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8
二三月间,微风轻轻的吹拂着,毛毛细雨从天上洒落下来。千万条柔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校园美景。山茶花含苞欲放,为校园增添了许多生趣。
今天中午,我和几个同学结伴去看茶花。远远望去,茶花树高约两米,形状像一个圆圆的球儿。走近看,茶花树的叶子绿得发亮,好像快要流出来似的。茶叶的叶脉非常清晰,我用手摸了摸,哎呀!好刺人啊!原来茶叶两旁有着尖刀似的齿轮。我在茶花树里找茶花。终于找到了一朵茶花苞。
这朵茶花苞真漂亮呀!头上戴着一顶火红火红的“小帽子”,身上“穿”着白花花的“上衣”和绿油油的“花裙子”。她站在高高的枝头上,好似一位调皮的孩子,似乎是等不及要出来和小伙伴们玩耍了呢!
时间像飞箭,转眼又是一年。春风吹绿了了枊梢,吹青了小草,吹皱了河水,吹鼓了茶花树的花苞。
这一天,我来到茶花树旁。阳光下的茶花树,捧出了几十朵盛开的茶花。
好美丽的茶花呀!穿着粉红色的“花裙子”;中间的花蕊如同是一个个黄色的小豆芽。她们有的缀在枝头“荡”着“秋千”,如同一位正在表演精彩舞蹈的少女;有的“挂”在枝腰,张着“嘴巴”欢唱美妙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