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洞7
双龙洞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今天,我终于美梦成真了。
爸爸大约经过了3个小时开车才到双龙洞,买了票,我就迫不及待地往里走,想见识下这里是否跟叶圣陶先生地《记金华双龙洞》一样美丽。随后,我就跟着爸爸妈妈进了洞,这里真是名不虚传,既高又宽敞,到内洞时也要乘小船。轮到我们上船了,我又高兴又害怕,高兴地是,我可以看到内洞里那个千奇百怪的石头了;害怕的是,会不会跟书中说的一样,一抬头就会碰到额头檫伤鼻子。
小船开动了,周围很暗,上面的石头似乎都朝着我挤压下来,我沉住气,一会儿工夫就进洞了,洞内一片漆黑,比洞外大得多了。到处是各种奇怪的石头。导游打着电筒照在石壁上,石壁上出现了一条巨龙,那龙头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洞内的温度比外面低得多,感觉像进了空调房间,非常清爽。沿着石阶往上走,没走几步就到了冰壶洞,那时我已气喘吁吁,这种亲身体会得感觉真好呀!
双龙洞里那奇离古怪得岩石真让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