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考卷7
考卷发下后重庆市渝中区试验一小三年级五班侯博文国庆节前我们班进行了一次语文测验,考完后我满以为自己考得很好,一定能拿100分。平时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总想争当第一名。
星期四,当考卷发下来后,我只得了92。5分,感到十分惭愧。首先是组词丢了3分,把“领”写成了“邻”、把“郊”写成了“交”,然后造句丢了1分,由于造句语意表述不完整,其次阅读丢了3分,因为阅读理解不够,多勾了许多不对的内容,这些都是粗心造成的,这应证了我前几天阅读的一篇短文《小动物》,它所讲的道理“小粗心吃小亏,大粗心吃大亏。”爸爸告诉我粗心是基础知识不牢固,学习态度一严谨。还给我举例如:牛顿、爱迪生、李四光等许多科学家,他们都是从小养成严谨的学习习惯,才使他们后来取得伟大的成就。所以我要从平时的学习做起,要一丝不苟,要在原来写作业的速度上保证一次正确,写完作业后要认真地检查。在平时养成认真仔细的好习惯,考试中就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请老师监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