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洞12
要说金华好玩的地方,那就是双龙洞了!
顺着盘山公路盘旋而上。山的两旁绿树成荫,不时传来几声鸟儿的叫声。透过茂密的树丛往外看,整个金华城都在眼前。
转眼间,就到了山底下突兀森郁的双龙洞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当然是洞口的那两条蜿蜒在洞底的双龙。它们的身体弯弯曲曲,身后还有龙爪,十分逼真。尤其是双龙的头,头上角的鳞片非常明显,真是栩栩如生。走进洞内,温度瞬间降低,变得冰冷。接着该“坐”船进去了。我们卧在船上,随着绳索把船拉进去,船在一路行驶在那一块石壁下了。石壁与水面的距离大约只有25米,我只要一抬头就会碰到。过了约10秒就到洞里了。洞内十分宽敞,不像仙瀑洞那样狭窄,四周全是些石钟乳和石笋,灯光把它们“变”得五颜六色,有红的、绿的、蓝的......它们的形状也各不相同,形态万千。摸起来,有的光滑圆润,有的凹凸不平,有的潮湿,有的干燥。在洞内还有一条小溪,它清澈见底,平静时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用手轻轻一碰,泛起微波。
继续往前走就出了洞,眼前又是一片绿树浓荫。
双龙洞果然名不虚传,别有洞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