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车12
今年寒假期间,为了让全家人有休假的好心情,爸爸决定带我们全家去游乐园玩。于是,我们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坐上车,向游乐园出发了。
路程较远,车里寂静无声,我为了激发大家的兴致,决定带大家玩“成语接龙”。
“好啊!”爸爸最先支持我。然后妈妈和弟弟也来参加。我见人够了,就宣布游戏规则:我先说一个成语,后面的人用这个成语最后的最后一个字作为下个词语的开头,一个一个往后接,可以同音不同字。很快游戏就开始了。爸爸一马当先,说了一个难的词语:“旗开得胜!”我先皱紧眉头思索,继而眼睛一亮:“盛世凌云!”妈妈一听就脱口而出:“云淡风轻!”弟弟听了,摇摇头――不会!我们玩得不亦乐乎,越玩越难,渐渐进入高潮。到我说“兵”了,我到了进退维谷的地步,因为很多关于兵的词语我们都说过了。我不会了,而放弃等于给了别人机会,我努力地想。挠挠后脑勺,挠挠头皮,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让妈妈捡了一个便宜:“兵不厌诈!”这时,我才茅塞顿开。
曲曲折折,我凭着自会的一些成语渡过了一处又一处“险滩”。可最后一关,我没能通过“淡”字。问问爸爸,不会!问问妈妈,也不知道!终于,这个游戏闹得有始无终。
到了游乐园,我去玩碰碰车,不知哪儿来的灵感:“弹丸小国!”为什么我当时没想出来!这个游戏使我知道了“茶壶煮饺子――肚里有,嘴却吐不出”。以后,我要将成语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