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骑自行车7
我八岁生日那天,爸爸送了我一辆漂亮的自行车,那个自行车有四个轮子,座子上还画着超人,超人在宇宙中飞翔犹如一架飞机。车把旁边还有个车铃,我用手一推只听见铃铃铃的声音。
第二天爸爸开始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先把后面的轮子拆掉了一个,我疑惑的问:“为什么要拆掉一个轮子呢?”爸爸说:“这是为了让你掌握平衡。”
我开始练习,我坐上座子还没坐稳,车就倒了。我的腿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腿上的伤口很痛,我的眼泪直围着眼圈转,爸爸在旁边鼓励我说:“儿子不用怕,我的女儿可勇敢了!”听了爸爸的鼓励,我心里很高兴,顿时鼓起了勇气又开始练,过了一会儿,我能独立骑了,心里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骑着骑着爸爸说:“女儿,拐回来!”我猛地一拐,自行车一下倒了把我压在地上,我痛的哭了起来。爸爸赶快跑了过来,说:“女儿没事,先休息一会儿。”我坐在椅子上心想骑自行车那么难,我还是不学了吧。都划破了两个伤口了。如果再学下去,可能会摔得满身是伤。这时,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了自信心,开始练习。我到了拐弯处,慢慢的拐,终于拐弯成功了。我重复练习了好多次,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能熟练地骑车并熟练地拐弯了。这时爸爸也夸奖我说:“女儿,你真棒!”我看见自己身上的伤口不禁赞叹道:真不容易,真不容易!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我高兴得都想哭了,只有自己可以体会到做一件事坚持到底是多么的困难的。爸爸说:“看女儿这么努力,今天爸爸请客!”我听了破涕为笑,学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到底,不能半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