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8
真的,中国的汉字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
你看吧,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看到“大海”这两个字,我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海风使我神清气爽,而望见“天空”,就会想起满天的星斗。“山”字使人感到雄伟与壮丽,“水”字使人想到母亲的柔情。“甜”字使人感到胜利的喜悦,“哭”字一看就感觉酸溜溜的。
看到“热闹”,就像来到了王府井,而看到“生机”,则感觉进入了春意盎然的春天。当你写下“人”这个字的时候,不禁肃然起敬,并为祖先的创造赞叹不已。这些用笔画组成的美妙图画,这些由横竖撇捺构成的奇妙组合,同人的气质多么相近。它们在瞬间走进想象,然后又从想象流出,在记忆中留下无穷的回味。
这是一些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