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溪边,一个老人在悠闲的在散步。他的黑发中夹杂着几根白发!
他曾经乌黑发亮的眼睛,已不在那么闪闪发亮了!两只耳朵垂了下来,从前布满光泽的额头,现在已布满皱纹,以前穿的潮牌boy,换成了一身朴素的衬衣,他沿着小溪缓缓向前,好像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小时候,他活波可爱,有时也有些调皮。回家时,抱着个手板儿玩得疯疯癫癫,结果一到学校才发现作业没做完。老章白白让我吃了几个手板……
到了初中,他爱上了打篮球。一个个篮球飞进筐中。全班没几个人能打过他,他的身高也高达1米7几,可是学习落下的,还不是一两节课。
到了中学,他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每节课认真,专心听讲,为了不让爸妈失望,为了能考上一个好一点儿的大学,他拼尽了全力投入到学习中……
经过中学的努力,他考上了牛津大学!
选择了一个专业,往里发展,试图做得更好……
到了二十五岁,有了孩子,老婆……
二十六岁,带着全家去旅行……
二十八岁,他和哥哥一起创建家业……
三十岁,他借着自己的力量,买了房子,也买了车……
过往的一幕幕浮现在他眼前,有高兴的,也有悲伤的,有付出的,也有回报的。向前走了,也回不了头了。
走啊走,走啊走,穿过了小溪,路过了田野,终于走到家了!
一到家就传来一股香味,一定是老婆做好饭菜。一家老小围坐一起其乐融融的吃着晚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