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9
我很想学骑自行车,因为小区里的小朋友大部分都会骑车,看见他们在小区里自由自在地玩花样,穿梭自如,我真羡慕呀!爸爸和妈妈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今天一放学,我就看见爸爸妈妈像变戏法似的推出了一辆红色的、漂亮的自行车,我高兴得快要跳起来啦!
爸爸把自行车推到小广场,我迫不及待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可以骑呀?”爸爸一句话也没说就把我扶上了自行车,然后才说:“眼睛看前方,双手紧握着龙头,身体要保持平衡……”爸爸说了一大段话,听得我直嘀咕,怎么骑个车还这么麻烦呀!终于讲解完毕,爸爸扶着我骑了起来。自行车像小婴儿一样趔趔趄趄地走着,我紧张地大声喊道:“爸爸,你可千万不要放手啊!”
渐渐地,我的身体不再左右扭动;渐渐地,我也可以转弯、掉头了……我心里暗想:骑自行车还蛮简单的嘛!正当我洋洋得意之际,我用余光瞟了一眼爸爸,看到他居然放手了。我顿时就紧张起来,惊慌失措道:“啊?爸爸,你怎么放手了?你不能放手啊!我快要倒啦!”就在此时,爸爸大声对我喊:“不要怕,放松!目视前方,保持平衡。你一定可以的!”这时,奇迹出现了:我的自行车在我的控制下,竟然一直往前走去。就这样,我慢慢学会了如何掌握平衡,自行车也不再歪歪倒倒了!我兴高采烈地欢呼:“爸爸,我学会骑自行车啦!爸爸,我学会骑自行车啦!”
“儿子,你真棒!”爸爸也很高兴,他给我擦擦汗,“‘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情只要我们坚持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渐渐地,天色暗了下来,美丽的夕阳下,我和爸爸的身影被拖得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