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熊猫阿姨在(地点:花园里)扫地,地上的垃圾真多啊,扫得她满头大汗。就在这时,不知谁又扔了一个香蕉皮在她面前,熊猫阿姨很疑惑。(这里也可以再写一写熊猫阿姨的心理活动,比如:她心想是谁这么缺德,随便把香蕉皮扔在地上呢?)
她往前一看,原来是小猴。于是,她叫住了他,严肃地说:“小猴,你应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啊!”小猴听了,满不在乎地转过头瞄了一眼,理都不理,大摇大摆,翘着尾巴,继续往前走。
熊猫阿姨更生气了,皱着眉头对他说:“小猴,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乱扔垃圾的话,那这里就会充满臭气,那你还会真喜欢这里吗?(不能乱扔垃圾的原 因,还有什么呢?加强说服力,比如——你怎么能把香蕉皮扔到地上呢?这样,别人踩到会摔的)” 小猴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挠着头,小声地说:”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 然后,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