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8
有一天,小马、小鸡和小猪一起去一个村庄玩。
来到了村庄,小马高兴极了。小马迫不及待地跑着说:“让我们一起来玩吧!”小鸡、小猪说:“好呀!”小猪拿着球,跑向小马那个地方。小猪他们玩着玩着,天就布满乌云,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马就跑向一个小屋子来避雨,小马立刻关上门来。小鸡和小猪随后来到,说:“小马,快开门呀!”小马回答:“这里已经没有位置啦,你们到别的地方避雨吧。”小鸡、小猪就到一棵大树下避雨。
第二天,小马高兴地走出来散步,只见小鸡和小猪在玩耍,没跟它打招呼。小马伤心极了,心想:应该是昨天避雨的那一件事吧,所以没叫我一起玩吧。小马刚想跑去向他们说对不起。小马刚想走一步,突然天就响起一阵雷声,又下起了大雨。小马又跑到避雨的小屋了去,打开门,大声地叫着:“小鸡、小猪快一点进来避雨。”小鸡、小猪听到了就飞快地跑向那里。小鸡和小猪以为小马又会像上次一样不管它们。小鸡、小猪跑进来,小马就把门头起来,自己站在外面。小马做得一举一动让小鸡、小猪非常感动。他们意识到小马的用苦良心,就决定和小马做回好朋友一起玩。
小马这一种知错能改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