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8
梦,每个人都有过,但怎样的梦才有意义呢?我也有梦,这个梦犹如埋藏在地底下的种子正蠢蠢欲动,等待着破土而出的那一天。妈妈总说:“痴人说梦”。但我觉得,只要敢于做梦,并付诸实践,这个梦想完全可以实现。
因为有了梦想,中国人实现了神话传说中的梦想,中国宇宙飞船登上了太空,中国人像传说中的嫦娥一样,在太空中漫步,实现了古人认为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因为有了梦想,袁隆平爷爷培育出了品质优良的杂交水稻,轰动了全世界;因为有了梦想,中国的深海潜艇下沉到5000米……有了先例,我的梦想愈加强烈。
我有一个梦,长大后,我也成了一名教育局局长。这个局长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他能让所有的教师扔掉课本,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在自然实践中学得知识;这位局长还会让教师和孩子一起玩耍,做游戏,搞小制作,不让他们用作业、试卷来惩罚我们;这位局长还会把校园布置得如花园般美丽,我们徜徉其中,和昆虫对话,和蝴蝶舞蹈,和蜜蜂嬉戏;他还会为孩子们开辟一块菜园子,让孩子们播下种子,在劳作中观察植物的生长,了解植物的特征。我们完全扔掉了课本,但我们却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并获得了快乐。
我有一个梦,长大后,我也成了一名植物专家。我把自己的劳动收获整理成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科学研究。我种植出来的一棵果树上会结出五六种不同的水果,而且形状各异,既有观赏价值,又有丰富的营养。我还把果园设计成集旅游、观赏、研究、游乐于一体的生态式景区,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种下自己设计、臆想出来的新品种,并记录下他们的生长、变化过程,提出整改方案,参与研究的整个过程。
也许你们也会认为我的梦想不切实际,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梦想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