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15
一阵阵轻风拂过,风中带着些颗粒。
它,混杂于其中。周围是无限风光,它却亦不满足。来至一风水气候处,它便急忙离了队——离了风的陪伴。不想,它跳慢了些,瞬时便坠进了一峡谷中,好在它奋力扭动,这才在谷腰处一石缝间落户。环顾四周,除杂石外尽是疯狂的野草。它,高傲地想着:我可是百合花种子!怎能在此生活?它便不屑地待在那儿,等着风的到来。
直到有一天,干燥的天气使它再也撑不住,可它还是在妄想,想着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然而那些野草可等不住了,便挑衅它:
“喂!新来的!你坐在那儿干什么?还不给我叫声‘大哥’?”一株野草满不在乎地问道。
百合种子当即十分愤怒:你一颗小野草还敢笑话我?可转念一想,算了,说了也是徒劳无功,何必逞口舌之快。与其天天在这里痴心妄想,倒不如顺势生长,证明自己的存在,与它们不同。
打那以后,它便努力地将头伸出石缝,迎接并吮吸着清早的甘露。在洒满金色的空气中,沐浴阳光,温暖身心……
终于,它发芽了,长出了第一片嫩绿色的新叶,这无疑给它增添了更多的信心与希望,而这对它来说也意味着一种成长与进步。
那些深绿的野草,仍在嘲讽着它,态度一如它初来的样子。它没有反驳,也没有灰心,更没有绝望,而是在自己心田上洒下一片甘露,体会生长的快乐。
水滴,被太阳照射得如珍珠,从那谷口流淌下来,正掉进石缝里,滋润了它的心田;太阳光,从无遮蔽的天空照映下来,如罩子般正投在石缝间,温暖了它的心田。
它——终于开出了洁白的花瓣,绽放在峡谷里,形成了一道与众不同,却美丽动人的风景线。而那些狂妄自大的野草,仍在不住地辱骂鄙夷它。
风,终于来了。可它,没有离开,而是把种子传散到峡谷四壁。
又是一个春天,原来一片荒迹,布满野草的峡谷变成了著名的百合谷。百合满山遍野,白色的花瓣在风中飘飘洒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