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8
在一片毫无人迹的荒原里,长着一大堆无人处理的杂草。
有一天,一根小草兴奋地将自己的远大志向告诉了同伴们:“我觉得牡丹花十分高贵,丁香花如此娇嫩,玫瑰花还被谱进了歌曲里呢。我也想成为一株让人仰慕的花儿。”可是同伴们不但没理解它,反而一同来嘲讽那根小草的天真。
“就你?也想当一株花儿?这真是一个我听过的天大的笑话呀!”
“就是呀。即使你开出了世上最美丽的花来了也无济于事,根本没人会到这里来专门看你。”
“就你这样子,真是异想天开,白日做梦。想得实际点吧!你就是一根无特点的小草!”
同伴的不解和朋友的嘲笑并没有让这根小草和自己的梦想分别,还更加坚定了自我的想法:一定要成为一朵让人人都羡慕的花!对他人的劝告简直无视。
小草让蚯蚓弟弟把它移到阳光灿烂的地方,又求风伯伯吹掉自己身下的湿泥,又让雨小姐下一场雨......为了让自己渴望已久的梦想成为现实,它还做了许多充足的准备。
不知多久后,直至杂草们把当年那颗想当花的小草忘了后。一只小蜜蜂顺着一股清香来到了这座无人来寻的荒原里。发现了那根以前不管怎么劝都吵着要当一株花的小草。
那根小草虽然没有变成自己理想中高贵醉人的牡丹花,娇嫩可爱的丁香花,美丽动人的玫瑰花,但如今它变成了一朵有着全世界最好的身材,芳香扑鼻的大百合,香气弥漫着整个山谷。
“哇!这是一朵多么香多么美的百合呀!”小蜜蜂一边吸蜜一边大声赞美道。这句话被之前嘲笑它的小草们听到了,小草们猛得想起了以前的那根小草,它当时是多么的平凡啊!可是现在它又是那么漂亮、引人注目。它们觉得自己当时的想法可笑至极。也都纷纷献身。多年之后,这座山上百花齐放,与当时的荒原完全不像一个地方。人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将这座山称为“五花山”。
有梦想就要为它去努力、去奋斗,不要听别人的负面意见。这就是小草为何变身成为百合花的秘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