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10
我爱你中国,爱你有高大的山峰,爱你有蓝蓝的天空,爱你有宽广的胸怀,更爱你有美丽的湖泊。我喜欢湖泊,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景美,二是可以满足我的好奇心,跟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我特别喜欢各种与水怪有关的奥秘。
我曾去过三个湖泊,第一个是“青海湖”。它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咸水湖,一到夏天,湖边就长满了茂盛的花草,更重要的是,传说这里有水怪呢!由于人少,湖水几乎没受到什么污染。只要你静下心来,深吸一口气,就会感觉到空气的清新。第二个湖泊是“长白山天池”。它坐落在山顶上,还是中朝两国的边界。这里的水清澈的就像一面镜子。这里也有不少有关水怪的传说。第三个是云南的抚仙湖。以前,这儿曾经出土过著名的三叶虫化石。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个湖泊很古老。在水下,还有以前被淹没的教堂和民居。据说,前些年湖水曾被污染过,经过治理后,现在的湖水非常清澈干净。
虽然我并没看到湖泊里的水怪,但我依然有很多的收获。只有伟大的国家才会有如此美丽多样的湖泊。我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感到自豪。中国有这么好的美景,我们要珍惜它,爱护它,“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