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5
十年太长,我怕你们不能陪我十年;五年太短,我又不舍得你们离开。
也许,十年后的我们不记得曾经说过的海誓山盟,也许,十年后的我们不记得说过的永远陪伴在侧,但,只愿我们依旧能如现在一般,可以互相勾着肩膀,与对方调笑却不觉尴尬。
十年之后,我们不知身在何处,也许,是一个城市,也许,是天涯海角,也许,是忘记了你们,过着没有回忆,快乐的日子;也许,一直回忆过去,过着想念却痛苦的日子。
朋友在离开时我总说不要活在回忆中,也许忘记了我,忘记了这的一切会更好,但当我真正离开的时候才知道要忘记这里的人、事、物是有多么困难。生活过的地方有快乐,有悲伤,但都是珍贵的回忆,又怎么会是那么容易忘记的呢?说着让别人忘记也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谎言罢了,人生又能有多少个十年呢!所以即使是一分一刻我们都应该珍惜不是吗?
十年,一个屈指可数的时间,可这里面的感情又有谁可知?十年,使得我们感情深厚;十年,使得我们形同陌路。这一切都是未知的,然而,即使未知我们不也是在前进,不也是在向着未来行进?
十年之后,只愿我们不是《十年》里所说的: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如若只是问候,我们又有什么理由。
真的好想拥有十年的种子,等到十年之后我们一起去看它的发芽、开花、结果。即使你们不在身侧也无所谓了,只要你们记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