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6
我有一个梦最近我看了一本书,讲的是小豆豆因为淘气被退学了,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遇见啦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小林校长,而由一个劝退生变成了一个著名作家。
巴学园的教室是由一节节废弃的电车车厢组成的。巴学园的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就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的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不耐烦,没有一丝疲倦,完全把她当成了朋友。 每到吃饭的时候,校长就会问:“大家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海的味道”, “山的味道”原来是校长不想让小朋友偏食同时不让家境不好的孩子自卑,让大家知道食物不分贵贱,所以蔬菜,肉类,鱼类,都得吃。巴学园的教育方法:让小朋友从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上午,如果把课程都学完了,下午大家就集体去亲近大自然学习各种知识,在自然中学习,农民伯伯也可以是巴学园孩子的老师。
夜晚大家在大礼堂里讲故事,搭帐篷,露营,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巴学园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动人,那么让人向往! 小林先生很尊重孩子们的好奇心并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他组织的运动会保护了永远长不大的高桥;当小豆豆的钱包掉到厕所里,小豆豆为了老钱包把地上搞得一团糟,校长也没有去制止,指责,而是让她自己最后把卫生处理好;学校的游泳课让泰明的自尊受到了保护孩子们在巴学园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没有师生之分,无论老师,学生,校长都是朋友,充分发挥了孩子的天性,让上学变成了一件快乐的事。 巴学园保留了孩子们的天真、顽皮、快乐、自信、诚实、善良、热情、友爱、勇敢、乐于探索。多好的学校啊!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中国的学校都变成了巴学园这样,每个孩子都在快快乐乐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