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14
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她们尽自己一生最大的力量抚养教育自己的子女。身为子女的我们,三八节该为母亲做什么呢?
有人说:“我想为母亲洗脚,清洗她一路走来的坎坷,让她享受儿女给她的回报”;也有人说:“我想为母亲捶捶腰敲敲背,减轻她每天承担家庭重担的劳累,让她得到应有的轻松”……
我什么也没说,而是默默地坐着,默默地想着。
三八节来了,我们想为母亲做这个做那个,似乎都很感人。但是,平时我们对母亲怎样呢?我们不开心了,母亲温柔地开导,我们却嫌母亲唠叨;我们有困难了,母亲热心地帮助,我们却说她多管闲事……
在每个母亲心里,最爱最爱的永远是自己的儿女,但是在每个儿女心里,母亲是不是最爱最爱的人呢?
一个小男孩,因为母亲给他买了很多他喜欢的零食,所以开心地对母亲说:“妈妈,你真好!”小男孩边吃零食,边蹦跳着走到了妈妈的前面。突然,小男孩看到了一个很好玩但是很贵的玩具,他要求妈妈买,妈妈说:“这么贵,今天买了那么多东西,下次买吧!”小男孩很不高兴,虽然没有在大街上撒泼,但是头一转、嘴一撅,生气地对说:“妈妈,你真坏!”说完,不管不顾,扭头独自走了。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
想起这些,我脸红了。这个小男孩不是别人,就是我。
我想说:“三八节,为妈妈做什么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在以后的每一天对妈妈的态度好一点,这样妈妈过的每天都是三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