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1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学东西。第一次学打篮球,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我在门口喝茶,我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着春天的美景。接着我开始写家庭作业,正当我聚精会神地写着作业的时候,爸爸回来了,手里还推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
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给谁买的?”
爸爸微笑着说:“当然是给你买的。”
哇,给我买的,我简直不敢相信,我高兴极了,又蹦又跳。
我们来到广场上,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先给我做了示范,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上去骑,谁知我刚上去,就“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了,像一只四脚朝天的小乌龟,笑得爸爸合不拢嘴。爸爸扶着自行车,让我再次坐上去。我踩着脚拐,可是没几步远,又摔倒了。我又一次骑了上去,我相信,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怕失败,就一定能学会骑,况且还有爸爸在旁边指导我。
我按照爸爸说的,重心向前,掌握好龙头。手要直,眼看前方,不能左顾右盼。果然,骑了好远也没跌下来。
骑了一会,感觉渴了,我喝了口矿泉水,继续练习骑,这时前面走来了一个人,我心一紧张,手也不由自主了,龙头左摇右晃,“咣”的一声,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跌了个“狗啃泥”,我的脚也不幸负伤。
爸爸见了,察看了我的伤口,说:“还是休息一下,待会儿再练吧!”我休息了一会,忍者伤痛,继续练习。
傍晚,我骑着车子回家,发现车轮还发出了彩虹一样的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真是好看极了。一路上,心里高兴极了,因为我又学会了一样体育运动,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永不放弃并不解努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