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9
人们一提起正能量,就会想到很多,比如文明、和谐、倡导自由、诚信、平等、友善……但发生在我身边的却是那如百合花一样纯洁又平凡的诚信。
小合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花,梦想着要开一个属于自己的花店。我当时还有些不信,就开玩笑说:“等你开花店后,送我几束百合哦!”她看着我,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拿起了她那养花的书。看她那认真的样子,我停止了嘲笑。
有一次她邀请我去她家。没想到的是,她小区里竟然有一个车库是花店,我看着她,问:“这是你看的花店?”她“咯咯”的笑不停,然后不停的点头。我心里一阵惊奇,又不忘恭喜!可是她又说:“快是了,这家店的店主要回老家住,就把这个店给我了。明年,对,就是明年,我的梦想就要实现了,简直太意想不到了,太好了,耶!”看着她那期待的样子,我也不由自主的为她高兴。
可是明年眼睁睁的快要到了,小合的心事就越多,我问她:“怎么了?花店被别人买了?”她看着我,一脸惭愧地说:“花店是没问题,可是百合花我一培养就死了,没过几天白色就变成泥黄色,一点也不好看!我可能要送不了你百合了,可能要不守信了!”原来如此,我突然感到非常感动,她为了我的一句话而这样用心,如果我现在说不要百合了,岂不是太看不起她了?
我用安慰和信任的语气说:“小合,我相信你!别人都能养好百合,为什么我们就不行?要是你不懂得,我来帮你,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打败难题!”她看着我,又是当年那样坚定的模样。
就在这一年,她经过努力成功培养了百合,并且知道了怎样把花的经络都染成各种颜色,再去她的花店,我自己都有莫名的成就感。这时,小合走了过来,她从背后里拿出了一大束百合,满怀笑容的送给了我,我看着这一束束百合,眼眶不禁湿润了。这一束束百合绽放的不仅是小合的中国梦,还绽放出我和她之间用友谊搭建的诚信桥。
它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正能量,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