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世界”15
妈妈在《我的家规》第一行便龙飞凤舞地写上:每天都要微笑。
微笑,不过是嘴角轻扬15°而已,但是每天都对人由衷地微笑,能坚持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微笑,有着改变人生的力量。日本一位著名推销员少年时期曾为一大户人家要债,刚到债主家,便被拒之门外。他却不愠不恼,依旧恭恭敬敬地站着,笑眯眯地等待着。第二天,债主一开门,看见了这个谦和的小伙子,十分惊讶,心悦诚服地给了钱。多年后,人们问起他成功的秘籍,他淡淡地笑了笑:“没什么,只是微笑而已。”
微笑,有着感动世界的力量。耶路撒冷城西的大屠杀纪念馆里,纳粹长刀下的灵魂日日夜夜在这里哭泣。谁能想到,在这样的一个地方,竟有一个屋子里放满了孩子们微笑的照片!控诉暴行,渴望和平,这些无辜惨死的孩子们不用泪水,不用拳头,而是用——微笑!
微笑,有着超越生死的力量。黑白照片上落满了断肠人的清泪,生命永远凝固在那一刻,化作遗照上一个浅浅的微笑。我猜,逝去的人们想要给世界留下些美好的想念,于是“咔擦”一声,他们把最和善、最温暖的自己留在了人间。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是唯一会笑的动物。是啊,老天赐予我们这项独一无二的天赋,我们当然应该毕恭毕敬地“接过”,并好好地“用”起来,更何况“笑一笑,十年少”呢!
微笑代表的不仅仅是乐观,它几乎包括了所有人世上的美好品质:坚强、幽默、礼貌、自信、真诚、和善……它就像一面镜子,是用最纯净的水晶打造,虚伪、肮脏、暴力、胆怯在微笑面前都无地自容。人,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微笑。
当你微笑时,你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今天,你微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