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13
星期四下午,阳光明媚,伍老师带我们到校园花坛边去看山茶花。还没到花坛,就闻到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向花坛边跑去。那儿的阳光更充足了,有几颗茶树长的特别高大,花朵也开得一朵比一朵大,就像正在熊熊燃烧得火焰。有些花朵已经谢了,就像下了一场“花瓣雨”,给树下的草地铺上了鲜红的地毯。
茶树长得很苍翠。山茶花叶子很厚,椭圆形,周围是一些小小的锯齿。叶面正面是深绿色的,很光滑,像抹了油似的。叶子背面是浅绿色的。春天一到,山茶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花瓣已经全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花骨朵也大小不一,有的还是小小的被嫩绿色叶子紧紧地包住,露出鲜红色的小嘴巴,有的张开了一点像一个红红的小铃铛。山茶花的花瓣层层叠叠,花瓣里缀满了许多小颗粒,这就是孕育新生命的种子。
这么多山茶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靠在枝条,像在休息,有的仰着脸,像是在和小鸟大招呼;有的挂在枝腰像在唱歌;有的用叶子遮住脸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有的两朵花互相对视着好像在聊天;还有的低着头好像在和小草低语。我想如果把眼前的美景一大幅画,那画家的本领就顶瓜瓜了!
留恋在花的海洋里,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山茶花,穿着鲜红的裙子,站在阳光中,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红色的裙子也随风飘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蝴蝶飞过来告诉我山那边也盛开着许许多多的花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春天的美丽!
过了一会儿,我从幻想中醒来,看见微笑的老师,看见同学们在山茶花树边快乐的游戏,高兴地舞蹈。我真想大声地说:“我爱春天里的山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