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外面:太阳叔叔的脸消失在云层里,天空虽是明亮,但缺少了太阳叔叔的照耀显得凉快多了。今天我们决定去我们向往已久的鸟巢与水立方。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鸟巢与水立方。我和弟弟首先窜上了台阶,哇,真不愧是我们传说中的鸟巢,真是高大呀,还记得弟弟在车上说的一句话“我到那儿叫鸟巢杀吃喽,中不中?”现在,站在鸟巢下面,我感觉弟弟还没它的万分之一大呢,于是,我逗了一下弟弟“张孩儿,你想杀吃鸟巢的哪一部分哩?”弟弟笑着也不回答我,那鸟巢面积是25.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是69米,场内座位数量固定有80000个,临时座位数11000个,建筑造价就有34亿元人民币,而这著名设计的设计者就是皮埃尔·德梅隆、李兴刚和赫尔佐格,是他们设计出来了这样有名的建筑,它的外形从空中看就像是燕麦圈一样,只有晚上的鸟巢最漂亮,从远处看,鸟巢上的灯火五颜六色,就像五彩杂烩一样。
接着,我们又去了水立方,它的结构类型是薄膜结构,空间钢架的结构,它的建筑面积是79532平方米,建筑高度是31米,占地面积是62950平方米,长、宽、高:177米(长)×177米(宽)×31米(高),赛事功能: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座位数量:4000个(永久性)、20xx个(可拆除)、临时座位数11000个,开工时间是20xx年12月24日,竣工时间是20xx年1月28日,建筑造价是约10.2亿(各界捐献水立方内部约8.5亿人民币),它的外形是一个蓝色的长方体,一片一片的六角形的,模样很是壮观。
今天可真累呀,不过,还真是有收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