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14
汉字,众所周知,是我国通用的文字,它从仓颉造字的古老传说到100多年前甲骨文发现,汉字历经了许多变化。
最早的文字——甲骨文,它起源于殷商时期。后来人们发明了金文,它雕刻在钟鼎等器物上的文字,商周时期出现。之后是大篆,通行于春秋战国时期秦国等地。再接着就是小篆,由大篆简化而成。再是隶书,形成于战国晚期。最后分别是楷、草、行书,它们都方便于书写。
汉字具有很多的特点。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组成了许多绚丽多彩的文字。当你看到隶书时,觉得字体典雅;当你看到楷书时,觉得书写端正,华丽漂亮;你看见草书时,看得眼花缭乱,龙翔凤舞;你看到行书时,觉得书写流畅,清爽坦率。
认识汉字,就像认识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帮助着你的学习和工作。它千百年来唱着一直不倦的歌儿,从历史走向未来!
我爱你,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