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9
其实回头想想,我也算半个北京人,来北京6年,也多多少少会留下感情。时光流逝,如光如梭。北京是多少人所向往的城市,是多少人遥不可及的城市,来北京后,才会发现北京的美,才会发现你再也离不开这里了。
我爱北京四季的颜色,爱春天生机勃勃的万里长城;爱夏天满是荷花的颐和园;爱秋天落叶金黄的香山;爱冬天一剪寒梅的故宫。当你在这繁忙的城市里,真正静下来,去观察平时无心看的事物,你会发现你印象里的北京是个冒牌货,只有你用心感受北京的美好,才会感受到北京的美好。
曾经,我也在北拼搏过,为了一次能去国家剧院演出的演出的机会,我曾经在琴登上,一坐就坐了两年。大家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一场演出而已,以后有的是机会,而我却说:我不想在北京留有遗憾。预选那天到了,看着台下黑压压一片,我倒吸一口凉气,默默地在台上为自己加油希望不要对不起自己的努力和时间!弹到一半时,突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手指僵在那里,那是我第一次感到钢琴是如此的陌生。我硬着头皮又弹了几下突然弹不下去了,我咬着牙,哭着跑下了台。回到家我把自己反锁在屋里,谁来都不开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的锋利都是从无数次磨炼中走出来的,梅花的清香都是从严寒中挺过来的。第二年,我再次踏上舞台,准备再战一次。这一次意外的成功,这一次没有遗憾。在国家剧院的台上赢得许多掌声。那为什么后来又不学钢琴了?这个问题常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口中出现。也许,这次没有遗憾吧。而他们听完的回答,更有些费解,但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答案。这个城市冷酷却温暖,无情却有爱。让我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挫折,让我长大了许多。
微笑向暖,
安之若素。
你若盛开,
春风自来。
我感谢北京带给我的成长。
我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