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4
这天上午,科学老师带我们举行了一场有趣的实验,实验的名字叫诺亚方舟。
老师先简单地说了一下要求:我们来做一个实验,以组为单位看哪一组先全部上舟,站在上面坚持3秒钟。我们用报纸代替方舟,每一组派一个人上来领报纸。
我们一组来到最后一排,先讨论该怎么站。这时,一位同学说:让最瘦的两位同学站在里面其余的同学站在外圈的边缘,等全部站好后,再把脚踮起来。ok,全票通过。两位最瘦的同学站在里面,我们站在边缘,但由于重心不稳,好几个同学都摔跤了。
这时,老师说。暂停,第一次实验结束。第一组要批评,因为第一个把报纸踩破。第三组要表扬,因为我看到了他们在认真地讨论。还有,我看到几组同学创造了上层空间,这是可以的。好,第二次实验开始,上来领报纸。
接着,我们又开始了,吸取上次的教训,我们团结一致,终于站了上去。我们成功了!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我们的脸上。这时,又一位同学说:我们可以创造上层空间,再试一次。我们拿来一张板凳,压在报纸的一边。让一个瘦小的同学站在板凳上面,几个人站在板凳的边缘,其余人站在报纸的另一边,我们继续团结一致地做实验,又一次成功了。
突然,老师说:实验到此结束,每位同学回到座位上,哪组同学成功了?我们自信的说:我们成功了!
这次实验不仅让我明白了讲究技巧的重要性,更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深刻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