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6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何老师号召大家为妈妈、婆婆或者外婆做一件事。这个大问号一直困扰着我。
也许,大部分同学都会送漂亮的鲜花和五颜六色的贺卡给长辈,总是花大人的钱。我觉得还是花长辈的钱,自己做点事比较好。我决定晚上给婆婆洗脚。
吃完饭,我很认真的对婆婆说:今天是你的假期,我想送你一份礼物。送什么,阿宝?婆婆笑着问我。我神秘地说:你以后就知道了。我带婆婆去卫生间,搬了个小凳子让她坐下。我装了满满一壶热水,用手试了试。水温几乎一样。然后我蹲下来轻轻把婆婆的鞋子脱下来放在一边。奶奶,把脚放进去!我会好好照顾你的。我开心地对婆婆笑了笑。我摸了摸婆婆的脚,惊讶的发现她的脚又细又粗糙,脚上有皱纹,脚底有老茧。我把水倒在婆婆的脚上,轻而易举地帮她洗脚。我抬头一看,婆婆在头发上加了很多银,额头布满了皱纹,脸上却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婆婆抚摸着我的头说:我阿宝长大了!我看着婆婆的脚,看到了小时候的场景:我的脚都是婆婆洗的,婆婆用她那双又细又暖的手掌摩擦着我的小脚。我婆婆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想到这,我按摩的更加轻柔了。一切正常后,我用毛巾擦干婆婆的脚,放在拖鞋里。我抬头只看到婆婆的笑容。那一刻,我觉得我们是多么幸福!
这真是不一样的三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