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记事起,就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在我眼前荡来荡去,从小,听着妈妈的细语叮咛身长大,那双明亮的眼睛旁却布满了细纹……
舍弃了温暖的被窝,顶这个刺骨的寒风早早的起了床。
唉,真难想像妈妈是如何做到这么早起来给我做饭的!我一边打开冰箱一边嘀咕道。把冰箱翻了个底朝天,只有花菜。
我慢悠悠的拿着花菜来到水池旁,扭开水龙头,一股钻心的冰冷让我不禁起了鸡皮疙瘩。手仿佛被冰块冻住了似的,又硬又僵。哈欠!我打了个喷嚏,一恍惚,我才发现,妈妈每天正是顶这个寒风,忍着水的冰凉来给我做饭。我眼前仿佛就看见妈妈,因咳嗽而微微颤抖的瘦弱身体,我不禁心头一暖,一咬牙,把手伸进了刺骨的水中,发誓要给妈妈做顿天下最美的早餐!
把花菜洗切好之后准备炒菜!
端起锅,举起铲,心里紧张地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油给倒了下去,突然,油小朋友随着水珠子在富有动感版的爆炸声中快活地跳起舞来,哎呀!我拍了一下脑袋,水没干之前怎么能放油呢!
待火山爆发停歇之后,经过第一次失败,我吸取了教训,等到水干之后在倒油,终于,水珠子再也不顽皮地跳霹雳舞了。
接着是把花菜倒入锅炒熟,轰——我一把花菜倒入锅里,就仿佛往锅里扔了颗原子弹,现在的水蒸气堪比天上的云。我慌慌张张的拿起锅铲抄了起来。真是奇了怪,平常在我妈妈手里的锅铲那么听话,怎么一到我这就别扭了!
一把花菜装好,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坐在地上,想着:原来炒一个花菜是这么的辛苦,每天,妈妈都是这样给我做早餐的,不顾寒风,不怕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