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实验7
今天早上,武老师一手拿着语文书,一手拿着塑料袋,里面装着两个鸡蛋和一个装了半杯水的透明塑料杯走进了教室。我想:武老师拿个塑料袋干吗呢?我仔细一瞅,呀,里面有一个红色的方便袋,还有两个鸡蛋呢!同学们议论纷纷,是不是老师没吃早饭?
这时,老师仿佛看穿了同学们的心思。老师笑眯眯地举起塑料袋,说“今天,我给同学们带来了两个鸡蛋,不是吃的,而是给大家做一次有趣的实验的!”“啊,语文老师要给我们做什么实验啊?”下面的同学纷纷猜测,心中充满了期待。
这时,老师拧开了塑料杯的盖子,拿起鸡蛋,放在杯口,说:“请同学们看鸡蛋有什么变化?”同学们一下子挺直身子,伸长脖子,瞪圆眼睛,目不转睛地瞪着老师手中的鸡蛋。只见,老师手一松,“扑通”一下,鸡蛋像一个潜水员一样沉入水底,稳稳地靠着杯壁立在了那里。然后,老师拿出来红色的方便袋,告诉大家:“这里放的是盐。”只见,老师把白色的盐粒倒入水中,白色的盐粒像雪花一样飘下去,水变得浑浊起来,有时还腾起了浓雾,水面也有些升高了。现在鸡蛋还稳如泰山,一动不动,一点变化也没有。
啊,真神奇啊!老师告诉我们:“鸡蛋本身的密度比水大,可以沉到水底。但经过不断的加盐过程,盐水的密度不断加大,最后超过了鸡蛋的密度,从而使鸡蛋浮了起来。死还能让人浮起来也是这个道理。”
这个有趣的实验又让我懂得了一道理,看来,生活处处皆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