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3
对于别人来说,学骑自行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但对我来说却事一件困难的事。
我很小就想学骑自行车了,开始妈妈说太危险,让我长大些再学。几年后,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院子里说:“乖女儿,你不是想学骑自行车吗?今天我就来教你。”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说学就学。我手握住龙头,坐上了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才骑了几步远就从车上摔了下来。我艰难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摸摸疼得钻心的臀部,灰心地说:“痛死我了,这也太难了吧。我不学了!”我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第一次不行还有第二次,第二次不行还有第三次。要是这样继续努力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要相信自己。如果你连这些小小的挫折都挺不过去的话,你就是一个废人什么也做不了。所以你要坚强。”我听了妈妈这番话,心里惭愧极了,马上转过身来低声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们继续学吧。”我又坐上了自行车,又摔了下来,我又坐了上去,结果又摔了下来……
几个钟头过去了,天色已近黄昏,我带着遥遥的期盼和无数的希望又坐上了自行车,妈妈又在后面扶着我。我骑着骑着,自行车慢慢地听我使唤了,稳稳地前行着。我这时候根本没有察觉妈妈已不在身边。骑了近两百米我才知道妈妈早已把手松开。我看着远处的妈妈,焦急地喊道:“妈妈,快来扶我。”妈妈摆摆手并露出开心的笑容说:“你已经学会了。”我听到妈妈说我已经学会了,高兴得不得了。一不注意方向盘歪来歪去,撞在了墙壁上,我又被摔了下来。我一点都没有感到疼痛,马上站起来开心地向妈妈跑去,对妈妈说:“妈妈,我学会了!我学会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有勇气努力去面对挫折,就会战胜一切困难,什么事情都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