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洞3
十月一日,我们一家前往金华,游北山的双龙洞。
过来罗店就渐渐路上,公路盘曲而上,路旁,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放眼望去,犹如来到绿海。这里的沙土并没有像叶圣陶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你的沙土,成粉红色,而是土黄色,和别处没什么两样。据导游说,正因为四年级课本上,叶圣陶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让这里一举成名。
最好玩的还是属双龙洞。洞口抬头望,山相当高,突兀森郁,很有气势,在洞口的左右上方各有一条龙,一条黄龙,一条青龙,走进去,仿佛到了个大会堂,周围是石壁,头上是高高的石顶。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排着队。两个人并排仰卧刚合适,管理处工人用铁锹一碰,船顺着铁丝缓缓移动,很快,我们就进入孔隙了,眼前昏暗了,可还能感到船在移动,大约行了一两丈的水程就上岸了,石洞内很黑,照明灯让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石头和石钟乳,他们形状变化多端,形状各异,比如海龟探海,虽说我只看明白了乌龟的头,余外全是石头,这些石头和石钟乳即使不比做什么,也很值得观赏,再往里走,瀑布映入眼帘,从上面倾泻下来,让人想起一句诗: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然后,我们顺着泉水出了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