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洞15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约上几个好友前往金华双龙洞,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金华。
天气正值盛夏,阳光白花花的照在大地上,毫不留情。大人和小孩都是汗流满面,一行人都气喘吁吁的来到双龙洞的洞口,人一在洞口立下,马上一股凉意包围着你的全身,双龙洞的洞口像一张大嘴巴,呼呼地向外吹着凉气。我们感觉一下子和刚才是两个世界。
外洞很宽敞,向洞口望去,洞口两侧年方悬挂着两块钟乳石,一块是黄的,一块是青的,形状奇特。好像龙头,双龙洞因此而得名。内洞有一股清泉流出,这泉水清澈见底,游人夏天到这里,有“上山汗如雨,入洞一身凉”的感觉。难怪我们进洞就喊“好凉啊!”
内洞和外洞间有巨石相隔,有一条地下水从巨石下流出,游人要进入内洞,必须仰卧在小船中,进洞时导游告诉我们:千万不能抬头,否则要割鼻子。这就是双龙洞的独特之处。
双龙洞里有一个冰壶洞,冰壶洞的洞口不远处有一张仙人床,摸上去光溜溜的凉凉的真舒服。我们先走狭窄的小路,再来到宽阔的大厅,我们对面有一道瀑布,真是让人不由的想起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吃好午饭,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诸葛八卦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