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很喜欢花,有洁白无暇的荷花,有亭亭玉立的水仙花,独有百合花我最喜爱。
百合花
百合花的花瓣是椭圆形。颜色洁白,但也渗透着淡淡的紫色。它全缘突起,里面正中睡着一们身披淡绿色外衣的小天使,在微风中怒放着鲜艳的色彩。但是它最茂盛的时候,小天使却是披红衣服,红得像太阳的脸盆一样。刚刚绽放的花朵,洁白无暇,就有几只小蝴蝶飞进去吸吮着新鲜的花蜜。含羞待放的花朵呢?则穿着晶莹洁白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百合花的叶子也十分漂亮,绿油油的,衬托着花朵。绿叶不可说四季常青,但绿起来却绿着可爱,青翠欲滴,悄悄地流进人们的记忆中让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想起百合花的叶子。
百合花的花苞也会发出阵阵香气,轻淡轻淡的,清香宜人。在晚上的时候,如果你站在它前面,你就会闻到阵阵清香,无不让人垂诞三尺。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样,可以食用,据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可以药用百合花长着一根很长的茎,茎上有许多嫩绿的叶子,它们成螺旋状分布茎的最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时候,花骨朵自然就会炸开,里面冒出5根花蕊,其中1根是雌蕊,其余4根是雄蕊我们家的百合花叫做火百合,火百合是红色的,花瓣上有许多小黑点点有的百合花都开谢了,只剩下一根雌蕊百合花的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黑色的种子.
百合花生命力坚强,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气再怎么干旱,它照样亭亭玉立百合花繁殖非常快,只要种子掉到泥土里,很快就会长出另一棵百合花我喜欢它这种性格.
自古以来,一般人都对它喜爱有加,无论种在哪,它都会散发出一股清纯高雅的气息。百合名称的由来,则因为鳞茎由许多白色的鳞片层抱而成,形状很像白莲,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我爱百合花的洁白无暇,更爱它那诱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