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15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来想去,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帮她洗脚?捶背?太老套了。妈妈每天带弟弟那么辛苦,我就帮她带会弟弟吧!
放学回到家,我从妈妈手中把弟弟夺过来,说:“妈妈,今天你休息,我来帮你带弟弟吧。”
妈妈本来不同意,让我好好写作业,无奈我软磨硬泡,她只好把弟弟交给我,并叮嘱我千万要小心,弟弟很调皮,不行就还给她抱。我让她放心,就抱着弟弟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看起了电视剧。看着看着,一声巨响,我才注意到我手中的弟弟,哇!原来他闯祸了!他把茶几上精美的茶具打碎了,把请客人吃的瓜子、干果撒了一地,又把花瓶里美丽的鲜花给折断了,那可是我送给外婆的礼物啊!我生气地大骂:“你这个小坏蛋!”骂完还打了一下他白白嫩嫩的小胖手,他“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我刚才还生着气,现在又因为他的哭而心疼了。妈妈这时候跑了过来,了解事情的原委,安慰我一下,然后把弟弟抱走了。我一个人默默地把地上的碎片、瓜子、干果打扫干净,再把茶几用抹布擦干整理好,这才舒了一口气。想起每天放学回来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我打心眼里佩服她、心疼她!
带孩子、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妈妈还要上班。以后,我要更加独立,管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也不帮倒忙了,让妈妈少操些心。我想,这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