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9
晚自习,教室里静得吓人,好像只有我自己在这。
写了许久的作业,写完物理的最后一道题,抬头看了看时间,快八点了。周围的同学都在奋笔疾书地写作业,偏头看了看姜懿桐,她快写完英语报纸了。
“十分钟内回来。”当老李说完这句话,教室里大多数同学都起身往外跑。“走吧,出去溜达一会儿,回来再写。”我拉她向外走。看到一班几个男生冲去了操场,姜懿桐说:“走啊,出去跑一圈。”
八点了,天已经黑了,站在操场这头儿,小学那边还开着灯,操场黑得看不见终点在哪里。有风吹过,只穿校服没穿棉袄的我们不禁瑟瑟发抖。
我们在操场上跑着,在这个跑了三年的操场上跑着。这次身边没有全校的学生,也没有校长和老师,只有我和她。我从来没么这喜欢过跑起来的感觉,我也不知道,在这一片黑暗中,哪才是终点。
“原来我们操场这么大啊。”我不禁感叹道。没人的操场,真的很大,每次跑步都想着偷懒的我,这一次却跑得异常快。我不想停下来,因为想要快点,再快点到达终点。我不知道终点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想向着那黑暗里格外耀眼的光跑去。
到了这灯火亮丽的地方,我停下了,抬头看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从未在抚顺见过这么美的星空。可能是因为我从未站在操场上认真地看星空吧。
我们两个一边调整呼吸,一边往教室里走,她在我身边,陪着我冲向终点,她在我身边陪着我观赏星空,她在我身边陪我走进教室。
我有一个梦,那个梦里,有操场,有黑暗,有光明,有星星,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