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15
今天虽然是星期天,我还是早早的起来了,迅速穿好衣服,为我今天的小记者采风行做好了一切准备。
大约九点钟我们就坐上了大巴车。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福建省工程学院。
“哇”一走进工程学院航模工作室,各种各样奇特的航模,让我目不暇接。省航空学会科普部高老师告诉我们:“这些形状各异的航模大部分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制作的,也有的是像你们一样的小小航模爱好者制作的。”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听完高老师的介绍,让我对航模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接着高老师带我们来到了航模制作教室,首先,高老师向我们讲解火箭工作原理和制作方法。火箭是由头部椎体、筒体和尾翼组成的,为了让我们更详细地了解火箭的飞行原理,高老师还用吹气球为我们做示范。讲完这些高老师开始教我们亲手制作火箭模型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心想:“终于能大显身手啦”。在高老师和妈妈的帮助下,我很快完成了我的第一个火箭模型“天使号”,这让我兴奋不已!
下午是航模室外表演活动,饱餐一顿之后,大家拿起了自己的“火箭”奔向了大操场。航模表演开始了,一个个航模一飞冲天,有的像展翅高飞的大雁,有的像愤怒的小鸟,有的像摇摇晃晃的风筝,瞧,我最喜欢的六轴3d航模还会拉彩烟,放烟花呢。还有一个泡沫板拉横幅上面写着:"蓝天很精彩,飞行很快乐"。这句话真的能代表我此刻心情。
当然少不了我们亲手放飞制作的“火箭”飞天喽,随着高老师的倒计时发射,我的“天使号”嗖的一下冲上天了,并安全的着陆。我的心情已经难以平静,这让我太兴奋了。
这次采风行让我学到了航模知识,收获了快乐!开启了我的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