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8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很有趣的科学实验课,让我们学的就是摩擦力。
摩擦力的单位是牛,我第一眼就看出来了,摩擦力是牛顿发现的,摩擦力单位简称是N
老师让我们各组的小组长去领取实验器材,实验器材分别是测量计、小车、钩码。老师开始讲课了,同学们都在认真听。当然,我也不例外啦!老师说:摩擦力是牛顿发明的,所以,摩擦力的单位是‘牛’。我们说的摩擦力,也就是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上运动的噪音,这就是摩擦力。现在,我们1、2、3小组做表面光滑度,4、5小组做重量,6、7、8小组是物体的面积。我们小组做的是表面光滑度,老师先让我们在桌子上拉小车,看看是多少牛。我先拉,我试的度数是0.2牛。张峻豪是0.21牛,张卫帅和胡博皓都是0.2牛。开始第二次实验了,我们多余的工具是鼠标垫,老师让我们在鼠标垫反面拉。我拉了拉,怎么拉不了啊?拉动了,竟然是2牛!这鼠标垫与小车的摩擦力好强!张峻豪拉了拉,竟然是2.2牛!胡博皓竟然拉了2.1牛。张卫帅也拉了2牛。老师让停了,开始汇报了,轮到我了,我站了起来,说:摩擦力的所有小组汇报完以后,老师又讲了讲。老师让我们组长归还了用具,之后,我们就参观了一下,就下课了。
这节科学实验课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