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3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双脚强力支撑着快累绷的身体。原因很简单,放学时,我们被迫跑了一千米。
周围的树木耷拉着脑袋,就连原本生机勃勃的小草也是死气沉沉的,抬起头,天空也乌云密布,仿佛随时都可以下起倾盆大雨。
我无力地打开家门,猛然间,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我不禁闭上双眼,去静静得感受着浓浓的花香,一霎时,之前的烦恼全部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身体也精神了起来。此时此刻,我就像置身于花海之中,一阵阵花香令人沉迷、陶醉于其中。仔细一闻,是百合花的香味,咦!家里怎么会有百合花呢?
我带着疑惑睁开双眼。只见餐桌上摆着一个精美的花瓶,而花瓶里插着五六枝白得如公主似的百合花。有的大方地开着,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半开着花,羞涩地将自己的身体遮掩着。还有的在母亲的身体里迟迟不肯出来。一个个都可爱极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细心地给它们浇水。
晚饭时,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谁买的花?”爸爸似乎早就猜到我会这么问,所以话音刚落,便说:“我买的花,今天正好遇到花店打折。我想了想,就买了百合花,希望这百合代表我们的家庭,美满、幸福、百年好合!”听了爸爸的话,我心中微微一震,随后便下定决心:一定要照顾好百合花,让我们的家庭幸福、百年好合。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悉心地照顾百合花。因此,百合花也长得格外的好看。有一天,妈妈发烧了,喉咙痛地要命。我便抱着小小的希望,走到百合花面前,浓浓的花香使我更加坚定。闭上双眼,我真诚地祈求:“希望你能让我的妈妈快点好起来!”不知是什么原因,第二天,妈妈奇迹般的好了。之后,我便把百合花认为成我们幸福的象征,希望百合能为我们带来一些祝福。
百合代表着纯洁,象征着美好、幸福,百年好合。我希望百合能为我们这个家庭带来“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