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傻”5
那一次,我真的很傻吗?安溪南坪小学 蔡轩昊 今天是星期四,我当值日生,这可是个光荣的职位。下午,天空前一秒还是一声不吭,下一秒,迎来的是----倾盆大雨!“哗----哗啦轰----轰隆天空好像在发泄怒气似的,顿时狂风大作,雨像被泼出来似的,雷公公也大吼起来。我顿时慌了。几个同学急切的说:“轩昊,快点,保护国旗!”我立刻从座位上“飞”出来,向铭炜一挥手,我们又从窗户抓了把小伞冲出了教室。 我和铭炜刚跑出教室,“轰”的一声雷,把我们吓了一大跳,真是“出师不利”!刚刚抓的那把小小小小伞,实在不堪一击。到了楼下,我们就不顾一切冲到了升旗台,可疯狂的风雨更加猛烈了,那把“瘦小”的折叠伞摇晃起来。我的心好像也下起了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迅速降下国旗,正在解开钩子时,风雨更加猖狂了,张牙舞爪地向我们袭来,整把小伞都变形了。雨点打在我们身上就像被抽了一下。终于,剩下了最后一个钩子。但国旗也已湿透了,在风中飘扬着。我一急,钩子卡住了。。钩子死死地抓住旗杆,我使劲拽、甩、推、拉,整颗心都在国旗上了。我心里想:上天,赐给我力量吧!天哪,还真的拔下来了,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才落地。 回到教室,科学老师看我们像落汤鸡似的,说:“国旗已经湿了,可以等雨停再降,你们真傻啊!”我回头看看墙角的国旗,她仿佛在对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