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响曲10
生活就像一首交响曲,有低沉、舒缓、又紧张、激昂、有时也有小小的疯狂……
想起那天的仰郁,我得耳边似乎又响起了那如泣如诉的――提琴曲
那一次语文考试没考好,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同学讥笑我的神情、老师失望的目光、妈妈言厉的话语……失落的心情是我压抑极了。教室里白色的墙壁和黑板看起来更是哪么冷冰冰的,我的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这时候,刘紫君对我说:“没有关系的,每一个人多有考不好的时候,人不可能每一次都做得很好。别哭了。”她这短短的几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于是我莫去了泪水多她点了点头……
同学的鼓励使我增强了信心,让我能从容得面对生活的挫折……然而,不如一宗是暂时的,那次演出的成功给我们带来的兴奋、激动不真如一首激昂的――钢琴曲
我被校鼓号队录取的消息传来之后,我兴奋极了。下午放学之后,我和被录取的几位同学来到了阶梯教室。刘老师(叫我们打鼓的老师)让我们把取自抄下来,讲了击鼓的要领之后,要求我们每天下午放学之后集中练习40分钟。这以后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放学后阶梯教室总传来“嗒、嗒、嗒嗒嗒……”的击鼓声。
“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次演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