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5
它,是傲然站在严寒的一朵美丽的花,它,是为了开出美丽的花朵而准备了一年而开的花,它就是我最爱的花山茶花。山茶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树形优美,花姿多彩,漂亮又芳香,在国内外都广受欢迎!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叫做洋湾岛的地方,那里是我第一次认识山茶花的地方。那里是一个办公区,环境优美,到处种了很多很多的花,其中最多的就是山茶花:有红色的;粉色的;还有白色的。远远望去,开的团团簇簇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甚是漂亮。那一朵朵盛开的花朵,远看就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热闹极了。走近一看,青绿色的叶子很光滑,有些还没开花的花骨朵儿都被嫩叶的包裹着,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儿,可爱极了。凑上去闻一闻,香味扑鼻,虽然浓烈但却不刺鼻,是让人喜欢的芳香,我想这就是自然的味道,比那种合成的香水味儿舒服的多。
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前面地上有一朵山茶花,我赶紧跑过去把它捡起来,可能是刚被风吹落不久,它一点儿都没有枯萎,淡粉色的花朵散发着芬芳的香气,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可是头一次捡了这么大一朵花呢!我小心翼翼的把这朵花带回家里,想把它养起来,可是由于没有茎,无法插到花瓶里,只好听妈妈的把它的花瓣收集起来捣一捣,制作成她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指甲油,涂在指甲上,淡淡的香香的,真叫人喜欢!
后来我上了植物课,了解到了关于山茶花的更多知识,对山茶花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知道了它的花语是奋斗、胜利,谦让。多么正能量的花语呀,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山茶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