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5
去年圣诞节,我参加圣诞抽奖,竟抽到了一辆折叠自行车,我十分高兴。使我更高兴的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还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辆自行车十分精巧,除了把手之外,全部是淡蓝色的。这辆自行车之所以可以折叠,是因为在它的车身上装着两个卡口。一个巧妙的卡口装在造型别致的把手下,另一个卡口装在车身上。我们只要打开两个卡口,把它折叠后,就可以把它放在车子的后备箱里,以便携带。
因为这辆自行车是奖来的,所以我学骑自行车的积极性很高。到家后,我就推出来骑。没想到这辆自行车还欺生呢,我刚坐上去,它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我便从车上摔了下来,连车铃都摔坏了。为此,我既恼怒又心疼。妈妈开导我说:“骑二轮自行车要使车身保持平衡,才能保证不摔下来。”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重新坐上自行车,开始练习骑车。这时,妈妈又因势利导地对我,说:“上车你要先扶着车先跑几步,趁车自然前行时,再坐上去。”我按照她的要求讲的技巧,终于骑上自行车,往前骑去。车子往前面骑,我很得意。可是,到后来我松懈了,不小心一脚踩了,差点摔倒。我仔细查看自行车的结构,突然急中生智,找到刹车,赶紧刹住。不然晚几秒钟,我就要撞到电线杆了。
我重又开始练习,前面有两个老人正说说笑笑地走过来,我想按铃,可是铃已经坏了,我开得太快刹车又刹不住,正当我绞尽脑汁时,车子刹住了,一场车祸就这样避免了,我为自己感到庆幸。从此,我每天一有空就练习,当然,我也跌倒了无数次,但我依然站起。经过一段时间的辛勤练习,无数次的跌倒,和数不尽的汗水,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后来,我还一个人骑着车子去了一趟相隔十里路的奶奶家,路上竟然没有摔倒。当爷爷奶奶露出惊奇的眼光时,我很自豪,因为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