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15
小时侯,有首歌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灭:“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作者,他们从未去过北京,北京在我的印象中只是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祖国的心脏。是学子们向往的地方。这么多年来,对北京的理解仅仅是这几句话,老师和父母形容罢了,我从未见过真正的北京。
20xx年7月,我有辛参加了“我到北京上大学”夏令营活动这个活动让我对北京的印象十分深刻,把北京的一切都牢记在心。
故宫博物馆,也就是电影电视里说的紫禁城那高大的红墙围起了紫禁城的神秘;那巍峨的殿宇尽显皇城的至高无上,气势恢弘的御路承戴着千年的历史足迹。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两岸是故乡。”“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当我真正登上长城,站在千年的烽火台上,想起秦始皇时期那些为了修长城而牺牲的许多老百姓,想起孟姜女哭长城,这时,一种征服感油然而生,拿起了电话,情绪万分激动:“爸爸,妈妈我是好汉了,为我祝福吧!”打完电话,我便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把长城的每一处都照了下来。
北京作为祖国的心脏,的确让人神往,我亲眼见到天安门前升国旗。7月14日的早晨,我早早起床,抑制不住情绪的激动,和老师一齐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当我们看到国旗护卫队护送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想起先辈们为了祖国的这天,抛头颅,洒热血,我不禁泪流满面,我对自我说:“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为祖国骄傲!”
我走进清华北大的校园,感受百年学府的风韵,和来自请华北大的优秀学子
交流,他们的求学经历带给我许多启示,也帮我立了奋斗的信念,他们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我想我必须要努力学习,力争考上百年名校??清华北大,读上我一向神往的清华北大。
短短的几天北京之行便让我对北京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北京的悠久历史和她那美丽而壮观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从心灵深处爱上了北京。
我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