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12
在一个无人居住的山谷里,长满了无数不知名的杂草。不知是风姑娘太粗细,还是飞鸟太大意,一颗百合的种子被留在了这里。
第二年春天,小小的百合花钻出土地妈妈的怀抱,来到了山谷里,和郁郁葱葱的杂草混长在一起,不近看,还以为也是一颗杂草呢!
嗨,去年我好像没有看见你啊!一颗杂草冲百合喊道。哦,我是去年秋天来到这里的,能和这么多不同种类的兄弟姐妹在一起,我真是太高兴了!小百合快乐的说。什么,不同种类?你不也是一颗杂草吗?杂草惊讶地问道。不,我是一种花,名字叫百合。小百合天真地答道。哈哈哈小百合的回答,引来了整个山谷所有杂草的哄笑。接着,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讽刺起小百合来:明明是棵草,还以为自己有多高贵呢!、恐怕还没有从冬梦中苏醒吧!大家的讽刺令小百合很伤心,但是她越解释,大家讽刺的就越厉害。小百合干脆闭上嘴巴不说话了,等到夏天吧,等到那时我开了花,你们就知道我跟你们不一样了。小百合心想。
从此,小百合就非常认真地成长起来,她一直隐忍着,等待花开的时节。
初夏时分,就在大家不屑的眼神和讽刺中,小百合忽然在一日之间开出了晶莹剔透的洁白如雪的花朵!
杂草看见小百合真的开花了,目瞪口呆,再也不敢嘲笑她了。
此后,小百合一直努力地开花、结籽,并让她的种子随着风,散落到山谷的各处。几年后,原本长满杂草的山谷,已经变成了百合花的天下!
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每一朵新生的百合花,始终谨记第一株百合花的教导:闭上眼睛默默地开花,以证明你们的不同与存在!
丑小鸭在努力变成白天鹅之前,也遭受了各种嘲笑和讽刺,但是坚强者是不会被打倒的!只要你用坚强的毅力和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别人才会相信你是与众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