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1
“滴答,滴答!”下雨了,那细的像针的雨一滴一滴落在花朵上,给那娇艳的花朵又增添了几分姿色。
这种花的名字叫山茶花,那深红的颜色衬托出了那些粉色小花苞的娇嫩嫩。山茶花是长在树上的,树上的叶子长得很茂盛,挡住了那几朵在雨中傲然开放的花朵,那几朵露出面的花朵,在整棵树上更是引人注目。我想,为何露出面的只有几朵呢,其它的花到哪里去了?应该是它们的天生秀丽,引来了不少人喜欢她们,觉得他们很漂亮,便摘走了吧。
雨滴在花瓣上,来回晃动,照出了花的每一个细微的地方,花瓣是那样的柔软,那样的娇嫩嫩,让人碰也不敢碰,吹也不敢吹。一阵清风吹来,花儿随之摇晃,似乎在请求着微风,让风儿捎去这清香,让每一个人都能闻到。一片花瓣掉落在了泥土里,正如古诗文所说“零落成泥碾作尘,唯有香如故。”让地下的动物也能够闻到,这时,这些动物们就知道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忽然看到一朵花苞开放了。花瓣慢慢张开,不急不徐,让我一睹她的倾世芳容,花瓣是淡粉色的,花蕊很细,很小,呈淡黄色。它虽然娇嫩,但是他不会屈服于狂风,他虽然长的很像玫瑰,但又不像玫瑰娇嫩,它永远总是默默的为我们付出,但却不求回报。
花朵是那样纯洁,让这美丽而又纯洁的山茶花伴随着我们继续美好地生活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