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7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明看见天上有一只美丽的小鸟就拿起弹弓,捡起石头放在弹弓上瞄准目标,石头像火箭一样飞快地冲向天空,把小鸟打了下来,小鸟好像在说:好痛啊!
小明把小鸟带回家,装进笼子里,小鸟又好像在说:放我出去。小明不理它,想了想自言自语的说:这么美丽的小鸟我要把它带出去炫耀炫耀。小明把小鸟带了出去,他走啊走啊,每碰到一个人就跟他说:这是我打下来的小鸟。走到公园看见一棵树上挂着一块牌子,牌上写着爱护动物人人有责,小明看了这块牌后,又看了看自己手上拿着的鸟笼。说:我不应该把小鸟关在笼子里,应该把它放回大自然。说完小明就打开鸟笼把小鸟放回大自然。小鸟飞出笼子,在小明头上转了几圈,它好像又在说:谢谢你决定把我放回大自然,你真是一个好孩子。
你们看小明真是一个知错能改的同学啊!连小鸟都夸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