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10
今天下午,妈妈递给我一个快递包裹,我非常好奇,心想:这是什么呢?衣服?玩具?或者是书?我接过包裹,快速跑回家,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装盒。上面写着科学小实验五个彩色大字,我很期待,因为我特别喜欢做实验。
我立刻掀开盖子,盒子里有许许多多的材料,有柠檬酸、维生素C、紫甘蓝粉还有量杯、搅拌勺,水龙卷风连接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激动不已。
我浏览了一下实验目录,一共有九十八种实验。我看到其中有一个实验名字叫色彩爆发,我十分好奇,色彩怎么会爆发呢?难道像会像火山一样喷薄而出吗?
我根据实验说明,首先准备一瓶天蓝色色素,一个取样勺,六十毫升自来水,一个果冻杯,一片维生素C和一瓶碘伏。一切准备就绪。
接着,我将六十毫升的水倒入果冻杯;再将三十滴碘伏滴入果冻杯里,这时,我发现水渐渐变成了棕黄色。然后,我拿起天蓝色色素瓶,将五滴色素滴入果冻杯,水瞬间变绿了。最后,我将一片维生素C放入杯中,用取样勺将杯中水和维生素C进行搅拌,结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竟然变成了蓝色。果然,爆发出了不同的颜色。可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仔细阅读了实验原理,原来是维生素C将碘伏吸收了,维生素C是还原剂,可以还原碘伏这是一种化学反应。第一次做实验,就成功了,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