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3
我家阳台上有两盆漂亮的山茶花,我非常喜欢它们。它们是奶奶送给我的,一株雪白的,另一株是火红的。
每次一抬头看见那两株山茶花,就像看见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山茶花的枝干是棕色的,很粗壮,表面也很粗糙。枝上长满了碧绿的叶子,一片片仿佛能滴出绿汁来。叶子上叶脉清晰可见,表面油光发亮,但叶子边沿却长满了小锯齿。我想这长满锯齿的叶片一定是山茶花的保护神。
在茂密的枝叶中藏着一个个小花苞,有的还是一颗小青豆,有的像一个忍住笑容的笑脸,也有的一不小心露出了一圈红色的笑容。最美的是那怒放的花儿。看那株白色的,花瓣儿层层叠叠,向外翻转,里面的花瓣却包裹着花蕊,真像一个大笑脸朝天高唱着春天的赞歌。另外那朵半开的倒挂枝头,真像一个小铃铛,可爱极了。红的那一株,花儿火红火红的,比我的红领巾还要明艳耀眼。最引人注目的是她的花瓣,像几个大红鸡冠拥抱在一起,真是令人惊叹不已。
‘沙沙沙’春雨姑娘洒下她的甘露。茶花立刻用晶莹的雨珠打扮自己,那一颗颗雨露,被她镶嵌在自已的花瓣子上,就像给她自己的裙子粘上了闪闪发光的钻石。春雨过后,山茶花的叶子更青翠了,花香还引来几只小蜜峰,它们扎进茶花的花瓣中,久久不肯离去,我想它们一定采到了最甜的蜜。
我喜爱山茶花,更敬佩她那与梅战风雪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