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2
生命,因为有梦而快乐;艰苦,因为有梦而甘甜;伤痛,因为有梦而无悔;希望,因为有梦而璀璨。在有梦的世界里,你永远不会孤独。
第一次梦想要当作家,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那时候,我刚刚接触冰心奶奶的小诗,被她那清新灵动、朴素亲切的语言所吸引。那是最童真的声音,仿佛正从美丽神秘的大自然飘来,飘到孩子们的怀里,孩子们把它送给他们亲爱的母亲……冰心奶奶从这个过程中撷取的奇妙的语言,将我带入从未到过的世界。
于是我被小诗深深地迷住了。临近期末时我写了一首小诗,并投了稿,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在得知我的诗登上了报刊之后,我的作家梦萌芽了。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了,但我的作家梦仍未改变。有空的时候我会写一些只言片语,把它们收集在一个小盒子里,享受着用笔尖描绘这绚烂世界的乐趣。
长大了,接触的书也多了,我也并不仅仅局限于小诗,而开始喜欢清新的小说。
在那落花般的小说中,不需要华丽的词语,也不需要虚浮的装饰,只要真挚的情感。在这样的文体中,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主宰我的小天地,控制着主人公的命运,尽情挥洒自己的情感,与读者分享“我”的悲与喜。
不知不觉,梦想的芽,随着我对未来的憧憬,已然长大。
当然,梦想并不是无止境的。追求,就像在无数的岔路口摆上“此路不通”的路标,让梦想通往现实的路更加清晰,更加明亮。
我的追求,并不是成为多出名的大文豪,而是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作家,在人们伤心的时候,送上一首治愈系的小诗;在人们彷徨的时候,递上坚定信念的文章。我只想在暗处,用我的正能量,点亮所有漆黑的午夜,让世界多一些快乐,让自己更加充实,让生命更有意义。
无数个苦思冥想的深夜,无数个伏案疾笔的身影,无数天茁壮成长的梦想,定会开花结果。
终有一天,我会看到,含着泪的眸光中,所有的梦想带着美丽的光环,灿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