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15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68岁的生日。能和大家一起祝福祖国,我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祖国,河川是你的头发,山岳是你的脊梁。你有漫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美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雄伟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受过欺凌与侮辱。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同胞们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忘不了……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中国人永远不会压垮。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上在一个新的世纪中,让祖国的伟大复新将在我们手中出现。祖国母亲,新的《中国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像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