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世界”13
笑靥如花,世界皆为你震撼。
——题记
看到你,我想起了海伦·凯勒
你是一个聋哑人,但我并不歧视你,你稍稍比我年长,头上梳着两个辫子,顺滑的垂在肩前,炯亮的双眼是上帝留给你最后的礼物,一眨一眨的,像星星一样眯着笑,而你的嘴是这样的可爱,微微地笑起来两个理我一浅一深,鼻子旁有几个小雀斑,倒也平添了不少俏皮的可爱。
我喜欢你的笑,是你的笑一直使我坚信乐观,是你的笑,世界皆为你震撼,是你的笑,让照片更加光彩照片人,丝毫看不出你是交流有障碍的人。
当小区的孩子一声声的叫你哑巴时,你通过唇语知道他们在嘲笑你,你的眼神平添了几分无奈及惶恐,你的双眼是心灵的窗户,你的心里是否存在几分迷茫,当那些孩子们如作鸟兽般散了去,你又恢复到往常笑的样子,那样的迷人!
我喜欢看你笑,喜欢你的性格,当我在电脑上学了手语时,欣喜若狂地跑到你面前,第一个手语是“早安”,你笑了,笑靥如花,一缕阳光扫光了往日孩子们嘲笑你的阴霾,喜欢阳光的你。
我那生疏的手语生生的被你“嘲笑”了一番,但我还是每天坚持给你摆弄一番,你晓得是那么肆无忌惮。
微微浅笑,梨涡一浅一深,你依旧那么爱笑,因为你昭告世界你虽是聋哑人,但很乐观,我很是钦佩。
由于学业的繁重,很少能看见你么笑了,周末碰见你时,你便知我想要那笑,见面先是一笑,让我心情大好,你还是以前的你,在似水年华里,不知我还是不是以前的我,但唯一不变的是,你的笑,便是我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