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8
我的家乡是吉林省长春市。在长春市地质宫前,坐落着春城璀璨的明珠—文化广场。
文化广场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整个广场充满了文化的气息,是春城人民闲暇时散步不可多得的好场所。
沿着一道道由错落有致的地砖码放成的小径,穿过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汉白玉路灯,就来到了文化广场的中心。
广场的中心立粉一尊赚塑品。这个由黄铜铸成的男人双脚又开,脚踏地,仰望着天空,双有成45°角向上斜举着,蓝蓝的天空仿佛被“嗤”的一声刺穿了。整个雕塑品给人以顶天立地之感,是要告诉人们活在世上就要顶天立地。它是力且的象征,从它的每一块隆起的肌肉下组含着的力盆都可以看出来,这又是在告诉中国人在受欺侮时要奋起反抗。
突然,有一只风筝掉在我脚下,我把它捡起后不禁向天上望去,只见无数的风筝在天空澳舞,它们造型各异,色彩斑斓。
这时,在我的视野中出现了一个白色的精灵。啊,和平鸽!只见那绿得喜人的小草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雌珠,和平鸽轻盈地落在上面,安详地向喂食的人们走去……
啊,小草、白鸽、风筝、雌塑和人构成了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真让人流连忘返!这时,遥远的记忆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在我上三年级时,曾来过地质宫。那时根本没有什么“文化广场”。那里杂草丛生,荆棘遍布,很少有人来。而现在却发生了这可喜的变化!
我站在文化广场中心处遥望西南方—祖国的首都。我想了许多许多,我想那里更美。是的,我的伟大的祖国,从城市到乡村不是都在发生粉翻天砚地的变化吗?我爱家乡长春,我爱首都北京,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祖国啊,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