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世界”7
微笑是一盏灯,可以照亮他人;微笑是一团火,可以温暖他人;微笑是一种善举,可以感染他人……一个微笑可以给人留下深刻地记忆,甚至能够改变人生,改变世界。不能否认,我们的社会不知起于何时,相当一部分人总是把心门紧闭,充满防范,对陌生人难展笑颜。孩子出门,父母也会再三叮嘱:不要同陌生人搭讪。
上周日的礼拜天我们少年通讯社记者团展开了一次“微笑改变世界”的活动,我和周游还有钱逸凡三个人为一组,听到了指令我们三人就直奔一楼的树丛之中。
我们的目光一下子就对上了一位有着瓜子脸,小眼睛的姐姐,“直接切入法”是我们三人组选择的。周游自告奋勇的上前:“您好我们是少年通讯社的学员,我们的老师要我们进行一次“微笑改变世界”的活动,你能和我们摆一张照,并是微笑的吗?”
“恩,好的呀!”这位姐姐爽快的答应了。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张照片以四个人围成的方块拍完了。
第二次我们的目标锁定为了一位在树下乘凉的哥哥,这次又是周游出马,周游重复着前一次说过的话,就这样,第二次也顺利成功了!
我们走回了教学楼,四处张望,发现了一位阿姨,我们三人疾步向前,可是那位阿姨却问了我们一句话“照片会被放到公布栏上吗?”我们三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阿姨当然不会啦!”
我们就这样拍完了最后一张照片。
常微笑的人,常怀好心情,心地善良,面部掌控微笑的肌肉也会因微笑而发达定型,总给人以阳光扑面,青春焕发;反之,整天处于呆板苦面,时间久了,再难展笑颜了。 我们要让世界充满爱,首先要充满微笑。微笑是文明的象征,是人类心灵沟通的共同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