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7
人的一生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却不能没有梦。没有人生就没有梦,没有梦也就没有人生。
我是一个多梦的人,也许是因为上天的眷顾,我做的梦很少是噩梦。在我的世界中,一个梦就是一把而是心动不已的转轮玩具枪,一个早已垂涎多时的好陀螺,一副准头极好的弹弓,一本莫名已久的经典武侠小说。梦,永远是美好的。
似水流年,花开花落,清风几度秋。红尘繁荣枯败,有谁得似青山耐?梦一如往常,并不因时因地而改变,只不过,随着日月的更替,梦的故事越来越深沉,越来越含蓄。
童年的梦天真烂漫。临近新年的时候,他便会在梦中出现。头发和胡子都白得耀眼的他有着一张慈祥的面孔,他的眼睛中尽是和蔼的光。他轻轻地摸着我的头,给我一串长长的鞭炮,长长的,直到我的小手再也盛不下了,鞭炮哗啦哗啦地撒了一地。我叫记得从梦中醒来,却原来只是一个美丽的梦。
少年时代的梦自然是丰富多彩的,萦绕着五光十色的理想。梦中有一个心爱的女孩儿,她与我隔岸相望,虽遥不可及,却心心相印。天地无限大,红颜千万种,我的心中却只有你那剪水双瞳。你的风情万种,你的万种风情,全都是我最爱的那一种。无休无尽的相思撩人心弦,惹人留恋。梦里不知身是客,相恋在梦中。
有甜蜜自然也有痛苦。失恋的梦别有一番滋味。站在小桥上,张望着她渐渐远去的婀娜背影,我努力微笑。背影消失,泪水滑落。独自徘徊桥头,一任春风吹满衣袖。麻木地走下桥头,新月也慢慢地爬下了在晚风中微微颤抖的树梢。河畔的青草杨柳啊,为什么要留给我满怀的惆怅呢?失恋的梦中我被那漫天飞舞的枫红所萦绕。
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远,回头望望身后的孤单脚印,对梦的爱恋也越来越深。
在那一片的蒙蒙灰色中,我失去了挚爱的外祖母。忽明忽灭的灯影里,她的面庞仍似在世时那么的慈祥、和蔼。郁结已久的愁戚逐渐消融在借故而出的泪水里,汇聚成一条小溪,潺潺地流向不知名的另一个世界。外祖母早已离我远去,此生不会再见,梦中与她意外相逢,泪珠滴落枕巾。毕竟,在另一个世界还有一个人在牵挂着我,细细地叮嘱我千万别在长长的跋涉中倒下。
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梦到了海。我自小在盆地长大,一直未见过大海。奇怪的是,梦中我竟然能那样清晰地感受到海风温柔地吹拂,蔚蓝色海洋的深邃和广阔。置身于海天一色的浩瀚中,心旷神怡。正当我悠然陶醉在这大海的无边魅力之中时,狂风暴雨骤然降临了。太阳躲到了云彩的背后,飓风带着雨点倾泻,海面上波涛汹涌,滔天巨浪不依不饶地拍打着岸边嶙峋的岩石。一种无边的恐惧感袭上心头。突然,几只海燕破云而出,任由密集的雨点打在翅膀上。它们时而低回,时而盘旋,一刻不停地鼓动着双翅,勇敢地迎向狂暴的风雨。黑暗总是短暂的,太阳终于亮出了万道霞光,大海重又拾起了一尘不染的美丽。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海燕抖了抖翅膀上的雨滴,一翅冲天,那里是蔚蓝的世界。梦中,我目睹了高尔基笔下的海燕,荣幸之至。
今天,大海与我再也不是一个神秘的梦,我早已离开了故乡,早已走过海滩,更曾有过与涛声日日为伴的生活。年岁逐增,但在我心灵的至深处,我仍是那个快乐的把玩着弹弓的小男孩,仍是那个吹着悠扬的口哨的少年郎,仍是那个追求爱恋和梦想的小青年。我外表上是一个成年人,骨子里却仍是一个有着五彩缤纷的梦的小孩子。
有一天,当我们真正地老到无能为力的时候,如果还能从梦中拾回一些昔日快乐的时光,我们就会自豪地说:我曾经也年轻过,生活过,经历过。
也许,现实的人生远远不及梦里的人生那般美妙,而梦里的人生给人的却永远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五彩斑斓的雨后飞红,永远是梦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