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世界”4
微笑,像一缕清水,冲走了我心中的忧愁与烦恼;微笑,像一把钥匙,打开那关着快乐和勇气的心房;微笑,像一座桥梁,跨越痛苦的海洋,来到充满包容和理解的岸上……生活有了微笑才更美好。
我是一个爱笑的人,所以我的生活总是很美。但每个微笑,流露出的含义是不同的。正如那次:“来追我呀!”正在跑的过程中,我回头对同伴说了一声,可一不小心,“砰”的一声,我把一位姐姐手中拿的东西撞掉了。我连忙弯腰将她的东西捡起还给了她,诚恳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并投给他一个满怀歉意的微笑。本以为她会劈头盖脸地将我数落一顿,哪知她也给了我一个满脸谅解的微笑,说:“没关系,下次注意了!”便走了,我舒了一口气,方才的紧张也化为乌有。
这时,我的同伴对我说:“其实你撞到她之前,我就注意到她已经皱着眉头,心情一定非常糟糕,再被你撞掉东西时,心情更是火上浇油,可就因为你的微笑……你说,如果不是你的微笑,她一定会很生气,把你吵一顿的。”我点了点头。你看!如果不是一个微笑,迎面而来的将是一顿责备;如果不是一个微笑,我现在都还在自责。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我们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总想着该如何去发泄,这样有时候还会更加烦恼。这个时候你应该面对困难笑一笑,使心情放松下来,说不定就会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了。
微笑是生活中一种必不可少的表情,仅仅是嘴角轻轻向上一扬,却流露出不同的信息。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让快乐把自己的身体灌满,再分享给别人,这也是一种美德。
生活少不了微笑,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才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