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6
我闭上眼睛,微微低下头,去品味这株百合花的香气。即使香气没有完全散发出来,即使它没有完全绽放。
姥姥总是说:“明天,明天它就会开的。”
不知过了多少个明天……
百合花旁有一个极为透明的高杯,我似乎从来不去理会它,因为,我从不浇花。高杯中仍然有好多水,好多用来浇花的水。明媚的阳光穿过玻璃窗,直射在高杯上,将它的温暖毫不吝惜的传递到这水中,赋予它温度,让水不再那样冰冷。
姥姥说只有这样的水才适合浇花。可是,我直到现在才想起这句话。以前,我从不浇花,这句话对我又有什么用。
我捧起杯了,好像有一股暖流由我的手心向上传递,好温暖,好舒服的感觉。就像姥姥身上的的温度。
还记得自己躺在姥姥的怀中,永远是那么温暖,那么舒服,我闭上眼睛,总能感受到姥姥的气息。姥姥也把我当成八九岁的小姑娘,双手拥着我,摇着,摇着。
姥姥总是劝我去浇一次花,她总是说:“体验一下浇花的滋味吧,花开了,它会对你笑呢。”我总是懒散地说:“我将来要与美国总统握手的,总不能用这手来浇花吧!”姥姥不勉强我,她总是笑着看着我。
我把这已经经阳光照耀的水慢慢地注入百合花的地壤中,不知不觉,一种也同样晶莹透明的液体从我的脸颊滑落,一直落到了百合花上。阳光反射到透明的高杯上,刺痛了我的眼睛。
记得那天,百合花一直等待姥姥,等待姥姥让它们喝水,可是,姥姥还是没有回来。
姥姥走了,去了很远的地方……
姥姥,我体验到了浇花的滋味,您说的不错,花儿真的在对我笑,虽然今天,它只露出了半个笑脸。明天,明天它就会开的,姥姥,明天不要忘了看它的笑容,就像您一样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