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13
我生活在北京,我爱北京民风纯朴,我爱北京历史悠久,但是我最爱北京的四季如画。
北京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沉睡了一冬的植物慢慢的苏醒过来,小草从湿润的泥土中悄悄的探出了头,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渐渐地便到处都是新绿了。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春雨如丝般嘀嗒的下着,滋润着每一户人家,花儿绽开了笑脸,顿时成了花的海洋,不论走到哪里都芳香扑鼻。
北京的夏天是绿草如茵的。颐和园的荷花是最独特的一景。放眼望去,俨然是荷的天下,飘飘荡荡的荷叶铺满了整个湖面,荷叶上残留的雨珠在晨光中晶莹剔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带着晨露愈发娇艳,充分的表现出了“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之意,欣赏荷花的人也打扮的毫不逊色,就像要与荷花比美似的。
北京的秋天是天高云淡的。香山的红叶成了所有人眼中最美丽的景色。初秋的香山红、黄叶色相间,远远望去,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有一种美轮美奂的炫美感觉;金秋的香山层林尽染,香山红叶的大气磅礴之势淋漓体现,使人感受出红叶的壮美景色;深秋的香山万叶飘丹,如落英般缤纷坠地,欣赏的是一种惜别、不舍的凄美。
北京的冬天是银装素裹的。鹅毛般的大雪给树木镀上了一层白银,洁白的雪花缀满了枝头,好一副素洁的画面!在这白雪皑皑的季节里,所有植物都沉睡了,只有梅花例外,他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这正应和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意境。
我爱北京,更爱北京的春夏秋冬,这里四季分明、风景优美,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美丽,我企盼有多彩的笔绘制出眼中的京城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