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3
当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常常会看见许多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在路上奔驰着,像一道闪电一样,让我感觉比汽车的速度还要快。所以小时候,我十分向往骑自行车,常常梦到自己骑着自行车飞速地奔驰在大道上。可是,每当我想让爸爸来教我骑自行车时,他总是说我太小了,太矮了。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爸爸总算答应教我学自行车了。
千等万等,终于等到了我和爸爸约定的那一天。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我的热情如同那天的气温一样高涨。
爸爸先扶着自行车,然后我小心翼翼地跨上去,把双脚放在脚踏板上,用手扶着龙头,“正襟危坐”地等待出发。我轻轻地踩下脚踏板,自行车就开始摇摇晃晃地“艰难”行进。此时,龙头开始不稳起来,爸爸也松开了扶着自行车的手,我左摇右晃地骑着。这时,爸爸说:“看前方!别看龙头!”我虽然牢牢地记住了这句话,但是自行车歪歪斜斜的,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死活也不听我的话。所以我很害怕,时不时想去看龙头,结果可想而知,我重重地摔了一跤。
后来几次,我也接连失利,爸爸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盯着我,一转身生气的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阳光下。
于是,我痛定思痛,就算我失败一次又如何?我还有千次万次。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爱迪生的灯泡也不是一次就发明出来的,只要我坚持不懈,终有一天可以练成。所以我决定每天放学后都要练习自行车。
接下来的几天,我放学后开始了自己的练习。我端坐在自行车上,利用身高优势,让自己保持平衡。然后,右脚用力一踩,左脚立马跟上,交替往复。经过多次努力,在领悟了“顺势而为”的要领后,终于龙头也变得听话了。
我骑着自行车,耳畔听着呼呼的风声,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正在这时,我看见爸爸的车出现在停车场,我骄傲地将自行车骑到爸爸面前,自豪地说:“瞧!我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