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4
有一天,我和爸爸来到公园玩。我正在骑着自已的小自行车。突然,一阵风吹过我的耳边,我赶紧用手把眼睛遮了起来,却又好奇的把手放开,原来,一些哥哥姐姐在开心地骑着自行车,我看见了非常羡慕,自已也想这样骑自行车。
晚上我回到家里,苦苦地哀求妈妈,说:“妈妈,求求您了,帮我买一辆自行车嘛,没有辅助轮的那种。”妈妈高兴地说:“好啊!”我高兴地跳起来,做着剪刀手高兴地说:“好耶!好耶!”
自行车买来了,我和妈妈来到了一片空地,我兴奋地跨上自行车,一只脚踩着脚踏板,一只脚踮着地面,滑呀滑呀,滑了好久好久。后来妈妈扶着自行车,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心想:“这下终于有人来扶我了。”我的眼睛紧紧盯着前面的地面,生怕摔倒了,有妈妈扶着,我不由加快速度,妈妈在后面说:“骑自行车要眼睛看前方,要保持平衡,自行车向右斜,身体就要向左斜。自行车向左斜,身体就要向右斜。”可我都当成了耳边风,根本就没有听。突然,妈妈一放手,“啪啦”的一声,我摔在地下,摔了个狗啃泥。膝盖传来一阵刺痛,我低头一看,瘀青的膝盖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我的泪水顿时冲出眼眶。妈妈走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忍着泪水说:“太难了,我不学了!”妈妈告诉我:“要学会坚持。”我得到妈妈的鼓励,重新跨上自行车,慢慢地骑着。在妈妈的指导下,发现自已掌握了平衡,骑自行车的快乐重新回到了我的心里。
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当我骑着自行车,风“呼呼”地刮在耳朵旁边,我感觉凉快极了。
我学会了自行车,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遇到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努力去克服困难才能把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