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0
有人喜欢粉红色的桃花,有人喜欢洁白无瑕的樱花,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风信子……但我喜欢各式各样、娇嫩可爱,给世界带来一种全新体验的山茶花。
山茶花,她的树干细而高大,两棵山茶花树干才和一棵普普通通的树干一样粗,她的树干也是分杈的,就像是被谁锯成了两段,但还是坚强地活着,又像是被闪电劈成了两半,山茶花却还是忍着痛活下来了。
她的树叶光滑而带有锯齿状,如果稍微改装一下,她的叶子就变成了一把小锯子。
她的花瓣是爱心形状的,就像人的心脏。风一吹,她的花瓣就像人的心脏一般在叮咚叮咚地工作着。
山茶花开满了枝头,有的花被叶子包着,就像端午节的粽子一样,我看着,立刻口水直流三千尺,回忆起了粽子的味道;有的被叶子挡住了半边脸,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把头探得好高,望着下面,好像在骄傲地说:“我美吗?”有的站在最高处说:“你们好矮小!”她好像忘记了自己也有同样的经历,从一个“小竹笋”变成花骨朵,再完全开放,在之前可能也有许多同伴嘲笑过她,她会觉得很生气,但现在她高高地灿烂地开放着,似乎在对行人说:“大家快来看我啊!”
她的花蕊是吸管状,上面似乎有个小球。蜜蜂和蝴蝶来这儿采蜜时,她应该就会大大方方地打开这个小球让它们采蜜。
站在山茶花前,我仿佛觉得自己是一位画家,把那山茶花画得栩栩如生,我爱你,山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