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的“世界”2
“千姿百态”这个词语大家都不陌生吧?但是,你知不知道“千姿百笑”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说笑”对同学们来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们先分成了两队——饭桶队和必胜队。必胜队的队员胸有成竹地大声喊道:“笑咪咪!”饭桶队不甘示弱,也大声喊道:“眉开眼笑!”“喜笑颜开!”“冷笑!”“笑呵呵!”“嫣然一笑!”声音起彼伏,大家争先恐后地说着关于“笑”的词语。就这样,比赛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同学们都学到许多词语,非常高兴。
“笑脸热身操”也很有趣。“微笑!”老师说道,教室里的人马上都笑了起来。他们有的咧开嘴,还发出了“呵呵”的声音,有的扬起嘴角,露出了小白牙;有的把眼睛眯成了一条弯弯的线。我觉得,这种笑是狡猾的狐狸的笑。“傻笑!”老师又心潮澎湃地说。转眼间,教室里充满了“呵呵”、“嘿嘿嘿”的笑声。大家都歪着小脑袋,认认真真地傻笑着。最后,老师叫道“嫣然一笑!”男生们顿时都傻眼了。项方锐最先反应过来。只见他的手搭在肩膀上,再把头靠在手上,咧开嘴,羞答答地笑了。真是有几分女生的腼腆。老师看着我们,也笑地合不拢嘴。
最后,是最有趣的“演笑”了,“破涕为笑!”老师一声下令,毛兴运就趴在地上哭了起来。他使劲儿地用手拼命拍着地板,还一直用脚踢来踢去的,一直踢得两只鞋子都飞走了。突然,他像捡到了一两黄金一样,站起来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今天,你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