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0
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骑自行车的同学,他们骑在车上,飞快地蹬着踏板,于是自行车就跑了起来,犹如一匹奔驰的骏马,我见了真是又嫉妒又羡慕。
我多次向爸爸妈妈提出要学自行车,而他们却说:你长大了自然就会了学骑自行车很危险,会摔破这儿摔破那儿的,甚至可能骨折,你想好了吗?"嗯,我确实还没想好
直到有一天,我们出去玩,爸爸转身表示要骑车,这时心中那股嫉妒感羡慕感全都涌上了心头,弄得心里直痒痒。我深吸一口气,用坚定的目光直视爸爸,我要学骑车!他也看着我,眼光里不免有几分惊讶。
这回爸爸并没有像上次那样打消我的念头,而是有些兴奋地对我说:好,咱们现在就去学!
我学得比较成功。爸爸让我用一只脚踩着踏板,另一只脚在地上滑,滑的越快,就会产生惯性,等到一定速度时,爸爸让我抬起这只脚,让车子随着惯性自己滑行,这时我只要掌握好龙头就行。
一开始我有些害怕,不太敢骑,觉得车子上好像有各种"机关"在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不过尝试几次后,便胆大包天了。有时候滑着滑着,我会试着坐上去,但因为没掌握平衡,所以摇晃了几秒后,我便会扑通一下跳下来。
第二天,在尝遍了酸甜苦辣,学到了各种技巧后,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自行车上骑了一阵。我先用脚在地上滑,然后抬起来,再慢慢坐上去,双手紧紧握着把手,仿佛全世界都被我攥在手心里,接着我飞快地蹬着踏板,此时我有一些飘飘欲仙。
凉风拂过我的脸庞,那种感觉真好,我一边骑一边发出欢快的叫声。
下了车,虽出了一身冷汗,但我仍然咧嘴笑着。
渐渐的,我已经学会了骑车。现在回想起之前学车的经历,真是既紧张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