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2
今天,日本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带来了两个科学实验,我非常激动,心想:我们班终于要做实验了!听说,这些哥哥姐姐们在长沙也做过这些实验呢,肯定很好玩!
这两个实验分别是人造鲑鱼卵和分离颜色。我最喜欢分离颜色了,因为做完之后,图案会变得很漂亮哦!分离颜色就是通过水的毛细作用把颜色“拆”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渐变色”。我先在纸上画了三个点,然后把剪开的纸的一角浸入水中,水顺着纸的一角“爬上来”,慢慢地,颜色就被水“带”走了,可真漂亮!后来,我又画了多个点,创造出了真正的“孔雀开屏”!最后,我们创作独一无二的简单图案,哥哥姐姐建议我们画红色的团,并告诉我们:“红色是水的好朋友,很容易被水扩散,蓝色是纸的好朋友,不容易被扩散”。于是,我画了一朵粉色的花,给他身上穿了一件紫“衣裳”,最外面,还给它披上了红“披风”呢!接着,我用滴管挤出一两滴水,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它果然不负众望,水滴慢慢扩散,“带”走了红色,于是,我给它取名叫“孔雀开屏花”,同学们都一致认为我的花最好看呢!
转眼间,两节课过去了,大哥哥大姐姐们挥着手向我们告别,我们也恋恋不舍地用英语跟他们再见,并由衷地希望他们再来我校跟我们一起做有趣的科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