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14
北京是我国首都,国家中心城市,中国政治、文化、教育和国际交流中心。她有着3000余年的建城史和850余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这里荟萃了自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全球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
我最喜欢的是北京的科技馆,署假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北京科技馆玩。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科技馆新馆,建筑主体是一个单体正方形,利用若干个积木般的块体相互咬合,形状既像中国的鲁班锁,又像西方的魔方,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重视整体与部分关系的特点,也象征着科学没有绝对的界限,学科之间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寓意。
我一进入科技馆一楼大厅,我向四周环视我非常惊讶,科技馆好高好大呀,我们坐电梯上了2楼之后我从楼上往下一看,我惊讶的看着,难道是我看错了?科技馆一楼的中央矗立着一只巨大的恐龙,我惊叹的说:恐龙好大呀!它有3、4层楼那么高,20多米长,昂首挺胸,好像在倾听观众的赞美与感叹。站在它的脚下,我感到自己渺小极了,大自然的力量可真神奇呀!
二楼的最西面有好几台先进的电脑,可以模拟相机的功能给人拍照,并能把头像按照大小变换成各种动物的头像。我排了半天队,终于来到了机器跟前,我摆好姿势,按下拍照按钮,屏幕里立刻出现了我的头像,再按一下按钮我变成了一只胖胖的小猪,逗得我哈哈大笑。再试一次,第二次我换了个姿势,这回照片里的我变成了一只憨憨的小熊,真是太有意思了!
首都的科技馆里像这样好玩又充满科学智慧的项目太多了,每次都使我流连忘返。我爱北京科技馆,我更爱可爱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