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5
中国的古老文化是另人惊叹的,而北京正是这悠久文化的集中体现。我不但热爱北京那文明世界的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而且更热爱北京那些现代化的高大建筑物。
要说北京的高大建筑物可多了,人民大会堂,人同英雄纪念碑,;国际展览中心,以及新建的中央电视发射塔。
这座电视塔,不仅是中国现在 最高大的建筑物,而且是亚洲第一塔,在世界也是仅次于家拿大的多伦多塔和苏联的欧斯坦金,塔,居于第三位,这座塔高达到405米,最底部直径50多米,它是一个高大无比的巨人挺立在三环路外。
我曾和同学们乘工作用的电梯登上了电视塔,顶部的大圆盘。这里面十分宽敞,左右两边都是窗户。打开窗户,我看见了雄伟的天安门,金碧辉煌的故宫,楼房成排的亚运村,,就连十里外的颐和园的万寿山,也在向我们点头致意。
离开了这座塔,我还被他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眼前展现了一副画面,亚运会召开之际,许多国际友人登上这座塔饱览北京全貌。那一天,几千只鸽子从这里放飞,他们带者和平飞向蓝天,非向亚洲,飞向世界!
巨龙飞腾
今天是国庆节,我心理非常高兴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到天安门去玩。
刚吃完早餐我门就出发了,天安门广场到达是人,到处是花,热闹极了,最引人注意的是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想起在幼儿园时唱的一首歌,国旗国旗多美丽,五星红旗照大地,祖国前进我长大,我向国旗敬个礼……于是,我走到国旗下,高举右手敬了个礼,表示我对祖国的热爱。
转过身来,我看见人民英雄纪念碑那边有一条金色的巨龙,样子非常威武,我们挤进去一看,原来巨龙满身都是用数不清的黄色菊花组成的,还挂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可好看了!
我知道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在心理念叨着,巨龙,巨龙,快快飞腾,祖国啊,快快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