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夏秋冬9
如果你问我:“除了家以外,你最喜欢哪里?”如果你再问别人,得到的答案会五花八门,他们的答案有的是餐厅,有的是游乐场,还有的是电影院……。可是,我的答案却别出一格,那就是---校园。现在,就让我带你一起走进校园,走进校园的春夏秋冬。
小树林的春天
在校园小操场旁,食堂后的地方,有一块小树林,里边有一条小径,阴凉幽暗,让我想起了《红楼梦》里,宝玉给同样一条小径取的名字“曲径通幽幽”。小树林周围本来是有一道道篱笆的,后来篱笆慢慢地腐烂了,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一句诗:“篱笆疏疏小径深。”小树林的春天,真是美得让人痴迷!
花园的夏天
夏天,是一年中最煎熬难捱的日子,令人一筹莫展。盛夏的阳光已是近于“刻毒”了,似乎它有意与人类作对,气得人们诅咒它,甚至要学后羿射掉这个“毒日”了。不过,夏天也是可爱的,在校园的花园里,会有参天大树为你遮阳。坐在树荫下,看着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不禁想起了一句诗“树阴照水爱晴柔。”一朵朵荷花开放了,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吸引了一群群蜻蜓停落在荷花上,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花园的夏天啊,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小树林的秋天
当第一缕秋风拂过脸颊时,当第一片金黄的落叶落地时,我就闻到了秋天的味道。当第一滴飘逸的秋雨从天空洒落下来时,同学们就换上了厚厚的秋衣。露珠滴在叶上,变成了一颗颗霜露,让我想起了曹丕的诗句“秋风萧萧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在秋天的小树林里,那与众不同的落叶别有一番风味,秋风一吹,秋叶飘落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又一片落叶飞落肩头,飘然而下……。
花园的冬天
冬天,所有的花都凋谢了,唯有花园角落里的红梅不畏严寒,抬起头向风雪天使挑战。真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红梅那不畏风雪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虽然我的校园只是普通的,简单的,但它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可爱的。我爱校园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