
从集团了请假,回家的路已经变成了宽敞美丽的高速公路,有很多名牌跑车在这条路上飞驰着,这一切还真有点陌生呢!
乘着豪车来到这里,我下了车。以前破旧不堪的垃圾桶已经没有了,现在人人都带着一个机器人助理。这个机器人什么都会,帮人洗脸、刷牙、扫地、准备食物、买东西,还能教人做菜、哄小孩子……让人们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看着这一切,我觉得我也应该准备这样一个机器人,于是我走向商店,天啊!我看到了什么?在商店里这种机器人最普遍,其他的还有能自动降温的热水杯、永远不会没有水的杯子、声控准备食物的大餐桌、根据东西大小伸缩变化的旅行包……
买完东西来到了日思夜想的家中,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回家竟然有两种选择,一是去楼房,二是去山清水秀的山庄别墅。我在城里居住时间长了,于是决定去山庄看看,一条水平静的小溪,终年潺潺环绕着大山,溪的两边种着几棵垂柳,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两三只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当小鸟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这里那是山庄啊?简直是人间仙境!之后我又去了楼房,和父母好好叙旧。
故乡的变化真大呀,祖国的发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