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2
如果你不曾听过关于百合花的故事,那么我可以给你讲一个现实生活中百合花的故事。你听完,也就明白百合花是历经了多少磨难才开出她的花朵来。
我的笔友,是地地道道大山里的女孩儿,在我写信给她之前,她不知道城里的世界是什么模样的,更没有见过城市里的霓虹灯以及我时常去的图书馆里浩瀚的图书,她见过的只有四壁的家徒和黄土飞扬的窗外,而那扇窗已经是她的生活中最美丽的存在了。
当我们俩因为结对子认识了之后,我开始给她写信,在信里告诉她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也邀请她来我的城市做客。她在信里什么期望以及盼望都没有说,只是如常地向我描述她最近遇到的困难,却又能够将那些困难描述的那么轻描淡写,像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在我们通信了三年之后,我们各自从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不一样的是她深处山区和我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当她背着书包站在我面前对着我微笑时,我脑海中只能浮现出三个字“百合花”,她就像是那片长在断崖上的百合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她是一朵花,而不是一棵草。
后来,她和我在同一所学校,经常面对面的交流中,才告诉了我,她在如常描述她的生活时,并未觉得那是困难,而是真的在讲述她的日常。她在此时也告诉了我,她对来到我的城市是多么的渴望,她每一天解决那些生活上的麻烦,都是为了能够有朝一日来到我的面前,和我一起看天上的太阳,看地上的蚂蚁,感受城市里的空气。
她现在总是笑着对我说:“城市里的空气还是不如我们山里的。”她让我也跟她回去看看大山,看看她这株我心田上的百合花,是如何努力证明自己不是一棵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