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她不仅是中国的首都,中国的心脏;而且,还是我国的文化交流发展中心,这里有数不尽的建筑群,数不尽的旅游景点。
我爱你,北京!你有数不胜数的旅游景区:故宫、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海公园……以及为了北京奥运会而建设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馆——水立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工人体育馆等一个个精巧别致、富有中国气息、中国文化特色的景点,构成了一个美丽的你。
我爱你,北京!你是一个书香城市。游遍北京,我们会发现:这里的书店成千上万,而书店里的书更是难以计数。还有许许多多的杂志社,出版的书呀特别好看!当然,图书馆也是每一个爱书人必不可少的读书天地。走进图书馆,我们就如同走进了书的海洋,看看这儿,翻翻那儿,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就这样,一个个书店、书城、杂志社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充满书香的你。
我爱你,北京!你是全国的中心,许多大型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就拿第29届奥运会来说吧:从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之间,除6个协办城市以外,180多项比赛都在这里举行,你也因此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2008年9月6日到9月17日,北京残奥会也在这里精彩上演;再比如,每年3月份在富丽堂皇的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两会”……,这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有重要意义的活动组合在一起,构成了世界瞩目的你。
我爱你,北京!你是一个繁荣富强的城市。走在王府井大街上,浓郁的商业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感觉到你的繁华;而故宫、八达岭长城、京杭大运河等建筑群和工程,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是中国人民辛勤劳动的结晶,现代与古代充分交融、交相辉映,构成了繁荣富强的北京。
我爱你,北京!你壮观美丽、充满书香、世界瞩目、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