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6
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自信……但让我最难忘的。是学会勇敢的那次经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春风送暖的上午,妈妈准备带我到平顶山上的山顶公园骑马,收拾好东西后,我们就坐车来到了山顶。骑哪匹马呢?就在我犹豫不决时,我看到一匹白色的马儿,它不像别的马儿一样低着头,“垂头丧气”用在它们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但这匹马儿抬着头,昂首挺胸,像一位骑士一样,那么威风。就骑它了,打定主意,我拉着妈妈跑了过去。讲好价钱后,那匹马的主人,个子矮矮的叔叔,扶我上了马。
我轻扶白马那柔软的长鬃,一边听那位叔叔说:"记住了,手拉好缰绳,马跑太快了,你就往后拉缰绳;跑太慢了,你就用腿夹它的肚子。"他说完后,拍了拍马儿,马儿就带着我跑了起来。我怕!我的害怕使我开始想打退堂鼓,但一想到妈妈那鼓励的笑容,我的害怕与恐惧就一扫而光。我变得勇敢起来了。我夹了夹马儿的肚子,马儿像是得到了命令,载着我飞驰起来。我闭上眼睛,感觉风儿呼呼的与马儿赛跑,我好像坐在马背上,在非洲的大草原上奔驰……一声嘶鸣打破了我的想象。我睁开眼,才知道马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带着我跑了一圈了。下了马,妈妈直夸我勇敢。
回到家,扑在柔软的床上,回想这上午骑马时风呼啸而过,像千军万马奔腾而至的感觉,我发现我学会了勇敢,懂得了其实只要踏出勇敢的第一步,勇气与智慧就会自然而然地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