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12
昨天,我和爷爷奶奶坐着高铁火车来到了北京。我的舅舅在北京,所以我们去看看舅舅和两个表弟,顺便,我也趁国庆长假逛逛北京。
昨天十点多,我们坐上了火车。一路上,火车的速度非常快,每小时的速度超过300千米。从车窗向外看,山川河流,城市村庄都飞速的向后退去。我们只用了五个半小时,就到北京了。
我的两个表弟属龙,所以他们喜欢龙。我的两个表弟一个叫“雷子平”,一个叫“雷子凡”。我很喜欢他们。你们听,他们还在“哇哇哇”地哭呢。可爱极了。他们快要学走路了,所以我给他们带了个学步车,希望他们早点学会走路。
这次来北京我准备好好的逛逛北海公园、天安门、故宫和天坛。
北京是我们伟大的首都。那里有长城、故宫、天安门广场、水立方等,暑假时我就去过了一些地方,有故宫、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科技馆、恭王府、北海公园、英东游泳馆、红剧场等,中国木偶剧院我们本来也想去的,只是不凑巧。
北京很大,有着古老的历史和现代的文明。就像故宫,讲解了古代的皇家是怎样生活的。还有国家博物馆,里面存放着很多古代的东西,这证明了古代历史的存在。关于现代先进的科技知识,科技馆就有。最厉害的就是红剧场了,演员们的功夫都很厉害。他们肯定吃了很多的苦,练了好多年,才有那么厉害的功夫,连外国人都很喜欢。这些也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什么事情都能成功,而且我们还要学会吃苦,才能实现心愿。
游北京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就像进了知识的天堂。我爱你!北京,我们伟大的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