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13
《论语》中有一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需要力量的支撑。回首过去,粉红的百合花美丽又纯洁,直到现在,依然激励着我前行。
记得9岁那年,爸爸从老家带回一袋花籽,递给我说:“小雪,把这袋花籽拿去种,你会收到惊喜的!”我两眼放光,点点头,拿着花籽跑向客厅。
客厅的桌子上,有两个空花盆,我把土装进它们的肚子里,铲平土后,我小心翼翼地撕开花籽袋,在土里挖了两个小洞后,把三粒花籽放进了红色盆栽,另外两粒放进了蓝色盆栽。最后我填上了小洞眼,静静地等待着……
第二天,我拿着喷水壶,在两个盆栽里分别喷了三下。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过了7天,我惊喜地发现:花籽冒芽了。第9天,花籽的芽破土而出。3个月后,花籽彻底变成了一株美丽的百合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精神,好似发着光。
然而,冬天里凛冽的寒风吹着,雨姐姐也落下滴滴水珠,身穿毛衣的我,打着伞,无意间看到几个月前种的百合花。哦,它快凋零了,它快枯萎了。
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吹越狂,而在这时,百合花坚强地立在土中,一摇一摆,似乎马上就要被雨水冲走了,又似马上要被风刮走。大风卷起一片片凋零的百合花瓣,最后只剩下一片花瓣孤零零地挂在枝上。“呼——”大风毫不留情地卷走了仅剩的花瓣。
我没有放弃呵护它,工夫不负有心人,到了新的花季,百合花又开得十分灿烂。
坚强的百合花激励着我,在每一次人生困难中,我都会想起它,它使我勇敢,它使我进步……直到现在,我12岁了,百合花依然陪伴着我。3年来,我和它努力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