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11
百合花既不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也不像月季一样美丽多姿,更不像水仙一样高贵典雅。但我依然爱它,爱它的纯洁与庄严。
百合花有“云裳仙子”之称,叶片油密透亮,茎部的叶片呈深绿色,越往上越浅,顶端是浅绿色。百合花的花瓣洁白娇艳,花瓣微微向下卷曲,那美丽的花朵,细长的身子,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说百合洁白吧,它又透着若隐若现的淡绿色,在淡绿色里面还有一点透明色。百合花的香气十分清淡,清淡中又含有幽香,令人心旷神怡。
我最喜欢含苞待放的百合花了,那洁白的花瓣一层一层的包着,欲开未开,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花苞里面金黄的花蕊隐约可见,四周还伴着小蜜蜂的“嗡嗡”声。哦,看来小蜜蜂迫不及待地要来采花粉呢!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我曾经看过一篇关于百合花的故事,这使我对百合花又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说是从前在一个山谷中,有一颗百合花的种子落到了泥土里,它渐渐生长了,百合想要开花了,但野草们却嘲笑它。百合坚定着自己的信念,坚持要开花,它在心里说:“我是一株百合,我就要开花,我要以花来证明自己的美丽。”它终于绽放了自己的美丽,吸引了好多人来这里。后来这个地方的百合花越来越多,人们便把这个地方称为“百合谷”。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粒花种,每一粒花种都能生长出纯洁的百合。心灵的土地是湿润而肥沃的,只要我们辛勤地耕耘,汗水就一定能浇灌出美丽的百合。
我爱百合的纯洁与庄严,更爱百合向命运发出挑战的勇气与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