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傻”6
咳!我真傻!我常常拍着胸门儿对自己说。
小时候,我喜欢玩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只要是我感兴趣的事,我都会去做。有时会弄巧成拙,也少不了挨骂。
就拿几年前的一件事来说吧!夏天到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件白色的衬衫,这件衬衫不但没有一点花样,而且还特别长。也许是妈妈贪便宜,从小摊上买来的。反正我觉得这件衬衫不合适,应该改一改才好。
终于机会来了。有一天,妈妈有事去外婆家,我就连忙拿出那件衬衫,二话没说就拿起了剪刀把它剪短了许多。接着,踩响了缝纫机,把一条早已准备好的花边,哒、哒、哒……地缝上了。然后又取来了妈妈的绣花框,仔仔细细地绣起花来,我先在右胸上,绣了两只大摇大摆的企鹅,自我感觉漂亮了许多。接下来又在领尖上,各绣了一朵太阳花,最后在两只口袋上绣了红通通的草莓。哇!好漂亮的衣服啊!我真想大叫起来,因为这是我第一件杰作,我真是开心极了。
可一想起妈妈,我的欢乐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妈妈回来,看见我把衣服改成这样,说不定又要骂我了。不过,看看那件衣服改得也不错,比起原来的可好看多了。要骂,就让她骂几句吧!我也心甘情愿!于是我收拾好了东西,换上了改好的衣服,对着镜子,自我欣赏起来。
正当我左看右看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穿了一件新衣服,就问我衣服是谁给的,还真漂亮。我默默地想:妈妈都夸这件衣服了,看来不会挨骂了,那就直说了吧!我挺了挺身,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把你买的那件衣服改……改了。我不敢抬头,等着挨骂。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妈妈在我身上拍了拍,笑眯眯地说:你这傻孩子!还真行!
咳!我这个傻女孩,这次傻对了。我想:做事有股傻劲也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