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6
哈!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送了辆自行车给我。我太高兴了,立刻把自行车牵出去骑了。
我刚刚骑上自行车,就重重地摔了个四脚朝天。家人看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地对爸爸说:“怎样才能骑上车呀?”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明天你就会骑了。”听了爸爸的话,我耐心地等到第二天。
到了第二天,我对爸爸说:“给我自行车骑一下试试,你不是说我今天就会骑了吗?”爸爸把自行车搬了出来,对我说:“你骑看看呗。”我一看,哟!自行车变成了三轮车,这下子我肯定会骑了。
我把三轮车牵到了外面,骑着三轮车风风光光地出了门。可是,不知为什么,街上的人老是对我捂着嘴笑。突然,我明白了,我这么大了还骑着三轮车,人家看了肯定会笑掉大牙的啊。我以最快时速骑着车回家了。可是,因为骑得太快,那两个支撑的轮子掉了下来。刚刚到家门口,我就又摔了个四脚朝天。引起了家里又一阵爆笑。
我又生气地对爸爸说:“快点教我骑自行车?”爸爸说:“好,但是你要答应我,还没学会时不能放弃。”我答应了爸爸,于是,爸爸开始教我骑车了。
刚开始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时,他总是扶一会就放开,害得我总是摔倒。我对爸爸说:“我不学了。”爸爸听了,严厉地对我说:“不行,你必须学,你想想你是怎么答应我的。”我没办法,只好继续训练。
经过爸爸的魔鬼训练,过了五六天,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感到十分兴奋。
经过这一次的自行车训练,让我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人,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要不懈努力,不能半途而废。老是半途而废的人,往往是不能获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