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4
我家是个独门独户的小院,院里种了许多的花,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而我最喜欢的,当属山茶花了。
山茶花的造型像一棵小树,“树”上枝繁叶茂,叶子像一张张紧闭的嘴唇,边缘是锯齿状的,摸上去有些粗糙。山茶花的嫩叶是淡绿色,老叶是墨绿色,一深一浅的,甚是好看。
春天,万物萌芽,山茶花也脱下了墨绿的棉袄,披上了淡绿色的春装。在众多植物和阳光的映衬下,山茶花的春装越发显得耀眼,上上下下闪烁着亮光。令所有的植物都黯然失色。
夏日,火红的太阳烤着大地,好像要把大地烤熟吃了。看!白兰树低下了骄傲的头;茉莉蜷缩着,一声不吭;绣球的绿叶都成了枯叶,默默地躲在角落里……只有山茶花挺着胸,抬着头,似乎在对烈日说:“我是不会向你屈服的!”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两小时……太阳下山了,山茶花的叶子仍是那么翠绿,枝干仍是那么笔直,意志仍是那么坚定!
秋天来了,万物凋零,可山茶花却没有凋谢,它在努力地汲取营养,为冬天做好准备,为花期做好准备!
等了一年,终于,冬天到了。寒冷的北风夹杂着冰雪,“呼呼”地刮着。山茶花的枝干上堆满了雪。但它仍然不屈服,因为它要开放了!终于,在一个早晨,山茶花开了!粉红粉红的小花一朵一朵,像一盏盏小灯笼,在皑皑的白雪中格外显眼。
山茶花为何能开出如此鲜艳、超凡脱俗的花朵?因为它娇艳而不娇气,为此准备了整整一年!在这一年里,它经历了种种磨炼。我们人类同样如此,只有多经历,多历炼,我们的未来才能幸福。让我们做一个像山茶花一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