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14
“嘿呦嘿呦”,瞧,前面有一个小童推赶着自行车在场地上转。没错,那小童就是我。近日,我正准备学自行车,要不然,不时尚,更赶不上我那以自行车云游“天下”的兄弟。
听家人说,要学自行车必须先学会平衡,而平衡这东西,看不到,摸不着,只可悟,不可言。我推了好久,边推边想,可就是想不透。算了,为了“时尚”,豁出去了!
我准备就绪,一脚踏一脚蹬,顿觉脚下生风。一脚抬起向里一跨,还未两秒,“嘭”一声巨响,突然跌下车来。还好,这是土院,要是水泥面……“嗨,想那么多干啥?好好练吧!虽说这么安慰自己,心里也未免有些许失落。
这次我推了好久,以为速度越快,平衡越好掌握。毕竟家人是这么说的嘛!可是偏偏就又跌下来了!反正事不过三,第三次总该行了吧!我这次握好车把,时刻准备迎接”平衡“带来的挑战,可这次又被”平衡“一枪刺于”马下“。这次,我真急了,恨不得有七十二变,一下变成自行车,自己去云游。
”再试试吧。“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爸爸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身边。
”好,那就再试一次!“我摆好架势,表情严肃,如同一场大战就在眼前。我能感觉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绷紧,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
”Go!“父亲一声令下,我像离弦箭一样向前奔去,这次,竟然真的成功啦!
没想到吧,我堂堂五年级小学生,可不总是屈于别人脚下的。这次,”平衡“被我一刀劈成两半,脑浆逬出,血流满地,煞是解恨!
这次学骑自行车,让我懂得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