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我来到楼下的院子里,啊!院子里的茶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远远看去,茂密的叶子中点缀着红色的白色的茶花,红的红得像一团团红通通的火球,白的白得像一朵朵洁白的云朵,这些茶花争先恐后的盛开着,给大院带来了无限的春意。
山茶花
我迫不及待地往开得最茂盛的一棵茶花树走去,只见这棵花树被工人叔叔修整得像一个直径为1。5米的球一样。它的叶子是椭圆型的,叶子的前头尖,边圆呈锯齿状,排列的比较均匀整齐,一片片叶子朝阳面绿得发亮,仿佛在墨绿墨绿的叶子的打了一层蜡。一朵朵红通通的花朵在茂密的叶子中间冒出来,鲜艳欲滴、争奇斗艳,有的花瓣全开了只见5、6片像心形状的花瓣全部绽开,露出嫩黄色的花蕊,黄色的花蕊围着一根长长的管状花蕊。盛开的花朵像一张美丽的笑脸,又像一个人小喇叭仿佛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像一个个椭圆型的小橄榄,它害羞的露出它的粉红色的半边脸,仿佛在探听春的秘密,真是千姿百态,美丽极了。有人把茶花比作战争英雄,因为茶花开得大方而热闹,花期又长,不像桃花,随便一阵风,就把花瓣吹落,它没有牡丹花那么华贵,也不能与兰花比香,却以它的英姿,应得人们的爱恋。
忽然我真想变成千万朵茶花中的一朵,穿着火红的衣裳,站在阳光中,绽开自己的笑脸,把自己优美的身姿和芳香无私地献给人们,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春天的信息。
我爱茶花,爱它婀娜多姿样子,爱它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