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3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每当想起北京,我总会想起去年夏天,我在北京游玩的一幕幕,那里留下了我的欢声笑语,那里承载了我未来的梦想!
在北京,我最喜欢的景点就数天安门广场了。天安门广场占地面积44公顷,东西宽500米,南北长880米。天安门广场每天清晨的升国旗和每天日落时分的降国旗是最庄严的仪式,看着朝霞辉映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同时天安门广场是无数重大政治、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是中国从衰落到崛起的历史见证。天安门城门五阙,重楼九楹,通高33.7米。在2000余平方米雕刻精美的汉白玉须弥基座上,是高10余米的红白墩台,墩台上是金碧辉煌的天安门城楼。城楼下是碧波粼粼的金水河,河上有5座雕琢精美的汉白玉金水桥。城楼前两对雄健的石狮和挺秀的华表巧妙地相配合。天安门两边是劳动人民文化馆和中山公园,这些雄伟的建筑与天安门浑然一体构成了天安门广场, 成为北京的一大胜景。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正属晚上,我们是乘地铁去的。当我们走出地铁时,引入眼帘的是那金碧辉煌的天安门广场。那庄严又有气势的广场,配上了闪闪发光的灯光,变得更加熠熠生辉,令我赞叹不已。后来过了几天,我们又去了一次,那一次是在白天,各个景物是那么清晰。首先是中心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那高达37.94米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如擎天柱一般,擎住了整个天安门广场。接着,我们看到的是位于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那大理石筑成的门柱,每根高达二十五米。中央大厅为桃红色大理石地面和汉白玉石柱,顶部挂着水晶玻璃花灯。中央大厅后面是万人大礼堂,礼堂装饰典雅,灯光宜人。大会堂的北部是可容纳五千个席位的宴会厅,大如足球场,装设富丽堂皇。大会堂所有厅室既保留了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又吸取了外国的建筑精华,布置得大方雅致,极有特色......
啊,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啊,美丽的首都北京,每当听到你的名字,我就会不由得想念,我爱北京,我爱北京天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