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7
天空像一条倒立的河,倾下满城的忧伤。那是一场充满着百合气息的雨。雨中的凄凉挂在睫毛上。默默地坐在床边,双手抱膝,静静的看着那摇曳在风雨中的百合花丛。
嘶哑的风雨吹乱了花丛的柔美。也吹散了她的气息。吹散了我脑海中那个喜欢百合的女孩的身影。夕阳画出山坡那火红的轮廓,群山变得暗淡。如果没有我头上那个天空,云将在哪里停泊。如果失去了云,天空会不会寂寞?是不是已经习惯了罗织后的一片片荒凉,是不是已经习惯了百合花瓣,瓣瓣花落后一次次的心痛,努力去幻想,努力去让自己的人生不至于如此仓促衰败,努力在漂泊着的空虚的生活中寻找一份安宁的理由。
那片让我看不到淡然,看不到静默,看不到云海花树、细浪缠绵,看不到花枝满春、天晴月圆的百合花丛。是否能让我的心灵不再浮躁,灵魂得以依附。独处在那意境中,用遐想触摸那脉动的轮廓,用心情去解读那飘零的感受,用真情去镌刻有你的年轮,用梦想去描绘那无色的悲伤。苏轼的竹杖芒鞋是那样的纯净淡然,即便如此,即便无言,其中难免含情。在自然中栖息。云淡风轻,浩渺氤氲,体味那诗中的情愫,听风吹过,那是一首渐远的歌。于是我爱上了随时随地在闲暇时抬头看云。云很寂寞,如果天空没有尽头,记忆还旋转在浮躁之中,思想却已漫步在青云之外。
是百合的花瓣温暖了这个季节,花瓣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飞在天上的花瓣。云已化为衣裳为天空着装,花瓣已渐渐忘记当初是如何飞翔。忘记在某处一个人子痴痴地等待。世界对着她爱的人把浩瀚的面具,它变小了,小的犹如一首歌,小的犹如一回永恒的接吻,远处,花起滑落花满天,云卷云舒云飘散,我的心白百合的花瓣在世界的海岸上冲击着,以热泪在上面写着她的题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