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世界”8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心情大好的我起床哼起了歌,可刚一到镜子面前,我惊呆了——脸上的笑肌竟然一点不听使唤!我咧开嘴,努力地想做出一个微笑,可那表情却比哭还难看。
我奇怪地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妈妈转过头来看我,天呐!妈妈的脸上居然也毫无表情!为什么呢?这时,我跟妈妈几乎同一时间喊出声来:“心情不好吗?为什么不笑!我还要问你呢!”
我只好穿上衣服,来到了大街上。可是,更奇怪的来了——街上已没有了往日的欢乐与热闹,每个人都摆着一张严肃的脸,似乎都遇到了不开心的事儿。看着那一张张没有微笑的脸,我忽然感觉到了世界的冷淡。
上课时,王老师往日那充满笑容的脸色早已荡然无存,我甚至不敢直视那张冷冰冰的脸。当老师讲到一个有趣的部分时,教室里本应是笑声一片,现在却是一片寂静。我终于熬到了下课,一堂本该是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就这么毁了。
我回到家,想画一张可爱的笑脸来安抚我的心情。可我刚一开始画嘴巴,笔就开始不由自主地往下弯,最后却画出一张哭丧着脸的表情。我的心情又添了几丝恼火。
下午,闲来无事,便找了本书看,可我刚一翻开,故事里主人公的插图全都撅着张嘴。我仔细翻看了每幅插图,可却没有半张笑容。
严肃的脸、伤心的脸、苦恼的脸、愤怒的脸……我再也受不了了,于是,我对着天空大喊:“我爱微笑,我需要一个真诚的微笑!”也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的嘴角慢慢地往上翘,世界渐渐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