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11
翻开儿时的记忆,才发现满满的全部都是童话。白雪公主、白马王子……挤满了我的脑海。或许是因为童话故事看多了的缘故吧,童年时我的梦想就是在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能像小飞侠彼德·潘那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于是童年的我总会做一些关于飞的美梦。至今我仍对那些遥不可及的梦记忆犹新。
春风中的天使
草长莺飞的春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曾几何时,我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里遐想联翩。想着某一天成为—个美丽的安琪儿,插上洁白的翅膀,在春风中飞舞,聆听微风絮絮低语,细数春雨淅淅沥沥。噢,还要与生机勃勃的植物们谈话,向他们传递我的快乐!
夏日里的蝴蝶
热情似火的夏是一幅引人入胜的风景画。也记不得我曾经为这幅画冲动过多少次,只记得每一次都急切地想马上就变成一只轻盈的蝴蝶,摆动那对灵活小巧的翅膀,飞入画卷中,然后落在一朵纯洁的荷花上,为这幅画再添上一笔。
秋歌中的落叶
硕果累累的秋是一首丰收的赞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优美的旋律总能让童年的我沉醉其中。每至黄昏,看着枯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我就会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祈求万能的上帝使我即刻就变成一片落叶。那样我就能与树叶兄弟们一样在空中尽情地飞扬、嬉戏,还可以接受夕阳温暖的轻吻。那时我一定会成为秋歌中轻舞飞扬的美妙音符。
肃冬里的雪花
静谧祥和的冬是一部无声的电影。它总是悄悄的来。沉静的雪是它的信使。飘扬的雪花似一个个可爱的精灵。每当这些“小精灵”来到人间时,我是多么地希望自己就是它们中的一个呀!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要用最美的舞姿从天而降,以此告诉人们冬来了的消息,要让这部无声的电影不再单调。
虽然童年时的那个梦想永远无法实现,但我仍觉得关于她的一切想象值得我在心里珍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