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11
北京实在是太大,太骄傲了。雄伟的天安门广场耸立在北京市中心,红墙黄瓦,雕梁画栋,显的雄伟壮丽。鲜红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蓝的天空下,忖拖得那样美丽、诱人。
我被迷住了。深吸一口气,满是北京的味道。马路的两边栽了一排翠绿的杨柳。微风拂起它的枝条,似乎是在玩弄它的头发。汽车慢慢地开,人们慢慢地走,不喧哗,安安静静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安静。走在大街上,十分舒服、惬意。
我们来到八达岭长城游玩,它有八个烽火台,因此得名八达岭。前四个烽火台为了要节省体力,我们坐滑车上去的,看到脚下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到了第四个烽火台,我们开始攀爬。我开始感觉非常地轻松,等到上最后一个烽火台时,感觉很难了。刚刚还在欣赏沿途风景的我,此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但是我为我能够爬上万里长城而感到骄傲,因为我当了一次好汉,而且是一个真正的好汉。
故宫当然不容错过。在故宫里,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三大殿”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在汉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远远望去犹如神话中的琼楼玉宇。第一座是太和殿,它是最富丽堂皇的建筑,人们称它为“金銮殿”,这是皇帝举行大典的地方。殿高28米,东西63米,南北35米,还有直径达1米的大柱子撑着楼顶。其中,围绕在御座的6根直径为1米的大柱子是沥粉金漆的蟠龙柱。御座设在殿内高2米的台基上,前有造型优美的仙鹤、炉鼎,后面是精雕细刻的围屏,整个大殿装饰得金壁辉煌,既庄严又富丽堂皇;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举行大典时,稍事休息和演习礼仪的地方;保和殿是每年除夕皇帝赐宴外藩王公的场所。
在故宫里,脚下踩的是汉白玉,到处金碧辉煌,精美雕刻物随处可见,可见,皇家生活是多么奢侈啊!
听说北京后海挺漂亮的,我便专程来到后海游玩。那里美丽极了,我们还品尝了那里的美食。
几天之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京……
北京我爱你,你真好,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