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洞9
姐姐在小学课文里学习了叶圣陶写的《记金华双龙洞》。她说:“进双龙洞很神奇”,我带着疑惑,和姐姐一起游玩了双龙洞。
那天,空气清新,万里无云。我们高高兴兴地向双龙洞走去。刚一进洞,里面黑漆漆、冷飕飕,我们立刻穿上了外套,不久就到了坐船进洞的入口。原来姐姐所说的“神奇”就是要躺着坐船进洞。哈哈,真是好玩。我提心吊胆地上了船,躺了下来,心“砰砰砰地”跳个不停。老爷爷用钩子一推,船就向洞里前进了。我忍不住向上看,哇!我感觉我的脸要贴到石壁上了,我马上闭上了眼睛。还没回过神,船就到岸了。
爸爸在前面带路,我紧跟在爸爸的后面。山洞里的路又窄又滑又陡,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洞里的石壁又湿又滑,不时还有水滴滴下来。洞里有许多钟乳石,有的像老寿星望桃;有的像将军的脚;有的像猴子捞月——我为这些神奇的石头点赞。途中我还听到河水的声音,洞里的水清澈见底,我不禁把手伸进去,啊!河水凉凉的,感觉好舒服。再往前走,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条瀑布从天而降,就像新娘的婚纱,美丽极了。我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伴随着人声、水声、脚步声,我们走出了双龙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