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和往常一样下楼散步,突然,一个小朋友骑着自行车从我眼前驰过。他一会儿转一个圈,一会儿飞快地向前冲刺,一会儿沿着斜坡往下滑,那姿势酷极了,我心里非常羡慕,于是就下定决心要学会自行车。
我学骑自行车
我用各种甜言蜜语来说服妈妈,妈妈最终给我买了一辆时髦的自行车。哇,那自行车真漂亮啊!它有着绚丽多彩的颜色,非常威风。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就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了。我骑上自行车,还没坐稳,就“扑腾”一声摔倒了。后来,在妈妈的扶助下,我能坐稳了,以为都会了,就开始撒野了。可是,我没骑多远,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边哭边对妈妈说:“我不想学了!”妈妈微笑着说:“才摔了几次就不想学了?自行车高手可是摔了很多次才学会的。”我想了想,觉得也是,就从地上爬起来,继续练习。妈妈教我说:“骑车很简单的,眼睛向前看,身体不要左右倾斜,一定要保持平衡……”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始注视前方,身体也努力保持平衡,可是,还只是像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只走了几步就又摔倒了。这样摔了好几次,虽然有护膝保护着,但是还是非常红肿。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每天下午放学都到楼下学骑车。终于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妈妈扶着,自己在马路上奔驰,身子是那样轻盈,好像在树林间飞翔的鸟儿,又像在草原上奔驰的马匹,悠闲自在。我终于学会了骑车,高兴极了。
通过骑车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不怕失败,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