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洞10
4月14日,我坐爸爸的车去双龙游玩。
出金华城大约十五公里就到了罗店,开了二十几分钟就入山,公路盘圆曲而上,公路时而宽,里而窄,时而陡,时而平。还有公路两旁的花,可美了,美的能和天边的霞光一比高下,香的在百里之外都能闻到,多的像由花铺成的公路。大概开了半小时左右来到了双龙洞。
外洞非常宽,面积大约1200平方米,洞高66米,进入洞口,抬头就可以看见宋代书法家吴琳手书“洞天”二字,还有两个虎虎有生气的龙头,张着大嘴巴好像要把你吃了,那炯炯有神的龙眼,似乎在观察小偷。
进入内洞可以看见孔隙那溪流就是坐右下方的孔隙流出。我仰卧在小船里,船的两头都有铁绳,工人用机器在洞内拉到内洞。我想把头抬起来一点儿,可又怕会撞破额角。
洞内有三种颜色的灯光,抬头便看见两条一条黄的,一条青的,石钟乳和石笋形状可多了,有“天鹅望月”、“仙女弹琴”、“金鹅灌月”、“仙桃”、“龟兔赛跑”。………。
我排队等候,仰卧在小船里出了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