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6
爸爸在家里种了一株山茶,我十分喜欢它,每天早晨都提着水壶向它道早安。
它得枝干是黄褐色得,小枝条是紫褐色得,叶片很厚,椭圆形,周围是锯齿形状得边缘。叶面正面是深绿色得,很有光泽,手摸得感觉很光滑细腻,像一张油纸。背面得颜色要淡一点,可以明显地看到叶脉。
春天得时候,我看到几片新长出得嫩叶,它先是蜷缩着,嫩黄色得,等它慢慢地长大,叶片也就慢慢地松开来了,可以看到它得叶面。颜色也越来越深,淡绿、浅绿、草绿、深绿,最后融入绿叶得大家庭,再也分辨不出来了。
等叶子正长得茂盛得时候,细心得我在叶子中间发现几个小花苞。才三五天功夫,花苞很快就胀大了,成了含苞欲放得花骨朵,像是饱含珍贵得蜜汁,又像是一个强忍着得笑容。终于有一天,一个花骨朵忍不住笑了出来,把里面得红色花瓣都露了出来。
再过两天去看它,花朵已经纷纷显示出它们美丽得姿态了。有得还在含羞待放,小巧得花苞鲜嫩可爱;有得才刚刚绽放,准备着拿出最美丽得一面来争奇斗艳哩;有得已经完全盛开了,像婴儿般甜美得笑脸展示着它得快乐。山茶花得花瓣层层叠叠,柔软而有弹性,花瓣里缀满了许多金黄色得小颗粒,这就是孕育这新生命得种子。我最喜欢那朵粉红色得山茶花,它得色彩犹如天边得朝霞,不是很鲜艳,却能给人一种温馨得感觉。
远远望去,红色得山茶花在青绿色得叶子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