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去了位于浙江金华的双龙洞景区,度过了一段别具一格的旅游时光。
双龙洞到现在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因洞口有两钟乳石一青一黄,酷似两龙头,且龙头在外,龙身在内,故名双龙洞。双龙洞分内洞、外洞和耳洞组成,海拔达520米,洞内冬暖夏凉,是一个知名的旅游胜地。不过,双龙洞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入洞的方法。
双龙洞内洞与外洞之间只有一个很低的缝隙,那是一个河面,只有全身躺在一艘小船上,不高出任何一点才能进去。一艘船一次只能拉4个人,所以排队时间很长。终于上了船,处在外洞的工作人员上船来仔细的检查了一遍,然后大声的对着洞内说:“好了!”于是,两边的人一起使劲,我们的船徐徐划过了几张长的水路,进入了内洞——一个奇异的地下世界。
双龙洞内美妙的景象我就不再多说,仅凭入洞这一点就足可见冰山一角。这里附一张大图,大家可以尽情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