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5
20xx年5月12日,是让我们刻骨铭心的日子,因为在这天,有的人失去了生命,有的人成了残疾人 ……
当我回到都江堰的时候,许多人都在一起跳舞祝贺“滨河小区”灾后重建完工。联欢会上,我看到几个因地震受伤而不能跳舞的阿姨,依然坚持和老婆婆们排练,虽然跳得不是那么柔美,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追随舞蹈,来完成她们的梦想。
妈妈把我送进了都江堰舞蹈学校。开始,我满怀兴致地去跳舞,心想:学习跳舞就可以在绚丽的灯光下展现优美的舞姿,令人惊羡的动作,我的心里甜甜的。后来练了一段时间后,我感到了舞蹈的难度,每一次练基本功都非常辛苦,腿酸手软,汗流浃背,每次练习压腿,老师让我把腿抬得高高的,放到墙上,再伸成一条直线,稍不小心还会受伤,我准备放弃了。
妈妈告诉我:“在这个地震中,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有一个舞蹈爱好者,单腿女孩汪娟因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她坐在轮椅上为人们展现了舞蹈的优美,创下了他的奇迹人生。在这个地震中,有许多人不能接受自己成为残疾人的现实,成了不爱说话,自卑的人。”我想让舞蹈给人们带来快乐,于是就每天坚持练习舞蹈。走进练功房,音乐轻轻响起,我换上银色的舞鞋,踩在红色的地毯上翩然起舞,流畅的音乐向森林里最深处的小溪,我将自己想象成那溪边破茧而出的蝴蝶。我在溪边飞舞,与风儿追逐,与蜂儿跳舞……
我将来学习舞蹈有了成绩后,我一定要把舞蹈的乐趣带给那些残疾人,让他们走出阴影,成为快乐的人,还要表演给那些爱好舞蹈又不能亲自跳的残疾人,让他们明白,他们的梦想将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让世界上所有的人们吉祥快乐!
我的梦,你的梦共同汇成伟大的中国梦,让我们牵起手来,让世界充满欢声笑语吧!因为我有我的梦想,我要让舞蹈成为纽带,给人带来幸福与快乐,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为最美的舞蹈梦增色添彩。