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15
时光恰似白驹过隙,十年弹指一挥间,回首往事,点点滴滴凝聚成一滴晶莹的泪。
昨天,已成为过去……生活好似一条奔流不息的滔滔大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美丽,右岸,是我一路走来不可磨灭的挫折与失败。
曾偶尔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至今记忆犹新。主任给保尔柯察金带给我无限的遐想与启示:“回首往事,不用碌碌无为而悔恨,不因虚度青春年华而痛心疾首。”坚强或是懦弱,伟大或是普通,健康亦或是残疾。只要我们无畏困难,用于接受生活中的种种挑战,生活就会因为我们而精彩。
尤为哲人说:“朝阳从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在有梦的地方朦胧;群星在有梦的地方熠熠生辉。”只要心存梦想,就无所惧。
我始终相信,有梦就有远方。为梦想而奋斗,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回首十年之前,那时的我,是那么平凡那么普通,盈盈月光中,我只是最那束最平凡的,灼灼红叶中,我只是那片最普通的。我总是有淡淡的忧伤,每当夜深人静时,我苦闷的心情便被撕碎并逐渐蔓延开来,我自卑,没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
十年后的今天,我不再自卑,也不再迷茫,因为我心有梦。今天,我会为过去的浑浑噩噩而羞愧,我也会用我的青春年华来补偿。今天,我会加倍努力,去成就专属自己的梦想,去一步一步走向光明,势必迈着坚定的步伐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昨天属于过去,今后属于未来,十年之后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