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3
书上说把盐放在水里,生鸡蛋就可以浮在水中。这是不是真的呢?我决定做一个实验来证明一下。
我先拿了一个杯子装满水,然后把盐放到里面,接着把一个生鸡蛋放进去。可是鸡蛋一下子就沉到了杯子的底部,纹丝不动,根本不像要浮起来的样子。我感到非常疑惑,怎么跟书本上说的不一样呢?妈妈安慰我说:“别着急,你再加点盐,然后再搅拌搅拌吧!一定能成功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加了一小勺盐,耐心地搅拌起来。果然,鸡蛋慢慢地浮起来了!我开心极了!兴奋地举着杯子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快看,鸡蛋宝宝会游泳啦!”
妈妈笑眯眯地说:“盐能让鸡蛋浮起来,其它东西可不可以呢?”
于是,我又在另一个杯子里放了水和面粉,搅拌后把生鸡蛋放进去。这次,搅拌了很久,也没见鸡蛋浮起来。我看见这时候水已经成了乳白色了,很像牛奶。
我还把洗发水和洗洁精放进搅拌,鸡蛋宝宝也没有浮起来。我的结论是:只有水和盐的结合才可以让鸡蛋宝宝浮起来。
科学可真奇妙啊!你们知道吗?在死海里没有鱼,而我们人类却可以浮在水面上,看书,写作业,吃东西,甚至睡觉都没有问题。我们之所以可以这样做,那是因为死海的水里差不多全是盐。盐水的密度比水大,这就是鸡蛋宝宝能在盐水里游泳的秘密。
我们要不断地探索科学,去解开一个一个地科学奥秘,丰富自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