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2
今天,我去看市花——山茶花。
山茶花非常美丽,它“住”在江滨公园,一片花海。
来到江滨公园,你就会知道什么叫美了,一片山茶花地犹如一片花池,而且不是一般的“花池”,是五颜六色的,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还有粉白相间的,一阵风吹来,花池掀起一道道波浪,异常美丽。
一朵朵山茶花赶着去和绿叶哥哥跳舞呢,它们一个个都穿着不同的衣服,戴着各色帽子,穿着绿油油的绿舞裙。过了一会儿,风姐姐才急急忙忙地跑来了,在风中,在阳光下,它们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还时时优美地转个圈,尽情地舞蹈起来。
舞会结束,它们停下热情的舞步。它们的叶子是不透水的,所以水珠在它们的帽子上会像一个小球,在阳光下像珍珠一样亮光闪闪,异常美。仔细一看,小水珠里就像有一片波光粼粼的大海,正在阳光下“哗哗”响。
它的颜色非常奇特,里浓外淡就好像会流动一般,而且花瓣里小外大,愈是外面愈是美丽,愈是里面愈是小巧,精细。一瓣瓣花瓣就像是一滴滴倒过来的小水滴,摸一摸,非常细腻,滑滑地轻轻一捏,汁水就挤了出来,闻一闻,一丝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问一个老爷爷,山茶花为什么这么美,他语重心长地说:“小孩子,你有所不知,所有花都在开花前才结出苞,而山茶花,它一开花后就结出苞,直到明年才开花,经历重重磨难,开出的花怎能不美?”
我好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