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13
坚强是什么?坚强是用微笑面对挫折与失败,坚强是不向命运低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就像张海迪阿姨在《生命的追问》中所说的那样:“障碍有时成为真正的障碍,成为一张无处不在的网,只有精神的解放,才能挣脱这张网,获得自由”。短短的几句话,却把张海迪阿姨不向命运低头、追求美好的个性展现的淋漓尽致。有一次,我刚刚学会了骑自行车,骑得还不太好,我就骑着我的“飞翔号”出去玩了。在骑车的路上,我仿佛看到柳树在向我招手,鲜花在为我喝彩,小鸟在为我歌唱。“今天天气真好!”我不由得发出了感叹!不一会儿,我一不小心骑着自行车从高处猛往下飞奔,我正在为我的新骑法沾沾自喜时,突然发现眼前有一块儿西瓜皮,想躲开已经来不及了。“砰”的一声,我与车子一起摔倒了,车子正好把我压在下面,左手流出了血,我感到钻心的痛,想放声大哭。可一想到张海迪阿姨的事迹,就一鼓作气地爬了起来…。
成长的道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有坦途,更有坎坷。遇到困难后不退缩,勇敢尝试,在困难中不断磨练自己,胜利的曙光就会向你招手。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时代,遇到一点困难算不了什么,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会坚强,长大后来报答我们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