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5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的有趣的事,它们好象大海的浪花,数也数也不清,最有趣的,要数我和爸爸一起做的科学小实验—瓶口吞蛋了。
实验需要的工具有:一个口比鸡蛋大一些的玻璃杯,一个剥过壳的熟鸡蛋,一个打火机,一些可以燃烧的材料。刚开始,我们使用的是纸巾,可是纸巾一放到瓶子里灭了,还冒出一股黑烟,怎么办呢?我上网查了查,终于找到的最好的燃烧材料—酒精棉球。我们用打火机点燃了酒精棉球,爸爸赶快把棉球扔进了瓶子里,迅速地鸡蛋放了上去,唉呀,火又灭了。
爸爸把棉球拿出来,重新点燃,扔了进去,还是不行。一次、二次、三次、三次,我很失望,爸爸说:“估计是点得太多了,瓶子里的氧气都没有了。”于是,我们对着瓶口吹气,让瓶子里充满氧气,这次准备得差不多了。我拿起照相机,开始录像,我好激动、好紧张,这次不知能不能成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鸡蛋迅速收缩,一下子就被瓶子“吃”进去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爸爸告诉我瓶口吞蛋的原理:火把瓶子里的氧气烧没了,瓶子里的气压越来越小,瓶子外面的气压越来越大,当外面的大气压比里面大,就产生了对鸡蛋的压力,所以鸡蛋就被“吞”进去了。
这次实验不仅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增长了知识,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成功。瓶口吞蛋的实验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