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15
世上有许多优秀的人才,但品质低劣者也不少。诚然,这两种人都是犯过错的,可为什么两者之间竟有如此大的距离呢?其根本原因在与前者善于发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而后者则不能如此,以至于越陷越深。
一辆疾驰的汽车突然停下来,安静的车厢内开始躁动起来,司机解释:前面有一位老人在过马路,要稍等片刻。大家齐刷刷的朝窗外望去,果然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拄着拐杖在过马路,于是,一句句责怪的话语对准老人开炮。
试想,如果那位老人是你至亲的人,你还会对他破口大骂?你现在这样对待别人,就不怕自己老了也遇到相同的情况,到时你内心会怎样呢?
车内的人们啊!请你们悬崖勒马,唤回自己的良知吧!
如果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那你不难发现,在当今社会,有许多人打着“尊老爱幼”的旗号,他们真的有做到吗?也只不过口头过过干瘾罢了!在旗号的背后,更多的是他们对老人的虐待。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是希望我们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过活一生!即使错误难免,但及时发现错误,并努力改正它,又何尝不可!
记住吧:花儿永远青睐知错能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