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考卷11
考试结束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老师发考卷。终于,老师抱着一叠考卷走进了教室,看着老师严肃的脸,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过了好一会儿,老师说话了:“这次总的来说还不错,可是有的同学退步了。但有的同学进步了。”
听到这话,我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怦怦直跳。因为我语文成绩一直不好,经常排在班级倒数的位置上,我生怕这次又考得不好,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出丑。还没等我想完,老师就念到我了:“李成成。”我慢慢地走到老师身边,双手急忙接过考卷,把分数遮住就往座位上跑。到了座位上,我迫不及待地看分数——93分!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个成绩远远超过了我的期待,甚至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李成成,9 3分,考了第一名。”老师又向大家这样宣布。只听旁边的同学惊讶地说:“不是吧!考了第一名,你好强啊!”我欣喜若狂。我要把这个喜讯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与我一起分享喜悦。
这时,我耳畔忽然响起了妈妈曾告诫我的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不能骄傲,我要继续努力,争取每次都考出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